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82章 一声大哥大过天啊(3/3求订阅)

0382章 一声大哥大过天啊(3/3求订阅)

木德神君斩出去的巨剑被金光所阻,就知道是秦横出手了。

秦横的实力堪比五行神君联手,这一点是五行神君也承认的,但他们不相信,秦横隔空出手也能够挡住他们彻底灭杀孙悟空。

“通天,你终究不是圣人。”

木德神君的口中,响起了火德神君的吼声,之前他三个儿子被秦横所俘获,他亲自去救人服软了不说,还得罪了即将成圣的杨戬,这让他在三界之中丢了很大的面子,颇有些要成为笑话的意思。

五行之力在木德神君的体内汹涌了起来,五行相生,让本就是都是大罗级体内大罗之力生生不息的五行神君,拥有了更高的瞬间输出功率。

五行相克,五种力量之间的冲撞,更是直接转化成了对敌的手段,化为足以湮灭一切的能量,从木德神君的身体之中涌出,也唯有在五行神君之中看起来最弱的木德神君,以木之生机才能够承受住这股能量。

巨剑再次横空,燃烧着烈焰砍向了刚刚自残旧身躯之中,如同破茧一样钻出来的孙悟空。

秦横没有再次出手,因为他感觉到了天帝斩下来的那道剑光。

而且,现在的孙悟空也不需要他帮忙了。

同样获得新生的金箍棒和巨剑砸在了一起,却没有任何声音传出,因为原本足以震天撼地的声音,在瞬间就被湮灭。

还有空间,以及世界屏障也同时被湮灭成了虚无。

木德神君的眼中出现了惊骇的情绪,但却不是他一个神的情绪,还有另外四个神君的情绪,他们同时感觉到了极强的压力自巨剑上袭来,那是来自于之前被太白金星刺出裂痕的金箍棒,来自于被他们杀死过一次的孙悟空。

怎么可能?

孙悟空面无表情,经历了五方、五常、五戒、五脏、五毒之乱后,圣人石心破碎的他也真正的领悟了属于他自己的力量。

他不再是那个依靠圣人石心的猕猴了。

“从今以后一万年。”

孙悟空的声音非常冷漠,穿透了结界轰向了三界。

他手中金箍棒并没有收回之后再发力,而是压着巨剑砸向了木德神君的身体。

“你们都会记住这个名字。”

金箍棒以不可阻挡的势头砸中了木德神君的身体,也砸碎了太白金星和火德神君合体所化的巨剑。

木德神君的身体连同巨剑所化的碎片,被这一棍直接砸的横飞向了穹顶的边界,但未能触碰到穹顶时,孙悟空已然出现在了穹顶边缘,金箍棒向上挑着砸向了木德神君的身体。

“齐天大圣。”

近乎于怒吼出来的声音震慑的天庭众兵将惊骇莫名,就在他们不解之时,就看到穹顶从内部被轰破。

还来不及惊喜,他们就看到了木德神君的身体从中被砸飞出来,连同木德神君身躯一起被砸飞出来的碎片,化为了太白金星和火德神君的身体,两人同时吐血。

更有水德神君和土德神君的身体,从木德神君的身体之中被紧随其后,又跟上来的一棍给砸了出来。

三位神君也同时吐血。

而他们的身下,穹顶之上那个自内被轰出的缺口之上,一个全身金毛闪烁着刺目光芒的身影,提着一根棒子看向了天庭战阵。

“孙悟空。”

平铺直述的冷漠声落下时,孙悟空提着金箍棒就冲入了天庭战阵之中,身躯也在瞬间变大至高达千米,现出了法天象地的神通还不算,又用出了三头六臂的神通。

金箍棒挥舞之间,那真的是擦着就伤、碰着就死。

能够和万仙阵抗衡的天庭战阵,在瞬间破碎,而之前冲入万仙阵中想要强行破阵的五行神君,此刻却都已经是重伤状态。

局势瞬间逆转,所以一直在路上的灵山万佛,速度变快之后又变慢了。

也就是在此时,一股霸道绝伦的气息猛然间从天界落向人间,在这道气息越过天界和人间的结界时,人间亿万生灵心生莫名的惊惧,万物也都有跪拜臣服之意,犹如之前嫦娥成圣之时一样。

但天庭战阵之中的天兵天将却露出了喜悦的表情,因为他们知道这道气息是属于天帝的,也只有天帝这个统御了三界数亿年的存在,才能够有此霸道之意。

而下方花果山的穹顶,却开始颤抖了起来。

在另一个世界或者多个世界之中,都能够同时对付多个圣人的万仙阵,没有了圣人作为阵眼,也没有了修为高深的截教万仙之时,竟然有些难以抗衡天帝的一道剑气。

也是因为作为核心阵眼的孙悟空并不在阵中,让本就弱了不值一筹的万仙阵变的更弱了。

气息先一步降临之后,是一道长达千丈的剑光出现。

这道原本只有正常长剑大小的剑光,在从大罗天跨越了三十五重天出现在人间之时,也因为天帝所掌控的天命,收摄了更多的天地之力。

孙悟空看向了从天而降的那道剑气,冷漠的眼神之中生出了无穷的战意,于是,三头六臂的神通在瞬间收摄,千米之高的孙悟空身体又在瞬间暴涨,化为万丈之高挥动着金箍棒砸向了天空中的那道剑光。

可刚刚把五行神君打的吐血,独自破了天庭战阵的孙悟空,却在这道剑光之下直接被砸的吐出了一口金血,万丈身躯更是直接坠落向了穹顶。

而剑光却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略微停滞之后继续斩向了孙悟空。

就在天庭众认为孙悟空要身死当场,而他们要战胜花果山的时候,一个看起来相比于孙悟空此刻的身躯,要渺小了很多倍的身影拦在了孙悟空和那道剑光之间。

秦横看着圣人级的天帝斩下来的这一剑,脸上出现了浓厚的战意,普普通通的一拳挥出,那道眼看就要斩杀孙悟空的千丈剑光,就在瞬间破碎。

不止如此,一个金色的拳头自破碎的剑光之中出现,以极高的速度飞向了天界,一如之前天帝斩下来那道剑光一样。

你用剑光斩人间,我便用拳砸重天。

金色的拳头直接撞在了天界和人间的结界之上,能够阻隔大罗级存在下凡的结界在瞬间破碎出了一个缺口,不知道多少能够腐蚀神仙法力、元神、金身的无垠之水落下,让刚刚趁机重新结阵的天庭众们,法力全消变成了凡人。

要不是还有一些躲过了无垠之水,护住了那些天兵天将,仅仅是从天空中摔落就足以让他们身死道消。

可秦横要出手怎么办?

天庭众惊恐至极之时,却看到秦横出现在了穹顶之上,在瞬间修复了万仙阵的破损,挡住了无垠之水的同时,也抓住了化为正常身躯大小的孙悟空。

刚刚吐血以至于脸色苍白,金毛黯淡的孙悟空,感觉到了温和的力量自秦横手中传来,让他的伤势在瞬间恢复。

不止是他,穹顶恢复之时,也有更多温和的力量自穹顶之上,如同春雨一般落下,让他们顷刻间恢复了所有的伤势,更是恢复了耗费颇多的法力。

秦横的声音突然响起。

“人间之战,非我所愿,各自停手,待我去一趟大罗天。”

法力伤势都恢复,正要攻伐天庭战阵的花果山万仙都愣住了,担心秦横对自己出手,天帝又来不及救援的天庭众将士,也都愣住了。

孙悟空心中略微有些不满,因为他觉得秦横是故意选择在他被打成狗的时候出场,但感觉到万仙阵中那些妖魔鬼怪和人间修行者的犹疑不定,还是担心的问道:“师尊此去为何?”

秦横看向了天空,在心里给孙悟空点了个赞之后,朗声道:“踏碎凌霄。”

孙悟空想到了刚才那一剑的恐怖威能,忍不住问道:“若一去不回呢?”

这花果山总是要有个归属安排的。

孽徒!

秦横心中怒骂了一声,身体猛然化作一道流光飞向了天界,而花果山万仙和天庭众将士的耳边,也响起了一个充满了自信的声音。

“此去天界,不是天帝死,就是我活。”

所以,只能是天帝死?

没人能够猜到秦横这句话的真实含义,天帝要是不死,那他就离开这个世界潇洒的活个二三十年,然后再回来斩杀天帝。

但所有人都能够感觉到秦横的自信,也能够看到秦横飞向天界的身影,顺着刚才被那个金色拳头破开的结界缺口,消失在了重天之上。

花果山陷入了安静之中,有妖魔跃跃欲试,想要对惊慌的天庭众出手,但却感觉到了一道凛冽的目光看了过来,于是万仙俱静。

而仙云之上三分之一化为凡人的天庭众将士,也犹豫的看向了各自的主官。

主官也很无奈,他们不知道该看向谁。

恰好在这个时候,重伤状态还未痊愈的五行神君,都面无表情的出现在了天庭众的上空。

太白金星的声音响起。

“暂时挂上免战牌。”

天庭众这才松了一口气,有五行神君在场,就算是花果山真的要打上来,也有人能够挡住。

恩?

想到刚才五行神君被孙悟空打的吐血,天庭众突然间有些怀疑天庭之中,除了太阳星君和太阴星君之外,最强的五行神君到底能不能挡住有孙悟空的花果山。

不,在太阳星君陨落,而太阴星君成圣之后,天庭圣人之下最强的就是五行神君了。

可那个自称为齐天大圣的孙悟空,好像更厉害。

无论心里面如何担忧,天庭众的目光都看向了天空,哪怕他们没法隔着三十五重天看到天庭所在的大罗天,也想要向上看,因为那里即将或者正在发生着决定一切的战斗。

通天教主对天帝。

三界之中有无数目光看向了天空,看向了天界,但没有人知道的是,这个通天教主并不是真正的通天教主。

但也没什么区别,因为……

“大哥,你准备好了吗?”

明明可以直接瞬移到大罗天的秦横,之所以选择飞向大罗天的原因就在于此。

虽然他之前也有过和圣人级存在战斗的经验,但克洛诺斯和阿波菲斯都可以不提,一个虚弱状态一个是本体受限的混沌恶魔,而真正拥有圣人级威能的无天,当时的秦横也不是依靠自己的实力和无天作战。

专克魔界大圣的刑天干戚,以及17颗舍利子的力量共同加持之下,他也只是和无天过了几百招,就被无天打的吐血。

而这一次,他手中并没有专门克制天帝的神器,体内的混沌之力虽然接近了十一重天的水平,可真要比较起来,也没有17颗舍利子之中的能量浑厚。

“我好了,你呢?”

通天教主的声音在秦横脑海中响起,此时的他就在秦横的世界之中,随时都能够通过秦横降临在这个世界。

“我也好了。”

秦横紧张的情绪瞬间安定了下来,刑天干戚出现在了他的手中,他也准备好了,要先和天帝过招以磨练自身。

对话结束时,秦横也已经飞到了大罗天,看到了飘浮在祥云之中的辉煌宫殿。

而天帝所在的凌霄宝殿,就在最中央的位置,也是最高的位置。

“天帝,出来受死。”

秦横语气有些嚣张,因为他的大腿绝对不会弱于天帝,就算无法在这个世界杀死这个世界的本土圣人天帝,也能够保他不死,所以嚣张一些也是情有可原的。

既然要嚣张,那这一声也必然是传遍了三界的。

天帝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凌霄宝殿的上空,这是他第一次真正的和秦横面对面。

“其实,你可以把那些废物全都杀光。”天帝的脸上有些莫名的笑容,说道:“相信我,我是不会拦你的。”

秦横呵呵道:“那你敢不敢说大声一点?”

天帝笑而不语,挥手就是一道金色的剑光斩向了秦横,比之刚才落在人间的那道剑光虽然体积小了很多,但威能却要提升了不少。

用剑?

秦横笑了起来,不闪不避一斧子砍了上去,剑光破碎。

正在月宫之中观战的嫦娥皱起了眉头,为何用斧?

因为我最适合对付圣人的武器就是斧子,哪怕天帝不是魔界大圣,但刑天干戚毕竟杀过真正的圣人级存在。

雷霆长矛虽然也有屠圣之举,但和永恒之枪一样,上面都附带有世界的坐标,在秦横没有得证一世之力之前,没法肆无忌惮的用出来。

万一通天教主没砍死天帝,被天帝顺着坐标信息找到了自己的世界怎么办?

一道剑光破碎之后,又有数百道剑光袭来,秦横不闪不避步步向前,一步破碎一道剑光。

而天帝也没有欺身而近的意思,就是站在凌霄宝殿之上不停的释放剑光,直到秦横提着斧子砍到了他的身前。

一柄金色的长剑出现在了天帝的手中,长剑出现的瞬间,霸道绝伦的气息在瞬间遍布了三界,百万字也难以描述的异象出现在了地府、人间、三十六重天。

天帝手持长剑,平平无奇的斩向了秦横。

但在秦横的感官之中,这一剑却像是纪元正在破灭,世间万物无尽生灵都躲不过化为虚无的命运,又像是天地刚刚开辟,万物正在衍化,生命诞生却又要遵循天命迎接死亡作为终结。

“此剑名为天命。”

“此剑名为天命不可违。”

前者是剑名,后者是见招名。

秦横举斧之时,听到了天帝的声音,也通过刑天干戚上传来的无穷压力,感受到了这一剑的威能,仿佛一个完整的大世界,凝结成了一个点,在无尽混沌虚空中撞向了自己。

没有声音传出,刑天干戚被砍的倒退砸在了秦横的胸口,秦横吐血的同时身体倒飞,被刑天干戚撞住的胸口,更是不断的重复湮灭和自愈的过程。

天帝竟然没按套路出牌,在出第一招的时候,就用出了全力。

秦横惊怒不已的时候有了片刻的犹豫。

真的要一招败北之后就喊大腿帮忙?

不。

秦横咬牙,右手斧交到了左手,右手出现了一柄闪烁着雷霆的长矛,那是本应该遏制克洛诺斯的雷霆长矛,但在克洛诺斯已经快死个透彻的时候,也已经完全不需要雷霆长矛的镇压了。

还在倒飞的身体一个扭转,雷霆长矛化作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雷霆,携带着另一个世界的力量射向了天帝。

天帝感觉到了雷霆长矛上的威能,脸上却出现了喜悦的笑容,挥剑斩过去的时候,圣人神念也开始感知雷霆长矛上蕴含的信息。

他一直都想超脱这个世界,而现在,契机来了。

秦横不管不顾,右手再次出现了一杆长枪,永恒之枪在秦横爆发出的全力御使下,瞬间消失在了秦横的手中,竟然后发先至的出现在了天帝的心口。

一矛一枪同时出现,皆有来自于异世界的力量,而且还不是同一个异世界,天帝脸上的笑容已经非常明显了,哪怕这一矛一枪已经对他产生了威胁。

他快要探查出那两个世界的坐标信息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脸上的笑容终于凝固了,因为秦横已经提着刑天干戚砍了过来,甚至没有去理会胸口正在湮灭和自愈的伤势,眼神之中满是疯狂的一斧子砍向了自己。

汹涌的能量让天帝也为之震撼,因为这是混沌之力,而且是已经堪比他所拥有的混沌之力量级。

怎么可能?

他有如此庞大的混沌之力,为何没有成圣?

仗着自身对天道规则之力的运用,天帝终于停下了感悟坐标信息,一剑点中了雷霆长矛,一只手抓住了永恒之枪,光洁的额头之上,竟然也出现了一只天眼,金光从中暴射而出,目光是一斧子砍来的秦横。

但秦横也是丝毫没有示弱,双目之中爆射出了元始金光,刑天干戚上也出现了阴阳二气。

更有秦横所拥有的全部特性在瞬间爆发,强行夺取了这个世界的天地之力,一斧子砍向了这个世界的天庭主宰,天命所归的天帝。

两道元始金光抗住了天帝眉心光芒片刻,雷霆长矛和永恒之枪让天帝无法脱手。

秦横全力劈砍出来的刑天干戚,正中天帝的脑门。

裂痕在瞬间出现,之所以说裂痕而不是伤口,是因为裂痕之中并没有鲜血流出,也没有头骨,更没有大脑,有的只是如同混沌虚空一样的深邃。

天帝的脸上出现了怒容,脖颈一硬,竟然强行顶开了刑天干戚,刑天干戚上的阴阳二气,也在瞬间被天帝脑袋里的深邃吞噬。

果然还是不行吗?

秦横并没有因为砍伤天帝而有丝毫的欣喜,伤而不死就不存在任何意义。

那么……放通天!

脑海中喊了一声大哥,好大哥就随之出现。

“你也配用剑?”

略显轻佻的声音响起时,天帝脸上的怒容再次变化,可却不是恐惧,而是得意。

一道佛光自天帝身旁浮现,一轮大日在天帝身侧成型,金莲大日之下浮现。

“远来是客,还请稍安勿躁。”

一个身影出现在了天帝身旁,对着秦横身前缓缓出掌,可看似缓慢,速度实则奇快无比。

但这一掌的目标却不是秦横,而是突然出现在秦横身前的那个身影,一身红色的道袍看起来极为惹眼。

佛陀!

正在月宫之中观望的嫦娥满脸震惊。

佛陀!

正在一个阵中遏制上次的菩提,也怒喝出声,而后再次怒喝:“上苍!”

一直没有出手的上苍终于出手了,但却不是上苍亲自出手,而是佛陀出手了。

听调不听宣的灵山,慢吞吞支援的万佛,竟然在暗中已经选择帮助天帝,而且是佛陀亲自出手。

局势再变之时,那个轻佻的声音再次响起,竟然快过了佛陀在贴身的距离之下挥出的一掌,也快过了天帝无视了空间距离斩出来的一剑。

“我说,凭你也配用剑?”

声音落下时,天帝斩出去的那一剑突然停滞,那一股霸道绝伦威压三界的气息,也在瞬间消失。

又有一道红色的剑光突然出现,像是从天外而来,又像是直接出现在了天帝的身体之中。

天帝脸上出现了极度惊愕的表情,因为他感觉到身体之中无穷的能量正在逸散,能够掌控的天道规则也已经开始崩溃。

竟然……

脑海中产生的念头还没有完全出现,天帝就看到了一脸震惊之中又有兴奋莫名之意的秦横,又一次冲了过来一斧子砍向了自己的脑门。

“佛陀?”

这是天帝脑海中的最后一个疑问,因为佛陀竟然没有拦住秦横。

“通天!”

这是天帝最后的一个念头,而后是无边的遗憾,他并不知道真正杀了他的人是谁,只知道是通天这个手下败将给了他最后一击,然后就是永恒的黑暗。

秦横收斧,看向了出掌之后又自己收回去的佛陀,有些不解。

佛陀脸上是慈悲为怀的笑容,他的视线之中只有那个身穿红色道袍的身影。

“贫僧就是过来打个招呼而已,你们忙,灵山还有点事,我先回去了。”

佛陀呵呵笑着说了一句,而后身体消失不见,速度之快就像是生怕那个红衣道人给他也来一剑一样。

秦横这才惊觉佛陀刚才为什么没有攻击通天教主,又为什么没有拦住自己,满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通天教主。

通天教主呵呵笑了两声,问道:“你不会真的以为,你有机会让我认你做大哥吧?”

秦横拱手躬身:“啥也不说了,一声大哥大过天啊!”

……

ps:六千多字,我真想拆成两章,然后灌点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