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52章 强大的阿波菲斯(3/3求订阅)

0352章 强大的阿波菲斯(3/3求订阅)

混沌恶魔阿波菲斯并不是吞星。

这一点让秦横略微有些失望,原本他猜测阿波菲斯是类似于吞星那样,经历过世界毁灭的生命,想要通过阿波菲斯看一看世界毁灭的真正样子呢。

好处肯定是有的,生和灭都看过了,过程也经历过了,对于开辟自身道果世界肯定是有意义的。

虽然他之前也见过一次,但那是灭霸用六颗无限宝石毁灭了一个宇宙的画面,看的并不真切,也不是一个世界真正自然消亡的画面。

“我先来。”

拉神言简意赅,提着刚刚打磨好的长矛就冲了上去,干净利落颇有些杀伐果断的意味,和白天的拉神有确实不一样。

秦横瞥了一眼那个还在转动的自动打磨机,发现并没有什么稀奇的地方,就知道拉神临阵磨枪也只是寻求一种心理上的安慰。

由此也能够看出阿波菲斯的强大。

数十万公里的距离,对于拉神而言是瞬息极致,当他出现在体型庞大到一口就能够吞掉一颗行星的阿波菲斯身前时,原本只有三米高的身躯,也在瞬间膨胀到了一万公里高,他手中那根金色的长矛,也随之变大。

没有任何交流,拉神提矛就是干。

对于人类而言如同宽阔平坦广场的矛尖,对于体型比此刻的拉神还要庞大的阿波菲斯而言,依然尖锐。

炫目的金光爆发,矛尖轻而易举的就刺入了阿波菲斯的身躯之中,透过被矛尖刺出的伤口,可以看到无穷的炙热岩浆从矛尖之中汹涌了出来。

隔着数十万公里的距离,秦横依然能够感觉到那些岩浆的炙热,所以能够断定那并非寻常的岩浆。

没有嘶吼声传来,并非阿波菲斯无法在宇宙真空中传声,而是因为阿波菲斯压根就没有感觉到痛,甚至能够直接捅穿大地的长矛,对于阿波菲斯庞大无比的身躯而言,造成的伤口和人类被针扎了一下一样。

基于混沌能量组成的身躯,这样的微小的伤口哪怕是第一次承受,也不足以让阿波菲斯痛苦的嘶吼,更何况阿波菲斯已经承受了无数次这样的伤口呢?

拉神也习以为常,沉默着把长矛抽了出来之后,再一次插入了阿波菲斯的身躯之中。

新的伤口出现之后,长矛之中再次汹涌出了足以在瞬间淹没人类最庞大城市的炙热岩浆。

而后拉神再次抽出长矛,不断的重复着这种枯燥的攻击动作。

“感觉……有些怪怪的。”

秦横注意到阿波菲斯冲向大地的速度开始变慢,从托特的记忆中,他知道阿波菲斯不是不想直接出现在大地附近,而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大地,以及藏在大地之中的来世,都被拉神用神力完全隔绝保护了起来。

拉神每天拉着太阳在大地上下绕圈圈,也不是因为他没法让太阳沿着固定的轨道运行公转,而是因为他需要用这种方式,来不断修复对大地和来世的保护禁制。

太阳和大地之间1.47亿公里至1.52亿公里的距离,就是这个庞大禁制的范围,阿波菲斯没法直接出现在这个距离之内。

而每天夜晚反复出现的画面,就是现在这样阿波菲斯冲破这段禁制的时候,被拉神捅了不知道多少下,体内增加了不知道多少能够消融他混沌之躯的炙热岩浆,直至消失在距离大地一两千万公里的地方。

如果不是确定那种看起来像是炙热岩浆一样的神力,会对阿波菲斯造成伤害,秦横完全有理由怀疑,阿波菲斯在无数个夜晚出现在拉神面前,就是为了获取拉神的炙热岩浆。

“其实……”秦横对着身边的荷鲁斯说道:“相比于你爷爷拉神,我更佩服阿波菲斯,每天晚上都要承受这样的痛苦,却还坚持着每天晚上都过来,实在是太有毅力了。”

荷鲁斯目光崇敬的看着他的爷爷,虽然知道他爷爷从来没有失败过,可还是有些担心的说道:“爸爸,你还不出手吗?”

秦横愣了一下,他突然觉得他好像吃亏了,而且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种吃亏。

没什么好说的,心中出现的一点愤怒,被秦横直接转移到了阿波菲斯的身上。

金箍棒出现在秦横手中,他直接从船上走向了阿波菲斯,一步数百里,每走一步他的身躯就会变的更庞大一些,当他走到了阿波菲斯身前的时候,竟然化作了一个十万公里高的巨人。

这是他第一次把法天象地的神通运用到这种程度,之前最多的时候也就是三万丈而已,不止是数字增加了,单位也从丈换成了公里。

别说是还在船上的荷鲁斯看傻了,也别说只有一万公里高的拉神有了片刻的愣神,就连秦横自己也被他身体之中此刻蕴藏的无穷力量给吓到了。

他感觉他只需要一棍,就能够打碎地球。

但这种程度的法天象地,消耗也非常的大,秦横感觉他只能坚持五分钟的时间,体内的大罗法力就会耗尽,除非他愿意不顾一切的吸收他掌握的两个世界的能量。

时间紧迫。

秦横直接出棍,砸向了体型依然比他大了很多的阿波菲斯。

和之前阿波菲斯被拉神攻击的时候,不管不顾的继续往大地所在的方向冲不同的是,当秦横出棍的时候,阿波菲斯像是被挑衅了一样,转头就直接咬向了秦横。

狰狞的巨口比之刚才更大了,竟然像是能够一口把现在身高十万公里的秦横也给吞进去一样。

秦横却露出了计谋得逞的笑容,手中八万公里长的金箍棒虚晃了一下,棒子对着阿波菲斯的那一头,也涌出了一些东西直接涌入了阿波菲斯的嘴里面。

“嘴张的这么大,我看你怎么合。”

秦横直接抽身后退,旁边的拉神也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同时后退。

阿波菲斯依然保持张开状态的巨口中,突然有无穷的光芒涌出,伴随的还有炙热无比的高温,更有灰黑色的雾气如同蘑菇一样从阿波菲斯的嘴里面冒了出来。

没有声音传出,可无论是拉神还是船上的荷鲁斯,都能够感觉到阿波菲斯体内的爆炸威能有多么大。

那是秦横之前剩下的几万枚核弹、氢弹,被他让钢骨在他的世界之中设定好了之后,直接扔进了阿波菲斯的嘴里面。

太阳的内核温度只有不到2000万度,可核弹氢弹爆炸的时产生的高温,却能够超过1亿度。

如果是面对体型较小的目标,比如荷鲁斯这样的神,就算是几万枚核弹也没法真正的伤害到荷鲁斯,不是扛住扛不住的问题,而是荷鲁斯可以轻易的离开核心高温区。

可面对阿波菲斯这个相对笨重的混沌恶魔,几万枚核武器完全可以同时在他体内爆开,虽然阿波菲斯的体型非常庞大,可几万枚核武器整齐摆放造成的核心高温区也只有超过十万平方公里。

受此一击,阿波菲斯的速度有了很明显的降低。

可下一秒就又恢复到了之前的速度,甚至是比之前更快了。

拉神脸上的表情变的更严肃了,说道:“你只是激怒了他,但没有对他造成真正的伤害,因为他就是这个世界的混沌具现,可以在瞬间从混沌之中获取到近乎于无穷无尽的混沌能量修复自身。不像是我给他造成的伤害,其中蕴含着规则的力量,他没法在瞬间修复。”

秦横其实并不意外,真要是几万枚核弹就把阿波菲斯炸死了,那他就可以横扫诸天万界了。

“我只是试一试而已。”

拉神听到秦横这句话,有些无奈的说道:“那我今天就要多捅他很多下了。”

说完,拉神再次冲向了阿波菲斯。

可秦横的速度竟然比他还快,做了个小实验之后,秦横心里就有数了。

正常状态的金箍棒是1.3万斤,随着秦横的体型增长,金箍棒的重量也会不断的增加。而当秦横增长到了十万公里高度的时候,金箍棒的重量已经高达36亿吨。

当秦横以不可思议的力量挥动着36亿吨重的金箍棒,让金箍棒以近乎于光速砸出去的时候,仅仅是产生的动能就足以一击砸碎地球。

但如果只是动能攻击的话,就和之前几万枚核武器的爆炸一样,不可能对阿波菲斯造成真正意义的伤害。

所以秦横这一棍并不只是动能攻击。

原本能够让他坚持5分钟10万公里高度法天象地的大罗法力,在这瞬间全部涌出,并汇聚在了金箍棒的另一头上,而后沿着披着超凡外衣,本质却是科学原理的玄奥产生了不可思议的能量碰撞。

还未真正砸中阿波菲斯,却已经陷入了‘内斗’。

看到这一幕的拉神脸上的表情更加严肃了,因为他觉得秦横就是来捣乱的。

可这个念头产生了刹那之后,拉神的双眼之中就出现了惊喜的意味,因为在金箍棒一头‘内斗’的那些不是神力,但品质上却完全不弱于神力的能量,竟然在‘内斗’之后爆发出了远远超过之前的能量波动。

同样感觉到这股能量波动的阿波菲斯,再次扭头咬向了秦横。

说是咬其实有些不合适,因为阿波菲斯并没有真正的形态,就是无穷灰黑混沌之气化作的长虫形状,看起来有些像是一条巨蟒。咬向秦横的也是身躯最前端张开的一个黝黑的洞口,但里面并没有牙齿,阿波菲斯也从未有过‘咬合’的这个动作,更准确的形容因为是吞噬。

秦横这一次没有虚晃一棍,而是不闪不避的砸向了阿波菲斯巨口的边缘。

金箍棒顶端那一股让拉神也为之侧目的能量,终于爆发了,不可思议的高温伴随着能够影响规则的能量,在瞬间撕开了世界屏障。

不是空间裂缝,而是世界屏障被打破,无尽混沌虚空出现。

想要吞噬大地和来世的阿波菲斯,身躯竟然开始被无尽的混沌虚空吞噬,两种混沌竟然不是一种能量。

而在身躯开始被混沌虚空吞噬之前,阿波菲斯的‘脑袋’,就已经被秦横这一棍砸出了一个八万公里直径的球形缺口,之前存在于其中用来组成阿波菲斯身躯的灰黑雾气,已然被那一棍爆发出来的威能完全消融。

世界屏障只用了几秒钟就愈合了,阿波菲斯也挣脱了那股让他恐惧的吸力,毫不犹豫的转身开始逃跑。

而在逃跑的过程中,他身躯上足以让地球从中穿过的伤口,竟然没能在瞬间愈合,虽然愈合的速度依然是肉眼可见,但比之前慢了不知道多少倍。

目光惊喜的拉神完全没有理会秦横突然消失的身影,提着金色长矛就冲了上去疯狂的捅了起来。

瞬息之间就是几万矛刺出,更有无数炙热岩浆如同凭空生成一样,出现在了那些伤口之中,疯狂的消融着阿波菲斯的身躯。

拉神在这一刻也爆发出了全力。

可阿波菲斯的身躯还是消失在了宇宙真空之中,而在他完全消失的时候,他的身躯少了整整十分之一的体积。

直到此时,拉神才发现秦横已经回到了他的船上,正在大口大口的喝着船上一口‘井’里面的水,而旁边的荷鲁斯则目瞪口呆的看着秦横。

“爸爸,这是原初之水啊,只需要一滴,就能够让大地之上所有沙漠被浸透,只需要手指那么大的小瓶子,就能够浇灭赛特的沙漠之神神格火焰,你……”

废话,我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水,不然我敢乱喝?

秦横不搭理荷鲁斯,继续喝,反正这‘井’里面的原初之水够他喝好几万口呢,要不是这水太重了,本身就蕴含着本源规则之力,秦横也不用亲自一口一口的喝。

“够你再用一棍了吗?”

拉神的声音突然响起,虽然还是冷漠的语气,可却比刚才多了一些温度。

秦横略微尴尬的抬头,摸了摸根本就没有喝到‘原初之水’的肚子,微笑道:“够了够了,喝十口能砸出来一棍。”

荷鲁斯惊喜的问道:“你刚才喝了三十口,是不是就可以砸出刚才那样的三棍?那你赶紧再喝一些啊,一次性砸个几百棍的,绝对能够联手我爷爷杀死阿波菲斯。”

拉神目光之中也有一些期待。

可原初之水对于秦横而言虽然有不小的意义,也能够用来直接恢复大罗之力,但恢复是需要时间啊。

阿波菲斯不可能在那不动让他砸个几百棍。

所以秦横无奈的摇头说道:“我毕竟是个人类,消化能力有限,所以就算是喝了几千口,也没法做到一次砸个几百棍。”

你毕竟是个人类?

荷鲁斯回想着刚才那个十万公里高的巨人,以及那余波都能够直接砸死自己的一棍,直接问道:“你是个人类,那我算什么?”

秦横说道:“比人还要弱小的神?”

拉神眼中的期待情绪消失,说道:“那就别喝了,你自己从我们世界之中获取能量恢复自身的速度,也不慢了。”

已经赚了不少的秦横也不觉得可惜,毕竟是蕴含了这个世界本源之力的原初之水,哪怕原初之水还会慢慢再生,也是非常珍贵的。

做人呢,要懂得知足。

能够有三十次瞬间恢复目前境界所有法力的机会,已经很不错了。

而且下一次再打阿波菲斯的话,拉神还能好意思不给自己这个帮忙的人一口水喝?

再抠门的地主家也不会这么抠啊。

“阿波菲斯受了重伤,至少七天的时间里,是不敢再出现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拉神脸上出现了一丝微笑。

荷鲁斯惊喜的说道:“那爷爷你是不是可以休息七天时间了?正好可以看一看我的登基仪式,我会让他们在七天之内准备好的,而且你出现的话,也会让那些因为赛特而对我们神族失望的人,更快的相信我们。”

拉神在人间拥有的信徒数量,要远远超过荷鲁斯、奥里西斯,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拉神每天拉着太阳赐予人世间光明,也知道拉神一直在抵御阿波菲斯这个混沌恶魔。

“只要你用仁慈对待你的人民,他们就会自发的崇敬和信仰你,如果你做不到的话,我每天都出现在人世间也没有任何意义。”拉神教育了荷鲁斯一句之后,看向了秦横说道:“这七天的时间里,我们可以研究研究轮回。”

秦横的双眼亮了起来,说道:“当然没问题了,想要制造出轮回的话,第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封印人类的记忆,因为如果带着记忆转世轮回的话,那就不是轮回了,而是另一种方式的永生,也会对孕育新生命的家庭造成种种问题……”

拉神却摇了摇头,说道:“不,第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谁来掌控六道轮回。”

荷鲁斯提议道:“阿努比斯可以啊,他一直和死者的灵魂打交道,负责指引死者的灵魂去来世入口和混沌通道前,对于这方面应该很有经验的。”

拉神又摇了摇头,继续看着秦横问道:“我可以赐予你掌控六道轮回的神格,你愿意成为我们这个世界的神吗?一个拥有同时掌管生者和死者,甚至是掌管来世的神。”

荷鲁斯震惊了,因为这个神格的权柄听起来就非常大,不仅超过了他,甚至超过了他爷爷,创造了万物的拉神,因为拉神将来也会死,死后也要去来世,而秦横将拥有掌管来世中所有生命轮回的权柄,也就意味着秦横拥有管所有神的权柄。

管所有神的神,是什么神?

神王?

荷鲁斯的脑海中出现了这个词。

秦横的脑海中也浮现出了这个词,这让他想到了他已经成为新神王的诸神之战世界。

但他却皱起了眉头,因为两个世界是不一样的,成为这个世界的神,就意味着寿命会终结,这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拉神制定的规则。

所以秦横果断的摇头说道:“我不愿意。”

荷鲁斯又震惊了,这个自称为人的怪物,竟然拒绝了成为新神王的机会?

也是秦横不知道荷鲁斯现在的想法,不然肯定要把他眼珠子给扣下来然后再给他按上去。

拉神沉默了片刻之后,叹了一口气说道:“那就算了吧,等我修复一下禁制,我们就开始制造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