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408章 永恒,出来做事了(3/3求订阅)

0408章 永恒,出来做事了(3/3求订阅)

雷霆长矛出现在了秦横的手中。

虽然相对而言天帝剑才是目前为止,秦横手中最强大的一把武器,但面对拥有明显弱点的共生体之神纳尔,秦横还是选择了相对而言更为合适的武器。

携带了另一个世界雷霆掌控规则的雷霆长矛,在秦横所拥有的‘言出法随’特性驱动下,也在瞬间掌控了这个宇宙的雷霆规则。

并非大气环境下自然环境变化诞生的雷霆,而是真正的雷霆规则所化的雷霆,可以在宇宙真空中横跨星际。

一世之力作为驱动,秦横一出手就是近乎于全力的状态。

纳尔似乎对于秦横直接出手并不意外,黑死剑瞬间挡在了他的身前,斩向了凭空出现又携带了无穷雷霆之力的雷霆长矛。

曾经纳尔用这一剑,轻而易举的斩杀了一名天神,所以他自信他能够挡住这一矛。

就算挡不住也没有关系,他是深渊意志的化身,拥有着让天神组也束手无策,只能够选择封印他而无法杀死他的不死之身。

不止是这个宇宙的共生体没有死完之前,他是无法被消灭的存在,就连其它多元宇宙之中,只要还存在着共生体,存在着同为共生体之神的纳尔,那他就能够无限次的复活。

因为所有的共生体之神纳尔,都是真正深渊意志的化身,就像是不同宇宙的吞星和真正吞星之间的关系一样,就像是无穷的天神组和永恒的关系一样。

就在雷霆长矛以超越了光速的速度,无视了空间距离直接出现在了纳尔的身前时,无数声音突然在宇宙真空中响起。

那是秦横利用空间的震荡,发出了近乎于穷尽了所有频率的声音,在很久之前就拥有‘声波掌控’特性的他,如今对于声波的掌控更是达到了一个远超‘掌控’这个词所能够形容的境界。

他可以创造声音的频率,创造出原本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不应该拥有的声音。

可本应该被这些声音所影响的纳尔,手中的黑死剑却毫无阻碍的斩中了雷霆长矛。

果然,这个纳尔并没有声音和火焰、雷霆这些弱点啊。

秦横明白了这一点,在有的世界之中,纳尔确实不存在这些明显的弱点,共生体之所以会害怕声音、火焰、雷霆这些,只是因为纳尔在打造黑死剑时,利用规则之力敲打的过程,让黑死剑本体会因为声音和火焰而变形。

而当黑死剑化为无数共生体之后,这种弱点就会变的非常明显。

但秦横却笑了起来,因为纳尔没有弱点,黑死剑却有这个弱点。

当黑死剑和雷霆长矛接触的瞬间,就已经因为无穷无尽不同频率的声波而受到了影响,秦横更是在瞬间分辨出了最容易影响到黑死剑的声波,只留下了这种声波,并让这种声波超越了光速涌向了黑死剑。

碎裂声突然响起,覆盖了秦横制造的所有声波。

是黑死剑在被声波和雷霆长矛上无穷的雷霆之力,以及雷霆长矛本身所具备的无穷力量直接击碎。

不止是碎裂,能够衍生出无穷共生体的黑死剑,在碎裂之后更是被那些声波和雷霆之力完全湮灭。

雷霆长矛上面携带的一世之力,更是推动着雷霆长矛直接贯穿了纳尔的身体。

秒杀过天神?

你知不知道,天神组看到我就直接跑路了,而你虽然秒杀过天神,却会被天神围殴放逐到虚空之中。

看着纳尔惊骇的眼神,秦横再次出手。

天帝剑出现在了他的手中,事实上,天帝剑的出现应该是在雷霆长矛击碎黑死剑之前,哪怕雷霆长矛的速度超越了真实宇宙物理速度的极限光速,此刻的秦横也能够更快。

因为这一刻周围的世界屏障已经完全碎裂,秦横和纳尔都不在真实宇宙之中了。

天帝剑体内自成世界并不断演化世界的诞生和毁灭,这一点不仅让天帝剑拥有了破灭世界的威能,更是让秦横能够从中感悟到晋升传说甚至是造化的‘道’。

右手轻轻挥动,看似很慢,但实则极快,圣人之下的存在所拥有的时间概念和感官认知,在这一刻失去了意义。

在雷霆长矛刺中纳尔的身体时,天帝剑也斩在了纳尔的身旁。

并不是秦横斩偏了,而是他本来就不是要斩杀纳尔。

天帝剑金色的剑身在虚空中划出了一道金色的轨迹,剑尖线条一样的金色,在瞬间膨胀开来成为了一个平面,天帝剑沿着圆形的轨迹,在纳尔的周身划出了一个球体,将纳尔完全包裹在了其中。

也就是在金色球体完成合围的瞬间,雷霆长矛也贯穿了纳尔的身体,留下了无法修复的伤痕出现在了金色球体之外,被雷霆长矛留在纳尔体内的雷霆规则之力,更是继续的破坏者纳尔的身体。

“世界湮灭。”

秦横神念一动,他用天帝剑斩出来的一方宇宙,就开始从内部崩塌湮灭。

比天神还要强大的共生体之神纳尔,就随着金色球体构成的小世界毁灭,而彻底的湮灭在了虚空之中。

但纳尔并没有死。

秦横能够感觉到纳尔的意识,在一股特殊的力量保护下,从他创造又破灭的世界中逃出,并精准的找到了这个纳尔诞生的宇宙坐标,试图进入其中借助那些还活着的共生体复生。

“深渊的力量吗?”

秦横在雷霆长矛自动收回的瞬间,再次挥出了天帝剑,直接斩向了纳尔的意识,或者说是斩向了深渊意志的力量。

看起来和别处无尽混沌虚空没有任何区别的一处,在金色的天帝剑斩去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只由无数颜色混杂组成的手掌,纳尔的意识就在这个手掌之中。

只有手掌,没有手腕更没有手臂。

能够创造世界又破灭世界的天帝剑,在斩中的瞬间爆发出了比斩出时更为强大的力量。

特性:天命不可违。

看起来并不大的手掌握成的拳头,能够在世界的破碎中带着纳尔的意识离开,但面对秦横用出了特性的这一剑,也只是坚持了瞬间就直接破碎。

被保护在其中的纳尔的意识,也被秦横这一剑完全湮灭。

与此同时,《毒液致命守护者》世界中2300万共生体,也突然感觉到一直存在于它们意识中的某种束缚,突然之间就消失了,它们获得了真正的自由,成为了真正自主意识的生命种族。

就算是其它宇宙的共生体之神纳尔出现在它们的宇宙之中,也无法直接对它们的意志产生影响,因为秦横这一剑彻底的斩断了这些共生体,和无数共生体之神的联系。

“我说,这个世界的共生体生而自由。”

只是天帝剑当然做不到这一点,还有秦横言出法随的特性,他的神识直接降临在了《毒液》电影宇宙之中,发挥出了能够决定因果规律的作用。

而后,秦横直接跑路了。

因为他在斩碎了那个拳头之后,就感觉到了一股强大无比的意识降临,就算是以他现在一世圣人的境界,也只能感觉对方强大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

“深渊意识?OBA?”

这一次秦横并没有嘴硬的怼上两句,因为哪怕是传送一道神念的时间,也足以对方在无尽混沌虚空中追上自己。

速度在这一刻爆发到了极致,但秦横还是能够感觉到那一道强横的意识,在不断的追踪着他,似乎是一定要弄死他一样。

“果然是比吞星和永恒更为强大的存在啊,吞星根本就没打算追我,永恒更是不想和我为敌,因为他知道他追不上我,呵呵……真以为你能追上我?”

秦横其实还有其它办法离开,只要他随便进入几个世界中转,就能够彻底的脱离掉深渊意识的追踪。

但这种做法有可能会让深渊意识报复性的毁灭那几个世界,以深渊意识目前表现出来的‘有仇必报’,还‘不想隔夜’的态度来看,毁灭几个世界也是必然的。

略微沉吟,秦横直接发动了传送能力,进入到了一个他才穿越过的世界之中。

《银河护卫队》世界。

果然如同秦横预料的那样,一直追着他的深渊意识,也顺着他传送遗留的信息,在瞬间找到了他刚刚赶到的世界,并以摧枯立朽的意志,想要把这个世界和秦横一起毁灭。

但秦横一点也不担心,在他刚刚传送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就直接吼了出来。

“永恒,出来做事了。”

声音在瞬间传遍了整个宇宙,但却没有任何生灵能够听到,哪怕是这个宇宙中还活着的阿斯加德神域之王奥丁,基于某种剧情惯性而在地球收集到了几颗无限宝石的灭霸,同样也听不到秦横的声音。

因为秦横不想让他们听到,所以他们就听不到。

而该听到的存在,也一定能够听到。

从秦横出现在这个世界的位置开始,纯粹的黑暗突然降临,像是在吞噬一切又像是在泯灭一切一样,让这个真实完整的宇宙开始了崩溃。

秦横毁灭开始的地方距离并不远,但他却没有躲,除了因为他不想因为他的原因,而导致这个世界被深渊意识毁灭之外,还因为他感觉到了另一个意识的降临。

正在湮灭的真实宇宙区域突然停滞了下来,就像是那些来自于深渊的黑暗,被某种力量阻隔并且势均力敌一样。

而在秦横的感知之中,却能够清楚的看到,被他召唤出来的永恒意志,并不是直接和深渊意志产生了碰撞,而是掌控着被黑暗吞噬的区域周边的‘时间’。

被黑暗吞噬的真实宇宙区域,瞬间又恢复到了被吞噬之前的状态,而黑暗再一次吞噬之后,犹如到放的画面一样再次恢复。

深渊意识很明显不愿意放弃毁灭这个宇宙,也不愿意放弃毁灭秦横,哪怕祂明知道秦横可以轻易的脱离祂的追杀。或许,祂只是想要表达一下祂的态度而已。

可更明显的是,深渊的力量并不能毫无顾忌的作用在这个宇宙,明明要比深渊意识弱的永恒,竟然挡住了深渊意识对于这个世界的毁灭之力,将被毁灭的区域,局限在了直径一光年的区域之内。

是的,只是追踪秦横来到这个世界的瞬间,只是在永恒降临的瞬间,深渊意识已经毁灭了直径一光年的区域。

也就是秦横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选择了一个没有任何生命存在的宇宙真空区域,不然的话,面对如此强大的深渊力量,他也没法拯救其中的生命。

甚至是连永恒,也不太可能把已经被深渊湮灭的生命拯救回来。

看到双方僵持了起来,秦横也开心的笑了起来。

想要让我帮你做事?

你以为你叫永恒,你就真的是永恒啊?

你以为你是漫威世界的五大创世神明,你就真的是创世神明啊?

我又不是漫威世界诞生的生命,给你面子不杀天神组,不代表我就要给你面子帮你做事。

秦横很满意永恒非常听话的帮他做事,问道:“要不要出来聊几句呢?”

也就是在秦横声音刚刚响起的时候,一个身影就直接出现在了秦横身前,似乎是秦横产生了想要和永恒聊一聊的这个想法,并决定说出来的时候,永恒就已经预知到了一样。

这是一个白色光芒组成的人形身体,高度也只是和秦横此刻正常状态的身体持平,这一点让秦横决定给个好评。

看起来,永恒和天神伊戈的本体样子有些像,但实际上组成永恒身体的却不是天神之力,而是‘时间’。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原本不应该是真实存在的时间,只是万事万物运动的感官概念,现在不止是真实的存在着,还组成了一个身体。

秦横正要说话,想要问问深渊意识什么时候会走,对这个宇宙的破坏永恒需要多长时间修复,甚至是会不会修复。

出现在他身前的这个白色‘时间’组成,脸上没有任何五官只是白茫茫一片的身体就出声了:“祂毁灭不了这个宇宙,你的主观时间三个小时之后,祂就会放弃,我会把这个区域进行限制,三百万年之后就可以完全修复。”

秦横点了点头又准备说话,想要问一问为什么不早点跟自己说,而是非要让自己穿越到了毒液的世界之后,再来跟自己交流。

可不等秦横出声,甚至不等神念传声,永恒就再一次直接开口说道:“我就是想要让你亲眼看一看共生体之神纳尔,作为深渊意识的化身,他会让你知道我想要对你说的那些信息。而且,相比于我直接对你说,信服力也会更高,因为你有些多疑的性格,这种性格以你现在的强大程度而言,其实是不应该出现的。只能说,你太年轻了,获取力量的速度太快了。”

秦横目光平静的看着永恒。

永恒懂了,说道:“你说。”

秦横这才满意的说道:“如果深渊意识是OBA的话,那么,对上祂的应该是你老大生命法庭的老大OAA,为什么需要你出面?”

永恒回答道:“深渊意识在你的理解之中,应该是类似于生命法庭这个级别的存在,并不是真正的‘万物之下’,所以也不需要创造了生命法庭的‘万物之上’出手。而且,深渊的力量虽然强大,可并不能在真实宇宙中使用太多的力量,因为真实宇宙是‘万物之上’创造的,其中的所有规则权柄,都被‘生命法庭’所掌握着。”

秦横懂了。

在万物之上OAA的世界里,OAA说了算,就算是深渊意识是OBA的意志化身,实力堪比生命法庭,但那是在所有世界之外双方的实力相当。

就像是在秦横的道果世界里,同样成就了一世之力,战力也一定会比现在的秦横更强的通天教主,真的要和秦横打,也会被他完全压制一样。

反之亦然,秦横在通天教主的世界里和通天教主打,也同样会被完全压制。

秦横又问道:“深渊意识有办法直接消灭吗?”

永恒这一次不仅没有抢答,还沉吟了片刻之后才说道:“有,只要毁灭了‘万物之上’创造的一切,那么,深渊意识就会被完全毁灭,包括了‘万物之下’也是如此,祂存在的意义就是毁灭‘万物之上’创造的一切,只要一切都毁灭了,祂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刚刚升起某种想法的秦横,又熄灭了这种想法。

《毒液》之旅对于他而言其实没什么收益,毒液那样的共同体太弱了,对于现在的他而言已经无法爆出有用的特性,就算是共生体之神纳尔,也只是爆出了‘创造共生体’、‘深渊之力’这两个特性而已。

前者不需要多说,后者是类似于天神之力一样的能量类特性,数值上相比于现在秦横所拥有的能量量级而言,也是没有多少提升作用。

相比之下,如果能够干死深渊意识这个毫无争议的妖魔鬼怪,那收益可就太大了啊。

但毁灭一切……不说秦横现在根本做不到,就算是秦横现在有什么外挂和方法能够做到,OAA这个万物之上也一定会弄死秦横先。甚至不需要OAA出手,也不需要生命法庭出手,包括永恒在内的五大创世神明就能够弄死现在的秦横。

等到秦横真的可以无视OAA的时候,又何必在意一个深渊意识呢?

甚至连OBA对于秦横而言也没什么意义了。

“所以,你不想和我为敌,就是希望我帮你们对付深渊意识。”秦横说道:“或者说,是祂意识具现出来的,类似于共生体之神这样的存在?”

之所以问出这个问题,是因为秦横能够感觉到,只是降临的这一点时间,永恒的身躯就出现了一些不稳的迹象。

真正的五大创世神明,似乎也没办法长时间的存在于某一个真实宇宙之中。

想来也是,天神组的真身出现在真实宇宙之中,都会对周围的时间和空间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更何况是永恒的本体呢?

“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毕竟我们没法创造出比天神组、你杀死的吞星更强大的生命了。”永恒说道:“还有另一个原因,你在下一次穿越的时候就能够知道了。”

秦横听到这话,突然咧嘴笑了起来,说道:“现在就告诉我吧,不然的话,我就去和深渊意识合作。”

永恒似乎并不意外秦横会说这句话,但却没有回答,而是说道:“你现在的意志,已经可以影响你所拥有的随机确定某个世界坐标信息的能力了,所以,我不能说,因为有可能会改变你的下一次穿越。”

秦横威胁失败了,毕竟永恒说的有理有据,他现在的意志,也确实能够影响随机穿越这个特性了。当然了,只是影响而已,就像是他在遭遇了吞星之后,想要在漫威世界寻找对付吞星的力量时,就连续穿越了两个漫威电影宇宙,可穿越之前,他并不知道这两个宇宙到底是哪两个一样。

正要继续询问的时候,他身前永恒的身体就直接崩溃了,虽然阻止深渊意识毁灭这个真实宇宙的力量还在,可永恒却不在了。

“不用真身降临你就不能说话了?”

“咱们去无尽混沌虚空沟通交流也行啊。”

秦横特别烦永恒这种神神道道的存在,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到了他现在的境界,以及需要真正面对的存在,基本上都是活了不知道多少亿年的存在,甚至是以兆年来形容都有些浅薄了。

而这些存在,也早已习惯时间不存在多少意义,说等一分钟,很有可能就是等亿分钟。

这还好,要是说秦横和深渊意识的实力差一点,但其实是差亿点,那乐子就大了。

看着还在毁灭这个世界来泄愤的深渊意识,秦横笑了笑,直接去了地球。

他暂时不会离开这个世界,因为这个时候离开的话,会被深渊意识捕捉到传送的波动,毕竟深渊意识一直在盯着他。只有在深渊意识退走之后,秦横才能够在自由离开。

所以,他要顺便再杀一次灭霸,然后在这个世界等一年的时间,再发动穿越特性。

此时,刚刚收集到除了力量宝石和灵魂宝石之外的四颗无限宝石,并且已经活捉了卡魔拉,准备去找红骷髅献祭卡魔拉来换取灵魂宝石,然后再利用五颗宝石的力量,拿到绿巨人手中那颗力量宝石的灭霸,突然间就打了个冷颤。

他掌握的心灵宝石,给他提了个醒,但他并没有过于在意,因为他太过于相信六颗无限宝石所拥有的力量了。

于是,灭霸再一次扑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