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401章 收集者的恐惧(2/3求订阅)

0401章 收集者的恐惧(2/3求订阅)

“你说灭霸是蝼蚁,可你连新星军团的粒子束光都没法挡住,你来告诉我,你凭什么说灭霸是蝼蚁?”

星爵毫不留情的嘲讽着和他一样穿着囚服的秦横,他们脚上还都戴着能够束缚多种超凡能力的镣铐。

同样装扮的火箭浣熊自信心猛增,面对之前没真正出手就束缚住他的秦横,也嘲讽道:“灭霸都不用来,只需要他的手下过来,山达尔星的新星军团就会被直接毁灭,被新星军团轻易抓住的你,竟然敢说灭霸是蝼蚁,竟然敢抢夺灭霸想要的东西,还是说,你根本就不知道灭霸是什么样的存在?”

秦横没搭理这两个家伙,总不能说他是故意被新星军团抓住的吧?

以他一世圣人境界的实力,这种事情说出去可太丢人了,他已经决定了,在达成了目的之后,就把银河护卫队这几个人关于自己的记忆全都消除了。

不止是他们,还有所有见过自己的新星军团成员,这个太空监狱里的所有成员,所有关于他的记忆都得消除了。

“我们应该想办法逃走。”

星爵、火箭浣熊、树人、秦横四个是在一间囚室的,卡魔拉被送到了另一个女性囚室。

在打击了秦横一番直至秦横‘无言以对’的程度之后,星爵主动说道:“我们被抓的消息,肯定已经被灭霸和指控者罗南知道了,他们都有轻易来到这个监狱,把我们所有人都杀死的能力,如果我们不走的话,下场也只能是和这个吹牛的人一起死在这里。”

火箭浣熊表示赞成,说道:“不错,山达尔星虽然很强大,但面对灭霸还是不够看,而且只是一个太空监狱的话,指控者罗南的舰队也能够轻易的攻陷,我们必须要趁早逃走。但问题是,我们应该怎么逃,你有什么能力?”

听到火箭浣熊的这个问题,星爵毫不犹豫的回答道:“我舞跳的还不错。”

火箭浣熊无视了星爵,看向了秦横问道:“你控制住我们的那种能力是什么?我看了,他们并没有从你身上搜到什么装备,那是你自身所拥有的一种力量吗?”

搜身?

我没被搜身啊。

秦横虽然看起来是和他们一起被抓了过来,也被搜身过了,可实际上秦横现在连衣服都没有换过,一切都是视觉上的误差认知,以及科技监测设备的误区。

“是我的特殊能力。”秦横说道:“只要把我脚上的这个镣铐取下来,我就能够直接打穿这个太空监狱。”

原本有所期待的火箭浣熊,听到秦横的最后一句话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怎么遇到的这两个自称人类的智慧生命,都有些沙雕的感觉?

还打穿太空监狱,怎么不说打穿山达尔星呢?

“我可以想办法解除我们身上的镣铐,但我需要一些东西,我们四个联手吧。”

合作协议初步达成。

之后秦横并没有过多的参与到星爵、火箭浣熊的行动中,于是,如同原剧情一样,星爵又和卡魔拉这个同样不满灭霸的残暴统治,同时也和灭霸有灭族之仇的灭霸干女儿,被称之为全宇宙最危险的女性生命达成了合作协议。

当然了,还有想要杀死指控者罗南报仇的毁灭者德拉克斯,因为也被囚禁在这个监狱之中,并且拥有强大的身体素质,所以同样也加入到了这个团队之中。

银河护卫队终于凑齐了,只是多了一个‘爱吹牛’的秦横。

火箭浣熊凑齐了他所需要的零部件,制造了炸弹以及解除众人脚上镣铐的设备,成功的引发了骚乱也成功的抢到了星爵的宇宙飞船,逃离了这个太空监狱。

在这一过程中,重新获得力量的秦横,并没有打穿这个太空监狱,于是爱吹牛的标签是拿不掉了。

只是因为在这一过程中秦横也表现出了轻易定住其他人,对于星爵等人而言有些难以理解又非常强大的力量,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认可。

飞船成功脱离了太空监狱所在的星系,开始星际跃迁的时候,卡魔拉说道:“如果灭霸拿到了宇宙灵球的力量,他就会统治甚至是毁灭整个宇宙,我们没有能力保护宇宙灵球,所以需要去虚无之地,那里有一个名为收集者的存在,他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不死之身,也拥有瞬间能够传送到任何地方的装置,如果说这个宇宙中有谁能够保护宇宙灵球的话,我想,只有他了。”

星爵有些不满的说道:“拯救宇宙没问题,但总不至于我们辛辛苦苦却什么好处也拿不到吧?”

火箭浣熊对于星爵的说法表示赞同。

卡魔拉瞥了星爵一眼之后说道:“我可以帮你们争取到一些好处,因为在传说中,收集者预言了灭霸最终会毁灭全宇宙,所以他建立了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全宇宙中所有存在价值的生命、造物。当宇宙被灭霸毁灭之后,他就会带着博物馆在新生的宇宙之中,让我们这个宇宙的价值重生。”

星爵听懂了卡魔拉的意思,兴奋的问道:“所以,他很有钱?”

火箭浣熊也是双眼一亮。

卡魔拉点了点头,说道:“是的,他很有钱。”

于是众人达成了一致,前往虚无之地寻找收集者,唯有毁灭者德拉克斯有些不满意,他和星爵等人联手的目的,是为了找指控者罗南报仇。可现在看来,这几个人并没有帮他报仇,甚至不准备对付指控者罗南,所以在心里做好了准备,只要到了地方,他就直接向外发送消息,利用星爵等人把指控者罗南给吸引过来。

秦横知道毁灭者的想法,但他并不在意,因为当他遇到了真正的收集者时,剧情就可以大差不差的开始崩坏了。

他在通过卡魔拉的记忆,来分析收集者真正的实力。

这个世界的收集者,和《复仇者联盟》系列中的收集者有些很大的不同,更靠近漫画版本的设定。

永恒不死,至少已经有证据的存在了几亿年的时间,这都是来自于卡魔拉的记忆,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已经被秦横读取了。

而漫画版的收集者,更是和真正的‘死亡’接触过,因为和死亡打赌输了,所以永生不死,就算是宇宙毁灭他也不会死。

除此之外,漫画版本的收集者,还拥有时空穿越、预见未来等等能力,这也是为什么秦横没有直接蹦到收集者面前,然后获取他想要知道的信息的原因。

顺应大势剧情出现在收集者面前,那么,无论收集者是不是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都没法从秦横的手中逃脱。

很快,飞船就到达了虚无之地。

星爵等人震撼莫名,因为虚无之地其实是一个在宇宙真空之中,如同行星一样漂浮着的巨大头颅,仅仅是一个头颅,体积比之地球的大小也不遑多让。

“这是天神的头颅。”卡魔拉语气惊叹的介绍道:“传说中存在着一种名为天神的生物,他们的体型普遍庞大,实力越强就越庞大,最小的也就是天神的婴儿,刚出生的时候身高也至少有六百多米。据说,有的天神只是一颗眼珠,就比一颗行星还要庞大。”

秦横其实也略微有些惊叹,因为他知道卡魔拉说的是真的,他在这个世界感知到了天神组存在的信息,从那些信息来判断,这个世界存在过体积最大的天神,一颗眼珠就比地球还要庞大。

这是秦横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大的生命体,就算是混沌怪兽阿波菲斯、吞星,也都不如这个天神的体积庞大。

当然了,如果比大小的话,秦横谁都不怕,法天象地的极致就是和天地同高,和宇宙直径相媲美。

但问题在于,秦横是变的那么大,而天神组是真的有那么大。

星爵的飞船,顺着天神头颅的眼眶进入了虚无之地内部,这里经过了数亿年时间的发展,早已达到了不弱于山达尔星的繁华程度,甚至因为没有太多的力量监管,在组成的智慧文明复杂程度上要远远超过山达尔星。

卡魔拉知道收集者的准确位置,也找了个机会和收集者进行了联系,飞船停到了一个船坞之后,一行人就跟着卡魔拉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其貌不扬,甚至略显破旧和简陋的房子。

“德拉克斯呢?”

直到这时,星爵等人才发现毁灭者不见了,但也没有多想,跟着卡魔拉就进入了那栋房子里。

一进门,星爵等人就目瞪口呆,因为从外面看起来只有几百平方大小的房子,内部的空间竟然犹如一座城市那么大。

视线之中,是层层叠叠绵延不断的犹如博物馆一样的建筑。

“空间科技?还是魔法的力量?”

火箭浣熊有一种想要探究真相的冲动,但对于利益的渴望暂时压制了他的这种冲动。

一个紫色皮肤的人形生物出现在了一行人身前,引导着众人向这个城市的中心点走去。

路上,一行人透过那些博物馆样式建筑的外层玻璃,看到了其中99.99%都是他们从未见过的稀奇古怪生物、自然造物、科技造物。

终于到达了这个城市的中心点,一个看起来相对要小了很多,也破旧了很多的博物馆。

“这是我的第一个博物馆,也是我最珍视的收藏才能够存在的博物馆。”

陌生的声音响起时,一个身影出现在了秦横等人身前,站在了博物馆的门口一脸微笑,眼神带有期待的看着众人。

秦横也笑了起来,因为这个收集者并没有跑,所以他就算是有预知能力,也不如秦横预计的那么强大。

收集者的目光一直盯着星爵,因为宇宙灵球就在星爵的手中,他也看到了秦横,可在他看来,秦横就是一个拥有‘念力’超能力的变种人,在地球上可能很稀少,但放眼全宇宙也算不了什么了,有的智慧文明人均念力超能力。

这就是秦横犹如尘埃的一面。

“既然宇宙灵球能够被放在这个博物馆里,那么,价钱是不是也应该匹配它的珍贵呢?”

星爵开始讨价还价。

但对于收集者这种层级的存在而言,金钱已经不存在任何意义了,很轻易的就给出了让星爵、火箭浣熊满意的价格,轻易到星爵觉得他开价太低了。

可这个时候再提价也有些不合适,星爵就打起了其它方面的主意,问道:“宇宙灵球到底是什么?”

收集者没有回答,而是带着众人进入了博物馆内部,在一个操作台前停了下来,给了星爵代表了星际通用货币的财富之后,拿到了宇宙灵球才说道:“宇宙灵球并不罕见,罕见的是这个宇宙灵球之中的存在,我称之为力量宝石。”

将宇宙灵球放在了操作台上,收集者就操作仪器打开了宇宙灵球,一颗紫色的宝石显露了出来。

于此同时,还有一副画面也在操作台上显现,犹如全息投影一般。

“力量宝石代表着我们这个宇宙的力量规则,理论上来说,它所拥有的力量是无限的,如果能够承受它的力量,那么,随手一击毁灭一颗星球也不在话下。”

随着收集者的介绍,操作台上的画面中,也出现了一个站在大地上的巨人,全身盔甲,只是膝盖都有一座山峰那么高,腰部更是在云层之上。

巨人的手中握着一个武器,武器的顶端镶嵌着一颗紫色的宝石,看起来和操作台上的这个宝石没有任何区别,只是被等比放大了很多倍。

巨人将武器砸在了脚下的大地上的瞬间,就有一道紫色的能量波纹顺着大地席卷开来,全息投影中的画面拉远,可以看到一颗巨大的行星都在呼吸之间被紫色的能量冲击波所覆盖,而后,化为了宇宙中的尘埃。

星爵等人看的目瞪口呆,卡魔拉也终于明白了指控者罗南、灭霸他们,到底为什么要追寻这个宇宙灵球。

或者说,是追寻力量宝石。

“这就是力量宝石。”收集者也用惊叹的语气说道:“是曾经我们所在的虚无之地的主人,也就是这颗头颅的真正拥有者,被称之为天神的种族所使用的一种武器。只是因为相比于天神们而言,力量宝石的力量也有些过于弱小了,所以才会被他们抛弃。”

在星爵等人担心被灭霸、指控者罗南获得这种力量之后,会给宇宙带来什么灾难的时候,秦横终于顺理成章的提出了他的疑问。

“天神还在我们这个宇宙吗?如果在的话,他们又在哪?”

这句话让星爵等人回过神来,星爵嘲讽道:“怎么,灭霸还不够你打的,所以你想要打天神是吗?哈哈哈……”

其实是善意的嘲讽,在星爵这种自来熟面前,一起坐过牢,越狱的时候也算是一起扛过枪战斗的秦横,开这种玩笑很正常。

火箭浣熊也笑了起来。

收集者也笑了起来,问道:“你是想要追寻天神的力量吗?你知道为什么我要用仪器来打开宇宙灵球,来触碰力量宝石吗?因为任何生命体都不能直接触碰力量宝石,触碰的结果就是在瞬间被撕碎,如果任由力量宝石跌落在地上,也会造成足以毁灭文明甚至星球的冲击波,而如果你连被天神弃之不用的武器都无法触碰,又如何……”

收集者的话顿住了,因为被他称之为触碰就会死亡的力量宝石,已经出现在了秦横的手中,并且不断抛起来又接住。

博物馆内有了片刻的沉默,原剧情中,本应该趁机想要夺走力量宝石,脱离收集者掌控的紫色皮肤人形生物,也避免了被力量宝石瞬间撕碎的命运。

“其实……”收集者的双眼之中出现了狂热的情绪,就像是看到了一个价值高昂的收藏品一样,说道:“有一些拥有天神血脉的生命,或者是被天神创造出来用有一部分天神基因的种族,也能够短暂的握住力量宝石,你是永恒族?异族?变种人?”

有天神血脉吗?

秦横想到了握住力量宝石却没有死的星爵,所以,他的生父其实也是一个天神组的天神?而不是漫威电影宇宙虚构的天神?

“想要知道答案的话,你应该先回答我的问题。”

秦横面带微笑的看着收集者,依然是渺小如尘埃的状态,只是他的身躯强度早已超越了宇宙级,即便是没有显现任何威能,也完全能够承受力量宝石的力量。

收集者终于察觉到了秦横的不对劲,但也没有多想,因为他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不死之身,就算是六颗无限宝石的力量集合,也不可能真正的杀死他。

他的不死来自于单体宇宙之上,十个维度多元宇宙的组成者之一死亡。

“天神当然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之中,如果你们听说过一些原本强大的文明,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突然被毁灭,那就一定是天神干的事情了。”收集者回答道:“天神也被称之为天神组,他们之中有明确的分工,比如搜索者,祂的任务是寻找拥有生机的星球,比如根除者,被称之为法官的天神判定要被灭亡的种族,就会遇到毁灭他们的根除者天神。据说,天神组里面还有一个家伙,拥有和我一样的称号,也被称之为收集者天神,他负责寻找和采集可供他们研究的生物样本……”

在收集者说这些信息的时候,秦横正在犹豫要不要对收集者使用读心特性,这个特性其实早已没法作用在秦横遇到的这些强大存在身上,只是一直仗着秦横不断提升的力量而发挥作用。

如果收集者真的和死亡达成了交易,也拥有能够无视限制的传送能力,那就很容易打草惊蛇让收集者逃跑了。

“如果你想要找到天神的话。”收集者说道:“我知道有一颗星球,按照我对天神组的了解,他们一定会判定那颗星球上诞生的文明,应该被灭亡,所以他们一定会去那颗星球。”

秦横皱起了眉头。

旁听了半天的星爵突然说道:“为什么我感觉,你说的这些天神,比灭霸还要邪恶残忍?”

听到这句话,秦横忍不住笑了起来,说道:“我也觉得这些天生很邪恶很残忍,应该被解决掉。”

星爵呵呵两声,说道:“兄弟,大家已经很熟了,你就没必要再说大话了,做人实在一点不好吗?”

秦横没回应星爵这句话,看着收集者说道:“告诉我他的坐标,我帮你搞定指控者罗南的舰队。”

指控者罗南的舰队?

星爵等人有些不明所以的时候,就看到收集者的表情猛然间变的惊恐了起来,站在秦横身前的他更是连续后退了好几步,而后才在秦横似笑非笑的表情中停了下来。

没有任何犹豫,收集者直接说道:“好。那个星球的坐标在……”

星爵等人更加不明所以了,火箭浣熊叫道:“喂,是他答应你的,不是我们答应你的啊,我们可没能力搞定指控者罗南的舰队。”

星爵赞同了火箭浣熊的话。

卡魔拉也皱眉道:“你不是宇宙中最古老的的存在吗?为什么要怕指控者罗南,如果你保不住力量宝石的话,这个交易不成立,把宝石还给我们。”

收集者却用看沙雕的眼神看着他们说道:“谁说我怕指控者罗南?我怕的是他。”

秦横微笑点头,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让星爵等人更加迷茫了。

“你为什么怕他?”

“你们数13个数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