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66章 通天教主要自杀(2/3求订阅)

0366章 通天教主要自杀(2/3求订阅)

“击杀上圣天尊,获得特性:天机掌控、混沌之力(一天地)。”

秦横没时间研究脑海中响起的提示声,带着孙悟空等人重新回到了花果山之后,就以神念连通了自身世界。

“大哥大哥,出大事了啊。”

刚刚劈出了开天辟地的一斧,本应该不可一世的秦横却紧张的一逼,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利用沟通青蛇世界的法诀大呼小叫了起来。

秦横的好大哥也不愧是他的好大哥,虽然很忙,但却及时上线回复。

“什么大事?”

秦横联系上了自己的好大哥,才松了一口气,说道:“大哥,我刚才没法离开那个世界了,就算是回我自己的世界也不行。”

通天教主神念扫来,秦横也不防备,直接以神念将刚才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说了个通透明白,这就是所谓的神交。

“呵呵,通天大圣?”

通天教主的笑声让秦横有些后悔,刚才就应该瞒着一点的,但他又担心瞒了任何信息都有可能造成通天教主看不明白,所以光棍的打了个哈哈说道:“那是道上给我取的名号,我其实不在意的,一会就改了。”

通天教主没再纠结这个话题,说道:“刚才有圣人级的存在屏蔽了你连通其它世界的气机,应该是那个世界的天帝。”

秦横怒了,说道:“他敢骗我?说好了不出手的,竟然言而无信。”

通天教主又呵呵笑了两声,说道:“要不,我替你斩他一剑,然后你再和他打?说起来,你的实力也是不错了,那上圣天尊虽然是个伪圣,但也确实有了圣人之力,你能够杀了她,除了因为她其实不擅长战斗之外,也和你自身实力有直接关系。”

上圣天尊确实不怎么会战斗,有些像是西游记里面的玉帝一样,哪怕修行了两亿多年早已成就大罗,也不敢和当时连大罗都未能得证的孙悟空打。

当然了,这也有玉帝顾及面皮的原因,但凡来个人大闹天宫他都亲自出手,那天庭还有何威严可在?

所以在《西游记》的原文里面,玉皇大帝调如来佛祖过来打孙悟空,是调过来,而不是请过来,和西游记的电视剧不太一样,还有不一样的一点就是,西游记原文之中孙悟空压根就没能打进凌霄宝殿,在外面就被拦住了,玉帝也没有钻到桌子底下去。

“大哥,您要是斩了这天帝一剑的话,我和他胜负如何?”

秦横差点被天帝给坑死了,自然非常不满。

通天教主略微沉吟,说道:“五五开吧。”

这不和没说一样嘛。

到了秦横这个境界,真的要打起来可没有那种打个几天几夜甚至是几百上千年的那种,要么就是我秒杀或者镇压你,要么就是你秒杀或者镇压我。

不温不火的你来我往,基本上不可能出现。

秦横纠结了起来,因为就算是他能打赢也不行,这个世界还有佛陀和上苍。

原本是想着扯起大旗之后招兵买卖,仗着天帝、佛陀、上苍不会轻易出手,和天庭、灵山争夺世间生灵之愿力,也算是积蓄力量以备将来。

可这个世界的天帝有些太果断了,说出手就出手,而且是在说了不出手的情况下出手,完全不准备给秦横时间。

“要不……”通天教主似乎是感觉到了秦横的纠结,出声说道:“我直接帮你杀了这个天帝?”

好大哥你也太好了吧?

秦横深知通天教主真的要出手,肯定不会像他说的这么轻松随意,自己这个便宜弟弟的面子肯定是不够的,所以自然是要有条件的,于是直接问道:“大哥您说,小弟我竭尽全力。”

通天教主的语气认真了起来,说道:“我一直在重炼地水火风,想要直接脱离我那方世界,但重炼地水火风所需的能量太大了,我要是真的不顾一切,只会让我那方世界毁灭。”

秦横愣了一下。

随着他如今的境界越来越高,已经可以确定通天教主是融合天道规则成圣,直接点说就是青蛇世界的圣人,并不是真正的圣人,和秦横要证的一世之力圣人是有一定差距的。

在青蛇世界里,通天教主可以用无所不能来形容,但离开了青蛇世界,通天教主就没有了无所不能这个权柄。

“你一直不愿意在你经历的几个世界成就圣人,也应该是明白了这一点。”通天教主继续说道:“每个世界的本源之力都是有限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世界里,只能成就十个圣人,而在我们未曾陨落的情况下,孙悟空、杨戬这两个都无法成圣的原因。我们这个世界的孙悟空,去了你拐走了如来佛祖的那个世界能够成圣,就是因为那个世界只有一个圣人,本源之力在那个世界的我们陨落之后,有了足够多的富余,虽然因为那个世界的我们陨落时的损耗,而不可能再出现十个圣人,但三五个是绝对没问题的。”

通天教主说的是西游记后传的世界,秦横也思考了起来。

“那个世界的如来佛祖为何要让第二个圣人出现在他佛门?”通天教主语气之中出现了一些嘲讽,说道:“他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佛门在那个世界的影响力,裹挟生灵之力逼迫那个世界并没有自主意识的天道,而后,获得更多的本源之力,成为更强的圣人。”

秦横懂了,他之前也想到过这些问题。

不同世界的本源之力在量级虽然有些不一样,但真正的大世界大致是相同的。

在这种情况下,青蛇世界成就了十个圣人,相当于十个人分别掌握了十分之一的本源之力。而西游记后传的世界里,原本的本源之力是和青蛇世界差不多的,但因为有圣人陨落,以及圣人门下那些有成圣机缘的门徒陨落,所以导致了本源之力有了一定的损耗,所以没法再成就十个圣人。

把青蛇世界的本源之力看成是10,那西游记后传的世界里,本源之力可能就只剩下5,在这种情况下,那个世界的如来佛祖原本只掌握了1的本源之力,实力和现在的通天教主一样。

正常情况下,依托于大世界成圣的圣人,所拥有的本源之力极限就是1,战力则需要有其它的因素考量。

而为了让自己变的更强,也就是掌握的本源之力超过1,如来佛祖影响天道让其他人无法成圣,就算是想要通过无天之危来让那个世界的齐天大圣成圣,其实也是为了让自身的力量超过1。

相比之下,秦横一直以来想要成就的圣人,一开始就是10,也就是他所说的一世之力。

“我那方世界的如来佛祖认为没必要折腾,他觉得他的路已经到了尽头,想要等到纪元毁灭之后,再在下一个纪元再次成圣,这也是因为我们师兄弟三人的原因,还因为我们那个已经化身为天道的老师的原因,他不敢多想。”

通天教主非常清楚的解释道:“我的两位师兄想要打,想要找一个和我们世界类似的世界打一架,直接点说,就是想要找另一个太上老君,另一个元始天尊打一架,无论胜负,留下的那个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都能够获得更强的力量。”

秦横有些懵逼了,问道:“大哥,为什么要找自己打呢?我经历的那几个世界,你们其实都可以直接去吸收本源之力啊。”

这也是秦横一直以来的疑惑。

不说诸神世界可能会出现本源之力不同的情况,只说西游记后传的世界,那也是和青蛇一样的神话世界,完全可以谋求那个世界的本源之力啊。

可当时除了把齐天大圣送过去成圣之外,三清天尊完全没有反应,而且是在那个世界只有齐天大圣一个圣人的情况下,如来佛祖被自己拐跑了,三清天尊去了绝对无人能挡啊。

“因为你让我们确定,诸天万界有远远不止一个我,也不止一个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问道:“你来告诉我,孙悟空成圣的那个世界的通天教主和我,到底谁才是通天教主?”

秦横沉思了起来,他也想不明白这个问题。

但他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问道:“那为什么齐天大圣成圣的时候,没有杀了那个世界的齐天大圣,反而让我把那个世界的齐天大圣送到了魔界,给了那个齐天大圣成圣的机缘。”

有些绕口,通天教主理解无碍。

“因为孙悟空不是天生圣人,而我们是天生圣人。”通天教主的声音中充满了自信,说道:“无论在哪个世界,只要有我们,就一定是圣人。”

秦横若有所悟,问道:“大哥,你的意思是,诸天万界之中其实也有很多个我,只是因为我并非天生圣人,所以每一个我的命运其实都是不一样的,也可以说我是唯一的。”

通天教主说道:“不错,用平行世界的理论来看,像你这样的普通人,只要出现了一个微小的选择,哪怕是和你完全无关的选择,也会让你的命运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能是你的名字有了变化,可能是你晚出生了一天导致完全不是同一个人,更有可能没有你,甚至没有你的父母,没有能够传承十八代的特殊能力。”

通天教主说平行世界这个词,有些怪怪的,但秦横也是见怪不怪,鬼都不知道通天教主通过自己看到了那么多世界之后,有了多少新知识,新的词汇量。

“因为你和世界本身的运行没有任何关系,微不足道,而我不同。”通天教主的语气之中带有一丝傲娇,说道:“任何世界,只要有我,就必然能够成圣,所以,每个我都可以说是我,每个我也可以说都不是我,因为我不是唯一。”

秦横长舒了一口气。

基于某些原因,在他的观念之中总有圣人唯一的说法,现在听通天教主说圣人不是唯一,蝼蚁才是唯一,秦横也不知道身为蝼蚁好,还是身为圣人好了。

“大哥。”秦横问道:“所以你想要让我帮你获取能量,来炼就地水火风,成就一世之力?”

“一世之力这个形容不错,但是也不是。”通天教主说道:“我们和你不一样,你没有依托于某个世界成圣,所以你是自由的,而我们依托于所在世界天地之力成圣,是不自由的,所以我们没法像你一样,轻易的获取不同世界的本源之力。”

秦横懂了,把圣人之位看成是国籍,正产情况下一个人只能有一个国籍,但也有一些国家承认双国籍,而有的国家却不承认,哪怕你是世界首富也不行。

“大哥你就直说吧,让我怎么做。”

通天教主呵呵笑了两声,说道:“我要是不说明白,你真的会心甘情愿的帮我?而不是担心我在图谋你的世界之力?”

秦横略微尴尬,这原本就是他的担心,只是因为三清天尊一直没有动作,所以慢慢的就压在了心底,但一直以来也从未放松过警惕,这也是为什么他成就大罗之后,就直接把三清天尊之外的眼给拔掉了的原因。

通天教主说道:“我和我那两位师兄的路不同,他们走的是增强我们那方世界的本源之力这条路,以提升世界之力来让自身更强。至于具体怎么做的,就没必要多说了,总而言之,不是你一直担心的获取你的世界之力。而我要走的路,是斩开我那方天地对我的限制,所以,我需要自定地水火风。”

秦横大概明白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是怎么增强青蛇世界的本源之力的。

世界诞生之时的混沌之力演化万物,其中就包括了灵气这种超凡之力,也能够诞生先天神祗。但当世界成长到了极限之后,就会出现灵气消退、超凡溟灭的现象,然而世界并不会在这个时候终结,万物依然会演化,生灵依然能够发展出堪比超凡的科技。

甚至,能够利用科技的力量,来让生灵拥有比肩神明的超凡之力。

这些都是秦横在有了智慧之神托特的知识,以及经历了诸多世界之后的出来的感悟。

简单来说,每个世界都拥有两种力量,一种是超凡,一种是科技,也不一定是现有超凡后有科技,也不一定两种力量都会出现,可能只有超凡力量而后因为超凡力量直接终结,也可能只有科技力量而后因为科技而终结。

通过太上老君从自己这里带走了很多氪星人,还拿到了很多科技知识,再加上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都擅长炼器这种神话世界的‘科技’,秦横就知道这两个大佬是要把超凡和科技的力量结合起来,让自身所能够掌控的力量更加强大。

也不能说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分别选择的两条道路,到底哪个更好,只能说各有优劣。

可以理解为一个是发展国力,一个是开疆扩土。

“大哥,我懂了。”秦横说道:“放心吧,等我咱们搞定了这个世界之后,我就不穿越了,会分身在这几个世界之中不停的修炼,然后再把我获取的能量转移到你的世界之中,帮你自定地水火风,成就一世之力。”

“呵呵……你错了。”通天教主笑了几声,说道:“我要你帮我的是,如果在你证得一世之力之前,我没有陨落在和我自己的战斗中,那么,我会把我自定地水火风的世界归于混沌,而你需要做的,就是在我的世界被混沌吞噬之前,以我的世界为基准在无尽混沌虚空之中开天辟地,就像是……你刚才斩出来的那一斧一样。”

秦横愕然,怪不得通天教主突然跟自己说真心话了,原来是看到了自己开天辟地的那一斧,可这样做风险也太大了吧。

“大哥,那岂不是相当于你要自杀?”

大罗道果自成一界,而这一届如果演化天地的话,那就是成圣了,圣人的陨落,也是自身所有的世界崩溃湮灭,所以秦横说通天教主这样是在自杀。

通天教主说道:“不破不立,我在这方世界成圣,又怎么可能轻易的自证一世之力?只有把得自于这个世界的一切还给这个世界,只留一点真灵和世界种子,才有机会获得真正的自由。而且,只要你能够帮我开天辟地,那我就死不了。”

生死之托?

秦横感觉有些压力山大,问道:“大哥,这事可以让老君和元始天尊帮忙啊,虽然你们之间……”

话没说出来,因为圣人之间到底有没有矛盾,秦横也不是太确定。

通天教主笑了两声,说道:“不是他们不帮,而是他们帮不了,别忘了,我和他们走的路不同,我和你走的路却是殊途同归。”

秦横又懂了,略微沉吟之后说道:“大哥请放心,只要我能够做到,一定竭尽全力。”

通天教主满意的大笑了起来,说道:“好,那天帝要是对你直接出手,我就帮你斩了他。”

秦横干咳了一声,说道:“大哥,我要做的事情,说不定佛陀和上苍也会对付我啊。”

通天教主却没了声音。

“大哥?”

大哥下线了。

……

ps:假期彻底结束,上午坐车回城里上班,第三更下午抽空码,明天准时。算上这一章,这个月已经更新了13.8万字,我有点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