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46章 拉着太阳跑的小船(3/3求订阅)

0346章 拉着太阳跑的小船(3/3求订阅)

特性:随机穿越影视世界。

眼睛一直睁着的秦横,感觉到自己所在的位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像是使用了一次‘超超超远’的瞬间移动一样,区别在于,他使用瞬间移动或者空间传送这样的特性,只是在一个宇宙之内挪移位置。

而使用穿越特性的时候,却是在包含了诸天万界的无尽混沌之中挪移位置。

距离根本无法用数字来形容,哪怕单位是光年,因为那是一个类似于不可能被计算出来的,3.14之后的数字。

包含诸天万界的无尽混沌虚空,是真的无尽,几乎所有世界和世界的真实距离间隔,也是近乎于无尽,不然的话,以圣人之能,怎么可能几亿年也发现不了真正意义上的新世界呢?

西游记后传世界和魔界的碰撞,在诸天万界之中不说独一无二吧,至少也是亿万中无一的。

而秦横也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这说明他的实力比之前有了极大的提升。

战力的提升并不明显,可对于规则的掌控却强了很多,毕竟得到了两个神的神格特性,如果没有冥王哈迪斯的灵魂掌控特性,他也没法隔着世界摄取林海等人的灵魂、元神,然后创造出完美契合灵魂、元神的身体。

简而言之,他越来越‘无所不能’。

感觉到周围的灵气浓度,以及神念能够感觉到的一些规则,秦横确定了这是一个本源之力还正在演化宇宙万物的世界,类似于诸神世界、青蛇世界。

这让他双眼一亮。

诸神世界的收获实在是太大了,眼光放长远一些,可以说比他之前所有的收获都要大。

那么,如果再有一个还在成长期的大世界,三个世界的本源之力用来修炼,加上无穷信徒产生的信仰之力,以力证道的一世圣人境就近在眼前了啊。

超级视力和聆听的特性被秦横用了出来,这两种能力虽然不如直接用神念感知获得的信息更详细,但却更加隐蔽。

因为一般情况下,这样处于‘成长期’的世界都是神话世界,而神话世界可不是每一个都像《诸神之战》的世界一样,第一代和第二代神祗都没了,只剩下弱的可怜的第三代神祗。

更有可能是类似于青蛇一样的世界,拥有真正的圣人级存在,秦横现在没有真正的屠圣之力,最多也就是在圣人级出手的时候有逃跑的机会。

所以他需要先低调一些,避免直接引起圣人级存在的注意。

无数声音传来的时候,秦横脸上就出现了笑容,因为他已经确定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大地并非球体,而是类似于他的世界中那块大陆一样,飘浮在宇宙之中恒定不动,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天圆地方’的世界。

而大地之上也有人类的文明存在,和上个古希腊神话世界中,人类的文明源头来自于希腊不同的是,这个世界的人类文明源头是在埃及。

“埃及的现任国王叫赛特,是一个神?生而为神却在埃及当人类的国王,这个世界的神真是有意思啊。”

秦横听到了埃及人对国王的称呼之后,就确定了这个世界是《神战-权利之眼》的世界,基于古埃及神话衍生出来的一个世界。

他的脸上之所以出现了笑容,是因为从他曾经看过的电影剧情来看,这个世界的神简直是弱的一逼,比之《诸神之战》世界中的神还要弱。

别说是现在的他了,让钢铁侠过来,而且是没有心灵宝石的钢铁侠,都有可能在这个世界直接屠神。

“这个世界的剧情开始,是沙漠之神赛特杀死了他的哥哥,埃及的上一任国王,生命和土地之神奥西里斯,更是扣掉了奥西里斯的儿子,天空之神荷鲁斯蕴含了神格的双眼,而后成为了埃及的国王。如果不是荷鲁斯的老婆爱神哈索尔选择成为赛特的王后,那赛特就把荷鲁斯直接杀了。”

“这样看的话,关系也有些乱,赛特是荷鲁斯的亲叔叔,却夺走了荷鲁斯的老婆,还封为埃及王后。怎么外国的神话都这么……”

秦横也没法评判这种行为道德与否,因为对于诞生于人类文明起源之前的神,压根就没有道德观念的束缚。

“他们的关系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世界的神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实在是太弱了,别说是我把宇宙级的菲欧娜喊过来了,只有星河级进化程度的超女卡拉,都能够吊打什么沙漠之神赛特,天空之神荷鲁斯,根据电影里面他们的表现,根本不可能是卡拉的对手。”

想到了这些,秦横笑的可太开心了,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他在上个世界的时候,心血来潮的造出了365个金字塔,除了因为结构相对简单更好造、三角更加稳定的原因之外,也是预示着他要收服一个古埃及神话衍生的世界。

相比于在上个世界还要用‘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手段,在这个世界秦横完全可以横行无忌。

但秦横也没有直接用神念扫视整个大地板块,因为在经历了《青蛇》、《正义联盟》电影世界之后,他就知道很多时候真实的世界,和他曾经看过的电影是不一样的。

万一有什么变故呢?

而且这个世界存在一只很强大的混沌恶魔,代表着混乱的阿波菲斯。它能够‘吃’掉整个大地,甚至是吃掉这个世界的‘来世’,也就是相当于地狱或者天堂的小世界。

从实力上来看,这个绝对意义上的妖魔鬼怪,至少也有着类似于准圣级的实力,甚至有可能更强。

因为秦横现在虽然可以融合一个世界的本源之力,但他却没法做到直接‘吃’掉一个世界。

而面对这样的妖魔鬼怪,这个世界被称之为光明神、太阳神、造物主的‘拉’,却能够保护大地很多年,虽然一直没法杀死阿波菲斯,但也阻止了阿波菲斯吞噬大地和‘来世’,所以实力也应该不差多少。

秦横知道这两个存在的时候,还能笑出来,就是因为这两个家伙一直在争斗,‘拉’根本不关心其它事情,哪怕他的儿子奥里西斯被另一个儿子赛特杀了,他唯一的孙子荷鲁斯被赛特挖掉了双眼。

先低调一些吧,反正他的时间有的是。

利用不会被发现的超级视力、聆听特性,秦横开始更加仔细的观察这个世界,想要看一看这个世界和电影剧情有什么不同。

“时间节点是正式剧情开始的时候,一个叫贝克的凡人小偷,为了他虔诚信仰荷鲁斯这个天空之神的爱人,选择去偷被赛特放在王宫宝库的荷鲁斯之眼,想要帮助荷鲁斯恢复神力,然后让荷鲁斯打败残暴统治的赛特。”

秦横听到了数千公里之外的埃及里,那个叫贝克的小偷正在和他的爱人萨亚商议偷荷鲁斯之眼的事情,萨亚是王宫建筑师乌许的佣人,拿到了乌许藏着的王宫宝库的图纸。

秦横不仅听到了这两个人的对话声,还看到了他们手中的图纸。

“要不要先把荷鲁斯的眼睛拿过来呢?那里面,有这个世界神的神格,天空之神荷鲁斯的神格,好像叫全知之眼,可以看到一切……”

秦横并不是贪图荷鲁斯之眼的神格,对于他来说其实意义不大,他主要是想要通过荷鲁斯之眼,和天空之神荷鲁斯取得联系。

因为荷鲁斯并非他眼中的妖魔鬼怪,包括光明神‘拉’也是如此,甚至可以说,按照剧情来看的话,这爷孙两个神,包括荷鲁斯的父亲,都是真正仁爱世人的神。

不是妖魔鬼怪,那就没必要杀了。

这个世界符合秦横定义的妖魔鬼怪,一个就是沙漠之神赛特,以及他的手下,还有就是那个想要吞噬整个世界的混沌恶魔阿波菲斯。

“我搞定赛特,让荷鲁斯重新变成埃及国王,降妖除魔的时候也能够收获他的友谊,到时候在这个世界留下一个坐标信息,甚至是一个能量通道用来修炼的话,应该问题不大。”

秦横很快就制定了计划和目标。

“搞定了赛特之后,我再帮拉神搞定阿波菲斯,爆一点特性的同时,也能够收获拉神的友谊,以拉神仁爱世人、众生平等的理念来说,我虽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修炼也是绝对没问题的,我又不是直接吞噬世界本源之力,只是吞噬世界本源之力演化的灵气,影响放在世界寿命的时间尺度上来看,其实微乎其微。”

虽然能够有无穷信徒,但修炼也是不能少的,秦横准备用身外身法,或者是逆转《三分归元气》,演化出一气化三清的神通来修炼,三倍的修炼速度也不得了啊。

但三倍的修炼速度,那就需要三个世界,就像是薅羊毛的时候,只找羊群里的一只,那很明显是会出问题的。

想到了拉神,秦横就抬头看向了天空中的太阳。

其实到现在,距离他来到这个世界也就过去了十几秒钟的时间而已,贝克和萨亚也就说了两三句话而已。

可视线转动的时候,秦横就愣住了。

因为他看到了天上的太阳。

几乎每个世界都有太阳,就算是流浪地球那样的世界,太阳也是存在的。就算是外星文明为主题的影视世界,同样也有太阳系。

有太阳并不稀奇。

太阳被一艘小船用一根铁链拉着,在天空中移动的画面也不稀奇。

秦横确定了自己所处的世界是哪个世界之后,就想到了这个世界的太阳是被‘拉神’的船,用一根铁链子拴着,在大地上下不断移动的。

在他看来,这也是拉神叫拉的原因。

之所以他之前觉得这一幕不稀奇,而且也无所谓,是因为通过电影画面来看,这个世界的太阳要比大地小了很多,甚至还没有月亮大。

如果是在他的世界里,或者是诸神之战的世界里,秦横也能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移星换斗。就算是在全新的世界,他没有掌握规则的世界里,现在的他用出法天象地的神通,也能够推着地球跑,比一万台行星发动机的推力还要大。

所以他有信心帮助拉神搞定阿波菲斯。

然而此刻当他真正的看向天空,在浓烈的阳光照耀之下,看到了被拉着移动的太阳时,他却愣住了,脸上也出现了震惊的表情。

太阳确实是被一艘小船拉着移动,一艘看起来很小,正常情况下甚至不足以横渡太平洋,只能在海岸线几百海里之内航行的‘小船’。

但和秦横脑海中浮现的电影画面不同的是,这颗太阳的体积有点大。

有多大?

和真正的太阳一样大。

站在大地之上的秦横能够通过周围光影的变化,也就是天空中太阳的高度、位置、角度变化,从而确定了这个世界也会有白天和黑夜,一天的时间也是24小时。

当太阳被那艘小船拉到了大地板块下方的时候,这个世界就进入了黑夜,而当太阳又被从另一面拉出来的时候,这个世界就进入了白天。

看起来太阳移动的速度很慢,但考虑到太阳的体积和正常的太阳一样大……

这意味着看似缓慢移动的太阳,其实是以非常不可思议的速度,在被那艘小船拉动着。

别的世界地球是个球,绕着太阳公转的同时也在自转,于是有了白天和黑夜。

而这个世界大地不动,太阳动,因为太阳的体积和释放的热量没有变化,大地之上的温度也是正常的温度,也就是说,是太阳和大地之间的距离没有变化,只是相互之间换了个位置,太阳沿着之前地球公转的轨道,在绕着大地转动。

一天时间,就转了之前地球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够转完的轨道距离。

那么问题来了。

第一个问题,已知地球绕太阳的公转轨道长度是1.935亿公里,太阳被拉着转一圈的时间是24小时,那么,太阳的移动速度有多快?

第二个问题,已知太阳的体积是地球的130万倍,质量是地球的33万倍。那么,拉动太阳的小船需要多大的动力?亿亿缸发动机够吗?

第三个问题,已知那艘船已经拉着太阳转了不知道多少年,那么,控制那艘船的拉神又有多猛?

第四个问题,如此强大的拉神,却没能杀死那个混沌恶魔阿波菲斯,只能不断的驱赶对方,那么,秦横刚才想要弄死的阿波菲斯又有多强?

第五个问题,拉神都这么强了,那他的儿子赛特,在剧情中‘杀了’拉神的沙漠之神赛特又有多强?

秦横震惊的原因,就是这个世界的神,从这些问题的答案上来看,竟然不比《诸神之战》世界里的古希腊众神弱。

拉神至少也是相当于诸神之战世界中,第二代神祗泰坦之王克洛诺斯的存在,甚至是相当于克洛诺斯的父母,第一代神祗级别的存在。

因为在这个世界里,拉神掌握了那艘被称之为‘万物之源’的船,更是拥有赋予其祂神相关规则执掌权的能力。

这也就意味着,没有掌握这个世界规则的秦横,别说是把菲欧娜喊过来当打手了,就算是他自己亲自出手,也不一定杀死赛特,更不要说是阿波菲斯了。

杀死赛特还有可能,但阿波菲斯这种级别的存在,只有利用每个世界的规则之力才能够杀死,如同刑天干戚杀蚩尤、雷霆长矛杀克洛诺斯一样。

或者,是像齐天大圣一样成圣,掌握了世界规则之力和一世之力后强行杀死无天。

秦横还没有成圣,他目前也没有代表了这个世界规则之力的‘神器’,甚至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类似于刑天干戚、雷霆长矛的神器。

所以他计划中的第二个目标,有些难以实现了。

犹豫了一下,秦横直视那艘船上的拉神。

这种行为要是换成三清天尊、无天的话,肯定会被直接发现。

但这样看了片刻之后,秦横发现拉神并没有发现他的注视,于是松了一口气,这说明拉神在这个世界也不是无所不能的,不是真正的第一代神祗级的存在。

“吓死宝宝了,这样看的话,拉神也就是和克洛诺斯一个级别,能够拉着这么大的太阳跑不知道多少年,也不是他自身的强大,而是因为他掌握了相关的规则,也就是他的神格有这种能力。那么,我的第二个目标阿波菲斯,也应该是这个级别,搞定这个目标的问题不大。”

虽然秦横‘干掉’的克洛诺斯是虚弱状态,而这个拉神却是正常状态,但秦横的实力也比当时和克洛诺斯打的时候强了不少。

心里面的紧张感减少了之后,秦横的身体就直接消失在了原地,再次出现,已经跨越了数千公里的距离出现在了埃及。

“计划总体上不变,先拿到荷鲁斯之眼。然后不是直接去杀赛特,而是帮助荷鲁斯杀死赛特,关键时刻我补刀就行了。等爆出这个世界的神格特性,掌控这个世界的部分规则,并详细了解阿波菲斯的实力之后,再决定要不要杀阿波菲斯……”

从要单杀赛特,到要补刀赛特,秦横的计划确实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反而比之前更省力了。

这并不是害怕了,而是稳健。

唯有稳健的发育,才能够在诸天万界的穿越之中可持续发展,上来就浪的话,说不定秦横在青蛇世界的时候,就被法海当成妖魔鬼怪给大威天龙了。

聆听和超级视力,让秦横轻易的确定了贝克的位置,这是一个凡人,但他却能够在神的宝库里面偷走最重要的荷鲁斯之眼。

“小家伙,让我借用一下你的主角光环吧。”

……

PS:哦豁,今日准时更新1.64万字,十月的我,还是和九月份一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