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53章 还有几亿恶魔?(1/3求订阅)

0353章 还有几亿恶魔?(1/3求订阅)

这个世界的冥界与其说是一个小世界,倒不如说是一个通道。

秦横看着脚下排着队,绵延数十里的死者灵魂,神念轻而易举的就把冥界看了个通透,神念所及,也不过几百公里路而已,而道路的两旁就是虚无混沌。

所有的死者灵魂都会被引入这个通道世界,然后在来世和混沌的入口处进行人生考量,要么进入来世,要么进入混沌。

以目前这个世界的人口总量而言,几百公里长的通道完全够用,可随着人类生产力的提升,必然会有更多的人口出现,到时候几百公里长的通道就完全不够用了。

人口总量在70亿的时候,平均全世界每秒就有1.8个人死亡,而每个人在来世和混沌的入口所待的时间,也绝对不止一秒,这就会让通道上的亡者灵魂越来越多。

“我其实也一直在思考这方面的问题。”

时间已经来到了白天,拉神的表情稍微丰富了一些,话语也多了一些的说道:“来世虽然很大,可随着进入来世的人越来越多,总有一天会没有空闲的地方,到时候就会有很多人的灵魂无法进入来世。你的提议我之前也想过,但我认为每个智慧生命都有权力获得永生,如果用轮回的方式让他们经历一段全新的人生,他们的灵魂虽然会一直存在,可他们还是他们吗?”

这是一个哲学问题。

秦横沉吟了两秒说道:“很简单,给予每个智慧生命选择的权力,包括神。”

拉神点了点头,说道:“是的,我应该给每个人以及每个神选择的权力,如果之前有这种选择的话,或许奥里西斯就会直接把王位让给赛特……”

那赛特还是得死。

秦横并不觉得赛特通过和平的手段成为国王之后,会爱民如子。人性本善这个词本身就是有问题的,大多数恶都是天生的,大多数的善良也都是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竖立的价值观、人生观。

这也是为什么说学坏容易学好难,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时候,地狱永远要比天堂大的原因。

拉神的感概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就开始了创造秦横所说的六道轮回。

对于这个世界的造物主而言,除了那些已经赐予了其他神明的权柄之外,一切规则权柄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而在这个世界没有六道轮回的时候,其规则权柄自然在拉神的掌握之中。

或者说,是他之前并不会在意的规则权柄。

通道模样的冥界,在拉神真正开始时候就震荡了起来,那些死者亡灵们有些惊慌,能够分身亿万的阿努比斯,出现在了每一个死者的灵魂身边,让他们暂停了前往天平秤所在。

数十里长的亡灵队伍停下来的时候,整个冥界的面积也扩大了很多倍,但并没有任何新的建筑生成,只是从一条数百公里长的通道,变成了六条。

而在通道的入口处,也有着六个古埃及的象形文字,其释义分别为:神道、人道、畜生道、地狱道、来世道、混沌道。

来世道和混沌道都是这个世界原有的,去来世就能够获得永生,去混沌道就是归于混沌。

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原本位于来世和混沌共同入口的天平秤,也在这一刻变成了六个,分别位于每个通道的入口处。

而通道的后方,却有着浓厚的雾气隔绝着那些亡者灵魂的视线,有胆子大一些的灵魂在看到旁边多了几条通道之后,就想要跑过去更早一些的进入来世,可无形的墙壁却将他们死死的挡住。

拉神并没有用能够传遍冥界的声音,诉说着六道的释义,而是沉默的看着阿努比斯的分身对每一个灵魂解释。

之后,所有的灵魂开始掉头,他们所在的通道是在来世道。

秦横觉得有些浪费时间,所以神念一动,排队有数十公里长灵魂队伍,就直接出现在了六个通道的入口处,甚至还不惜耗费法力转化成了神力之后,帮拉神扩宽了入口前的面积。

拉神并没有阻止秦横的行为,也没说话,而是看向了队伍最前方第一个有权力做出选择的灵魂。

那是一个年轻的男性灵魂,身材健壮,看起来活着的时候非常健康,身上的衣服虽然有些廉价,但打理的却非常整洁。

人死的时候,灵魂离开尸体时的样子,就是尸体本身的样子,这也是为什么人死之后需要整理仪容的原因。

“我想要重新成为人,因为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还有很多风景没有看,还有很多女人没有上。”

年轻男人非常的坦诚。

而他面前的阿努比斯也没有对这个年轻男人的愿望有什么评论,指引着年轻男人走到了人道的入口前。

“把你的心放在上面。”

有羊头的冥界神端坐在天平的一侧,看着年轻男人掏出了心脏放在了天平上。

那是一颗红色的心脏,在放到了天平上之后,就压的羽毛所在的圆盘高高抬起,几乎有最顶端三分之二的位置。

“你可以进入人道、来世道,现在,做出你最终的选择。”

听到这个问题,年轻人没有任何犹豫,因为他听说来世里的人虽然永生,可就是因为永生所以失去了无数的乐趣,其中就包括了他最喜欢做的事情。

“我选择进入人道。”

进入人道才能人道,年轻人坚定的走到了天平秤的后方通道里,入目所及一片平坦。

拉神有些意外第一个人就选择了去人道,沉吟了两秒之后,调动了相关的规则权柄。

一座小桥突然出现在了年轻男人的身前,并将永恒的存在于这条通道上。

秦横的神念也已经侵入了通道,没有丝毫的遮掩,他知道拉神也不会介意。

小桥本身并不具备什么规则权柄,只是地形上的变化而已,出现这座桥,也是他之前讲述六道轮回的时候说出来的,拉神原样照搬。

真正让秦横感觉到神异的,是小桥入口处突然出现的一个羊头神,从实力上来看,和那些负责审判的冥界神一样弱小,秦横一个人就可以打一亿个。

但这个羊头神身前出现的一口大锅里,却有着秦横现在也没法做到的‘孟婆汤’。

神念完全探入,秦横开始分析感悟其中的规则权柄,然后结合自身所拥有的特性,以及自身世界所拥有的一些规则权柄,慢慢的就有了一些想法。

年轻人对于这一幕并没有过于震惊,在之前他们掉头回来的时候,阿努比斯就已经给他们介绍了六道的详情,所以没有任何犹豫的端起了一碗汤准备要喝下去。

一直观望的拉神终于没忍住,出现在了年轻人的身前问道:“你刚才说你想要回到人世,原因是你有很多女人没有上,但喝下这碗爸爸水之后,你就会忘掉之前的记忆,就算是你还有那样的机会,可那还算是你上的吗?”

年轻人愣住了。

并不是因为拉神的问题,而是因为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拉神。

回过神来的时候,年轻人就直接拜倒在地,这是对于拉神的崇拜、信仰。

“我曾经喝醉过好多次,在喝醉的时候,我上过……”年轻人激动的组织着语言,有些遮掩的说道:“我醒来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确实是上过,所以,失去记忆的我还是我。而且我也不只是为了这个,我喜欢生活在人世间,因为有很多有意思的人和有意思的风景,每个人都在为了活着或者生活而努力着,每一处风景哪怕看起来一样,在不同时间也会给我不同的感觉。如果是去来世永生的话……我觉得我会对一切都失去兴趣,因为时间不再紧迫。”

拉神沉默了,而后消失在了年轻人的视线中。

年轻人左右四顾寻找了一番没有找到之后,直接喝下了爸爸水,而后顺着指引走向了那座桥。

过了桥之后是一个绿色的巨大光团,代表着昂扬的生机,年轻人走进去之后,就出现在了人世间的一个肚子里,彻底的忘掉了之前的一切。

他不知道的是,他是这个世界唯一一个喝过爸爸水的灵魂。

“这个名字不好,不如,就叫忘忧水吧。”

秦横已经搞清楚了忘忧水的原理,甚至在他的世界里,已经分出生神念造出来了一点,于是直接提议拉神改名。

拉神点了点头,继续看向六道轮回的入口处。

第二个人很聪明,他选择了神道,因为他也想成为神,可在通道的入口处,他的心脏却没能让羽毛上升到顶点,于是也只能在人道和来世道之中选择。

让拉神非常意外的是,这个人也选择了人道。

“神都希望获得的永生,为什么人类却不想要呢?”拉神有些不解的问了出来。

秦横回答道:“不是不想要,而是他们有了新的选择。”

下方,第三个选择已经出现,是拉神亲手创建的来世,这让拉神有些高兴。因为他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为了人类着想,却发现人类轻易的抛弃了他给出的最好的选择,自然会不高兴。

可一个羊头神冷漠的声音,在来世道的通道入口处响起:“你只能选择畜生道、混沌道。畜生道重新回到人世间,成为非人类的动物,混沌道就是归于混沌成为虚无。”

第三个灵魂原本只能进入混沌道,也算是他运气好有了第二个选择,自然选择去畜生道。

于是,旁边的阿努比斯抓着他的肩膀,将他带到了畜生道的通道之内。

“其实,可以审判,然后再让他们做出选择,然后直接进入他们要进入的轮回通道之中。”

秦横再次提议。

拉神也沉默着接受,心念一动,六道入口前的天平秤,就向前挪动了一些距离。

第四个灵魂直接开始用天平秤来测量他的心,漆黑如墨的心脏放在天平上的时候,所在托盘就坠落到了最下方。

“地狱道。”

羊头神冷漠的声音响起,这个灵魂没有任何选择,他只能进入地狱承受无尽的痛苦折磨,直至他的灵魂彻底消亡,不会再归于混沌。

其实按照秦横的意思,混沌道就应该彻底的关闭,只留下畜生道和地狱道。可仁慈的拉神却不愿意让一些犯了‘小罪’的人,变成畜生或者是在地狱道中承受折磨,于是在审判的时候多了一个刻度标准,给出了进入混沌的选择。

相比于在地狱道中承受折磨,直接进入混沌意识彻底消亡,也算是一个好的选择。

数十公里长的灵魂队伍,因为有了六个审判的天平,所以行进的速度比之前要快了很多,依照这个速度,用不了多久排队的灵魂就会全部进入轮回通道之中。

就算是未来人世间达到每秒死亡1.8个人的时候,六个天平也完全足够。

秦横又陪着拉神看了一会,但他看的不是那些灵魂的选择,而是六道轮回本身。

只是几天时间,他就彻底的洞悉了拉神创造出来的六道轮回,如果现在回到他的世界之中制造六道轮回,肯定要比拉神制造的更加完善。

“只是,冥王哈迪斯的神格应该给谁呢?还是说直接改名叫地府,然后把冥王哈迪斯的神格一分为十,化为十殿阎罗?”

其实秦横心中有一个很好的人选,那就是蝙蝠侠,身为超级英雄又能够克制以杀止罪的冲动,在人品道德上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可蝙蝠侠修炼天赋不错,不说长生久视吧,活个几千年的问题应该不大,而且蝙蝠侠也不愿意接受秦横世界的神格。

“回去再跟他商量商量,实在不行的话,DC多元宇宙中有那么多蝙蝠侠,随便找一个性格差不多的就是了。或者,等漫威电影宇宙的美国队长死的时候,我去把他的灵魂给弄过来。”

让超级英雄当阎罗王,也就是秦横能够想出来了。

看了好几天的拉神不知道秦横在想什么,他终于决定不再看了,因为从目前两万多个灵魂的选择来看,秦横提出的新选择,确实更符合多数人类的期望。

十个能够进入人道、来世道的灵魂,有七个选择了去人道。

这其中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再活一世之后,这些人如果没有在人世间作恶的话,他们依然有机会进入来世。

既然以后还是能够永生,那为什么不多在人世间生活一些时间呢?

“我再讲一点。”秦横说道:“好的灵魂可以尽量安排投胎到条件更好的家庭,不仅仅是经济条件,还有家庭的氛围条件。而勉强能够进入人道的灵魂,或者是那些经历了畜生道惩罚之后的灵魂,就可以随意投胎了,一切看运气。”

拉神再次接受的秦横的提议,做出了相关规则的改变之后,就回到了人世间。

几天时间过去,荷鲁斯也已经重新登基,因为之前拉神的批评,他并没有举办什么盛大的登基仪式,而在登基之后,他的第一个政令就是通告全新版本的冥界,前所未有的六道轮回。

只有让所有人都知道六道轮回的存在,知道进入地狱道、畜生道的悲惨下场,才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向善。

不提民众们的反应,秦横这边暂时也没事了。

“阿波菲斯下一次来的时候,我会叫喊你的。”拉神像是尝到了甜头一样,想要在阿波菲斯恢复之后,再联手秦横来一次狠的,好让他不用每天晚上都和阿波菲斯战斗。

“没问题,只要‘原初之水’管够就行了。”秦横也没有拒绝,趁机也提出了自己的条件。

对此拉神也没有拒绝,自顾自的回到了他的船上,于是秦横就闲了下来。

但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

通过托特脑海中的知识,他对于这个世界的了解,比之他之前经历的任何一个世界都要多,所以他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而且完全不需要担心底线不底线的问题。

他去了王宫,趁着荷鲁斯不在的时候找到了荷鲁斯的老婆,全埃及最美丽最性感的女人爱神哈索尔。

之前也见过一面,秦横帮了荷鲁斯也是帮了哈索尔,所以见面的时候气氛很融洽。

“我知道你手上的手环是一件神器,可以保护你不受恶魔的侵害,而当你取下手环的时候,冥界混沌之中的无尽恶魔,就会直接把你抓到冥界之中。”秦横说道:“虽然那些混沌恶魔远远比不上阿波菲斯,但我想通过对付它们,来找到解决掉阿波菲斯的方法。”

这个理由光明正大,也很高大上,因为阿波菲斯是一切存在的威胁。

之所以要避开荷鲁斯,也是因为荷鲁斯肯定不愿意让哈索尔冒险。凭白多费口舌水字数。

哈索尔的美丽和智慧并存,知道了秦横的来意之后,就微笑着问道:“你确定你能够保护住我吗?或许,你并不知道那些混沌恶魔对全世界最美丽的我,有多么的渴求,你将要面对的,是数以亿计的混沌恶魔。”

秦横做出保证,说道:“我真的很强,而且,如果我撑不住的时候,你还可以随时把手环给带上,到时候那些混沌恶魔就会在瞬间失去你的位置信息,无法来到人世间抓你。”

哈索尔有些奇怪,因为秦横看她的眼神竟然没有丝毫的欲望,而在这个世界,男性生物里面除了拉神之外,就没有一个能够拒绝她的魅力,哪怕是动物。

举起左手臂,看了看上面金色的手环,哈索尔又看向了秦横问道:“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脱下来,然后让我见识你的强大?”

刚巧飞回来的荷鲁斯,隔着一些距离听到了哈索尔的这句话,惊怒之下忘了扇翅膀,直接从天上掉了下来。

秦横叹了一口气。

“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