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75章 美女,要不要帮忙?(2/3求订阅)

0375章 美女,要不要帮忙?(2/3求订阅)

在西游记里,孙悟空和杨戬也有过一番势均力敌的战斗,最终的结果是太上老君扔出去了一个金刚镯,砸了孙悟空一下决定了胜负。

这个世界虽然没有太上老君,但却有秦横,而秦横也有一个‘金刚镯’。

只是秦横砸的不是孙悟空,而是杨戬。

正在全力以赴和孙悟空战斗的杨戬,突然看到孙悟空脑门上的金箍自行跳了起来飞向了他,闪身躲避的同时,手中的三尖两刃刀也挑向了金箍。

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此时的无定飞环并非是孙悟空御使,而是由秦横御使。

不说秦横已经接近十重天的混沌之力,只说秦横所拥有的天机掌控特性,以及在花果山竖旗所带来的‘众望所归’,就足以让他在攻伐之道上碾压杨戬。

无定飞环运行的轨迹极为诡异,犹如之前十天刀的攻击方式一样,完全隔绝了天机,仿佛不存在于此世间一样。

杨戬在三尖两刃刀挑空的瞬间,就已经发觉到了不对,但此时已经晚了。

无定飞环直接砸在了他的脑门上,而后又弹回了孙悟空的脑门上,继续作为圣人石心和孙悟空之间的能量渠道,让孙悟空能够沟通圣人石心的力量,爆发出超越大罗,近乎于秦横这种准圣级的攻击力。

脑袋在瞬间晕眩无比的杨戬,感觉到了孙悟空携带了无穷威能的一棍砸了过来,却已经无力抵挡,也根本无从躲避。

心中瞬间绝望无比,认为自己要身死道消之时,突然间感觉到他眉心的天眼之中,射出了一道光束。

那是一道银白色的光束,杨戬能够感觉到,催动这道光束的能量不是来自于他的体内,也不是来自于那不断涌入他身体之中的‘天命所归’之力,而是源自于天眼本身的力量。

这是……

“天眼?”

正在观战的五行神君同时震惊。

天眼这个称呼实在是太平常了,就算是人间的修行者,修行境界足够了也能够开天眼,哪怕是修行境界不够,也能够依靠一些手段和法器开天眼,而后看到一些鬼怪或者妖魔的本体。

可能够让五行神君同时震惊的天眼,又怎么可能是人间修行者的天眼呢?

“杨戬眉心的那只眼睛竟然是天帝的?”

“天帝什么时候给了杨戬那只眼睛?”

“杨戬刚出生的时候眉心就有天眼,只是当时未开,难道说在三公主怀杨戬的时候,天帝就已经把天眼给了他?”

“不可能,如果是那样的话,天帝为什么要把三公主囚禁在桃山之中,更是杀死了杨戬亲爹?”

“没有不可能,杨戬不知道天帝之眼的存在,就说明那是在他还未出生的时候,天帝就已经把天帝之眼给了他。”

“原来这才是天帝在杨戬刚刚突破的时候,就允许杨戬去花果山的原因,别说是孙悟空了,就算是面对通天教主,有天帝之眼的杨戬也有战胜的可能。”

五行神君震惊的原因,就是他们所说的天眼,其实就是天帝之眼,三界统治者天帝的一只眼睛。

相比于孙悟空所拥有的圣人石心,是圣人级的巨人陨落之后留下的,杨戬拥有的天帝之眼,却是来自于还活着的天帝,高下立判。

“可天帝为什么要把他的眼睛给杨戬,而且是在三百年前就给了,还有,就算是天帝早已不需要亲自战斗,也不应该把自己的眼睛给杨戬啊,他的实力变弱的情况下,无论是上苍还是菩提,甚至是佛陀,怎么可能没想法没行动?”

不止是五行神君不解,还有很多关注杨戬和孙悟空大战的大能们也都非常不解。

人间,孙悟空趁着杨戬被砸晕的瞬间,全力出棍砸了过去,可砸到了一半就被一道银白色的光束给挡了回来。

光束之上的威能之强悍,让孙悟空有一种面对他师父秦横的感觉,手中传来的巨力震荡,甚至让孙悟空有些难以握住金箍棒。

杨戬也趁此机会回过神来,面有怒容的再次提着三尖两刃刀冲向了孙悟空,两个又是斗在了一起。

但让杨戬有些不解的是,他耗费了不少心神防备的无定飞环,竟然没有再次砸向他。

同样,他耗费了一部分心神,想要让眉心的天眼再次释放那种银白色的光束,却得不到任何反应,仿佛刚才那一击就是天眼的全力一样。

正当杨戬以为他又要和孙悟空打的不分胜负,同时也打的自己实力突飞猛进的时候,却感觉到之前一直从天地之中涌向他的那些力量,竟然越来越弱。

与之相对应的,是孙悟空的战力越来越强。

他不知道的是,无定飞环确实在刚才用尽了全力,但刚才无定飞环砸他的那一下,并不仅仅是砸中了他的身体,还砸中了他身上的天命。

不然的话,秦横御使的无定飞环,又怎么可能只有一击之力?

从秦横的视角来看,原本在孙悟空和杨戬身上摇摆不定的天命,慢慢的开始向孙悟空的身上倾斜,并非秦横刚才用无定飞环锁住了天命,而是因为刚才无定飞环砸散了涌向杨戬的天命。

“天命也是怕疼怕挨打的啊。”

秦横感觉到了天命对无定飞环的恐惧,并不是说无定飞环强到了可以碾压天道的程度,而是因为在秦横的手中,天命也成为了有形有质的存在,可以被无定飞环打中。

刚才砸的那一下,就像是秦横对天命说:你再敢去他身上,我就打死你们。

于是天命暂时怂了。

孙悟空越战越勇,再次占据了上风,而这一次杨戬却没能展现出遇强则强的天赋,如果这样继续打下去,终究会由下风转变成劣势,最后必然会转变成败势。

“天帝就这么相信,我会去救嫦娥?”

秦横看着孙悟空和杨戬一时半会还分不出胜负,也皱起了眉头,因为他能够看到太阳星君已经出现在了月宫之上。

更是能过感觉到太阳星君的去势汹汹。

以他现在对这个世界的天命了解,也大概猜出来的天帝的谋划,甚至是比亲耳听到天帝说谋划的太阳星君猜到的更多。

圣人之位虽然会空出来,但想要成圣却不是坐等就行的,还需要更多的机缘,太阳星君想要成圣的话,就需要夺走嫦娥的机缘。

“如果我去月宫的话,那孙悟空和杨戬就只能是无胜无败的解决,因为没有了我,花果山再也没人能够无声无息的插手他们两个的战斗,反之,天庭却有很多存在能够插手,比如五行神君,或者是暂时失去了天机仪却被天帝完全掌控的天机处,也能够利用他们的积累影响天机,进而影响这一战的结果。”

“甚至不止是无胜无败,说不定出现了纰漏之后,天帝会趁机直接让杨戬打败孙悟空,让杨戬这个刚刚晋升的天庭第一神将,变成三界第一神将,而后,再利用这一战的声望和威视,奠定杨戬成圣的机缘。”

原本觉得自己有了很多人手的秦横,又突然间感觉人手不够用了。

“宙斯已经不行了,而且他本来也不擅长参与这种级别的战斗,拉神的境界虽然很高,也是相当于圣人级,但他为了创建来世牺牲了太多,跨越世界过来帮忙的话,也没法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也不太好和他们解释。”

秦横回想了一下自己能够拉来的助力,发现都没法改变目前的局势。

原本的两条大腿,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按照通天教主的说法,那就是只想和他们自己打,不愿意和其他圣人级的存在打,也就不太可能帮秦横做过这一场。

“要不,先让大哥还我一剑,然后再让大哥帮我斩杀天帝?”

这个想法产生的时候,秦横就觉得他自己有些得寸进尺的感觉,再加上也不太相信通天教主真的能够单杀天帝,而且是不受损伤,不会灭这方世界的情况下单杀天帝,秦横终究是选择了放弃呼唤他的好大哥支援。

好刚要用在刀刃上。

纠结之时,感觉到月宫之上已经爆发了威能极强的争斗,三界之中有能够跨越天界、人间间隔,进行观战的大能们,也有一些开始转移目光神念,或者是一心两用的开始观看两处战场的时候,秦横终究是做出了决定。

“我倒要看看,天帝你想玩什么把戏。”

……

阿紫刚刚吃掉一只玉兔,开始炼化玉兔血肉之中蕴含的太阴之力,就感觉到月宫震动了起来。

来不及用神念观察,她就听到了一个嚣张至极的声音。

“嫦娥,你是我的了。”

是太阳星君的声音,是她之前说有能力之后,一定要射杀的太阳星君。

他怎么敢?

阿紫内心之中充满了震惊。

不止是阿紫,此时感觉到月宫之上发生战斗的一些大能,比如五行神君这种级别的存在,也都震惊莫名。

“太阳星君疯了?”

“他不会是认为天帝正在看杨戬和孙悟空的战斗,所以认为有了可乘之机,想要对嫦娥……”

“他不可能那么笨,天帝别说是关注杨戬和孙悟空的战斗了,就算是亲自出手参与其中,也有能力分身碾死他。”

“总不至于,是太阳星君觉得天帝现在威严有损,对三界的掌控权下降,又需要他来帮忙对付花果山,所以趁机要得偿夙愿吧?”

太白金星沉吟了几秒之后,说道:“我觉得,太阳星君是得到了天帝的授命,而如果天帝做出这样的授命,就说明……”

另外四个神君霍然而惊。

灵山净土。

诸佛、菩萨、尊者都端坐在佛陀身前,聆听佛陀讲经的同时,也在关注着三界之中正在发生的两场战斗,这两场战斗非常重要,结局都能够影响三界。

降龙罗汉尊者有些心痒难耐,他也想和杨戬、孙悟空打上一场,诸佛和菩萨虽然有佛法比他精深的存在,但真的要看战斗力的话,灵山之中他自称第一的话,那也就只有伏虎罗汉尊者敢称第二了。

当然,前提是不算佛陀。

似乎是感觉到了降龙罗汉的心绪难平,佛陀突然停止了讲经,说道:“降龙,你要是凡心未定的话,我送你去人间轮回如何?”

降龙立马安静了下来。

佛陀继续说道:“我灵山说不争,那就不争,凡尘俗世、三界权柄都和我们无关。”

降龙罗汉没忍住说道:“可如果天庭再多出两个圣人的话……”

佛陀面无表情的说道:“人间有九世恶人、九世娼妓、九世乞丐,你去下凡以佛法度化他们,每日只能使用三次法术,什么时候真正度化了他们,你什么时候再回灵山。”

声音落下时,错愕不已的降龙罗汉就消失在了他端坐的莲台之上,已然是直接被佛陀送到了人间,甚至还限制了法力。

经此一遭,灵山佛前再无声音,佛陀的讲经声再次响起。

月宫。

嫦娥看到太阳星君以极高的速度飞过来时,就叹了一口气,伸手抓起了旁边的一柄短斧,身上的绫罗长裙也在瞬间化成了一身战甲。

完成这些之时,太阳星君已经出现在了月宫顶部,竟是直接踩在了月宫之上。

剧烈的抖动中,太阳星君语气嚣张的说道:“嫦娥,你是我的了。”

嫦娥没有任何废话,什么也没问,身影一闪就消失在了原地,再次出现已然是一斧子砍向了太阳星君。

金色的火光在瞬间爆裂开来,那是太阳星君用一个爪形兵器挡住了这一斧。

余威扩散开来,月宫抖动的更加厉害了,有些地方更是直接开裂。

“你真要打?”

太阳星君又吼了一嗓子,然后又是当的一声,挡住了嫦娥砍过来的又一斧子。

这一斧力道极大,并非自上而下砍向太阳星君,而是自下而上的斜撩着砍,太阳星君虽然挡住了这一斧子,但却被这一斧所蕴含的力量击飞到了月球上空。

“心疼你的月宫?那我就毁了你的月宫。”

太阳星君挥手一撒,无穷的太阳真火就涌向了数亿年时间未曾损坏分毫的月宫,刚刚已经开裂的月宫,在太阳真火之下开始消融。

嫦娥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怒容,因为她看到了那些她辛苦栽种,用来酿制三界最美味的桂花酿,以及最好吃的桂花糕的桂花树,在太阳真火之下开始焚毁。

挥斧再砍,却不是砍向太阳星君,而是砍向了相隔极远的太阳。

一道银白色如同弯月一样的光芒,在瞬息之间越过了数千万里的距离,破开了太阳表层的禁制,以及无穷的太阳真火,砍在了日宫之中。

能够在太阳核心处数亿年光洁如新的日宫,在瞬间完全崩溃。

“大胆。”

太阳星君怒了,呵斥道:“是天帝让我来的,你想……”

话没能说完,太阳星君就闪身避开了嫦娥砍过来的斧子,之后更是一斧接着一斧,瞬息之间就是三万六千斧,每一斧都直奔太阳星君的面门。

面对如此疯狂的攻击,太阳星君也只能躲避。

好不容易抓住了一个空隙,太阳星君的身上爆发出了无穷的太阳真火,逼退了嫦娥的同时,也让本应该在白天无法被人间生灵看到的月亮,爆发出了犹如太阳一般的光芒。

银白色的月球土壤在瞬间焦黑一片,月宫也彻底被损毁,阿紫提着一把弓和一根羽箭出现在了月宫的废墟之上。

“后裔!”

太阳星君看到阿紫手上的弓箭时,心脏不由自主的颤抖了一下,瞬间就恢复了正常,因为此刻后裔的射日弓并不是被后裔拿在手中,而是被后裔那个不成器的女儿拿在了手中。

“嫦娥,你弟弟杀我儿子的仇,今日就用你的太阴之力来偿还吧。”

太阳星君直接无视了根本拉不动射日弓的阿紫,只是挥手唤出了几只金乌法相攻向了阿紫,而后自己提着长爪形状的兵器,攻向了嫦娥。

而嫦娥也是毫无惧色,手中短斧乱披风一样砍向了太阳星君,比之前更为疯狂,甚至直接硬扛着从太阳星君身上涌出的太阳真火,显然是太阳星君提到了后裔,让她更为愤怒。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把愤怒转化为战斗力,有很多人曾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愤怒了一整天的时间,可却毫无作用。

此刻是白天,正是太阳猛烈的之后,也是太阳合乎天命应该照耀人间的时候。

与之相对应的,是月亮应该隐于人间,甚至是隐于三界众生的视线中的时候。

如果不是交战的地点是在月球之上,嫦娥甚至无法在太阳星君的攻击之下,保护阿紫。

“你该死!”

嫦娥在阿紫被一只金乌啄伤时,愤怒到了极致,然而除了愤怒的挥斧子之外,她也没有其它办法。

射日弓她也拉不开。

太阳星君越打越自信,因为天帝真的没有出手。

“我该死?那我就先让她死。”

挥动长爪形兵器的同时,太阳星君又召唤了六只金乌法相,其中有五只在飞向阿紫的过程中被嫦娥直接用斧子砍成了虚无,可还是有一只冲到了阿紫身前。

之前那几只金乌已经被嫦娥解决了,但此刻的阿紫已经受伤,境界修为很低的她,根本没法躲避这只金乌的叼琢。

要死了?

阿紫眼前浮现出了孙悟空的身影,她并不知道孙悟空正在和杨戬战斗,如果知道的话,应该会把这两个臭骂一顿。

对不起,没法帮你了。

阿紫的脑海中浮现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就被看到那只金乌已经啄向了她的脑门。

可下一个刹那,那只金乌身前就出现了一个手指修长,看起来非常好看的手掌,而后手掌轻轻一握,金乌在瞬间崩碎。

一个身影出现在了自己身前,背对着自己出声问道:“美女,要不要帮忙?”

语气略微有些轻佻,但此时听起来却犹如天籁。

通天大圣?

“帮我护住她就行了。”

另一个声音响起,那是自己师父的声音,也是自己姑姑的声音,而后,阿紫感觉到了无尽的月华太阴之力爆发,脚下的大地猛然间明亮了起来。

人间仰望天空的生灵,第一次看到了比之太阳更为猛烈,冷冽的银白色光芒,覆盖了整个人间,完全盖过了太阳光芒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