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35章 收服三女神(2/3求订阅)

0335章 收服三女神(2/3求订阅)

奥林匹斯山上空的的天界众神殿之中。

在海神波塞冬离开之后,也有一些其它的神离开,他们并不会完全把希望寄托在波塞冬复活克洛诺斯的身上。

而且他们都知道陷入永恒沉睡之中的克洛诺斯,虽然因为是第二代神祗而不会真正的死亡,但想要真正的清醒过来也需要非常庞大的神力。

如果耗费神力来救活克洛诺斯的话,他们本就已经很少的神力就会更少了,清醒过来的克洛诺斯有了之前被他们‘杀死’的经历之后,还会无限量的给他们供应神力吗?

而如果波塞冬最终没有和克洛诺斯谈好,他们也需要更多的神力来应对这一次的危机。

无论如何,他们都需要抓紧时间来获取更多的神力,于是他们纷纷施展手段前往人类的世界之中,用最小的代价来施展神迹,然后换取更多的信仰之力再经由神格自然转化成神力。

所以,当雅典娜暂时放弃了监督秦横时,就轻易的找到了落单的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

和雅典娜同为三处女神之一的狩猎女神,也是雅典娜的妹妹,是光明神阿波罗的孪生姐姐,能够掌控世间所有野兽、执掌荒野的她,原本是诸神之中实力名列前茅的,因为她能够人类害怕野兽和荒野。

然而随着人类实力的不断提升,真正的荒野已经越来越少,学会了驯养的人类,也不再完全依靠狩猎,自然也不需要向她这个狩猎女神祈祷。

后来她向宙斯索要了接生新生儿的权柄,可对于人类来说,除了孩子即将出生的时候会向她祈祷之外,其它时候她又算个啥?

人到用时才拜神。

这也是诸神既需要人类,又看不起人类的原因,导致了诸神觉得人类过于贪婪,进而减少神迹,而人类又因为神迹减少而减少了对诸神的信仰,这一恶性循环的结果。

虽然诸神之中的女神们也有一些矛盾,但到了这个时候,雅典娜还是选择了先找关系相对要好一些的狩猎女神。

“这就是他所拥有的一种力量。”

雅典娜隔绝了诸神可能的窥探之后,对正惆怅如何施展神迹的狩猎女神展示了她修炼得到的法力。

狩猎女神感受着这种力量的威能,皱眉说道:“不,这不是他的力量,他的力量和我们的神力是同等级的,是他本源世界的神力。”

雅典娜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强调道:“我说了,这是他所拥有的一种力量,你听我说话的时候,能不能用一下你的脑子,如果你的脑子实在是太小了的话,那你可以用神力来把其它地方的肉转移到脑子里去,反正也有些多了,没有任何用处。”

狩猎女神略微骄傲的挺起胸膛,说道:“如果你只是来告诉我你对我的嫉妒,那你可以离开了,我还有事情要做。”

雅典娜又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直接说道:“他给了我直接获取这种力量的方法,虽然这种力量并不能让我们永生,但却可以替代神力,让我们拥有利用神格结合这种力量来施展神迹的能力,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狩猎女神当然不笨,瞬间明白了雅典娜的一层意思,说道:“我不相信你,你发誓成为处女神的时间太长了,我觉得你有些耐不住寂寞了。除非,你把获取这种力量的方法交给我,让我亲自试一试。”

雅典娜有转身就走的冲动,但她很清楚她一个人说服不了其它诸神,这种事情也不能直接放在众神殿里面讨论。

所以在看到了秦横的‘图穷匕见’之后,她直接找到了落单的狩猎女神,想要先拉拢一些支持者,就算最终没法促成诸神和秦横合作,也能够割裂诸神的力量。

而当这些力量成为秦横的力量之后,那就会成为压死诸神的最后一根稻草,彻底的压死诸神。

不,是压死旧神,让这个世界被她这样的新神所掌握。

“我可以把这种方法给你。”雅典娜说道:“但这种方法得到的力量根本比不上神力,最重要的是,人类也能够获得这种力量,哪怕我们生而为神,天赋远远超过了人类,可你不要忘了,人类的数量是我们的多少倍,他们的繁衍速度又有多快。到时候,人类和我们之间的战争,就不再是蚂蚁和大象之间的差距了。”

这才是战争和智慧女神,看到的图穷匕见,也是让她在犹豫了片刻之后,就直接选择成为秦横说客的原因。

狩猎女神皱眉思索了起来,双眼之中似乎看到了数千万,甚至数亿拥有这种超凡力量的人类,对着奥林匹斯山上众神殿的他们发起死亡式的冲锋。

一只蚂蚁在大象的面前啥也不是,但一亿只蚂蚁却有可能杀死大象,在诸神的面前,人类造成的威胁甚至不如蚂蚁,他们也比大象强了很多。

但如果这些人类获得了超凡的力量呢?

特别是人类世界还有珀尔修斯那种半人半神,因为宙斯和诸神的风流,他们的数量远超诸神的数量,而他们的天赋就算是比诸神弱,又会弱多少呢?

想明白了这些的狩猎女神,又听到雅典娜说道:“神王会让我们失去人类的信仰,也会让人类拥有战胜我们的能力,他甚至不需要和我们开战,也不需要毁灭人类,只需要把知识和这种方法在人类的世界之中传播开来,然后安静的等待几十年最多一两百年的时间,我们和人类就必然会有一方灭亡。就算是我们活下来了,也会被他轻易的杀死。”

神王?

狩猎女神微微挑眉,她注意到了这个称呼上的变化,突然笑了起来问道:“那你知不知道,波塞冬已经去了冥界,他要和克洛诺斯谈一谈。如果克洛诺斯清醒过来的话……你是智慧女神,你告诉我,你说的那一切会不会发生?”

听到狩猎女神说完之前在众神殿里发生的争论,以及结果,雅典娜愣住了。

虽然克洛诺斯沉睡的时候她还没有出生,但她却知道克诺罗斯有多么强大和残暴。

沉默了片刻之后,雅典娜也笑了起来,说道:“如果一定要臣服一个神王的话,我会选择来自于异世界的那个神王,因为对待人类可以仁慈温和的他,对待我们也一定会很温和。”

狩猎女神想到了宙斯联合第三代神祗,还有第二代神祗之中的其祂泰坦,用了不知道多少神祗的生命才推翻了克洛诺斯的统治。

如果克洛诺斯对其祂神祗好的话,为什么会在最后成为孤家寡人,哪怕拥有比其祂所有神祗都强大的力量,最终也被打败陷入了沉睡之中。

感觉到狩猎女神的心动,雅典娜才抛出了真正的杀手锏,说道:“他还拥有把这种能量,转化成我们所拥有的神力的方法。”

狩猎女神的双眼终于明亮了起来,目光死死的盯着雅典娜,眼神之中的意味非常明显。

雅典娜也用肯定的眼神点了点头,并说道:“我们将会拥有第二代神祗的权柄,会拥有真正意义上的永生,哪怕这个世界走向了灭亡,我们也能够利用无尽的时间,获取近乎于无尽的神力,然后等待世界的新生,或者是跟随神王前往充满生机的新世界。”

狩猎女神沉吟了片刻之后问道:“代价呢?”

雅典娜说道:“用旧神的神格,换取新神的神格。”

狩猎女神犹豫了一会之后,问道:“你为什么不直接换了神格,成为新神之后再跟我说?”

雅典娜又又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看了一眼狩猎女神还是保持挺起状态的胸膛,说道:“如果身为十二主神之一我的,放弃了自己的神格,宙斯会不会感觉到?波塞冬会不会感觉到?哈迪斯会不会感觉到?”

听到雅典娜提起了她们的父亲,狩猎女神有些担心的说道:“我们都可以成为新神,但宙斯呢?”

战争和智慧女神还可以是战争和智慧女神,狩猎女神还可以是狩猎女神,哪怕神格所代表的权柄有些变化,在拥有了直接从世界之中获取神力的能力之后,对于她们而言也没有多少区别。

可神王却绝对不可能成为神王,相比于力量,神王本身所代表的权柄最让人迷恋,人类贪恋权势,诸神其实也是如此。

如果狩猎女神学了秦横教给那些人的方块字,就会从其中的某些书籍之中,看到一句可以形容宙斯面对这种选择时,可能会出现的心理状态:宁为鸡头不为凤尾。

更何况两个世界并不存在鸡头和凤尾这么大的差距,从两个世界的本源来看,其实是不相上下的。而从两个世界的生长程度来看,宙斯所统治的这个世界更有优势。

简单来说,那就是秦横的世界只是一个新生儿,想要让新生儿给家里挣钱,那就需要很长时间来把新生儿养大。而宙斯所在的这个世界,已经是一个青壮年了,可以工作挣钱养家了。

雅典娜沉吟了两秒之后说道:“就算是我们希望克洛诺斯结束沉睡,宙斯也不希望看到克洛诺斯醒过来,因为克洛诺斯醒过来之后,第一个要杀死的就是他,这也是为什么他让波塞冬去和克洛诺斯谈的原因,甚至是没有说任何条件,也没有阻止一直对他不满的哈迪斯参与。因为他知道,他说什么都没有任何意义,克洛诺斯醒来的时候,他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

狩猎女神明白了雅典娜的意思,但宙斯除了好色一些之外,对于诸神在总体上还是不错的,更是创造了人类来维持诸神的永生,不然的话,在以克洛诺斯为首的第二代神祗死亡、沉睡之后,他们这些第三代神祗也没法活这么长的时间。

诸神的黄昏早就该出现了。

可她还是有些犹豫。

雅典娜叹了一口气,说道:“如果我们直接成为新神的话,我们的父亲就有可能为了我们而选择成为新神,因为他会担心那个神王在得到我们达成了目的之后,抛弃我们。”

狩猎女神又沉思了一会之后,终于做出了选择,问道:“我们有多少人?”

雅典娜回答道:“两个。”

“他们有多少人?”

“106个。”

奥林匹斯的诸神其实不止106个,但因为人类放弃信仰,甚至开始对诸神宣战,有很多不重要的神都已经陷入了沉睡之中。

对于神来说,陷入沉睡就是死亡,因为他们沉睡之后只有无尽的虚无,除了克洛诺斯这样的第二代神祗,第三代神祗之中只有十二主神级别的存在,才拥有在沉睡之后被唤醒的能力。

人数上的差距很大,但狩猎女神并不担心,她身为十二主神之一都能够被雅典娜说服,更何况是其祂神祗呢?

“下一个是谁?”

“赫斯提亚。”

赫斯提亚是宙斯的姐姐,雅典娜、狩猎女神的姑姑,也是第一个发誓要做处女神的神祗。

找到赫斯提亚并不难,同为三处女神,三个人也更好沟通,再加上雅典娜的智慧,狩猎女神的支持,赫斯提亚也答应了。

“下一个是谁?”

听到这个问题,雅典娜却摇了摇头,说道:“波塞冬去了冥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和克洛诺斯谈好,时间紧迫,所以我们需要趁现在和神王谈一谈,然后拿着我们三个得到的条件,来用最短的时间说服宙斯。”

狩猎女神和赫斯提亚这才知道,雅典娜把她们两个当成了和秦横谈判的‘条件’。

但她们两个也不介意,因为她们很清楚雅典娜一个人和秦横谈条件,和她们三个人加在一起和秦横谈条件,能够获得的好处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正常情况下,二对一的价格是一对一的一倍,但到了三对一的程度,那就至少翻四倍。

但也不能集合太多人,因为太多的话秦横也受不了,加上多是打酱油的,价格自然会爆降,三个正合适。

她们三个都是十二主神之一,心念一动就瞬间出现在了秦横身前,而秦横的本体此刻依然位于金字塔的上空。

看到三处女神连块而来,秦横终于感觉到了雅典娜的智慧,不是她们三个的话,就算是把诸神之中所有的女神都拉过来,包括天后赫拉也拉过来,秦横的心中也不会有丝毫的波澜。

因为这些神的关系可太乱了。

而现在面对三处女神,秦横心中其实也没有多少波澜,但纯粹以欣赏的角度来看,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你们三个都想要得到我的种子?”

屏蔽了诸神的视线,秦横笑着问道:“那么,你们做好成为新神的准备了吗?”

雅典娜作为带头人直接说道:“除了你的力量种子之外,我们还想要要更多。”

秦横挑眉看着三个女神问道:“比如说呢?”

狩猎女神和赫斯提亚没有开口,她们在来之前就已经商量好了,任由雅典娜和秦横谈判。

“比如你的承诺,无论我们的世界和你的世界健康还是疾病,无论贫瘠还是富有,或者是任何其他的理由,你都要尊重我们、接纳我们、照顾我们,永远珍视我们,直到永恒。”

秦横微微皱眉,听起来怎么有些怪怪的?

飞在秦横身边的戴安娜也皱起了眉头,带有敌意的看着三个女神,但一想到秦横世界的神后,她又用一种看笑话一样的眼神看着对面的三个女神。

秦横稍微沉吟,然后说道:“那么,你们愿意无论我所掌控的世界是健康还是疾病,无论贫瘠还是富有,或者是任何其他的理由,你们都要敬畏我、爱戴我,永远对我忠贞不渝直至永恒吗?”

三个女神对视了一眼,同时说道:“我们愿意。”

秦横笑道:“那我也愿意。”

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