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99章 各自为战的三清天尊

0399章 各自为战的三清天尊

当‘开天辟地’和‘宇宙大爆炸’结合在了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现象呢?

无尽混沌虚空之中,一个珠子在秦横的剑指之下轰然破碎,而后,其中被通天教主演化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世界雏形,以比之正常宇宙大爆炸要快上不知道多少倍的速度,开始在无尽的混沌虚空中开始扩张。

一秒一光年。

秦横在斩破了琉璃珠的瞬间,化身亿万,同样以一秒一光年的速度,随着这个新生世界的膨胀速度,始终保持在世界的边界。

真正的一亿万个。

这是在保护这个新生的世界,虽然化身亿万之后,每一个秦横的实力都跌落到了圣人之下的程度,只能够勉强保持能够在无尽混沌中生存无碍的大罗程度。

但如果遭遇了危机,那一亿万个秦横也能够在瞬间合为一体。

实力下降的秦横,并不能感知到这个新生的世界内部,具体在发生着什么样的变化,只能隐约透过这个新生世界不断生成又不断破碎,持续扩张的世界屏障,看到其中有无数星辰正在诞生。

速度之快,完全不像是从无到有的过程,而是它们本就应该存在于那里,只是之前一直是虚影、一个空壳子,而现在有了充足的混沌能量补充之后,它们才具现成了实体一样。

而在无数星辰诞生,并组成了一个又一个恒星系,以及不知道多少个,由无数恒星系组成的类似于银河系一样的大星系时,一道意识也在新世界之中慢慢诞生。

这是一个在初生的时候不具备任何能量的意识,他无法掌控这个世界中的任何权柄,甚至有些类似于烛火一样飘摇,有一种随时会覆灭的感觉。

但随着世界的不断扩张,他的意识也越来越清晰,所拥有的能量和权柄也越来越多。

秦横的主观时间三年之后,他终于感觉到了那个意识真正意义上的‘醒了’过来,并对他说了一句话。

“差不多了。”

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还是他的好大哥通天教主。

亿万个秦横正好已经无法真正意义上的保护这个新生的世界,距离过大很容易产生疏漏。而在听到这一声之后,亿万个秦横合为一体,却没有直接进入这个新生的世界之中。

因为所有分身合为一体的秦横,能够感觉到这个世界正在演化一切,包括了万物和生命。

如果这个时候他进入这个世界,以他所掌握的种种特性,和他所拥有的一世之力的能量量级,很容易就会对这个世界造成他主观上的影响,不利于他的好大哥执掌这个世界。

“没事的,我不是上苍,也不是那个如来佛祖,我从未想过要掌握这个世界的一切。”

通天教主的声音再次响起时,秦横也果断的在这个新生世界的世界屏障破碎时,趁机钻了进去,也就是在他钻进去的瞬间,世界屏障又重新恢复,之后再次破碎,如此不断继续向着外界扩张。

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如果被人发现了这个世界,那么对方就能够进入到这个世界和通天教主争抢权柄规则,在这个世界拥有真正形状,达到某种意义上的完整之前,通天教主也没法消灭一切入侵者。

不过现在没什么关系了,用秦横成就一世之力时的概念来描述,通天教主的这个世界,已经成长到了某一个程度的‘巅峰期’,虽然之后还会扩张,但通天教主的‘一世之力’也已经成型。

这种时候,谁来搞事谁就会死。

秦横出现在了这个新生世界的核心区域,这里有着一个和银河系形状差不多的大星系,犹如多个旋臂组成的漩涡星系,最宽处的直径有三十万光年,最厚的地方也有三万光年。

如此庞大的星系,在通天教主的世界之中也有些渺小,因为三年时间过去,这个世界已经膨胀成了一个2亿光年直径的球体,而且还在不断的扩张着。

而在这个拥有2300亿颗恒星的星系之中,仅仅是几个相对较小的恒星系,面积就要比秦横体内一世之力的一方天地要大。

毕竟秦横体内道果世界的人间,直径只有2光年,而太阳系的直径就有1光年。

“大哥你这也太大了吧。”

秦横啧啧感叹出声。

通天教主的身影也出现在了他的身边,看向了这个星系之中,正在同时演化的一百多个生命种族,他们都位于不同的行星之上,不仅所在行星能够孕育生机,所在恒星系非常适宜生命的诞生。

只是他们的时间和通天教主、秦横的主观时间并不一样,而是以此刻这个新生宇宙的膨胀速度来判定。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时间只是万事万物的运行,而运行的速度不同,时间自然也不同。

加速一个人类的新陈代谢速度,固然可以提升身体素质和自愈能力,但也会让一个原本能够活100年的人,可能活20年就死了。

此时这个新生的世界,就像是被加速了新陈代谢的人类一样,秦横和通天教主就是正在观察这个人的旁观者。

在秦横和通天教主看来,这个人20年就死了,但对于这个人来说,这20年就相当于他的‘100’年。

对于这个世界也是如此,这个世界诞生的生命就算是产生了时间观念,他们也会认为这就是这个世界原本就拥有的时间流速。

世界膨胀的速度是半径每秒一光年,也就是一秒钟两光年的直径,而对于这个世界的万事万物而言,他们的两年时间,只是秦横和通天教主主观时间中的1秒而已。

因为光速是宇宙中真实速度的极致,也是时间的标尺。

爱因斯坦相对论浅薄一点来理解,就是不管从何处测量,光速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其它真实物质都有变化,而后得到结论,产生改变的就是时间,时间不是恒量,会随着移动速度的变化而变化,移动速度越快,时间也就越慢。

如果超越了光速,就有可能穿越时空。

对于这个世界位置相对而言不变的万事万物而言,世界膨胀的速度达到了一秒一光年的程度时,就相当于他们的移动速度变的非常慢,所以时间就非常快。

一秒两年。

世界开辟了秦横主观时间的三年,对于这个世界之中的万事万物而言,已经过去了1.89亿年。

有细胞进化成了智慧生命,也有智慧生命从使用最原始的工具,到如同爱因斯坦给美国写信认为可以研究出原子弹了一样,研究出了足以毁灭他们星球的武器。

战争爆发的时候,通天教主没有插手,这其实就是一种对命运自由的诠释。

于是,智慧文明毁灭,而后又有新的文明在文明的废墟之中诞生。

也有星球中的智慧文明感知到了世间无处不在的灵气,掌握了修行的力量,还有一直和平发展,已经发展出遨游星际的科技文明。

“你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我的虽然比你的大,但却没有你的硬。”

通天教主有一种容光焕发的感觉,对着秦横说道:“别的不说,只说灵气浓度,我这个世界就远远不及你的世界。”

这是肯定的。

大差不差同样的灵气浓度量级,放在一个直径2亿光年的宇宙中,和放在三十八个直径只有2光年的世界中,差距自然是非常明显的。

所以从理论上来说,通天教主的这个世界,确实没有秦横的世界硬,因为众所周知,密度越大的物体越坚硬。

秦横嘿嘿笑了起来。

他看到了几个修炼文明,其中最具天赋的修炼了几千年的时间,真的打起来实力却不如《倩女幽魂》世界的燕赤霞,就能够看出来不同世界的灵气差距带来的变化。

“大哥你这说的是哪里话,有人喜欢大的,有人喜欢硬的,各有优劣罢了。不过总有一天,咱们的世界都能够又大又硬。”

秦横说的是演化出阴阳世界,而后阴阳和合,再到演化无穷多元世界的时候。

到了那个时候,大小和灵气量级都不存在意义了,因为都是无穷大。

至于现在,也不能说通天教主比秦横弱,因为两者都身具一世之力,真正的打斗也不是两个世界的碰撞,而是秦横和通天教主的碰撞,所谓密度的说法就不存在多少意义了。

这也是为什么秦横说有人喜欢大的,有人喜欢硬的。

通天教主不想和秦横一起开车,摇头说道:“我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我散去了得自于我诞生世界的一切,本身并不具备混沌之力了,只有多年修行积攒下来的一点真灵。不然的话,如何需要用这样的方式开辟一方大世界。”

虽然都是一世之力,但通天教主本身诞生于有三界的世界之中,所以更喜欢有三界的世界。

而秦横诞生于宇宙形态的世界之中,所以本质上还是更喜欢宇宙形态的世界。

但他们两个,一个是没有足够的混沌之力演化,只能借助亿年修行的演化积累和无尽混沌能量来开辟世界。一个虽然有足够多的混沌之力,可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演化真正的宇宙形态的世界。

也算是阴差阳错吧。

“唉,可惜咱两不能换啊。”秦横叹气道:“要是能换的话,我说什么也要跟大哥换个世界,好满足大哥的心愿。”

通天教主对于秦横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态度,不置可否,感知到世界已经膨胀的差不多了,于是神念一动,已经执掌了这个世界所有权柄的他,就让这个世界的膨胀速度变慢了下来。

从一秒一光年变成了光速。

于是,这个世界的时间也变成了和秦横、通天教主的主观时间流速一样。

对于这个世界的万事万物和生命而言,却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变化,因为他们始终未能离开这个世界,他们的时间流速不同,也不是因为他们自身的速度变化而导致的。

甚至可以说,这个世界的时间本身也没有产生变化。

类似于原本的一切都是加快了不知道多少倍的电影镜头,现在恢复了正常的播放速度,所谓的变化,只是对于看电影的人而言,也就是秦横和通天教主而言。

对于电影里面的角色和万事万物而言,他们不会察觉到这种变化,也不会因为这种变化而延长寿命等等。

秦横能够感知到这种变化,于是期待的问道:“大哥,那个问题有答案了吗?”

通天教主并没有回答,而是沟通了青蛇世界。

两个世界都位于无尽虚空混沌之中,只要有了坐标,对于圣人而言就可以在瞬间直接穿越过来。

这也是秦横的优势之一,他的世界在他的体内,他不愿意的话,谁也进不去,根本不存在坐标不坐标的说法,想要强行进入,除非彻底的控制住他、打败他,甚至是杀死他。

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出现在了秦横和通天教主身前,用略微好奇的眼神开始打量这个世界。

不止是他们两个来了。

还有西方教的六大圣人:如来佛祖、燃灯古佛、阿弥陀佛、药师佛、弥勒佛、准提佛母。

青蛇世界之中除了避世不出的女蜗圣人之外,悉数到场。

换成是之前秦横抱三清天尊大腿的时候,要是看到六个西方教圣人突然出现,肯定会有些心虚。但此时此刻,不提三清天尊中的任何一个,都能够吊打这六个西方教圣人,只说他自己,也能够轻而易举的吊打这六个西方教圣人。

他是斩杀上苍的存在,而上苍比这六个之中的哪一个都要强大,而他的实力相比于那个时候,又有了很大的提升,毕竟那个时候他只有混沌之力,还未能成就一世之力。

“看完了吗?”通天教主看着西方教的六大圣人,毫不客气的说道:“看完了的话,就回去吧。”

秦横听懂了通天教主的潜台词:以后在青蛇世界老实点,别搞事,听话就给你们喝口汤,不听话就灭了你们。

如果说之前大家都处于同一个世界的时候,真的要打起来的话,就算是三清天尊能赢,对于想要发展青蛇世界的三清天尊而言,也是不利的。

可能会导致付诸东流又要重新开始。

但现在不一样了,通天教主真正的跳出了青蛇世界之外,不是圣人的跳出三界外,要是再打起来的话,绝对是碾压级的战斗,不会对青蛇世界造成多少实质性的影响。

秦横都能够听懂,那如来佛祖等圣人自然也能够听懂了,后悔的情绪再次出现不提,也只能无奈的纷纷离去。

可有两个留了下来。

一个是曾经的阐教副教主燃灯古佛,以前也是燃灯道人,另一个是化身过菩提道人的准提佛母,西方教的两个创始人之一。

他们两个的关系和三清天尊其实不错。

相比之下,成为阿弥陀佛的接引道人,以及如来佛祖,就和三清天尊关系很不好了。

至于药师佛和弥勒佛,一个并不关心这些,一个是未来佛也没能力关心,所以只是来看看而已。

三清天尊也没有驱赶燃灯和准提,似乎是之前就和这两个达成了某种协议,也能够解释为什么三清天尊和西方教的实力差不多的时候,双方理念出现了严重纠纷却没能打起来的原因。

自身实力强大,又合连纵横罢了。

这一过程中,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也都感知到了这个世界的一切变化,并不是他们比现在的通天教主强大,之前三清天尊的实力其实都是相当的,真要比战斗力的话,通天教主绝对是最强的。

更何况是现在通天教主得证一世之力,成为了一世圣人呢?

之所以能够轻易感知一切,只是因为通天教主愿意让他们感知,正如秦横成就一世之力的时候,愿意让三清天尊感知一样。

说好听点大家是合作者,说不好听点,那就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协力合作、相互补充才能够齐头并进。

“我知道了。”

太上老君作为三清天尊中智慧最高的存在,笑了起来说道:“我们并不是谁的力量投影,不是你杀的吞星,和真正吞星之间的关系,而是各自为我。”

秦横懂了,太上老君说的我们,并不是三清天尊,而是不知道多少个太上老君,也就是他之前得到的两种可能中的第一个。

“所以,漫威多元宇宙中,有很多存在可以轻易的找到那些多元世界的坐标信息,比如闪电侠就可以穿越多元宇宙,钢铁侠研究出来的科技,也能够让他去其它多元宇宙中,寻找六颗无限宝石来拯救他们的世界。”秦横说道:“包括了吞星,也能够感知到几乎所有漫威多元宇宙的坐标信息,并同时出现在这些多元宇宙之中,从这些宇宙之中获取力量,而三位却没法感知到其它的多元宇宙。”

善于谋划的元始天尊点头说道:“不错,无穷的多元宇宙也处于无尽混沌虚空之中,我们所在的世界同样处于无尽混沌虚空之中。但不同的地方在于,我们所在的世界都是独立的个体,坐标和坐标之间没有任何联系。而漫威多元宇宙、DC多元宇宙,不同个体宇宙之间是存在着一定的坐标关联的,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后,就可以穿行在无穷的多元宇宙自重。”

秦横补充道:“所以,就算是真正的吞星、OAA、上帝等等,他们也只能在他们的多元宇宙中无所不能,想去哪去哪。但是,他们却几乎永远都不可能,发现非漫威、DC多元宇宙之外的宇宙世界、一方天地的坐标信息。”

战力最强的通天教主说道:“是这样的,所以,不存在我们不如漫威,不如DC,只是他们的多元宇宙联合,所有的力量凝成了一股绳。而我们却是各自为战,可能有的会因为魔界而陨落,有的如同我们之前一样,固守一个世界成圣,实力远不如他们。”

秦横再次补充道:“也有可能,各自为战的三清天尊之中,有人早已成就了造化圣人。或者,是您三位,才是各自为战的三清天尊之中,最有可能成为造化圣人的存在。”

终于搞清楚了这些问题的秦横,突然间有了另一个想法:这是不是就相当于,面对漫威和DC,某个名为阅文的多元宇宙,或者说全能宇宙之中,因为各个单体宇宙或者各个多元宇宙各自为战,只能被吊打。但如果完成世界观的整合,就足以吊打漫威和DC。而在没有整合,单独拿出来的情况下,只有极个别的世界观可能和漫威、DC媲美?

比如……

只是可能,因为没打过,只靠说的话,太过于主观了。

三清天尊应该知道阅文吧,毕竟他们去过我诞生的那个世界,秦横这样想着的时候,也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三清天尊果然知道阅文,并表示了赞同。

“所有的疑惑都已经有了答案,现在的问题在于……”太上老君看向了秦横,问道:“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做?如果是直面真正的吞星,就算是我们合力,也有些力有不逮。我和元始想要达到你们现在的程度,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完善我们那方世界,不过有了你们两个带来的经验,问题不大,所需时间也不会太长。”

秦横当然不会等,对于活了不知道多少个亿年的三清天尊而言,所谓的时间不会太长,有可能是几百万年,甚至是几千万年。

“我先继续游历着看看,寻找着机会。”秦横说道:“如果我能够得到他们世界之中的一些强大的能力和神器,五大创世神也不是问题,他们在他们的世界里,也经常被打败,如果他们真的想搞我,那我就弄死他们。”

自己开辟一世之力用了两年的时间,帮助通天教主开辟一世之力又用了三年的时间。

算下来,秦横的随机穿越影视世界的特性,冷却时间已经结束了四年他还没有穿越过。

听到秦横的话,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都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之后并没有发表什么意见。而燃灯古佛和准提佛母两个圣人,在秦横和三清天尊面前,已经没什么发言权了,略微有些尴尬。但这两个圣人的脸皮不是一般的厚,在封神演义中已经有所诠释,所以也没关系。

通天教主则哈哈笑了起来,然后说道:“那就祝愿他们真的想搞你。”

秦横:“……”

这祝愿怎么有些像是诅咒?

不过对于自己来说,这样的诅咒,似乎才是真正的祝愿啊?

……

ps:喝了感冒药眼睛睁不开了,先去休息了,对不住各位老板,今天只有这1.2万字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