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青春 > 快穿:狐尊大人的奶包子 > 第203 狐媚惑主的真相

第203 狐媚惑主的真相

倪音讪讪一笑,当时这个事闹得挺大。文武百官都没什么好脸色给他看,也想来也是对的,人家不辞辛苦的早起,就为见着皇帝一面,谈一谈国家大事,商讨一下黎民百姓如何幸福等等重要的事宜。

结果他一个不开心,一个小脾气,一个小任性,就把高高在上的皇帝从龙椅上给拽了回来。让诸位大臣给吃了一个闭门羹,泼了一盆从头到脚的冷水。

倪音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嘟囔道:“我当时也是气急了,我哪里知道他真的会回来。”

怀荷乖巧地站在一旁,头戴的珠钗,被他一叫就叮叮当当的发出清脆的响声:“地下有多种,您您不知道吗?我们家公子啊,可是陛下三宫六院之首的‘皇后’呢!”

“呸!”阳半突然伸出手,照着她的头拍了一下,嗔怪道:“死丫头,说什么话呢,咱们陛下有什么三宫六院啊。整个皇宫侍女都没几个!”

怀荷自知失言连忙闭嘴了,倪音看了他一眼头疼了起来:“所以我才被别人骂作狐狸精啊,他连三宫六院都没有一宫一院,而且他身边的侍女都没见这几个,我身边的侍女倒是给的多。”

两人和好如初后,沧易笙大手一挥退不少貌美如花的女子做妃做嫔,他把自己身边照顾多年的几个是你全部打发走了,嘟嘟留下了几个贴心的,从小养在身边的暗卫女子。

怀荷和阳半就是的。

倪音倒是没什么意见,总会沧易笙不喜欢女子,和他俩现在的感情也不是旁人能够轻易破坏的。可是沧易笙就好像是要证明的什么一样,就算他劝阻了多次,也无动于衷。

“他啊,总想给我最好的…”倪音喃喃道。

“叩叩叩——”

刚刚关上的窗户,突然传出几声轻响,倪音眼睛一亮连忙吧窗户给打开了。那窗户外面站着一只十分漂亮的小鸟儿,那小鸟长着一身的翠绿色的羽毛,头顶还有一个小小的凤冠,尾巴莫约有个十来寸。

一双眼睛黑溜溜的盯着倪音看,十分有灵气。

“咦?”怀荷把这灵鸟给放了进来:“这小东西不是渊城那边儿的吗?这山高水远的,怎么飞到这边来啦?”

倪音含笑,修长的手指捏了个决,慵懒的点了点那鸟的长嘴,那鸟就像是被打出了什么机关一样,小嘴儿一张,吐出一团白色的光晕。

那光阴夹杂着丝丝的灵力,打着圈的飞到了他们三人的眼前。而后伴随着一种特别的花香徐徐展开,仿佛一张被打开的白纸儿,上面正是有着久渊的字迹。

“见信如唔,展信开颜。”

“渊城的花儿开了,不知道陛下和皇后娘娘可有兴趣来渊城一赏。小女酿好了杏花酒,酒香人美。不知陛下心动否?”

老公,你只展开了一面怀荷识得字,匆匆忙忙地扫了一眼,就大惊失色,不可置信的道:“久城主!他这是来抢婚的?!他要把自己女儿塞入皇宫来?!”

倪音摇了摇头,久渊这老头子打的什么如意算盘他自己知道:“相信我,不会的,他那女儿可不喜欢一个断袖之癖,龙阳之好的人。”

“渊城的百姓都十分想念陛下,想念这陛下的绝世美颜,以及皇后娘娘的温柔可人,不知能否赏脸于开春之时,踏青而行?渊,必当亲迎。”

倪音打了个响指那光晕顿时消失的干干净净,他眼中闪烁着不明的光芒。转眼间就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默默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等他再回头看二女时,已经是如同从前的模样了。

“马上就要开春儿了,不如带你们去渊城玩一玩吧。”倪音撩了撩耳边的碎发:“沧易笙当时也是为南下,看看今年的收成。带上你们,我们也能玩得尽兴,玩得开心。”

怀荷本就是个爱玩的性子听他这么一说,立马眉开眼笑地举双手赞成:“这我同意,我觉得可以!阳半姐姐,你说这渊城有没有好儿郎啊。”

阳半果不其然的翻了个白眼,笑骂到:“有好儿郎你也嫁不过去。渊城那么远,山高水远的,你要是嫁过去了,陛下和公子怎么办啊?”

“再说了,你要是被人欺负了,我们怎么办?”后一句阳半说得十分的轻,怀荷似乎没有听清楚。

倪音听得清清楚楚于是乎含笑的摇了摇头:“要是真有喜欢的儿郎,必要跟我说一说,有我和沧易笙在,没人会让你们受委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