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02 阎王好见,小鬼难缠

102 阎王好见,小鬼难缠

张凡以前只在新闻上看见过强行讨要“彩礼”的人,却没有想到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看到杨默发给自己的信息后,就立马去跟班主任肖和文请假。

肖和文现在是把张凡当成了自己的心肝宝贝一样对待,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只是简单的问了一下张凡请假的原因便给了请假条。

张凡一路咳嗽着走出了肖和文的办公室,一出校门招手拦了一个出租车直奔万达广场。

一下车,锣鼓喧天的声音便振动着他的耳膜。

眺眼望去,未来女孩专卖店前已经为了一群吃瓜群众,两个金黄色的舞狮子正在翩翩起舞,此时正同时向他看来。

杨默在看见张凡来后,悄悄对他打了一个手势。

等两人走到店里后才小声说道:“商场那边帮不了我们,以前也有店铺遇到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是宁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选择破财免灾,阎王易见,小鬼难缠就是说的这种事。”

她是怕张凡年轻气盛直接硬来,所以才这样委婉的提出自己的建议。

“那是以前,再说有开口就要6666的小鬼吗?怕是吸血鬼了吧。”

张凡说完就拿出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跟上一次不同,这一次他选择了实话实说。

也不同于上一次,这次接电话的警员很详细的询问了具体的信息。

还是那个接话员,并且她对张凡的号码后四位记忆深刻,毕竟让自己挨了一顿批评。

熊兵就站在两只舞狮子中间,在看到杨默从店里出来后又提气大声念了一段顺口溜贺词,都与“六”有关。

张凡看着他跟郭德刚相似的模样,觉得就凭他这个口才来赚这钱真是屈才了,可以去说相声了。

杨默准备开口却被张凡抬手制止了。“我来。”

“我是这家店的老板,你叫什么名字?”张凡走到熊兵的面前,语气平静的问道。

熊兵听到这话后,忍不住细细打量了一番张凡。

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么大一家店的老板居然这么年轻,身上还是穿的校服。

本来想过去一样双手抱拳说上一句讨彩头的话。“恭喜......”

话到口里才发现不对劲,人家没有做自我介绍,因此剩下的话重新吞回了肚子。

张凡见他不说话又继续说道:“算了,我也不想知道你的名字,等下你直接跟警察交代吧!”

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的那态度,简直像是警察局就是他自家开的。

这是锣鼓声和舞狮子都突然停了下来,熊兵看着张凡心里开始打鼓了。

“自己莫不是踢到了硬茬子?”

主要是张凡的年龄实在让他怀疑对方家里十分有钱。

十分钟后,当熊兵看到从警车上下来的警察跟张凡一脸很熟的聊天后,又在心中加了一句。

“还可能有背景。”

李文载对张凡有印象,自己还吃了人家一桶肯德基,还有就是他大概是萧队长的亲戚。

这个问题他是不可能当面问出来的,只能在心中猜测。

“这家店是你开的啊?我老婆自从穿了你家的衣服后,恨不得时时刻刻都照镜子。”李文载笑着对张凡打趣道。

“下次嫂子来得打五折,这是免费的帮我打广告啊。”张凡也笑了起来。

他知道李文载大概是误会了什么,不过他也不准备主动说透。

这就是人情社会,没人可以免俗,况且他现在也需要人家帮忙。

“这可不行,你可不能亏着卖。”李文载严肃的说道。

“其实还赚一点人工费。”张凡笑了笑。

李文载跟张凡简单寒暄了两句后? 才向着熊兵走去? 开口语气就严厉了起来。

“最近有群众反应,有黑社会团体借着讨彩礼的名字收保护费,是不是你们几个?”

“哪里,哪里,绝对不是我们,我们都是自愿的。”熊兵脸上堆满的笑容? 点头哈腰。

“是吗?这个你们要跟我回派出所做笔录? 你们这个狮子锣鼓一起? 人家还做不做生意了? 并且还开口就是要6666元的彩礼? 你说你们这算不算欺行霸市? 敲诈勒索?”

李文载说着就把手铐用腰后拿了出来。

熊兵看着阳光下明亮亮的手铐,立马直摇头。“绝对不是这样的? 我们这就走? 以后保证不敢打扰这家店了。”

“那你还愣在这里干什么?”

李文载并不想把熊兵他们抓回去? 刚刚主要只是吓唬他们。

最后熊兵带着他的舞狮子和锣鼓队安静又迅速的离开了,张凡心中有些遗憾。

“萧月父亲那样的人还是太少了。”

不过脸上笑容满面,悄悄的把一张卡塞入了李文载的手中。“今天麻烦李哥了,以后嫂子来买衣服拿这卡就可以了。”

“这是应该的,今天正巧是碰到我出警而已,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你直接打我电话就是。”

李文载在收下卡后,又把自己的电话告诉了张凡,然后才坐上警车副驾驶离开。

看着警察驶远后,张凡把李文载的电话告诉给了杨默。“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你就打这个电话。”

另一边李文载拿出这张玫瑰金的员工卡看了一眼,他倒是不少真的很在乎这张卡的价值,而是觉得张凡会做事。

“有钱人家的孩子都这么成熟吗?”

轻轻得摇了一下头,李文载又把这张卡片小心翼翼地放回衣服口袋中。

他老婆是一个爱打扮得人,在衣服上面的开销每年至少五六千,这样一算下来这张卡至少值一万元了。

李文载并不觉得张凡这个未来女孩专卖店将来会开不下去,反而认为它的生意只会越来越好。

先前的话虽然有夸张却又有几分真是,他老婆自从第一次逛了未来女孩的专卖店后,就成为了它的粉丝。

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欣赏,李文载也觉得自己老婆最近看起来更漂亮了。

人靠衣装啊!

==

这件事只是一个小插曲,张凡离开前又对杨默说道:“大概元旦节前,我们在蓉城的两家店也要正式营业了,其中一家面积比这个还要大,是我们今后在蓉城的旗舰店,到时候你过去。”

“谢谢张老板的信任,我一定会把未来女孩的旗舰店经营得更好。”杨默脸上露出笑容赶紧说道,心中的那一点小情绪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了,你把招聘广告重新打起,我们还要招两名店长,现在的员工也可以找你报名,确定人选后你帮忙带一带。”

“会的,我绝对毫无保留的言传身教。”杨默脸上的笑容更胜,她这话也是真心实意。

既然张凡已经钦定了她,杨默再也不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了,反而希望自己的徒弟多多争气。到时候自己面子上也有光。

张凡说完就回学校了。

他现在除了忙未来女孩的事情、江澜清说说肉麻的情话、调戏调戏白雪、关心张蓁蓁的校园生活和帮帮同学解答疑难问题,剩下的精力都花在了学习上了。

毕竟蓉城七中不是光明市一中,万一到时候自己没有考上笑话就闹大了,他可是跟江澜清吹了一个美丽的泡沫的。

萧月见自己同桌一反常态,居然下课也在认真看书后,忍不住问道:“你真的打算要去蓉城七中读书啊?”

她的声音有点大,周围同学的目光都随着她的话集中在了江澜清身上,在江澜清点头后又在心中叹了一口气。

“果然是这样。”

光明市一中初中部就如同一个培育器,总是把最优秀的学生输送到隔壁蓉城市,就如同那两所最出名的大学一直在给美国输送优秀人才一样。

这是坐在江澜清前面的一个长相阳光帅气的男生回过头来说道:“我高中也准备去蓉城七中读。”

萧月看着苏夏自以为是的笑容,轻微的撇了一下嘴巴。“即使你到蓉城七中也没有机会了,人家江澜清有男朋友了。”

和李君宏准备中考结束后就跟白雪表白不同,苏夏想的则是等高中再去对江澜清展开追求。

他是一个自认为十分聪明的人,在看到江澜清把收到的情书看都不看都扔进垃圾桶后,苏夏就笃定江澜清是一个只想专注学习的优秀女孩。

“不愧是我喜欢的人。”

苏夏是看不上那些整天恋爱脑得同龄女孩的,只有性格高冷的江澜清才是他心中的完美女神。

并且还长得这么漂亮,也从来没有看见她跟那个男生走得近。

“大概她想到接吻就会脸红吧!”

苏夏看着江澜清用手指摸了一下嘴唇脸就发红后,忍不住在心中想到。

他发现自己更喜欢她了,好一朵冰山雪莲。

江澜清在上课预备铃打响后,给张凡发去一条“我周末去万达广场”的消息,又情不自禁的摸了一下嘴唇。

她想跟张凡接吻了。

张凡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心花怒放,立马回了过去。

“到时候我要吻你十分钟。”

江澜清将手机放回书包里面,同时十分用力的抿了一下嘴唇。

“我才要咬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