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62章 你有病啊?(1/3求订阅)

0362章 你有病啊?(1/3求订阅)

“我觉得天命不应该存在,无论是人还是神,或者是仙和妖,都应该掌控自身的命运,所以我要跟天庭开战,而你的儿子杨戬却认为天命不可违。”

秦横大概说明了一下情况之后,脸上带着微笑说道:“那么你觉得,天命可不可违?你的儿子我该不该杀?”

三公主看着秦横脸上的笑容,感觉秦横不像是在说和天庭开战的事情,也不像是在说要杀自己儿子的事情,反而像是在说自己的身材还不错。

这个人很冷血。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天命的话,那三界又会乱成什么样子?”三公主没有回答秦横的问题,脸上带着些许红霞问道:“虽然我是因为违背了天条而被镇压在这桃山之下,也曾抱怨过天命和天条,更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痛恨天帝,可我也非常确定,如果没有天命的话,三界就会常年征战不休,物竞天择之时,弱小者又如何能够在三界之中生存下去?”

秦横微微点头。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巫妖大战,也没有什么封神之战,从世界开辟之后就一直处于整体和平的状况。

从这种角度来看,有了自身意志的天道所化的上苍,对于这个世界其实是有很大贡献的。

“不错,如果没有了你说的天命,那三界确实会变的非常混乱。”秦横认同了三公主的观点,而后说道:“但三界的秩序到底是因为你说的天命,还是因为天庭的存在呢?”

三公主皱眉说道:“有什么区别?天庭掌管三界就是因为天命所归,也一直是在用依据天命演化的天条而作为管理三界的规则,如果没有天命的话,要么妖魔扰乱三界,要么地府恶鬼横行人间,要么……众生皆佛。”

众生皆佛……看来在哪个世界,佛门都不怎么讨人喜欢。

“当然有区别。”秦横说道:“就拿你来说,神和人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三公主略微不解的说道:“神的寿命远超人类,如果神和人在一起的话,人必然会比神先死,而和人在一起的神会不希望人先死,于是就会想尽一切办法给人类延寿,一般是通过教导人类修行,或者是用一些灵丹妙药仙草灵果。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和神一样,对于人间的权势无动于衷,当他们通过神获取了力量之后,就会产生不应该有的欲望,而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神都能够理智的对待……”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开心的过往,三公主沉吟了两秒之后又说道:“而且,神的力量是人根本无法抵挡的,如果天条允许神和人在一起,那么天上的那些神完全可以用他们的强横力量,来逼迫和引诱凡人,虽然神的数量非常少,可因为神的寿命悠长精力旺盛,个个都如同人间皇帝一样后宫佳丽三千人,那用不了多少年,人间就再无真正的凡人。”

这个话题略微有些尴尬,三公主脸上刚刚消退的红霞又隐约浮现。

“人间污浊,灵气浓度很低,那些不再是凡人的人,会因为种种原因而获得修行的力量,原本人间的修行者对于天赋的要求极高,绝大多数凡人都无法修炼,可当人间只剩下半神半人的时候,那他们就会对生活在天界产生渴求。”

“不说他们会因为各自的欲望而在凡间如何征战不休,也不说他们背后的神会因为他们的征战而产生矛盾,甚至是神战,只说这一点,就会让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前往天界,然后把纷争全都带到天界之中,最后的结局,必然是三界战争世界毁灭。”

“还有,当人间只剩下半神半人的时候,个个寿元悠长,人类所拥有的生育繁衍的天赋也会下降,地府鬼满为患,他们在没法投胎成人的情况下,就会投胎成妖魔,就算是投胎之时会消除记忆,但数量多了之后,也容易因为种种原因而开启灵智,最终修炼成妖魔。”

“你觉得,那些不懂得道德伦常,只有野性难驯的妖魔鬼怪,又会对三界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秦横听的不断点头,差点就被三公主给说服了。

看着三公主脸上的些许红霞,秦横感觉有些怪怪的,不会是因为在桃山下面被关押太长时间了,所以寂寞了?

老用这种表情看着自己干嘛?

“你说的很对。”秦横先是赞同了一声,然后又说道:“但你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神和人在一起本身是没有错的,有错的,是那些滥用力量而和人在一起的神。天条镇压惩罚的,也不该是你这样的神,而是你说的那些想要后宫佳丽美男各三千人的神。”

三公主明白秦横的意思,笑了起来说道:“你以为管理三界就是空口白话那么简单?说起来容易,但我问你,假如你是一个凡人,没有能够轻易进入我桃山之中的无边法力,那如果你在桃山遇到了我,会不会不顾一切的想要和我在一起?”

秦横摇头:“不会,因为你太老了,你儿子年龄都比我大。”

三公主:“……?”

有些惊慌的用不多的法力幻化出一面镜子,三公主看了镜子中的自己几眼之后才松了一口气,说道:“我儿子才三百多岁,看你的道行,至少也得上万年的修行吧,怎么就比你年纪大了?”

秦横实话实说:“我才43岁。”

三公主沉吟了两秒,43岁就有如此道行本应该带来的震惊,因为秦横刚才说他太老这一点而被暂时忽略。

继续刚才的话题说道:“能够抵挡神之魅力的凡人少之又少,如果允许神和人在一起,那又如何判定神是错的?人间的凡人三妻四妾很正常,更何况是对于神呢?不止是三妻四妾,人间也有很多男人愿意共侍一妻,只为从神的身上获得好处,也就是说他们是完全自愿的,于是,我刚才说的那些就会发生。”

有道理。

秦横又点了点头,说道:“那如果实行一夫一妻制呢?无论是人和人,还是神和人。”

三公主愣愣的看了看秦横,然后问道:“你是不是有病?你是不是男人?你是不是我的心魔幻象?”

秦横其实有非常简单的方法来证明自己是男人,但正如他所说,三公主其实真的很老。

要说起来,小青和白素贞也挺老的,但年纪虽然大了点,可这两个没生过孩子啊,而且秦横也没怎么着这两个,只是那两个都一厢情愿。

渣心态的秦横,此刻却义正言辞的说道:“一夫一妻制是文明的进步,是保证人类和神仙能够繁荣发展的重要条件,因为当少数男人掌握了多数女人,或者是少数女人掌握的多数男人之后,必然存在着分配不均的情况。一个男人和十个女人,一年时间很难生出十个孩子,剩下的九个男人也不可能独自生出孩子,但如果是十个男人和十个女人的话,一年时间就极有可能生出十个孩子。一妻多夫的情况下,一年时间更是只能生出一个孩子,这也就意味着人口繁衍的速度大幅度下降。”

事实上,一夫一妻制能够实施,从来都和女人无关,究其根本只是一种男人之间的妥协。

三公主听的有些懵,她在思考一个男人和十个女人,十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以及十个男人和十个女人生孩子的效率问题。

竟然有些认同的点了点头。

秦横又说道:“事实上在允许一夫多妻制的情况下,人间大多数人也一直都是一夫一妻的状态,而实行一夫一妻制的话,对于这些人,以及那些找不到媳妇的人其实更为公平,而这些人是绝大多数人。”

三公主其实很认同秦横的观点,毕竟是个女神,可还是说道:“对于绝大多数人公平的事情,就意味着对少数人并不公平,那你说的公平,真的是公平吗?如果不公平的话,你让天庭定下这样的天条,那和之前的天庭又有什么区别呢?”

秦横笑道:“当然有区别,因为这种制度对于少数人也是更有利的。”

三公主好奇的问道:“怎么个有利法?”

秦横回答道:“有能力的男人可以养情人,有能力的女人也可以养面首,而且因为情人和面首名不正言不顺,所以无法得到任何利益。”

三公主终于明白了,提出一夫一妻制的秦横并非没有站在男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而是秦横太男人了。

“那对于这些情人和面首而言,又不公平了。”

“但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秦横说道:“我要的,只是给所有人一个选择,也是给神和妖一个选择,给所有开启了灵智的生灵一个选择的权力,而不是任由所谓的命运摆布,任何生灵,都应该扼住命运的喉咙,而不是被命运决定一切。”

三公主沉默了片刻之后说道:“但凡人并不能看清楚这些。”

秦横笑道:“那就教化万民,让他们开启智慧。”

听到这句话,三公主突然笑了起来,说道:“你说的这些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天庭是不可战胜的,上苍也是不可战胜的,就算你道行高深也只有一己之力,不说天庭,就连佛门也能够轻易的把你镇压,你最后的下场只会和我一样,甚至不如我。”

言下之意我是神二代,大不了就是被镇压,而你这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只会被杀死。

秦横点头说道:“是的,我只有一己之力,所以我希望你的儿子杨戬能够帮助我,我也希望更多像你儿子这样的人来帮助我。”

三公主终于明白了秦横的目的,再次沉吟之后说道:“我不会让我的儿子因为你的异想天开去死。”

秦横没有丝毫犹豫的说道:“那你的儿子就会被我打死。”

三公主终于有了一些愤怒,说道:“不服从你就会被你打死,那你和天庭有什么区别?”

秦横再一次笑了起来,说道:“当然有区别,因为我打死你儿子的原因,不是你儿子不服从我,而是因为你儿子要和我作对,他可以选择两不相帮就能平安无事。”

三公主呵呵冷笑道:“如果他不帮天庭,那天庭就会杀了他。”

秦横摊手说道:“你看,这就是我和天庭最大的区别。”

三公主愣住了。

秦横继续说道:“四季更迭、气候变化,都应该顺应自然,而不是被所谓的神以天命来掌控,天道不应该有意识,天庭要统领三界也不应该以天命所归为根本,而是应该以天庭能否让三界和平稳定,让众生都有自由选择的机会来评判。”

“正如你身为神却和人在一起,就算是神人之间有着种种问题,也完全可以用其它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比如,你可以变成凡人,和人类一起经历生老病死,而不是只要神和人在一起,就触犯了天条,就需要被镇压或者是天罚杀死。”

“我不知道一夫一妻到底是不是对的,也不知道打破天命到底会给三界带来多少混乱,更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公平。我只知道,我认为所有生灵都应该有选择的权力。”

“你可以说我错了,我也不会坚持只有我是对的,但说到底还是要看谁的拳头更大更硬……”

秦横看着沉默的三公主说道:“我很大也很硬,所以我说了算,不服,就弄死我。”

三公主弄不死秦横,因为她现在境界虽有,可法力却因为桃山的禁制隔绝了灵气而低微,所以她知道秦横可以轻易的弄死她。

也能够轻易的打死她儿子杨戬。

三公主问道:“你想要让我怎么帮你劝说我儿子?”

秦横摇头说道:“我没有让你帮我劝你儿子,我只是给你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是你愿不愿意接受我的帮助,从这桃山里面出去。第二个选择,你愿不愿意接受我的庇护,以免你被天庭又一次抓住而后镇压,甚至是直接杀死。”

三公主犹豫了起来,她想到了她三百年没见过的儿子,想到了她可能再有几百年、上千年也没法被天帝从桃山之中放出去。

是留在这里长生不老,还是出去享受哪怕很短暂的自由?

“你说是给我选择,可实际上还是在诱惑我。”三公主叹了一口气说道:“我选择接受你的帮助和保护,但我不能保证我儿子一定会帮你。”

我需要诱惑你个老女人?

秦横笑了笑之后,挥一挥衣袖,就带走了三公主。

也就是在三公主消失于桃山之内的时候,天机处响起了一声特殊的钟声。

上圣天尊表情瞬间变的非常难看,直接出现在天机仪所在处,屏退了周围所有人之后,透过天机仪看向了桃山。

那里已经空无一人,就连她之前送给三公主养的一些小动物,也都已经消失不见。

“白痴。”

恨恨的骂了一声,上圣天尊再次控制天机仪运转起来,将和桃山有关的天机完全屏蔽。

如果被天帝发现三公主跑了,那和花果山有关的一切都会浮出水面,她也会彻底失去夺得石心的机会。

“不能再等了。”

虽然知道那个神秘道士实力雄厚,绝对不是一般的大罗可以媲美的,但上圣天尊还是决定要开始行动了,因为她怕再等下去,她就没有出手的机会了。

一声令下,天机处的力量轰然而动,早已习惯遵照所谓天命的神仙们,完全没有去质疑上圣天尊所下命令,直接涌向了花果山。

而秦横也已经带着三公主回到了花果山,并直接找到了杨戬。

“卷帘,阿紫找你。”

秦横随口说了一句,看守杨戬的卷帘就蹦蹦跳跳的跑了,场间只剩下秦横和杨戬两人。

“要杀我的话就趁早,不然的话……”

身为人质的杨戬毫不惧怕的威胁出声。

秦横却没有直接放出三公主,而是说道:“我严重怀疑,你屈服于上圣天尊和天庭,就是为了给他们立功,然后让他们放了你妈。”

躲在秦横道袍之内的三公主,看到杨戬的瞬间有些愕然,因为杨戬被从她身边带走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孩子,三百年不见,已经长成一个大人了。

陌生又熟悉的感觉,让她有些激动,想要直接从秦横的道袍里面冲出来,可却因为秦横的这一句话而停了下来。

杨戬表情有些愕然,但很快就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说道:“如果你想去桃山救她,以此来让我帮你的话,那还是算了吧,天命不可违,任何违背了天命的人都应该受到惩罚。”

秦横能够感觉到躲在自己道袍里的三公主身体颤抖了起来,好在他的道袍有些宽大,不然这动静很容易引发误会。

“你这孩子。”四十多岁的秦横看着三百多岁的杨戬说道:“怎么就不识好歹呢?哦,我知道了,你是怕我把你妈救出来了,却没法保护她,结果被天庭给杀了吧。”

杨戬继续沉默。

三公主也不抖动了,因为她感觉到的杨戬的态度,内心有些欢喜。

秦横笑了起来,说道:“这样吧,我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我把你妈救出来,你可以选择帮我保护你妈,也可以选择把你妈抓回天庭受罚。”

杨戬面无表情的说道:“别想动摇我的道心,桃山禁制就算是大罗也不可能破。”

秦横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拉开道袍下摆,还没反应过来的三公主就从里面掉了出来。

杨戬:“……?”

另一边,卷帘蹦蹦跳跳的找到了和孙悟空待在一起的阿紫。

“你找我?”

“滚。”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