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精灵使I末日燃烧 > 尾声

尾声

“轰隆~”云层游走着几条吼叫的闪电,天空响起雷鸣。

微微细雨淅淅沥沥滴落,燃烧着的大地被雨水湮灭,天逐渐变亮了。

数十架武装直升机轰轰隆隆从远方赶来,在各处平坦而没有张裂的地面建立急救措施,降落地面的直升机中跳下许多头戴防具的救护人员,以最快速度展开对精灵丶契约者以及生存下来的自卫队成员。

莫迪丶绫濑天斗丶千叶亚南和沙里达快速飞往洛天扬那边,与夜鸣路汇合,居然打败了猎魔王,一举成名了啊!

“洛天扬领队,夜鸣路呢?”莫迪看了看洛天扬以及千名精灵使,当中没有夜鸣路的踪影,感到十分奇怪。

“夜鸣路没有逃出来...”洛天扬垂头叹气。

“怎么可能,鸣路可是出了名的打不死小强,还没经我同意呢,怎能死!”莫迪握紧骑士之枪,咬着牙。

绫濑天斗、千叶亚南、沙里达再看看欧克瑞斯,连他也微微地眯眼摇头,众人的心情顿时被狠狠打击了一番,昔日的同伴和战友,居然以自己的生命与猎魔王同归于尽,哪怕是赢了都开心不起来。

“不行,我相信鸣路那家伙不会这么轻易死掉的!”

莫迪擦掉眼角的泪珠,是他和夜鸣路一起来这里的,那么他要将夜鸣路带回去,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就算是在那么强烈的爆炸中,夜鸣路并非一定会死。

“我们下去找找吧,有精灵魔装护体,哪怕是死也会留下尸体。”绫濑天斗鼻子虽然酸酸的,可一贯冷俊的他不能因此而流泪。

山体一片焦黑冒着青烟,到处都是沙石焦木,看不出有生灵存在的感觉。

现在的莫迪等人解除了精灵魔装,位于富士山山底附近展开搜索,十多个人地毯式搜救,配备着救护人员给的生命探测仪。

“夜鸣路,艾米莉,结欣!”

“夜鸣路,艾米莉,结欣~”

莫迪和法露雅走在最前方,分四组在周围仔细搜寻,洛天扬和欧克瑞斯恢复了一些力量,从而在空中来回探寻。

“夜鸣路,艾米莉,结欣....”

根据生命探测仪的数米半径范围,绫濑天斗和血瞳忍者般快速跳跃,有效快捷找寻。

“我们在这!”

微弱的声音从山体一侧掩埋的地方传出。

“好像有声音,大家静静!”绫濑天斗用通信耳机道。

“我们在这里...”

血瞳仔细听了一下传声,立马道:“是艾米莉的声音!”

绫濑天斗和血瞳快速的来到山体掩埋而发出声音一处,而其他人在绫濑天斗告知的位置而火速赶来。

洛天扬最快来到,探测仪探测到泥土下面有三人的生命象征,其中一个生命象征十分微弱。

“让开!”洛天扬喊道。

绫濑天斗、血瞳迅速退出数米范围外,洛天扬运起光之魔法翻开泥土,起码有一米高泥土掩埋着。

泥土全部被翻开,紫色屏障正隔绝一切危险,结欣混混沌沌地支撑着。

救援到了,结欣松了口气便晕倒过去。

“结欣。”血瞳抱起结欣,而绫濑天斗与洛天扬扶起昏迷的夜鸣路。

“夜鸣路现在怎么样了...还有结欣呢!”艾米莉焦急的问,眼泪哗啦啦的流着,见我犹怜般令人心痛。

“鸣路暂时没事,我现在用了光之魔法调节了一下他体内混乱的气息!”洛天扬道,夜鸣路现在极度虚弱,本来已经是没救了的,但有一丝气息尚存着,他才有机会用光之魔法救回夜鸣路的一命,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小子命大。

“结欣没事,只是魔法力量几乎耗光,也许你们还活着是她在爆炸那一刻,夜鸣路意识模糊而解除魔装,她才运用本身不多的暗之魔法防御了爆炸,加上泥土的遮掩,才幸免于死。”血瞳推测道。

听完他们的话,艾米莉心情一松,无力地晕倒在地。

“艾米莉!”

法露雅急忙抱住艾米莉,看来都虚弱不堪了,刚刚经历这一场大战。

“跟直升机到医院安置他们吧!”洛天扬提议道。

“嗯!”

东京医院。

夜鸣路微微睁开双眼,手上扎着吊针,发现自己正躺在白色病床上,脑袋迷迷糊糊的,有点头疼的感觉。

记得自己好像刚刚经历过与猎魔王安格比尔的战斗,在晕倒的那一刻,安格比尔好像最后爆炸了,自己还活着吗?艾米莉呢,结欣呢!

“艾米莉,结欣!”

夜鸣路猛地半坐起来,精神都立马回复,第一时间是担心两精灵少女的安危。

“嗯?”

发现艾米莉和结欣分别坐在他病床两侧,趴着床熟睡。

原来她们没事,夜鸣路松了口气,透过窗户可以知道外面天气晴朗,也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不过看到她们两个没事就真的太好了。

“鸣路!”艾米莉忸拧着娇躯,红粉的小嘴嘀咕了一下。

夜鸣路安详微笑望着这两个精灵少女,莫迪他们去哪里了,不会抛下他们独自回国了吧!轻轻拔出插在手中的针管,想到外面走走,自己应该躺了半天以上,不走走活动筋骨不行。

“鸣路?”

无奈动作做不到细微,吵醒了熟睡的少女。

“早上好啊,艾米莉!”夜鸣路机械般摇了摇手。

艾米莉揉着惺忪的眼睛,夜鸣路正尴尬笑望着她,脑袋立刻清醒过来,眼中晶莹禁不住地飞溅出来,一个虎扑埋进夜鸣路怀抱里。

“鸣路...你终于醒了...终于醒了!”

夜鸣路见她哭得如此令人心生疼惜,心里滋味也不好受,低头轻抚着艾米莉的小脑袋,苦笑哄声道:“我只不过睡了大半天而已,没有睡很久吧!好啦,我这不是醒了吗,别哭了,乖!”

“你都昏迷了整整两天两夜!”

夜鸣路心中想到:呃,有那么久吗?看艾米莉那副泪汪汪的表情也不假!

“骗子,不是说过不乱用那强化技能的吗?”艾米莉气鼓鼓地敲打了一下夜鸣路胸膛,声音带着责怪。

“当时也是为了你们,如果让猎魔王逃出去,那会有多少人牺牲,因此有时候有些责任必须有人去做才行,更何况能击杀猎魔王的话,作为精灵魔装的你们也不会受到损伤。”夜鸣路解释道。

听夜鸣路的解释,艾米莉毫不留情地抓着夜鸣路手臂狠狠咬了一口,在他手上留下了一排深深的牙印。

“啊,疼,艾米莉你怎么咬人了...”

艾米莉道:“以后不管怎样,未经我同意,不能用神圣献祭这种危险强化技能!”

“好吧,我答应你!”

她黑色双瞳充满着恳求,夜鸣路心一软,忘记了手臂的疼答应她无理的要求。

“鸣路,你醒了啊!”

夜鸣路和艾米莉两人说话间,吵醒了熟睡的结欣。

“结欣,早上好!”夜鸣路同样的打了一声招呼。

而结欣的反应比扑在夜鸣路怀中的艾米莉更加强烈,一个暗之魔法加持,直接飞扑搂住了夜鸣路的脖子,将他扑倒在床。

“啊,结欣,你...你干嘛!”艾米莉恼羞的喊道。

“没干嘛,来个拥抱而已!”结欣呆然的回答。

“这...不是拥抱,你给我放开!”艾米莉抓着结欣的小手臂用力拉扯着。

“不要!”结欣反而搂得更加紧。

“哟,鸣路,艳福不浅啊!”

这时,莫迪与法露雅、绫濑天斗与血瞳、千叶亚南与伊诺、沙里达与爱奈八人走入病房,就见到夜鸣路和结欣、艾米莉搅浑在一起,一个个摆着羡慕和惊讶。

“什么艳福,莫迪你这家伙再乱说,下次回去学园不练死你”夜鸣路哭笑不得地骂道。

“我知道啦!”

莫迪摆了摆手认输,不再多说半句。

艾米莉与结欣拉拉扯扯地吵闹着,烦恼的一天随着战斗结束再次拉响!

夜鸣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可能这就是我想要的平常生活!

【作者题外话】:想看更多的精灵使故事发展吗?请继续关注第二卷谜之深海,由于安排的变动,前面的分为第一卷末日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