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57章 好大哥的剑得用了啊(2/3求订阅)

0357章 好大哥的剑得用了啊(2/3求订阅)

“天帝、佛陀、菩提。”

通天教主已经对这个世界有了很深的了解,相比于秦横需要智慧神托特的知识,才能够对一个世界有详细的了解,圣人级的手段还是要厉害的多。

听到通天教主的回答,秦横叹了一口气。

很明显,上苍、天帝、佛陀、菩提必然都是圣人级的,和通天教主差不多。

如果不是自己早已晋升大罗,现在更是‘准圣’级,穿越过来的时候,说不得直接就被发现了。

那么,自己这个圣人之下的第五,排的还有什么意义呢?

“天帝、佛陀、菩提的实力差不多,我想杀的话,应该需要四剑齐出吧。”通天教主不等秦横提问,继续说道:“至于这个世界的天道,他们称之为上苍的东西……我可能搞不定,因为想要搞定它的话,必须要先毁了这个世界,但它也没法随意出手,以你现在的实力,想搞事情的话问题不大。”

大哥,你这意思是,你要是想杀我的话,都不需要四剑齐出?

所以是随便来把诛仙剑就弄死我了,或者是诛仙四剑都不用上,直接用青萍剑就搞定我了?

等等,青萍剑和诛仙四剑哪个更厉害?

有了问题就要问,通天教主本尊在线呢。

“大哥,您的青萍剑和诛仙四剑比起来,哪个更厉害?是能够和其中一把剑媲美,还是能够和四把剑联手媲美?”

“呵呵……”通天教主笑了笑之后说道:“哪个在我手里,哪个就更厉害。”

完美。

这话到头了啊好大哥。

“行了,你自己玩吧,我还有正事要做。”通天教主准备下线,说道:“不是生死关头的话,别喊我还你一剑。”

通天教主说过会送自己一剑,自己想砍谁就砍谁,这件事情秦横一直记得。

可越是通天教主说不要轻易动用,秦横就越想用,原因很简单。

大哥,你这一剑我要是再不用,说不定就没必要用了啊。

想着刚才看到的花果山现状,想着这个世界的‘妖魔鬼怪’,秦横就觉得这一剑应该是要在这个世界用了。

虽然天帝和佛陀,在悟空传的电影里面并没有出手,甚至都没有出场,可那是因为这个世界的齐天大圣也没那么强,或者说时候还不到。

秦横可不会老老实实的等待剧情发生、结束,他所穿越的世界里,就没有能够按照原剧情进行的世界。

所以,他和天帝、佛陀发生直接冲突的可能性极大。

而在这个世界实力排行第三的菩提,也不是青蛇世界西方教圣人准提的化身,虽然同样是孙悟空的老师,但却和其它世界没什么直接的相似关联。

不过,以秦横回忆起来的剧情看,菩提应该没什么问题,不是他定义中的妖魔鬼怪,而且菩提在悟空传剧情开始之后也没有出场,和西游记原著里面一样,是避世不出的那种圣人级,应该不会有什么交际。

思来想去,秦横觉得自己的实力是完全足以自保的,就算是真的和天帝、佛陀对线,他也可以喊他的好大哥帮忙。

“万一到时候我借了我好大哥一剑,却被天帝、佛陀给直接破了,我那最好面子的好大哥,直接冲过来诛仙四剑齐出,我岂不是可以找机会补刀了?”

秦横心中颇有些期待,然后抬头看了一眼九万里天空上的结界,又看了看那颗金乌所化的太阳,咧嘴笑了笑。

脚下一步踏出,他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原地,出现在了万里之外的花果山所在地。

踩着脚下焦黑的土地,看着以崩塌的花果山为中心点,方圆千里天灾横生不断的世界,秦横对于天庭上的妖魔鬼怪们,也有了很多的不满。

“天命不可违?”

秦横的嘴角裂开的更大,明明是在笑,眼神中却全是冰冷。

向前又走了一步,秦横就变成了身穿道袍的样子,虽然他现在已经没有了X装甲,可幻化衣服这种事情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也有些太简单了。

“也不知道老君拿着我的X装甲去炼制什么了,这都几年了也没还给我。”

秦横走着走着伸出了手,手上出现了一条长幡,上面写着降妖除魔四个大字,形象和曾经在青蛇世界中几乎一样。

步态开始正常,不再一步万里,秦横走到了花果山遗迹范围内最后的一个人类的聚集地。

“嗯?”

早已经塌了的城门处,一群正在对着干涸的水井挖空心思,想要从中挖出一点水的人,看到了大摇大摆走过来的秦横。

于是,所有人目瞪口呆。

直至秦横走到了他们身前时,他们也没能反应过来。

“几位乡亲,贫道能不能讨碗水喝啊。”

秦横一脸微笑的问了出来。

这一声明明是正常的语调声音,却像是一道闷雷一样打在了这群人的心里,他们终于回过神来。

“外来的?”

“魔土之外来的人?”

“道士?传说中的道士?”

“娘,快出来看道士啊,不是,快出来看外来的人啊,有人从外面来了。”

有人反应了过来之后,一脸惊喜的狂奔着离开,一边跑一边呼喊了起来。

他喊来的不止是他娘,还有城里的所有人。

而留在秦横身前的五个人,表情都激动到不能自已,还有一个竟然哭了,有两个走到了秦横身前想要伸手触摸秦横的身体,却犹犹豫豫的不敢触摸,他们怕他们的手一碰上去,秦横就会化为虚影消散。

“你是人?你真的是人?你真的是从外面来的人?”

有人深吸了一口气,大声的问了出来。

几个人的视线集中在秦横的脸上,期待着秦横的回答,而不远处听到声音的所有人,也都狂奔而来。

本就只有几百人的城市,所有人都聚集在了一起居住,那一声呼喊,轻而易举的就让所有人冲了过来。

秦横脸上保持着笑容,等了等有几十人冲过来把他围住之后,才说道:“是的,我来自于魔土之外。”

魔土是这个世界对于花果山的称呼,距离天庭覆灭花果山已经过去了三百年时间,对于人活七十古来稀的古代,三百年足以让他们忘记花果山这个名字。

更何况花果山在这个世界是一个禁忌,在天庭覆灭花果山的时候,就已经无人敢提。

除了一些不止三百岁的妖怪之外,没人再记得花果山这个名字。

秦横说完,人群就激动了,七八个人大笑着呼喊了起来。

“他从外面来,他是从外面来的人。”

“有人从外面来了,有人从外面来了,我们可以出去了,我们可以……”

“真的是从外面来的人,真的是,快来看啊。”

这是非常奇怪的一幕,但如果知道这座城市已经有两百年时间,没有哪怕一个外来人的话,大概也能够理解这些人此刻的反应。

魔土是一个禁地,外面的人不会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也出不去。

秦横拦住了想要伸手触碰他身体的人,说真心话,实在是因为这些人的手有些脏。

在快要因为缺水而渴死的地方,哪还会有水来给他们洗手呢?

不止是手没法洗,身上和衣服也都没法洗,气味有些难闻那是肯定的,但却都被秦横屏蔽了。

“能给我一碗水喝吗?”

秦横再次问了一句,声音不大,但却让已经围过来的数百人都能够清楚的听到。

欢呼的人群突然沉默了,不是他们发现了秦横施展神通,他们心情激动的情况下根本就想不到这一点,而是因为他们很缺水。

“可以,可以。”

之前拦住丰收的那个中年人,出现在了秦横身前,脸上满是谦卑的笑容说道:“有水喝的,我让人给你拿,阿月。”

中年人喊了一声,人群之中有一个姑娘愣了一下,问道:“老根叔,怎么了?”

名字很朴实的老根叔说道:“快去给道长,不对,是仙长拿一碗水。”

仙长是他小的时候,他父母给他讲的故事里,对于修道有成的道士的称呼,秦横也是他见过的第一个道士。

阿月有些犹豫,因为她的水也不多了。

“你这孩子。”老根叔不高兴的说道:“给仙长喝你的水那是你的荣幸,仙长是从外面来的,知道怎么去外面,等仙长把咱们都带出去了,你还愁没有水?”

或许是想着在仙长面前这样不太合适,老根叔又解释道:“阿月啊,不是老根叔我欺负你,而是因为你是个干净人,你的水也是最干净的啊。放心吧,下次分水的时候我做主补给你双倍的。”

阿月这才转身要回家去拿水。

可秦横却不是想喝水。

“这里明明有好几口井,为什么要麻烦这位姑娘回家拿水呢?”秦横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样,问道:“不如直接给我打一碗水。”

阿月停了下来,转身看向了秦横。

她是真的不想走,因为她想多看一会秦横,不止是因为秦横是她见过的第一个外来者,还因为秦横是她有生以来看过的最好看的一个人了,也是她看过的最干净的一个人了。

不止是好看和干净,鼻子里面也闻到了一股沁人心扉的味道,像是春天的味道,花开遍了田野。

她只有在小时候见过花开,这些年,别说庄稼中不活了,那些树啊草啊花啊什么的,不是被吃了就是干旱死了。

所以她想要靠近秦横好好的看看,好好的闻闻。

“仙长有所不知啊。”老根叔站着拍了一下大腿,仿佛不这样做不足以说明情绪一样,说道:“我们这地方,已经有一年时间没下雨了,前些年也是一年就下那么几场雨,井水也早就干了,最多两个月我们就全都得渴死。”

秦横微微皱眉,因为他知道这人说的是真心话。

但这和剧情完全不符合啊,剧情里面花果山缺水不止是天灾的原因,还有一团妖云疯狂吸收花果山最后的水源,最后甚至是要从人的身上吸收‘水源’。

直到孙悟空、杨戬、天蓬、卷帘、阿紫五个人从天上掉了下来,才帮助这些人打败了妖云,让这里重新有了水。

时间上也不对,剧情发生应该是在那个叫丰收的走了几年之后,可丰收刚走,丰收他妈还没有痴傻到把杨戬认成自己的儿子,那这些人如果连两个月都坚持不了的话……

相比于一年没下雨突然下雨,秦横觉得剧情大概率上是又废了,因为他能够感觉到妖云已经在花果山了。

秦横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脸上依旧保持着笑容,说道:“原来如此,那是贫道孟浪了。”

老根叔赶忙摆手说道:“不猛浪不猛浪,仙长远道而来,喝碗水算什么,只要仙长宅心仁厚,能够带着我们走出这魔土,就是对我们这几百人有救命之恩了。”

老根叔刚说完,就有人直接跪拜了下来,口中高呼:“求仙长救命。”

一人跪,就有十人跪。

呼呼啦啦的,没一会功夫所有人都跪下了,除了因为看秦横看的发呆的阿月。

“傻妮子,快跪下。”

旁边有一个大姐拉了阿月一下,阿月这才赶忙跪下。

秦横没有把这些人扶起来,因为他确实要救这些人的命。

在原剧情中,这些人因为孙悟空等人的帮助,终于降服了妖云有了水源,但天兵却突然下凡,把他们全都给杀了。

理由是,天命他们应该死。

可秦横觉得,这些人不该死,不仅仅是不该被渴死、饿死,也不应该被天兵杀死。

既然是要救这么多人的命,还必然会因为要救这些人,而和天庭直接对上,那承受这些人一跪也是应该的。

不是秦横虚荣心作祟,而是他受了这些人的跪拜,那就有了救这些人的责任和义务,而不再是随手帮忙,帮成帮不成也无所谓的态度。

“带你们出去也不是不行啊。”

秦横沉吟了两秒之后,说出了让几百人都激动不已的话,然后继续说道:“但是呢,你们出去了,又靠什么生活呢?外面的地都是有主的,别人能给你们种?我看你们身体都不是太好,应该是常年挨饿的原因吧,那你们这样的身体条件,又怎么能给别人帮工呢?”

毫不留情的打击,让这群激动的人有些错愕。

“我问你们。”秦横微笑着问道:“你们想要离开,是不是因为没有水?”

老根叔愕然的点头说道:“是啊,没有水就什么都没有,仙长,我们真的活不下去了啊,求你带我们出去吧,我们可以开荒,可以……”

不等这群人都开口求自己,秦横直截了当的说道:“那如果我能够让你们有水,是不是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正要同时开口求救的人群又愣住了。

秦横提着长幡直接走到了干涸的水井边上,视线看透了井中的黑暗,看到了最低处干涸到可以用手搓成粉末的土。

嗒。

秦横伸手打了个响指,就直接退到了一边,微笑着看着还在跪拜的人群。

多数人依然是错愕的状态。

有人以为秦横要直接走,起身想要拦一下,或者是跟着秦横走,却看到秦横停下了脚步所以也都停下了动作。

正在尴尬的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水声传来。

错觉?

老根叔第一个反应过来,连滚带爬,甚至还撞开了挡在身前的几个人,扑到了那口水井旁边伸头看向了里面。

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到,但却能够听到非常清楚的水流声,鼻子更是闻到了一股水汽,有一阵清凉的湿意从水井中传了上来。

水?

老根叔感觉到有人围到了自己身后,想要伸头看水井里面,可他却不想让开,因为他还没有看到他最想看的画面。

双手牢牢的抓住水井的边缘,就像是抓住了落水后飘浮在水面上的一根稻草一样,老根叔的双眼瞪的如铜铃一样大。

一点亮光突然出现在他的视线之中,然后他看到了水波荡漾,那是水位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时,终于有阳光照射到了水面上。

亮光越来越近,而后猛然间扑了出来。

围在老根叔身边,听着越来越近越来越大的水声,早已焦急到不行的众人,突然感觉到了一阵不知道有多久没有经历过的清凉。

那是水井里面的水冲了出来,如同喷泉一样窜向了数米高的空中,以让他们心疼无比,又激动高兴到不行的姿态,挥洒在了他们身上。

欢呼声炸裂一般的响起,所有人都冲向了水井。

“不要挤,不要挤。”

老根叔及时的大吼出来,基于这些年的威信也成功的避免了踩踏事故发生。

主要还是因为水冲的越来越高,已经有二十多米的高度时,挥洒溅落的水如同暴雨一样覆盖了这数百人。

他们不需要冲到水井边。

看着激动无比的众人,秦横笑了起来,也没笑多久就微微皱起眉头。

因为那个叫阿月的姑娘,竟然没有在水中歇斯底里,而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挪到了他的身边,鼻子微微耸动,像是一条正在寻找食物的小狗一样。

唉,我这该死的魅力又在作怪。

秦横叹了一口气。

被女人喜欢可太正常了,哪怕只是见了一面而已,可这个叫阿月的,应该就是之前和天蓬谈恋爱,结果触犯了天条被贬下人间的仙女。

说起来,这个世界的天蓬和猪八戒没有一点关系,冷酷的不得了,反而是叫卷帘的,有些像是猪八戒。

就在秦横思考如何婉拒阿月,避免天蓬这个潜在盟友成为真正的敌人时,九万里高的结界之上,三十六重天最高处,掌管了三界、六道、五行、阴阳的天机处,有人察觉到了花果山的异常。

“快去禀告上圣天尊,花果山有异,疑似魔尊的不死石心现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