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61章 你儿子快被我打死了(3/3求订阅)

0361章 你儿子快被我打死了(3/3求订阅)

说是让这几个带口信,可最后就连卷帘都没有走。

“我不会飞了啊,怎么去南天门然后进入天界?”

卷帘的理由光明正大,想要从人间去往天界,除了用只有极少数神仙才能够掌握的法诀通过结界之外,就是从南天门走了。

只有南天门,没有东西北天门。

天蓬虽然知道自己和阿月这样相见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可还是没走,这其中也有秦横骂他怂货的激将法的功劳。

杨戬本来就走不了,在秦横发现了阿紫身份不一般之后,也不愿意走。

孙悟空认了大哥,自然更不会走了。

这和原剧情中他们留在焦土城一样,但焦土城已经被秦横拯救了,妖云也从良了,自然没有了携手并肩的情谊,几个人之间矛盾重重。

“大哥,小弟我法力元神什么的都被结界化去了,辛苦修炼的金身也被结界变成了肉体凡胎,连我的棒子都没法用了。”孙悟空追在秦横身边,完全不理会追在他身后的阿紫,笑呵呵的说道:“大哥你法力无边,不如先把小弟我的法力元神什么的恢复了,到时候天庭要是来打,我也好身先士卒,省的阿猫阿狗来了大哥都要亲自出手。”

啧,这个孙悟空。

秦横有些无奈的说道:“不是我不想帮你恢复,而是我实在做不到啊,说起来你体内有不死石心力量无穷,你自己好好钻研钻研,说不定就恢复了,甚至比之前更强。”

这其实是假话。

因为秦横已经发现了,包括孙悟空在内的这些人,他们的法力元神什么的,其实并没有真的被结界的力量化去,而是因为石心之力的保护,隐藏在了他们的身体之中。

之所以不帮孙悟空恢复力量,也是不想孙悟空变的不老实,猴子嘛,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老老实实的认他当大哥。从他认通天教主当大哥来看,将心比心,也能够明白猴子到底是什么态度。

孙悟空有些失望,但眼神深处却有一些高兴,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秦横并没有从他身上夺取石心的想法。不然的话,不会允许他主动沟通石心的力量,而是应该趁着他法力全失直接挖出他身体之中的石心。

因为秦横的突然出现,所以孙悟空并不知道他从天上掉下来没摔死,是因为石心主动保护了他,他自己不想死的话,就算是法力全失也没人能杀的了他。

在原剧情中,上圣天尊活捉了法力全失的孙悟空,也没能直接杀死孙悟空夺走石心。

也算是阴差阳错,让孙悟空对秦横的态度稍微好了那么一些。

孙悟空身后的阿紫也有些失望,因为孙悟空的法力没法恢复,就意味着她的法力道行也没法恢复,但和孙悟空一样的是,她的眼神深处也有一些高兴的情绪,因为孙悟空一切凡人的情况下,自然不可能和天庭开战,不打起来就不会死,她不希望孙悟空死。

没法恢复法力,孙悟空就有些无聊了,秦横交给他的任务是看官阿紫这个上圣天尊的女儿,可他完全不在意,自顾自的在焦土城游荡了起来。

阿紫也没有趁机逃跑,紧紧的跟着孙悟空也在焦土城游荡了起来,看着城中的废墟,城外焦黑的土地,听着那些焦土城的人讲述他们之前的凄惨故事,一天天时间过去,内心的善良也让她对于所谓的天命非常不满。

“那个道士还在让这些人找石心,明明已经知道石心就在你的身体里了,为什么还要让这些人辛辛苦苦的早出晚归?”

阿紫有些不满的对孙悟空抱怨了起来。

这些天时间里,她也知道了焦土城的人每天都在干什么,除了正常的种地等维持生活的劳作之外,就是到城外花果山的遗址上找石头,早出晚归就算了,因为路程的原因,还经常一两天才能回来拿一次补给。

孙悟空却呵呵笑了两声,说道:“如果不让他们找石心,那有了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米山面山,他们还会劳作吗?就是因为他们一直找不到石心,所以他们才担心有一天我大哥不给他们食物了,才会在有米山面山的情况下坚持劳作,要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阿紫明白了。

孙悟空又说道:“天命说这些人都该死,没有我那大哥的话,他们现在已经饿死了、渴死了,被野兽妖怪给吃掉了,那你觉得,到底是天命的错,还是我那大哥的错?”

这些天时间,孙悟空因为秦横对这些人的照顾,以及一直没有夺取他的石心,而对秦横的认同感越来越高,张嘴闭嘴都把大哥两个字挂在嘴边。

阿紫听到这个问题之后沉默了,她也觉得这些人不该死,因为这些人都是善良的。

哪怕之前缺水缺食物的时候,也不曾放弃一个人,老弱都能够分到一些食物和水。而在有了充足的食物和水之后,也不曾坐享其成,而是选择利用这些食物给予的力量,坚持辛苦劳作,其中固然有秦横假用寻找石心名目作为借口的原因,也和他们自身愿意努力有直接关系。

懒惰的人,能坐着的时候绝对不会站着,能躺着的时候绝对不会坐着。

辛勤的人,绝对不会死于安乐。

孙悟空又说道:“或者,你可以去问问你那个相好的杨戬,到底是天命错了,还是我大哥错了。”

阿紫张嘴就反驳道:“谁说他是我相好了,我只是把他当成哥哥一样看待。”

一直担心阿紫,所以总是悄悄跟在孙悟空和阿紫身后的杨戬,毫不意外的听到了这句话。

虽然脸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依然是一脸的冷漠,可眼神之中的情绪却有了很大的变化。

负责看守杨戬,却根本看不住只能一直跟着杨戬的卷帘,叹了一口气说道:“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唉,杨兄,是你的谁也抢不走,不是你的你强留也留不住,是该放弃了,我会替你好好的照顾阿紫的,等我们生出十几个孩子的时候,我会……”

杨戬冷漠的看了卷帘一眼,打断了卷帘要说的话,而后直接去找天蓬。

卷帘也只能快步跟了上去。

天蓬的日子也不好过,因为转世之后的阿月根本就不认识他,就算是他拿出了之前和阿月在天界时的定情信物,阿月也是完全没反应。

“天命和你们这些神让我们死,所以我们就该死了?”

阿月坚定的相信秦横之前讲的故事,认为焦土城也就是曾经的花果山遗址,这些年承受的那些天灾其实都是神祸,所以对待身为神的天蓬没有任何好感。

但因为心存善良,所以这些天虽然也修炼出了一些法力,却没有对此刻是战五渣的天蓬出手。

“是我师尊救了我,救了我们,你却说我师尊违背了天命,所以,你其实是想我死?”

天蓬感觉自己的心被狠狠的扎了几刀,痛苦的说道:“不,我不想你死,可如果你不跟我逃走的话,肯定会被天兵们杀死,他们绝对不会放过你师父的。”

阿月冷漠的说道:“我不会离开我师尊的,也不会跟你走,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我曾经是个仙女,却因为和你在一起而被贬下凡间,那我想问问你,为什么你没有被贬下凡间?你明明还是神仙,为什么这么多年不来找我?”

天蓬想要解释那是因为自己很能打,所以被上圣天尊看在了眼里救了下来,留在天机处也是为了寻找阿月的下落,神也不是万能的。

但这些解释的话没能说出来,因为他看到了阿月眼神之中的坚定态度。

“这一次我会留下来。”

说完这一句话,天蓬转身就走了,因为他看到了找过来的杨戬。

杨戬也听到了天蓬说的这句话,站定之后也不管旁边的卷帘,还有看着天蓬的阿月都能够听到他的声音,直接问道:“你要背叛天尊?”

天蓬表情冷漠的说道:“我和她之间本来就是一场交易,可她并没有如约帮我照顾阿月的转世,那我为什么还要帮她?”

杨戬沉吟了两秒之后说道:“她不是没死吗?还开始修炼了,说不定未来有机会再次成仙,难道这不是天尊的照顾吗?”

天蓬也沉吟了两秒,说道:“如果你说那个道士收阿月为徒,也是所谓的天命,那是不是说,那个道士要和天庭开战,同样也是天命?既然都是天命,那我为什么不能站在人间,站在花果山?”

杨戬知道自己争辩不过心里已经打定主意的天蓬,转身离开,卷帘继续跟随看守。

天蓬沉默着转身又看向了阿月,阿月瞥了他一眼之后,该干嘛干嘛了,反正这些天她也习惯了天蓬一直在旁边偷窥她,要不是洗澡和上厕所的时候天蓬会离开,那她说不得就得用她才学会的法术对付天蓬了。

秦横的神念覆盖了整个焦土城,注意到了这些人的变化和选择,心里略微高兴。

孙悟空、阿紫、天蓬,甚至是用处不大的卷帘,能够选择站在他这边,或者说是站在花果山这边,他并不意外,这些都在他的计划之中。

救下焦土城的人,除了原本就要救人的目的之外,其实也有利用这些人来证明天命是有问题的原因。

“那么,这个杨戬应该怎么办?”

面对软硬不吃的杨戬,秦横略微有些头疼。

虽然很清楚这个杨戬只是这个世界的杨戬,和他一直很喜欢的二郎真君不是一个人,但真说要动手弄死这个杨戬,他还是有些不忍心。

然而,不弄死这个杨戬的话,这个满脑子都是天命最大,哪怕是他妈还被压在桃山之下,也因为天命的原因而不去救他妈的杨戬,肯定要成为自己对手的。

在原剧情中,这个杨戬虽然帮孙悟空对付了上圣天尊,但那也是因为上圣天尊窃取了上苍的力量,想要称霸三界。他和孙悟空联手打败了上圣天尊之后,更是成为了天庭第一神将,视孙悟空为必杀妖魔。

秦横能够确定这个杨戬之前的修为是天仙级别,属于能够被他用一根手指头捏死的级别,但这个杨戬身负主角命格,额头上一直没能开启的天眼,也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力量。

如果顺利开启的话,晋升大罗没什么问题,而杨戬、孙悟空这种天赋高绝的存在,战斗力肯定不能只以境界来看待。

“还是试试吧。”

秦横做出了决定之后,身体之中又走出来了一个他,只是这个他一出现就是进入了虚空行走的状态,别说是城中无人发现了,就连一直盯着他的上圣天尊也没能发现。

原本可以发现的天帝、佛陀,也因为上圣天尊想要获取石心的力量而屏蔽了天机,而没能发现这些变故,自然也就不存在发现秦横了。

秦横留了一个分身在焦土城,本体直接跨越了十几万里的距离,出现在了桃山旁边。

这个世界的大地很大,面积比地球的表面积大了十几倍,同样是天圆地方。

桃山并不高,看起来也普普通通,和寻常的山林没什么区别,只收方圆几百里的地方没有人烟。

秦横却一眼就看出了桃山布满了阵法禁制,除了防止里面的杨戬他妈逃出来,还为了防止有人来救杨戬。

“或许,杨戬并不是真的认为天命就是对的,也不是真的愿意听从天庭的话,只是因为他妈在这里面被镇压着,他又没有能力来救他妈,所以不得不委曲求全,就像是天蓬为了阿月而屈服于上圣天尊一样。”

这样想着,秦横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为了天蓬,我先攻略了他女朋友的转世阿月,为了孙悟空,我也算是攻略了阿紫,让焦土城的人改变了阿紫对天命的看法。这也就算了吧,现在为了杨戬,我又来攻略他妈……还有谁?”

也没谁需要攻略了,这个世界也就这三个打手被秦横看在眼里了,卷帘这个弱鸡虽然有一些机关术的天赋,但真的不够看。

神念覆盖了桃山,那些让杨戬无能为力的禁制,在秦横的眼中形容虚设,毕竟是达到了准圣级,按照通天教主的说法,他在这个世界的实力排名第五。

没有了什么三清天尊,也没有了圣人极多的佛教,秦横也算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了。

身影一阵闪烁,秦横出现在了桃山之内。

杨戬劈山救母的神话其实有很多个版本,有的版本里面,他妈只是斗牛宫云华仙女,有的版本里面就是玉帝的三公主,还有的版本里面杨戬他妈的父亲只是华山神金天王,更有他妈根本就没被镇压在桃山,而是被太阳暴晒十日而死的版本。

在这个世界里,秦横通过那三个神二代的记忆得知,杨戬他妈是天帝的三公主,所以杨戬并不是玉帝的外甥,而是玉帝的外孙。

这应该也是在原剧情中,杨戬能够被封为天庭第一战将的原因之一。

此时的三公主并不知道有人来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儿子的命运正处于一个关键节点,在桃山之下被镇压的她,其实除了不能离开桃山山腹,其它的还是比较自由的。

可以看看书,养养花草,还养了几只小动物作为宠物,只是因为山腹之中没有灵气,所以她也没法修炼,那几只看似有机缘的小动物,也没能借机修炼成妖。

这一日正好是没半个月才有一次的阳光日,金乌所化的太阳光,顺着桃山的禁制几经转折,照进了桃山山腹之中,三公主赶忙把自己养的花花草草搬过来晒太阳。

山腹面积并不小,也很干净,最中间的石台面积也很大,犹如一个广场一般,此刻完全被阳光照耀。

三公主把花草甚至宠物都带到了石台上晒太阳之后,也觉得自己应该也晒晒太阳,于是就把衣服都给脱了,躺在了石台之上。

反正也没谁会来桃山,一百多年没见过外人的三公主,虽然没有因为被镇压而自闭抑郁,但也有些开始放飞自我了。

于是,刚刚进来的秦横,觉得他被人占了便宜。

要不等等再来?

可时间其实很紧迫,谁也不知道上圣天尊什么时候能准备好,也不知道上圣天尊到底能够纠集多少力量去打他的花果山,而且,万一这个三公主因为被关押的时间太长了,已经习惯了这样呢?

“咳!”

秦横干咳了一声之后,却发现三公主完全没反应,还是如同大字一样躺在石台上。

嗯?

被关傻了?

就在秦横疑惑的时候,就看到那几个正在晒太阳的小动物,纷纷竖起了耳朵,也都起身观望了起来。

三公主呵呵笑了两声,说道:“怎么了,你们也跟我一样出现了幻听?”

刚说完,三公主就察觉到了不对,幻听怎么可能大家同时听到呢?

下意识的起身四顾,却忘了要先把衣服给变出来。

于是秦横叹了一口气说道:“你能不能别占我的便宜了?我真的不想看。”

三公主看着突然出现,眼睛也不知道是瞪的大,还是本身就很大的秦横,尖叫一声就消失在了原地。

不是瞬间移动,而是隐去了身形。

可实际上,这种小法术对于秦横而言和没用没什么区别,还是看的一清二楚。

三公主似乎也想起来这人能够出现在桃山里,很明显是法力高强的,必然能够看穿自己的隐身术,当然不可能是天庭的人,天庭可没人有胆子敢这样看自己。

于是又一声尖叫之后,三公主终于想起来把衣服变出来了。

这一幕也让秦横想到了一个问题,牛郎是怎么把仙女的衣服偷走的?

仙女就算是再弱,也不应该连身衣服都不会幻化吧?

更何况被偷衣服的是织女,织女不会用法力织衣服,叫什么织女?

而且面对偷衣贼,不应该骂一声变态然后当场打死吗?

所以其实还是因为牛郎有天赋,被织女看上了,不然的话,为什么后来有个职业以牛郎为名?

想着这些有的没的,秦横终于看到了穿上衣服的三公主,仿佛换了一个人一样,让秦横一时之间竟然有些认不清了。

“你是何人?”

三公主表情变的冷漠起来,但微红的脸颊证明她只是在遮掩尴尬。

“我是谁并不重要。”秦横笑了起来说道:“重要的是,我要来告诉你一个消息。”

三公主皱眉问道:“什么消息?”

秦横说道:“你儿子要被人打死了。”

三公主愣住了,下意识的说道:“不可能,我儿子天赋非凡,更是去了天机处,就算是我……就算是天帝也不能轻易动天机处的神,怎么可能……难道是上圣天尊要对我儿不利?”

秦横摇了摇头,说道:“不是,你儿子是快要被我打死了。”

三公主:“?”

这个人有问题。

…………

ps:尴尬,早上码完字太困了,这一章忘了设置定时发布。刚才起来吃中午饭顺便看书评的时候才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