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421章 成就传说圣人(1/3求订阅)

0421章 成就传说圣人(1/3求订阅)

当孙悟饭穿越了时间回到了过去的时候,秦横感觉到了他的道果世界开始了剧烈的震动。

来自于原本被他暂停的时间。

并不只是妖界、人间界、神界,这三个真正参战了的重天世界,还包括了地府这个因为两界战争,而不断收容灵魂,又因为妖界、人间界陷入了破碎边缘,没有生灵诞生所以聚集了无数灵魂的重天世界,也开始剧烈的颤抖了起来。

把一切道果世界里孙悟饭的一生,看成是一部电影的话,就相当于秦横把孙悟饭这个在‘结局’时存在的角色,拉到了剧情开场的时候。

原本在之后会固定演绎的剧情画面,在瞬间变成了无数乱码,这种混乱产生了巨大的能量波动,影响了所有的重天世界,就相当于这张碟片,或者说存储了这部电影的U盘,因为这些乱码而开始自毁。

秦横还能够维持,因为现在最大的冲突来自于孙悟饭和孙悟饭。

孙悟饭刚刚出生,还是一个婴儿,他的人生经历将会影响到穿越时间而来的孙悟饭。

如果时间线只有一条的话,那么,两百多岁的孙悟饭做出来的任何改变,都会影响到他自身的记忆,因为他就是婴儿时期并不断成长的孙悟饭。

而如果他的记忆被改变,那么,又为什么要穿越时间做这一切呢?

重天世界的人间界,孙悟饭已经开始为了改变一切而努力,他只是利用他掌握的科技知识,入侵了某个赛亚人国家的户籍系统,给他自己创造出来了一个新的合法的身份,就足以对这个世界的原本历史产生严重的影响。

他抄袭了他最喜欢的一部小说,一部原本应该在100年后才应该诞生的小说,获取了他的第一桶金,这个行为也能够产生更大的影响。

当他利用第一桶金创建公司,开发出了一个足以让他获利颇丰,实现财富自由的产品时,对这个原有历史的影响,已经达到了秦横也难以维持的程度。

所有的混乱,都被秦横转移到了一处空白的重天世界之中,于是,这个重天世界直接崩溃了。

可孙悟饭对于原本历史的改变还在继续。

他找到了在180年之后,被称之为三百勇士,拥有着绝强天赋的赛亚人,将他们变成了他的手下,开始悉心教导他们来自于两百年后,赛亚人已经发展到了极致的修行功法。

不止是修行的方法,还有变身超级赛亚人的方法。

此时贝吉塔开创的超级赛亚人变身,只是刚刚达到第一层级的程度,第二层级的变身,应该是由他父亲在十年之后和贝吉塔的一次战斗中开发出来。

而孙悟饭已经掌握了第三层级的超级赛亚人变身方法。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当我和赛亚人三百勇士凝成一股绳的时候,我就能够拥有改变一切的力量。”

孙悟饭一直保持着幕后大boss的状态,几乎没有人见过他真正的样子,所以也没人能够通过他的长相,和他的父亲卡卡罗特联系在一起。

原本隐藏在幕后,是担心自己改变了这个时间节点自己的命运,进而影响了自己的记忆,甚至是让自己化为虚无。

可随着蝴蝶翅膀扇动的幅度越来越大,孙无法却发现他的记忆没有任何改变,他的存在也一如既往。

感谢造化。

孙悟饭觉得,这就是造化的意志在帮助他。

可事实上,造化却在骂他。

“你他妈的好好修行就是了,我给你开个挂,到了人妖之战的时候就肯定能够碾压一切啊,你他妈抄什么小说,开什么公司,收集什么三百勇士啊?”

看着孙悟饭利用穿越的优势,开始疯狂的收集着他能够收集的一切力量,甚至开始在暗中试图控制赛亚人12王国之中的一个时,秦横实在忍不住要骂人了。

因为那些崩坏的力量,在他的转移之下,已经让他辛辛苦苦创造的三十八重天,有六重天已经彻底的毁灭了。

一个人的命运被改变,影响的远远不止一个人,特别是孙悟饭影响的,都是那些在原本的历史之中,发挥了极大作用的人。

随着又一重天的崩溃,让秦横感觉很受伤。

不只是心里面受伤了,身体上也受伤了,这是他已经很多年没有感受到过的感觉,上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受伤,还是被无天打的,而如今距离他从《西游记后传》的世界离开,已经过去了主观时间的十六年时间。

“你就给我可劲的造吧。”

秦横继续观看时间加速状态的人间界、妖界、地府、神界,事实上,孙悟饭并没有给人间界带来太多的变化,除了那些为了积蓄资本而提前拿出来的科技之外,本质上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实力提升。

真正有变化的,是孙悟饭自身的力量,以及他能够掌控的力量。

穿越之后,他根本就不需要再研究什么高科技知识了,绝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修炼自身,以及指导三百勇士的修炼。

得自于卡卡罗特的超绝天赋终于展现了出来,他的实力很快就达到了神级的境界,在他350岁的时候,也就是原本的历史中,他打开了人间界和妖界屏障的时候,他的实力已经达到了赛亚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程度,就算是他曾经见过的那些‘归来之神’,也要比他弱。

就连300勇士,也都达到了‘神级’的境界,相比于他打开了人间界、妖界通往神界的通道时,从神界归来的总计400个赛亚神和妖神,他的力量已经达到了能够碾压任何一方的程度。

而此时,距离他打开神界通道,还有四十年的时间。

“当我们给世界带来真正的和平时,就是你们可以自由飞升到神界的时候。”

孙悟饭对着他的300个徒弟,以及数十个在原本的历史中,并没有爆发出绚烂光彩,却因为他的原因而有了强大力量的赛亚人手下、徒弟,说完了这句话之后,就直接打开了通往妖界的传送通道。

真正能够参与这项计划的只有400人,他们在之前就已经知道了关于妖界可能带来的危机,又因为孙悟饭的教育,所以每个人都满怀着期待和拯救世界的英雄气概,跟随孙悟饭进入了妖界之中。

孙悟饭的计划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先兵后礼。

全世界唯一一个能够通往妖界的传送通道,在孙悟饭的身后关闭,孙悟饭直接找到了12个最强大的妖族氏族,开始一路平推的时候。

秦横的重天世界崩溃速度又有了新增。

哪怕孙悟饭为了和平,全都是点到为止的切磋平推,没有杀死哪怕一个妖族,这种对于历史有着严重改变的行为,依然加速了重天世界的崩溃。

主要是四重天的崩溃。

而秦横为了保证这四重天的存在,选择了将所有让重天世界崩溃的力量,转移到了其它重天之中。

孙悟饭成功的用武力、信誉,以及来自于赛亚人世界的科技产品、文化产品,收获了几乎所有妖族的敬意之后,他带着一批妖族回到了赛亚人的世界之中。

此时重天世界的崩溃程度并没有再次增加,可当妖族的身份被赛亚人发现,有很多人认为孙悟饭就是一个要毁灭世界的‘妖族’,而孙悟饭又借助妖族之力,以及他自身所掌握的力量、资源,强行镇压了随时都可能爆发的人妖之战时。

历史终于真正意义上的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时间混乱的力量,那些曾经被秦横定格了时间的生灵意志,那些在原本历史中已经死了的生灵,在地府中的灵魂意志等等一切,产生了让秦横直接吐血的力量。

无尽虚空中的秦横真的吐血了,甚至全身有一种粉碎性骨折的感觉,强悍无比的自愈能力,也无法让他在瞬间恢复,因为这种伤害是持续性的。

可秦横却笑了起来,哪怕此刻他创造的重天世界之中,只剩下万物之上界、人间界、妖界、神界、地府。

天帝剑出现在了他的手中,这柄内里一直在演化着世界的破灭,以及世界诞生,像法宝、灵宝多过像神兵的长剑,被秦横毫不犹豫的插入了他的腹部。

道果世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在秦横的丹田之中,也不在秦横的丹田之中。

只看秦横的道果世界,就能够看到已经彻底崩溃的三十三重天,崩溃时所产生的毁灭性力量,以及导致了三十三重天彻底毁灭的‘时间混乱之力’,在即将席卷人间界、妖界、神界、地府的时候,被一把金色的长剑给挡住了。

或者说,是斩断了两者之间在空间、时间上的全部联系。

犹如抽刀断水之后是水更流,天帝剑只是暂时斩断了这种联系,只要两者都还在秦横的道果世界之中,都还在秦横的身体之内,那么,终有一天会重新遭遇,而后孙悟饭已经彻底改变了历史,让和平可以延续万年的两个世界,甚至是让赛亚人和妖族可以彻底融合的两个世界,彻底的毁灭。

当这些都毁灭的时候,也是秦横‘一世之力’彻底被毁灭的时候,甚至是他身死的时候。

可秦横还是在笑。

“来!”

天帝剑还插在秦横的腹部,没有鲜血流出,一切都在出现的瞬间被湮灭成了虚无,秦横的身体也持续了很长时间的自愈、重伤的过程。

眼看就要撑不下去的天帝剑,在秦横这个念头产生的时候,得到了无穷的力量支持。

有四女神这几年消灭了几十个多玛姆,占据了几十个单体宇宙的黑暗维度之后带来的力量,也有秦横无数信徒这么多年产生的力量,还有秦横依然能够掌握的部分混沌之力,以及他所拥有的其它能量特性。

终极灵魂掌控之力、终极时间掌控之力、凤凰之力、深渊之力……

天帝剑内部不断诞生又不断毁灭的世界,在这么多力量同时涌入的时候,有了片刻的停滞。

而后,天帝剑动了起来。

原本是插入了秦横的身体之中,如同一堵巨大的墙壁挡在了两者之间的天帝剑,在这一刻动了起来。

秦横身体上的伤口开裂的更大了,可他笑的也更开心了。

因为道果世界那些毁灭一切的混乱力量,被天帝剑带动了起来,涌向了没有任何存在的‘万物之上’界。

无声无息之间,万物之上界和另外四重天彻底的分离了开来,就像是原本所有的重天世界,都在秦横体内的道果之中,可这一刻,万物之上界却脱离了秦横的道果世界。

或者说,道果世界在这一瞬间变成了两个。

新生的道果之中,那些毁灭性的能量在秦横疯狂催动的能量之下,不仅形成了一个全新的四重天地,还因为其中那些另一个世界的‘命运’、‘历史’、‘生灵意志’等等一切,开始了演化一切。

神界有日月星辰出现,但没有生命。

妖界万物被直接创造了出来,一切犹如秦横曾经做过的那样,就连其中诞生的那些生灵性格,甚至是第一个成妖的植物、动物,也都和原本没有任何区别。

人间界出现了一颗细胞,在没有秦横意识干涉的情况下,也重复了另一个道果世界中,人间界原有的一切轨迹。

生命诞生繁衍发展的过程中,地府中的六道轮回,如同另一个道果世界中原有的历史一样,也在同样的时间出现,那些生灵也开始按照另一个世界的他们,一模一样的投胎。

没有任何变化,也不是因为秦横的意识干涉,而是因为造就这一切的力量,都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甚至可以直接说,是那些拥有了情感的智慧生命的记忆。

这是一种传承的力量。

秦横从自己的身体之中抽出了天帝剑,伤势也在瞬间痊愈,更是没有丝毫重伤之后的虚弱感,整个人的状态越来越好。

新的道果世界中,贝吉塔在他17岁的时候,爆发了情感的力量,和另一个世界的他爆发情感力量,是因为秦横给他开了个挂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的爆发,更像是他打开了灵魂上的一把枷锁,展现出了这个世界生灵原本就应该拥有的力量。

同一时间,妖界也出现了‘金刚’,一切犹如一模一样的轮回一般。

但重复的过程却在孙悟饭出生的时候有了改变,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卡卡罗特抱着孙悟饭,面对镜头向全世界说“为了我的儿子孙悟饭,今年,我一定会打败贝吉塔。”这句话的时候,发生了改变。

第四个孙悟饭凭空出现。

第一个孙悟饭,是第一世界中的孙悟饭,也就是经历了人妖之战的孙悟饭。

第二个孙悟饭,是孙悟饭穿越时的婴儿孙悟饭,他不知道他原本的命运,也不知道是他改变了世界,只知道有一个强大无比的神秘人,用力量、资源、科技等等一切,维持了人界和妖界的和平。

第三个孙悟饭是第二世界中,自然诞生的孙悟饭,此时的他还是一个婴儿,本应该发生两界大战的历史,也在这个时候没有遵循原本的轨迹。

第四个孙悟饭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孙悟饭,而是遇到了第一个孙悟饭穿越时间之后,遇到的所有生灵、万物,对于孙悟饭的记忆,借助能量诞生出来的一个孙悟饭。

包括了,秦横对第一个孙悟饭的记忆。

所以,他重复了第一个孙悟饭穿越时间之后所做的一切,就连眼神、表情也都和第一个孙悟饭一模一样。

在历史的惯性,或者说命运的车轮,也可以说是时间之力、传承之力的作用下。新生的道果世界,延续了被孙悟饭改变的命运,人妖之间和平共处,没有发生人妖之战。

那些原本已经在第一世界死亡的生灵们,他们在被秦横暂停了时间之后,就因为被孙悟饭改变了历史而变成了乱码,而在世界新生的时候,这些乱码恢复,也是导致了这个世界的一切轨迹,和第一世界最开始的时候一模一样的原因。

秦横改变了两个道果世界的时间流速,于是,新生的道果世界的时间,追上了第一道果世界的时间,两者持平之后时间流速被保持了一致。

“还有两个小问题。”

秦横的神念探入了他的两个道果世界之中,看到两个道果世界的历史一模一样,发展轨迹也完全一样的时候,神念一动,无形之剑就出现在了两个道果世界之间。

因为第二道果世界的一切,都是复制于第一个孙悟饭和第一道果世界的第二个历史,所以一切都是一模一样的。

而现在,秦横斩断了两个孙悟饭之间的联系,让他们两个成为了各自独立的存在。

于是,第一道果世界的孙悟饭,活到了500年的时候,确定了两界之间的和平可以延续万年,就选择了飞升神界,还带上了他的四百个随时都可以飞升,只是因为他的原因而强撑着没有飞升的手下。

他要搞定神界之中,赛亚神和妖神之间的战争。

但是,第二道果世界的孙悟饭却没有选择在同一时间飞升,因为两者之间的‘复制’联系被斩断,第二道果世界的第四个孙悟饭,因为天气非常不错,风景太好看而多看了一秒的时间。

而后才带着四百个神级飞升,

目前来看,只是一秒中的误差,但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道理,完全可以用在这里。

两个世界的命运,终于不再是‘复制’的关系了,它们将各自自由发展,在千百年、万年之后,创造出完全不同的历史。

秦横没有观看这两个世界千百年之后的故事,他把这两个世界的时间流速,调整到了和他主观时间相比,一天对一年的程度之后,意识就离开了他体内的两个道果世界。

或者说,是主意识离开了,留下了两道神念照看一切,感悟着两个世界的不同,还有这两个世界的生灵们,不同的人生经历、修炼感悟、科技发展……

“这就是传说圣人的境界吗?”

无尽混沌虚空之中,也算是闭关修炼了两三年时间的秦横,终于得证了传说圣人之境。

他体内的两个道果世界,都能够给他提供真正的一世之力,这并不是加起来就是‘两世之力’的算法,因为演化第二道果世界,也可以说是‘一生二’的过程,也给了他极多的感悟,让他可以更好的施展出他所拥有的力量。

“要不,去和我的好大哥比一比,看一看能不能让我的好大哥,转头过来叫我一声好大哥?”

只有实战才能够确定自己目前的战斗力,秦横选择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他的好大哥通天教主,因为之前都是成就一世之力的时候,他是打不过通天教主的。

此时,他已经离开《死侍》世界五年时间,离开《神奇四侠》世界十五年的时间,距离他的第一次穿越,已经过去了三十年的时间。

以主观时间的年龄来计算,秦横也不过才59岁而已。

但他的阅历却不能用59年来概括,因为他看了两场数十万年时长的电影,算上当初看通天教主演化‘一世之力’,开辟一个完整宇宙时,时间流速更快的那个世界的演化过程,他的阅历也可以用亿年为单位来计算。

虽然不是亲生经历,但阅读向来都能够增加阅历,更何况他的阅读过程,也可以说是一种创作的过程。

心念一动,秦横就离开了无尽混沌虚空。

通天教主开辟的大世界的坐标信息,他一直都知道,可让他震惊的事情发生了。

他在基于这个坐标信息进行传送的时候,竟然没法直接进入通天教主的世界之中。

“好大哥知道我成就传说圣人,所以不准备搭理我了?”

秦横产生了这个想法,但瞬间就否定了,他和通天教主,以及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早已成为了利益共同体。

而且他们必然会非常欢迎自己,因为自己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些‘新的想法’,他们也会把他们的经验传授给自己,双方是共同进步的状态。

所以,通天教主不可能不让自己去他的世界。

疑惑的秦横直接按照《青蛇》世界的坐标信息,瞬间出现在了青蛇世界之中。

“老君爷爷,我好大哥怎么了?”

秦横之前闭关的时候是在无尽混沌虚空之中,为了保证自己成就传说的过程不被打扰,他也屏蔽了和外界的所有联系,就算是通天教主想要联系他也联系不上。

“是不是出事了啊,放心吧,我来给我的好大哥出头。”

神念传出的瞬间,秦横就看到了出现在他面前的太上老君,太上老君的脸上是似笑非笑的表情,眼神略微惊奇的看着秦横问道:“怎么,你很期待你的好大哥被人打一顿?”

秦横有些诧异,因为按照他的主观时间来计算,他和太上老君也只是十年时间没见面而已。以青蛇世界的时间流速,太上老君根本不可能达到超越‘一世圣人’的级别。

可太上老君此刻在秦横的眼中,确实超越了之前他成就‘一世圣人’境界的程度。

“老君爷爷,要是有外挂就拿出来分享一下啊,吃独食不好的。”

秦横看到太上老君没事,实力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自然知道通天教主不可能有什么问题,于是没脸没皮了起来,要说外挂的话,他的挂可太外挂了。

太上老君知道外挂是什么意思,笑了起来说道:“这句话你应该对你的好大哥说,他成就传说圣人了。对了,因为成就传说演化出了‘一生二’的世界,所以你之前所知道的坐标信息没用了,新的坐标信息是……”

秦横:“……”

感知到了太上老君传来坐标信息的神念,秦横却没有去找他的好大哥切磋。

他决定去干第一苍穹、超越神族,升个级然后再去找通天教主切磋。

跟我比开挂?

呵……通天教主很了不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