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430章 传教士(1/3求订阅)

0430章 传教士(1/3求订阅)

“击杀玛门,获得特性:恶魔之力、堕天使之力。”

收获几乎可以完全忽视,因为无论是恶魔之力,还是玛门传承自路西法的堕天使之力,对于现在的秦横而言都不存在什么意义。

不过有了玛门的力量之后,秦横能够在DC世界之中发挥出来的实力也会更强大。

他有‘言出法随’这个特性,和任何世界的真正‘天道’规则或者说本源之力,都有亲和以上的关系。再加上成就了传说圣人,又是体内自成世界,在任何世界的战斗力都不虚,可很多时候在他不想暴露的情况下,还是需要使用得自于某个世界的力量。

比如,他现在所处的世界。

借助得自于加百列的记忆,秦横摸索到了DC多元世界之间的关联,加百列因为自身的实力原因,以及她所在世界存在上帝的原因,虽然知道平行世界的存在,但却不能直接穿越到平行世界。

可秦横的实力远超加百列,对于多元世界的理解也同样远超,找到了其中的‘联系’之后,带着康斯坦丁就瞬间完成了穿越。

其中经过了无尽混沌虚空的中转,所以就算是《地狱神探》世界的上帝、路西法,也没法在短时间内掌握秦横的踪迹。

“这个世界也挺有意思的啊。”

秦横刚刚出现在新世界之中,就看到了一道流光在宇宙中以极高的速度流窜,并直接落在了地球上。

他并没有拦截这道流光,哪怕他知道那道流光是什么,拥有着怎样强大的力量。

“看到那道光芒了吗?”

秦横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暂时增强了康斯坦丁的视力。

此时的康斯坦丁还有些惊慌,因为他发现他站在了宇宙真空之中,地球在他眼中看起来和篮球差不多大,也能够证明两者之间的距离有多么远。

康斯坦丁震惊的发现,他不仅看到了一团相比于地球的体积而言,微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蓝光,还看到了这道蓝光落在了地球上,涌入了一个人的身体之中。

来不及想自己的视力为什么能够看这么远,康斯坦丁就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因为在他的视线之中,那个被蓝光涌入身体的人类,脑袋轰的一下就爆开了。

因为他的视力增幅来自于秦横,没法完全掌控的他就像是贴着那个人的脸在看一样,脑袋突然爆开这样的画面,自然会让他下意识的后退。

也就是这一退,才让他发现他还在宇宙真空之中。

“你到底是谁?”

康斯坦丁反问了一声。

秦横笑了笑,说道:“你可以称呼我为造化,如果一定要找一个参照物的话,那就是创造了包括你所在世界在内,数量无穷的多元宇宙的那个上帝,恩,不是单单创造了你所在世界那个宇宙的上帝。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和他差不多。”

康斯坦丁听的有些懵逼,多元宇宙的存在距离他有点远,但好歹是现代人,也听说过平行世界的说法,问道:“你是说,除了我所在的世界之外,还有很多世界,也都是上帝创造的,不对,上帝有多少个?”

秦横说道:“上帝其实只有一个,他创造了一个世界之后,觉得只有一个世界实在是太无聊了,于是意识分化无穷,就有了无数个上帝,这些上帝又创造了无数个世界。”

DC多元世界在数量上也是无穷的,不过在闪电侠这个全世界最快,但经常又出现比他更快的沙雕进行时空穿梭的时候,引发了时空波动,让DC无穷多元世界陷入崩溃边缘。

于是,闪电侠想办法修正了时间线,结果曼哈顿博士在背后暗中操作了一下,于是DC世界就变成了名为‘新52’的世界,顾名思义,就是有52个全新的平行世界。

其它的世界也不能说没了,只能说是不会再和这52个主要世界产生联系了。

秦横穿越过来的时候,闪电侠还没有引发这一次名为‘新52’的危机,所以DC世界此时还是无穷多的多元世界。

康斯坦丁大概是明白了过来,说道:“你的意思是,你是堪比真正那个上帝的存在?”

秦横摊手说道:“不然的话,为什么你们世界的那个上帝抓不到我,任由我扯掉了加百列的翅膀,路西法会任由我杀了玛门?”

康斯坦丁抓住了秦横这句话的漏洞,说道:“如果你真的那么强的话,你就不用跑。”

秦横并不觉得尴尬,说道:“我跑只是为了救你和你的世界而已,你觉得,就我展现出来的实力而言,真的要和上帝打起来了,或者是路西法打起来了,你所在的世界能不能幸免?”

很明显是不能的。

康斯坦丁很清楚无论是上帝还是路西法,或者是被秦横扯掉了翅膀的加百列,都拥有轻易毁灭地球的力量。而如果地球都没了的话,那宇宙会不会被毁灭对于人类和他而言,其实也没什么意义了。

“我还是觉得你不行,就算是你达到了路西法和上帝的程度,也只是达到了你所说的单体宇宙中的同级别水平,而不是你说的最初上帝的程度。”

康斯坦丁没那么好忽悠,事实上,平行世界最强的那个他,经常忽悠什么地狱三巨头。

秦横没有和康斯坦丁争辩,因为没有任何意义,康斯坦丁在他眼中连个战五渣都算不上,之所以带上康斯坦丁,除了因为他比较喜欢这个人物之外,还因为康斯坦丁将会成为他的见证人。

“你继续看那道蓝光。”

秦横说了一句之后,就帮助康斯坦丁稍微掌控了一下被他增幅后的视力,于是康斯坦丁又看到了那道在地球上流窜的蓝光,看着它在涌入一些人的身体之后,那些人的脑袋直接被炸开,而后蓝光再次离开。

“那到底是什么?”康斯坦丁问道:“这个世界又是什么世界?为什么我看起来,他们和我们那个世界的人类没有任何区别,甚至是……他们使用的手机,好像比我们更先进?是未来吗?”

秦横稍微沉吟,回答道:“这个世界是你们那个世界的平行世界,只是没有你,以及你认识的很多人都不存在与这个世界,包括了路西法。这个世界也是有地狱的,但地狱之主却不是堕落天使路西法,而是撒旦。”

康斯坦丁完全懵逼了,撒旦不是路西法?

秦横继续说道:“从时间线上来看,这个世界对于你这个2005年的人来说,也确实是未来。这个世界有上帝、有撒旦,有吸血鬼,有恶魔,也有传教士,如果你一定要让我给这个世界取个名字的话,那这个世界就叫《传教士》吧。”

其实秦横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也有些许的懵,因为这个世界是一个美剧的世界。第一个让他有些懵的感觉,是因为他穿越前并没有看完这个美剧。第二个,是这个世界虽然属于DC旗下的世界,但和DC的主宇宙其实没有任何的关联,在秦横穿越的世界之中,《传教士》这部美剧改编的漫画,只是DC公司旗下的一个漫画公司出品的。

不过既然能够通过加百列脑海中关于平行世界的联系,穿越到这个世界之中,就可以看成这个世界其实是DC主世界之外未被发现的平行世界,反正是无穷多元嘛。

康斯坦丁再一次抓住了重点,问道:“为什么说是传教士,而不是上帝世界,撒旦世界,吸血鬼世界?”

秦横笑了笑,他就喜欢聪明的跟班。

“看那道蓝光。”

于是康斯坦丁就认真的用他之前从未拥有的超强实力,看向了拿到蓝光。

杀了很多人的蓝光,最终出现在美国西部的一个小镇上,涌入了一个传教士的身体之中。

就在康斯坦丁认为这个传教士也会是脑袋爆开的下场时,却发现这个传教士只是晕了三天时间,然后就没事了。

“那到底是什么?”

康斯坦丁再一次问了出来,看了一个晕倒的人三天时间,对于他来说并非不能忍受。虽然身处于宇宙真空之中,可秦横就像是能够听到他的想法一样,时不时的给他变出烟、酒、食物,日子过的不要太舒服。

刚开始他还有些谨慎,觉得变出来的东西都是假的,可实在是扛不住烟瘾,再加上知道自己活不了太长时间了,所以就抽了秦横变出来的烟,然后就发现真的不能再真了。

秦横看到那个名为杰西的传教士,成功的吸收了那一道蓝光之后,就说道:“那道蓝光叫做‘创世纪’,是这个世界的恶魔和天使结合的产物,能够让被它依附的人,拥有名为‘上帝圣言’的能力,我也称之为‘人版言出法随’,因为这种能力可以让所有智慧生命听从他的命令,包括了天使和恶魔,甚至是……取代这个世界的上帝。”

康斯坦丁皱眉,说道:“这不合理,天使和恶魔的结合并不罕见,如果随随便便就能够诞生出你说的这种能力,那天堂早就被恶魔给攻占了,上帝也会被推翻。”

秦横其实也觉得不合理,但这就是事实,只能说,每个世界都有每个世界的规则。

“如果连这个你都觉得不合理的话,那如果我说,这个世界的上帝离开了天堂,就连天使们也找不到上帝的话,你又会怎么想呢?”

康斯坦丁愣了一下的时候,秦横继续说道:“不止如此,这个世界的上帝是真正意义上的视人命如草芥,有和人类一样的喜怒哀乐,会折磨人类和恶魔,甚至是天使,你又会怎么想呢?”

康斯坦丁沉默了片刻之后,说道:“我怎么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想。”

果然会抓重点啊。

秦横说道:“我想杀死这个世界的上帝。”

康斯坦丁皱眉沉吟道:“你之前就来到过这个世界吗?”

秦横笑着摇了摇头。

康斯坦丁又问道:“既然你之前没来过,那么,为什么会知道这个世界的上帝是个坏人呢?还有,你刚才跟我说的那些,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秦横继续笑着说道:“因为我无所不知,不过,为了证实我的说法,我会带着你一起看一看。”

声音落下时,康斯坦丁就发现他已经出现在了地球上,脚下踩着坚实的大地,呼吸着有些汽油味道的空气,让他有了一种非常踏实的感觉。

虽然之前在宇宙真空的时候,他脚下所踩的虚空也非常坚实,呼吸的空气也要更为纯净,可视线所及的无尽宇宙真空,还是让他有些心慌慌。

口中默念了几个咒语,却发现没有任何反应,这让康斯坦丁更加确定,这不是他所在的世界。

“你想要力量吗?”

秦横此刻就像是一个恶魔一样,对着康斯坦丁诱惑道:“我可以给你远超加百列的力量,也可以给你近乎于无所不能的能力。”

康斯坦丁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道:“为什么是近乎于无所不能,是因为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无所不能吗?比如,无所不能的上帝,不能创造一块他搬不动的石头?”

秦横笑道:“不,上帝可以创造一块他搬不动的石头,看待问题要宏观一点,也不能局限在一个时间节点。上帝完全可以在这一秒,搬不动一块石头,也完全可以在下一秒,搬起世间所有的石头。之所以是近乎于无所不能,是因为你没法杀死我,在得到我的力量之后,你也没法反抗我。”

康斯坦丁突然笑了起来,说道:“我知道了,你其实对于杀死上帝这件事情也心存疑虑,所以,你需要让我这个被上帝厌恶的人跟着你,帮你坚定你要杀死上帝的决心。”

聪明。

秦横点了点头说道:“不如,我先帮你治好肺癌吧。”

这句话被秦横说出来的时候,康斯坦丁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之中出现了一阵非常温暖的感觉,嗓子里像是有什么东西一样,咳嗽了两下才咳出来,发现是一团黑色的血液。

很久没有体验过的清爽感觉,再一次出现在了康斯坦丁的身体上,虽然没有经过医院的检查,他自身也没有检查的能力,但他就是知道,他的肺癌无药而愈了。

“我暂时不想获得力量,因为我不能确定,我会不会信仰你。”康斯坦丁说道:“虽然上帝一直不喜欢我,有些时候我也不喜欢上帝。但我确实信仰上帝,而且是坚信不疑。”

秦横表示理解,就像是有些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会怨恨他们的父母一样,但大多数情况,依然是血浓于水。

“好,等你想要获得力量的时候,随时跟我说。”

秦横直接走向了不远处的教堂,正是这个世界里获得了‘创世纪’力量的传教士杰西所在的教堂,这个教堂里面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他一个神职人员,毕竟只是一个小镇而已。

康斯坦丁也跟着秦横走了过去,这一过程中,他发现周围路过的所有人,都对他和秦横视而不见。能够发现这一点,自然是因为他自信他的颜值极高,自称为造化的秦横,颜值比他还要高一些。

两个超级大帅哥走在街上,路过的那些女人怎么可能完全无视呢?

看他们看的傻眼,撞在了路灯杆上才是最正常的画面。

“是的,他们都看不到我们,我们却可以留在这个世界看着他们的所作所为,不止是他们,就连这个世界的上帝,也没法看到我们。”

秦横的话,确认了康斯坦丁的猜测,但他还是不相信上帝没法看到他们。

只是弱小的他并没有什么发言权,只能跟着秦横进入了教堂之中。

刚刚醒来的传教士杰西,没有看到秦横也没有看到康斯坦丁,之看到了一个上门想要祷告的小镇居民,这个叫泰德的居民,对着传教士杰西抱怨说他的母亲总是不知道他的付出,不知道他有多爱他的母亲。

巴拉巴拉说了一堆之后,传教士有些不耐烦的说道:“你应该去你母亲身边,让她看一看你的心。”

泰德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愣住了,然后头也不回的直接离开了教堂。

康斯坦丁突然察觉到了不对,因为他记得刚才秦横形容过‘创世纪’的力量,猜测道:“别告诉我,一会这个叫泰德的人,就会去找他的母亲,然后把自己的心给挖出来给他的母亲看?”

秦横笑了笑没说话,而是起身跟上了泰德。

康斯坦丁也随之跟上,甚至跟着秦横上了泰德的车,而泰德在这一过程中一直是有些‘呆傻’的感觉,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的车上多了两个人。

一路驱驰,泰德出现在了他母亲所在的养老院中,然后,在秦横和康斯坦丁的面前直接用刀子刨开了自己的心口,抓出了自己的心脏放在了他的母亲眼前。

尖叫声中,康斯坦丁看向了秦横,问道:“你为什么不救他?你有这个能力。”

之前看着‘创世纪’杀了很多人的时候,康斯坦丁就想这样问的,但毕竟是见惯了生死的人,而且距离也实在是太远了,所以能够忍住。

可现在有人在他眼前自杀,他终于没忍住问了出来。

秦横面无表情的说道:“我可以救他,但上帝同样也能够救他,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上帝没有来救他吗?为什么,上帝明明知道‘创世纪’这种力量,在一个普通人,而且是一个完全不了解‘创世纪’的普通人身上时,会造成怎样的灾难,却不愿意出手阻止这个普通人获取‘创世纪’的力量呢?”

康斯坦丁沉默了片刻,看着陷入混乱的养老院,以及泰德的尸体,说道:“有没有可能,是上帝也没法阻止创世纪选择谁?”

秦横笑了起来,摇了摇头说道:“你要知道,是上帝创造了这个世界,天使也是被上帝创造出来的,那么,上帝为什么不能阻止‘创世纪’?我来告诉你答案,因为上帝觉得天使和恶魔的结合,是他的一个‘污点’,所以他不喜欢创世纪,他更不喜欢这个世界逐渐失去信仰的人类,他想要毁灭全世界所有的人类,只留下一部分拥有虔诚信仰的信徒。这个计划,被上帝称之为‘天启’。”

康斯坦丁下意识的想要反驳,但却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开始反驳。

整个世界都是上帝创造的,那么,上帝为什么不能阻止‘创世纪’这种力量呢?

就算是真的不能阻止,但他至少可以在杰西获得这种力量之后,直接告知杰西‘创世纪’所拥有的能力,引导杰西正确的使用这种能力。

可是上帝什么都没做。

秦横收起了笑容,说道:“我们再看看,杰西是怎么用这股力量,毁掉他所在的小镇。而在这一过程中,上帝又会不会现身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