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41章 一世之力(1/3求订阅)

0341章 一世之力(1/3求订阅)

克洛诺斯并没有死,只是再次陷入了沉睡之中。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没能收获击杀克洛诺斯必然会大爆特爆的特性。

并不是因为秦横不想升级了,而是他没法真正的杀死克洛诺斯。

已经被秦横和克洛诺斯的战斗打出了公转轨道的火星,正在向着太阳的方向移动,如果没有外力的干涉,终有一天火星会撞上太阳。虽然火星的体积相比于太阳的体积而言有些太小了,但撞击也能够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至少地球上的人类文明在没有外力的干涉下,必然会因为骤变而灭亡。

当然了,前提是火星在经过地球运行轨道的时候,不会撞在地球上,也不会影响地球和太阳之间的引力。

秦横站在火星上恢复了正常的体型,维持法天象地的神通对于法力的耗费很大,就算是大罗之力生生不息的他也没法一直保持。这就像是地球上的水资源,哪怕有70亿人使用,在以世纪为单位的时间尺度内,也几乎是无穷无尽的,因为有完整的生态循环,人类也可以净化海水来使用。

可如果拿一根一千公里粗的水管往太空抽水,用不了多少年的时间,地球上别说是淡水资源了,海水都得被抽空。

秦横使用法天象地这种级别的神通,甚至像是拿着一根一万公里粗的水管,把地球上的水往太空抽,全功率的状态下,甚至连一年的时间都扛不住。

看着眼前已经陷入沉睡的克洛诺斯依然庞大的身躯,秦横是略微有些羡慕的,因为克洛诺斯天生就是这么庞大的体型,哪怕维持几亿年也不需要额外的能量耗费。

如果不是爆出了神力特性,可以使用这个世界专门用来克制泰坦一族,甚至可以说是专门用来克制克洛诺斯的雷霆长矛,秦横别说是让克洛诺斯沉睡了,能不能在克洛诺斯的追杀下活命都是两回事。

在某种程度上,克洛诺斯就是圣人级的存在。

面对这种级别的敌人,哪怕是利用雷霆长矛让对方陷入了沉睡,秦横也没法真正的杀死对方,只能看着对方陷入沉睡的身体被钉在火星上。

“这样看来,齐天大圣九棍打死了无天,是真的猛啊。”

可以自称屠圣成功的秦横,越发的感觉到了自己和圣人之间的差距。

甚至是和神话世界中那些真正的大罗级存在之间的差距。

大罗神仙法力无边、无所不能,可秦横和克洛诺斯的战斗却完全没有展现出来后一点。

都要屠圣了,可连一颗火星都打不爆,只是把火星打的偏离轨道飞向了太阳,那更不要说是比火星还大了很多的地球了。

真正的大罗,不说一口气把太阳给吹灭了,至少也能够全力一击打爆地球吧?

不然的话,所谓封神之战打的洪荒破碎,变成了宇宙中的无数星辰这种说法,又是怎么来的呢?

“区别就在于,我是以力证道,并非融合了世界的天道规则证道,真正能够使用的只是我自身所拥有的力量,而不是世界的力量,天道的力量。”

秦横也知道有这种区别的原因,特别是来到了这个世界,见识到了古希腊神话之中的诸神之后,更加确定了这一点。

和神话世界中修炼者通过修炼领悟天道规则,并达成天人合一的境界才能够御使世界规则之力不同的是,诸神世界里的先天神祗们,天生就拥有神格,也就是世界规则的具现。

所以,被秦横秒杀的海神波塞冬,只要神力足够的情况下,心念一动就能够让地球上的海洋彻底淹没陆地,而能够秒杀波塞冬的秦横,在之前却做不到这一点。

而现在……

“所以,得自于波塞冬的特性:河流和海洋掌控,其实也可以看成是他的神格,是这个世界规则之力的掌控权。”

身在火星上的秦横闭上了双眼,以体内无边无际的大罗之力直接驱动了这个特性,感受了一番之后,又启动了特性神力,把大罗之力直接转化成了神力之后再次感受了一番。

于此同时,地球上无风三尺浪的大海,别管是太平洋还是大西洋,也别管是北冰洋还是印度洋,除开陆地之外的所有海洋都有了一种要爆发的感觉。

秦横睁开了双眼,并没有继续尝试,因为他已经确定了,只要他神念一动,那地球上所有的陆地都将被大海彻底淹没。

这是他之前未曾拥有的力量,也是原本晋升到大罗级存在之后,应该掌握的一种能力。

比如观音菩萨的玉净瓶,就能够把四海之水全都装进去,再比如大罗级的天狗,能够直接吞掉太阳一样。

当然了,神话世界的太阳是金乌所化,并非真正的恒星太阳,但其实区别并不大。

“这就是大罗之力结合‘天人合一’,也就是我现在以大罗之力转化为神力,集合相当于神格的特性所拥有的力量,甚至,不止于此。”

海神波塞冬的神格是河流和海洋掌控,而这个世界里虽然只有地球有生命,但却不止是地球上有河流和海洋。

秦横看向了天空,因为火星的环境产生了巨变,有无数尘土密布了大气层内,火星大气的逃逸速度也比之前更快,用不了多长时间火星就会变成一颗没有大气的行星级陨石。

可那些烟尘并不能阻挡秦横的视线,于是,他看到了银河系,看到了星海。

“可惜了,只有在这个世界才是掌控权,换了个世界就是亲和,而在这个世界里,我已经没有对手了。”

秦横略微有些遗憾,但也觉得收获满满。

相比于《青蛇》世界里的那些大罗级存在而言,秦横除了在战力上有所超过之外,在战力之外的‘无所不能’上,也越来越接近,甚至因为他并非局限于一个世界的规则,所以在不同世界之中的‘无所不能’也要更强一些。

而后,他再次看向了克洛诺斯沉睡的庞大身躯。

得自于饕餮的吞噬特性对于大罗级的存在都已经不够用了,更何况是天生神祗的泰坦之王呢?

“废了。”

秦横尝试了一下使用饕餮特性来吞噬克洛诺斯的身躯,然而根本没有任何反应,想要真正的完成吞噬,那就需要使用雷霆长矛把克洛诺斯的身躯割开,甚至是直接割掉一部分血肉,然后才能够使用饕餮特性吞噬。

用金箍棒砸,用斩妖剑、灭魔刀割都不行,因为克洛诺斯哪怕陷入了沉睡之中,身躯也能够吸收世界的本源之力来完成瞬间自愈。

只有雷霆长矛能够给克洛诺斯带来真正的伤害,这是这个世界的规则限定,如同克洛诺斯之前说的那样,没有雷霆长矛的情况下,秦横想要真正的杀死他,就需要拥有毁灭这个世界的力量。

当然了,那是完全体的他。

但就算是虚弱状态的克洛诺斯,在没有雷霆长矛的情况下想要让其陷入如同死亡的沉睡,也需要能够和这个世界的规则本源硬碰硬的力量。

然而,秦横现在虽然有雷霆长矛,也可以把雷霆长矛从克洛诺斯的身躯上拔下来,然后用其它方式来让克洛诺斯继续沉睡,可问题在于用这种方式割下来的血肉,所拥有的生命源能完全没法和‘圣人级’媲美。

依靠克洛诺斯的身体成就准圣的计划,暂时失败。

“等我真正的得到了这个世界的本源规则之后……”

秦横决定暂时放过陷入沉睡的克洛诺斯,这样算的话,他手里就有两个沉睡状态的‘圣人级’经验宝宝了。

而且,相比于《西游记后传》里想要昌盛西方教的如来佛祖,克洛诺斯才算是真正的妖魔鬼怪,因为他并不喜欢宙斯创造的人类,在《诸神之怒》中清醒过来之后,也是毫不犹豫的要彻底毁灭人类。

虽然暂时放弃了从克洛诺斯身上得到好处,但也不是说秦横这一场就白打了。

除了解决了这个世界最后一个威胁,彻底坐实了新神取代旧神,以及从哈迪斯、波塞冬身上得到的神格特性之外,他也从克洛诺斯身上得到了另一个好处。

“这个世界的世界本源之力,就是不具备生命特征的盖亚,也可以用盖亚意识来称呼,类似于神话世界中和天道合而为一的鸿钧老祖,说是存在,其实并不存在,不会对世界的运行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会插手世界内的规则演化,更不会理会智慧生命哪怕是神之间的争斗。”

盖亚是这个世界的万物之母,早在不知道多少年前,就已经化为了地球,没有主观意识的情况下,可以说是不具备生命特征,也不算是生命了。

无论她儿子克洛诺斯时被她孙子宙斯等人联手‘弄死’,还是被秦横这个外来者‘弄死’,她都没有任何反应。

“克洛诺斯的残暴统治,以及不允许出现人类这样的生命种族,甚至是吃掉了他的孩子们,就是为了成为这个世界唯一的神,而后,吞噬盖亚意识具现化的世界本源之力,真正的和这个世界合为一体,自身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达到真正的永恒。”

从克洛诺斯的记忆中,秦横读取到了这些信息。

虽然圣人级的存在就可以创造世界,克洛诺斯也能够创造世界,甚至是冥王哈迪斯联合火焰和工匠之神,也能够以这个世界的地球为依附创造出冥界,但他们创造的世界并不是完整的世界,或者说只是小世界而已。

区别就在于,他们创造的世界没法诞生出‘圣人级’的存在,而他们原本所在的世界,却能够在诞生出他们这些‘圣人级’之后,依然存在不知道多少亿年的时间,才会开始破灭。

“我就没必要吞噬这个世界的本源之力,而后和这个世界合而为一了,因为我要走以力证道的路线。总有一天,我体内的道果世界,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世界,让我拥有一世之力。而且,是无论去哪个世界,都拥有一世之力。”

得到了克洛诺斯记忆中的方法,秦横其实可以融合他的世界,也可以融合这个世界。

但这两个世界的本源并不是真正源自于他的,也不可能真正的被他炼化到体内。

用这种方式得到秦横定义的一世之力,虽然也是一世之力,甚至是两世之力,但终究不是真正契合自身的。

用克洛诺斯的方法,就相当于是变成了虚竹和段誉,一个被高人灌顶传功,一个用北冥神功吞噬他人才获得了顶级内力,打起来战斗力也非常强,但面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天赋修炼出顶级内力的乔峰,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喊一声大哥。

看起来秦横增强道果的能量也是来自于外界,但乔峰也不能无中生有的练出内力啊,也需要吃饭补充营养,而后才能够炼精化气炼出内力。

简单来说,把秦横的道果世界只看成那颗大道之树,用克洛诺斯的方法是砍一颗成型的大树过来嫁接,虽然不管体型差距保证能够嫁接成功,但肯定不如自己吸收养分长成大树的生命力顽强。

所以秦横不愿意用。

他和克洛诺斯不一样,克洛诺斯能用这种方法,是因为克洛诺斯本来就是这个世界诞生的神祗,嫁接的时候契合度自然更高了。

“等到我依靠这两个世界,以及其它世界的能量成就了源于自身的一世之力后,或许,我就可以不管契合度的问题,直接掌控这两个世界,甚至是更多世界的本源之力。那就是三世之力?十世之力?”

“那么问题来了,青蛇世界的圣人们,到底有没有一世之力?如果有的话,那是小世界的一世之力,还是大世界的一世之力?”

这个问题秦横没有直接连线问他的好大哥,但想来就算是有,最多也就是小世界的一世之力,不然的话,怎么可能在自己得证大罗的时候,他们就没法再透过世界屏障看到自己了,必须要自己联系他们,他们才能够看到自己呢?

大世界的一世之力,青蛇世界开天辟地的盘古应该有,这个世界的混沌之神卡俄斯也应该有,但他们都是天生拥有的,类似于这个世界的天生神祗,终究还是演化出了一个大世界,并不能具备真正自由的意志。

终于明白了圣人之上是什么境界,或者说圣人的实力分级之后,秦横直接打开了通往他的世界的空间通道。

正在飞向太阳的火星,连同上面的克洛诺斯,都被秦横挪到了他的世界之中。

在之前他移动比火星要小,体积只相当于月亮的中子战星时,还需要借助六颗无限宝石的力量,而现在,他只是依靠自身的力量就做到了这一点。

这也是为了避免失控的火星对这个世界的地球造成危害。

其实还有另一种方法,那就是秦横再用法天象地的神通,拿着金箍棒疯狂打砸,完全可以把火星直接打碎,甚至能够把碎了溅射的无数陨石给全部打成粉末,不让它们撞到地球和月球上。

但那样太麻烦了。

而且克洛诺斯的身体也确实需要挪到他的世界之中镇压,不然的话,把克洛诺斯放在这个世界里,万一那些新神脑袋抽筋了,用神力唤醒克洛诺斯呢?

最重要的是,换了个世界之后,克洛诺斯也没法吸收这个世界的力量了,更没法吸收秦横世界的力量,只能在沉睡中慢慢死去。

最后,化成秦横脑海中的一句提示音。

“火星的引力并不像月亮那样会对地球产生影响,只存在月球潮汐,不存在火星潮汐,没了的话最多也就是这个世界发展到了现代时期,出现了一个叫埃隆马斯库的人时,没法喊出让人类五十年内移居火星的话了。至于失去火星会导致更多的陨石冲向地球和月亮,也算不了什么,因为这个世界的地球有新神守护。”

秦横并不担心火星消失对于这个世界的影响,但刚刚成为新神的诸神们,却因为火星的突然消失而有些惊慌。

他们刚刚看到秦横让克洛诺斯陷入了沉睡,知道这个世界和平稳定之后,还来不及惊喜就看到秦横拿走了他们世界的一颗行星。

凡事有一就有二,能拿一颗行星,那自然能够拿两颗,顺手把太阳这颗恒星拿走也没什么问题,那地球上的人类呢?

等到秦横把这个世界搬空了,那他们怎么办?

于是,诸神再次聚集了起来,开始对秦横祈祷。

已经回到自己世界之中的秦横,这才想起来自己手下多出来了一百多个神,于是神念一动,就打开了两个世界之间的通道。

没有秦横的允许,诸神没法直接前往他的世界之中,哪怕他们的神格都是源自于秦横的世界。

“神王……”雅典娜作为代表,搀扶着正在打量这个世界的前神王宙斯问了出来:“你是要用你的世界,来吞噬融合我们的世界吗?不,是把两个属于你的世界,合为一体吗?”

改口的还算及时,秦横也就没追究,说道:“当然不是,两个世界各自安好,以这个世界为主,这是我之前就承诺过的。”

诸神们松了一口气,如果是这样的话,别说是一颗行星了,真就把比银河系还要大的仙女星系搬走,他们也没意见,毕竟他们的世界是一个完整的宇宙,类似于银河系的河外星系有1000亿个之多。

只要别把代表了世界本源的太阳系,或者说是盖亚意识的化身地球给搬走,那就没什么问题。

诸神们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就看到秦横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们,语气平静甚至略带笑意的问道:“所以,你们是来质问我?”

雅典娜无限后悔刚才一时嘴快,就算她是战争和智慧女神,在这样的大事情面前也没法控制好情绪。

“当然不是,尊敬的神王大人。”雅典娜用恭敬的语气说道:“我们只是来膜拜你即将施展的神迹。”

秦横呵呵笑了两声,他觉得要让这些新神们习惯用汉语了,连个您都不会说。

“那就让你们看看吧。”

说完,秦横看向了飘浮在太空中的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