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97章 得证一世之力(3/3求订阅)

0397章 得证一世之力(3/3求订阅)

无尽混度虚空无边无际,诸天万界也在其中。

无论是多元宇宙,还是每一个维度都包含了无穷多元宇宙的无穷维度,都在无尽混沌虚空之中。

秦横在无尽混沌虚空中不断的飞行时,飞行的速度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早已超越了光速的极限。

因为无尽虚空是在不断运转的,其中的诸天万界更是在不断的移动着,犹如宇宙内部的那些星球、星系一样。

光速这个多数宇宙之中的真实速度天花板,在无尽虚空之中也不存在意义。

在达到了宇宙级进化时,就已经拥有光速飞行能力的秦横,实力又有了难以计量的提升。如果一定要问现在的秦横,能够打多少个当初刚刚拥有光速飞行特性的他,那么答案可能是一个宇宙。

一个宇宙之中,被无数个秦横堆叠的满满当当的,而现在的秦横过去说一声:“我是唯一。”

他就会成为唯一。

有了这么多的实力提升,速度早就应该突破光速这个极限了,只是在真实宇宙之中因为规则的限制,秦横想要在瞬间出现在光年为单位的距离之外,就只能利用类似于空间跃迁的能力。

可当他到了无尽虚空之中后,一秒钟就能够飞跃至少一光年的距离,而他已经飞了不知道多久,以他特性面板上和多个世界达成一致的主观时间来判断,他飞了好几天的时间。

但对于没有时间的无尽虚空而言,秦横可能已经飞了好几年,甚至是更长时间。

这是一种充满了驳论的现象,也正是因为如此,包括之前强大到能够秒杀另一个世界古早圣人级天帝的通天教主,在无尽虚空中也没法找到一个新的世界。

没有距离概念,没有方向概念,没有时间概念。

秦横飞了他主观时间的好几天,也只是为了防止他演化世界的时候,撞到了其它世界,或者是和其它世界的距离过近。

虽然他的以力证道,和通天教主那种以力证道不一样,但他也需要混沌能量,如果距离某个世界太近的话,就有可能被那个世界的圣人级存在发现,或者是影响到那个世界。

“开天辟地。”

这一声神念伴随着言出法随的特性发动,作用的目标在秦横体内的道果世界之中。

于是,三十八重天的混沌之力在瞬间开始汹涌波动了起来,秦横体外无穷的混沌能量,也如同碰到了黑洞一样,直接灌入了秦横的身体之中。

这样说其实并不合适,因为那些混沌能量其实并没有真正的接触到秦横的身体,而是在接触到秦横身体的时候,像是进入了一个宽度无法计量的通道一样,直接出现在了秦横体内的道果世界之中。

不然的话,以秦横目前的实力,就算是使用法天象地把自己变大到了极致,仅仅以体积而论,也不可能真的达到一个宇宙的大小,而且那样会非常耗费混沌之力,处于开天辟地演化世界关键时刻的他,自然不想有任何的浪费。

保持着他真实的体型,就算是混沌能量可以因为某种规则而被压缩,而后再涌入他的身体之中,以他的真实体积而言,数量也是有限的。

但演化一个世界所需要的混沌能量,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可以用无限来形容。

道果世界上面的大道之树,在秦横开始开天辟地的时候,就满满的没入了道果之中,而道果内部三十八重天的混沌之力,在汹涌之后坍塌成了一个‘点’。

当‘点’形成的时候,大道之树也正好完全没入了道果世界之中,并直接出现在了那个‘点’上。

两者的结合,就像是干柴碰到了烈火一样,瞬间发生了爆炸,无穷的威能开始向四周扩散,而在爆炸的中心点,也有无穷的混沌能量出现,伴随着向道果世界边界扩散的威能,也扩散向了整个道果世界。

道果世界其实是有边际的,而且站在道果世界内来看道果世界的大小,也能够确定道果世界的体积要远远小于真实的宇宙。

就秦横诞生的那个没有任何超凡之力的世界中,宇宙的边际就远远超过了人类观测的极限,距离地球137亿光年的一个星系,也只是在宇宙大爆炸初期诞生的一个星系而已,而那已经是秦横诞生世界的人类科技,能够观测到的极限。

但宇宙还在不断的扩张,以不可思议难以计算的速度扩张着。

真正的完整宇宙有多大?

在接触过诸多世界,其中包括了灭霸毁灭了一个宇宙、亲自利用跃迁和言出法随的特性看到的宇宙边缘、智慧神托特的知识、氪星和天启星的科技等等。

如今的秦横已经有了一些概念。

“宇宙以光速膨胀,因为宇宙中最快的真是速度就是光速,宇宙本身膨胀的速度也没法超越这个极限。而一个大世界级别的宇宙,寿命在300亿年左右,从诞生到300亿年左右的时间开始毁灭,而在毁灭之前就一直在以光速膨胀,达到极限值之后就开始坍塌收缩,也就是世界的终结。”

“也就是说,一个正常的大世界级别的宇宙,其实是一个六百亿光年左右直径的球形,而完成真正的演化,需要三百亿年的时间。”

因为宇宙的膨胀是向四周同时进行,所以最终是一个球形,半径三百亿光年的情况下,直径自然在600亿光年左右。

大是足够大的了,但秦横当然不可能等300亿年的时间,而得证一世之力,也并不需要宇宙完成极致的演化。

就像是人类在诞生之后,身体素质最强大的年龄并不是寿命达到了极限要死的时候,而是25岁到28岁之间的年龄区间。

如果按照正常的人类平均寿命77岁来等比计算,300亿年寿命的宇宙最巅峰的时候,应该是从开始演化的第96亿年开始。

但一世之力自然不是和人类的身体素质巅峰期一样,等比来进行计算,两者只是存在类似的概念而已,本质上却完全不同。

最重要的是,秦横要演化的也不是一个完整的宇宙,而是三十八重天。

宇宙虽大,但最大的却不一定是最合适的。

借助了无穷的混沌能量,秦横所拥有的三十八重天混沌之力,在演化无穷推动秦横的道果世界不断扩大边际的过程,终于达到了一个极致。

此时,秦横传承特性中,第一个专属特性随机穿越影视世界的冷却时间,也就是秦横的主观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

也就是说,秦横的道果世界已经扩张成了一个直径为两光年的球体。

但其中不存在任何物质,只有无尽的混沌,犹如无尽虚空中的无尽混沌一样。

“此为人间。”

秦横的神念一动,所有规则权柄都被他完全掌控的道果世界内,又开始了新的演化。

这是基于言出法随特性施展出来的能力,但又不完全是特性言出法随,因为在自身的道果世界内,秦横就是一切的元始,执掌着所有的规则权柄。

原本和三十八重天融合的大道之树并没有真正的消失,就像是被完美的被切割了一样,被分成了三十八份,每一份都包含着大道的规则。

当秦横说出此为人间的时候,道果世界的一切变化都有了瞬间的停滞,而后,另外三十七重天的混沌之力,结合另外三十七份大道之树中的大道规则,以及无尽混沌虚空中不断涌入的混沌能量,同时开始了三十七重天的演化。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秦横的神识化为他自己的模样,出现在了道果世界的人间。

刑天干戚出现在了他的手中,轻轻挥动之后,无穷的混沌就一分为二,清气上升为天,浊气下沉为地,天地之间,更是有着无穷无尽的灵气弥漫,浓度比之青蛇世界、悟空传世界还要高一些。

但也局限于此了,因为秦横并没有演化万物创造生命的想法,或者说是暂时还没有。

也就是在人间的天、地分开并趋于稳定,形成了一个‘浑天如鸡子,天体圆如弹丸,地如鸡子中黄’的世界时,另外的三十七重天也完成了演化。

从大小上来看,每一重天都是一个直径有两光年的球体,就算是加起来相比于一个大世界级别的宇宙而言,体积也是小到了犹如沧海一粟的感觉。

但相比于秦横诞生的那个大世界级别的宇宙而言,秦横的世界要更为强大。

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世界是新生的世界,还因为他的世界之中充满了浓郁的灵气,而秦横诞生的那个世界之中,却不存在丝毫灵气。

如果秦横想要演化一个大世界一样的宇宙,只需要把所有的灵气引燃,让三十八重天合为一体犹如宇宙一般膨胀,只需要300亿年的时间,也能够膨胀到大世界的级别。

但最终也会因为灵气耗尽,宇宙膨胀到了极致,而达到‘寿命’的终结开始消亡。

“这三十八重天,将会是永恒不灭的三十八重天,是我演化诸天万界的真实世界,就算恒久之后会开始消亡,也终将在破灭之后重生,诞生出真实世界的全新纪元。”

秦横的身体同时出现在了另外三十七重天,这三十七重天都和之前未曾开辟的人间一样,不存在任何的物质,只有无穷无尽的混沌能量。

而后,秦横挥动刑天干戚。

同样的浊气下沉,同样的清气上升,犹如之前人间的变化一样,三十七重天化为了和被秦横命名为人间一模一样的天地。

只有青朦朦的天空,和厚实的大地,以及天地之间无穷无尽的灵气,没有海洋,没有生命,没有星辰,也没有日月。

没有演化万物,除了因为担心之后带着这完整的一世之力和人打架的时候,强横的力量碰撞会让这个世界的生命死亡,让这个世界的星辰坠落、日月无光之外,还因为这种状态的世界,才是一世之力达到了巅峰的时期。

类似于人类成长到了25岁的时候,身体素质达到了巅峰水平,但却远远不止25岁到28岁的三年巅峰期,而是能够在亿万年内一直保持巅峰,近乎于永恒的状态。

至此,秦横拥有了他追求了很长时间的‘一世之力’,成为了超越在某一个大世界之中诞生的圣人级存在,举手投足,皆有一世之力。

如果让现在的他再去打投影吞星,根本不需要出三剑。

如果让他现在再去打悟空传世界的上苍,也无需借助那个世界其他圣人的力量,更不需要用如来佛祖来挡上苍的致命一击。

圣人之下皆蝼蚁,一世圣人之下,圣人也是蝼蚁。

秦横的身体消失在了他的‘一世’之中,无尽混沌虚空中的他,也收回了探入蕴含了一世道果之中的神念,道果世界本身就是诞生于他的身体之中,一切信息在完成了开天辟地之后,就已经被他了如指掌。

“怪不得演化一个世界需要三十八重天的混沌之力,而悟空传世界之中,上苍、天帝、佛陀、菩提、能够掌控的混沌之力加起来,要超过了三十八重天这个量级。只因在世界演化的过程中,还能够吸收无穷无尽的混沌能量演化万物,最终形成的世界本源之力,就远远超过了三十八重天这个量级。”

就像是吞星在神奇四侠的世界之中,并不能吞噬所有的行星,只会去吞噬那些有生机的行星一样,因为宇宙中的一切物质,虽然都是因为混沌之力而演化出来,但在演化的过程中获取的混沌之力数量也不一样。

绝大多数行星获得的混沌之力极少,获取的混沌能量相对较多,两者结合虽然产生了物质,但最终却没法变成能够孕育生机的星球。

而无数颗没有生机的星球,结合其它所有不具备混沌之力的物质,就形成了另一部分世界之力。

“我现在掌握的混沌之力量级,不算特性中剩下的那一重天,依然还是三十八重天而已,但除了这三十八重天的混沌之力外,我还掌握着能够让一个大世界充满灵气的能量。”

“如果我在我的世界之中演化万物,那么,最终诞生出来的智慧生命在掌握了修行的力量之后,就可以借助于对于他们而言无穷无尽,因为混沌之力诞生但又不是混沌之力的灵气,获取超凡的力量,甚至是成就圣人之位,也就是把灵气经过长时间的修行炼化,变成了混沌之力。”

灵气和混沌之力之间的区别,就在于灵气很容易被消耗掉,如果秦横现在和人打架的时候,用出了超越三十八重天混沌之力的力量,那就意味着他在消耗他道果世界之中的能量。

简单来说,就是在消耗他道果世界的‘寿命’。

当‘寿命’终结,道果世界只剩下三十八重天量级的混沌之力时,就是纪元破灭之时,也是纪元新生之时,需要重复秦横开天辟地的过程。

那些自然演化出来的大世界,或者说平行宇宙、多元宇宙的诞生和毁灭,也是这样的过程。

“所以,唯有达到造化圣人的程度,体内演化出无穷数量的多元宇宙,才能够成为真正永恒不灭的存在,才能够达到能量永恒无尽的境界,才能够一念之间毁灭一个大世界级别的宇宙。”

有了这个结论之后,秦横的身影消失于无尽混沌虚空之中,再次出现已经是青蛇世界了。

这是他第二次来到青蛇世界,之前他虽然可以随时回来,可直至他能够斩杀悟空传世界的上苍时,他也想过要回来,因为他得罪了这个世界的如来佛祖统领的西方教,而西方教有包括如来佛祖在内的六个圣人,每一个的实力都不比悟空传世界的上苍差多少,随便来两个也能够打杀上苍。

可是现在,他不怕了,所以他直接回来了。

嗯?

秦横正要在青蛇世界给他的好大哥一个惊喜,却发现他的好大哥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身前。

“你成就一世之力了?”

通天教主脸上是惊喜的表情,也就是在通天教主话音落下的时候,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也都出现在了秦横的身前。

这让秦横也很惊讶,因为在他想来,这个世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他大腿的三清天尊,现在联起手来也会被他吊打。

既然如此,那就不存在发现他过来的可能,毕竟他除了得证一世之力外,还有能够让他在任何一个世界里,都犹如本土世界生灵的言出法随特性。

“什么情况?”不懂就问,秦横问道:“你们怎么知道我来了?”

通天教主呵呵了两声,说道:“所以,你是想要炫耀炫耀,然后让我叫你大哥?”

秦横略微尴尬的笑了两声。

太上老君也呵呵笑了两声,问道:“或者,你其实是想要让我把你叫我的那些声,还给你?”

秦横赶忙摆手。

虽然实力提升了很多,但面对三清天尊他不能不敬,因为这三个圣人其实放弃了最容易变强的方式,那就是吞噬秦横所经历过的那些世界,甚至是直接杀死秦横,想办法谋取他身上的传承特性。

当年的秦横在三清天尊面前,真的是蝼蚁一般的存在,传承特性虽然只能传承秦家人,但对于三清天尊而言,真的没办法拿走吗?

就秦横所知,如果三清天尊强行控制他的意识,让他在这个世界生个孩子,然后再夺舍那个孩子的意识,并让他使用薪尽火传的话……

虽然成了爸爸,但却失去了一直是爸爸的机会。

更何况,秦横来了这十几秒钟的时间里,也发现了青蛇世界的变化。

最直观的就是灵气浓度的提升,至少是之前的三倍,可以简单理解为,这个世界比秦横第一次来的时候,强大了三倍。也就是说,这个世界的三清天尊强了不止三倍,因为西方教肯定没法从世界之力的提升上,获取比三清天尊更多的好处。

“我秦横是那样的人吗?”秦横摆手的同时大声说道:“一日为大哥,一辈子为大哥,老君爷爷,咱们各论各的。”

元始天尊脸上有着些许欣慰的微笑,问道:“你是要来帮通天得证一世之力的吗?”

秦横却摇了摇头,说道:“不,我是有了几个想法,想要和老君爷爷,大哥,还有……天尊您共同探讨。”

元始天尊眉头皱起,说道:“有件事情忘了跟你说,黎山老母拜我为师投入我阐教门下,位列副教主之位。”

秦横略微愣神,黎山老母虽然是先天元始阴神,诞生于世界开辟之初,但相比于元始天尊这种咖位而言,还是要弱了一筹,拜师的同时还有阐教副教主的职位,也不算辱没了黎山老母的身份。

但问题在于,小青和白素贞是黎山老母的徒弟,而黎山老母现在又是元始天尊的徒弟,而自己对于小青和白素贞其实还是有某种想法的……毕竟,就算是成就了一世圣人也是人,而且还是男人。

那这要怎么算?

果然是算无遗策的元始天尊,还是最会占便宜的元始天尊,之前就用不值钱的灵芝草,换走了自己一万多年的寿命,相比于另外两位天尊简直了啊。

“天尊您是这个。”

秦横竖起了大拇指对着元始天尊,然后直接转移话题说道:“我碰到了一个叫吞星的存在,他是……”

太上老君皱眉打断问道:“你说的是哪个吞星?是神奇四侠里那个被银影侠自爆杀死的吞星,还是漫威漫画版本五大创世神明之一的吞星?”

秦横又愣了一下,太上老君的这个问题完全出乎了他的预料,但转念就想到,他在去西游记后传的世界时,因为没看过电视剧所以让他爹帮忙看一遍再行动,那同样去过他所在世界的太上老君,为什么不能看过漫威电影、电视剧、漫画?

他们不看他们自己的故事,怕影响道心,但不代表他们不会看其他存在的故事,特别是知道故事中的存在都有可能真实存在之后。

“是五大创世神明级别的吞星。”

秦横的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下意识的就问道:“老君爷爷,对于您的实力完全比不上吞星,而且漫威里面还有生命法庭、分子人、超越者、OAA这些,DC里面还有什么上帝、巨凶兽等等存在,您又怎么看呢?”

太上老君笑了起来说道:“当然是站在你背后看了,你不是一直想要让我们三个抱你的大腿吗?我们三个满足你,毕竟,我们三个现在加起来也打不过你。”

秦横突然有些欣喜,正要问三清天尊是不是认真的,就注意到了三清天尊似笑非笑的眼神。

他懂了。

……

ps:感冒了,鼻涕流个不停,用了半包抽纸,150抽的那种……老板们别怪罪今天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