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04 2009年的第一场雪

104 2009年的第一场雪

.

2009年的第一场雪没有2008年那么猛烈,纯白之花从漆黑的天空中飘落而下,在灯光的照射下得以显现。

有人大声喊道:“下雪了。”

接着整个初三的教学楼都被学生们起哄喧哗声所覆盖,因为未能参加元旦晚会的不满在这一刻得到了宣泄。

白雪激动的对张凡说道:“下雪了,我最喜欢雪了。”

张凡站起来把窗户打开,一股冷冽的寒风顿时席卷进了这个暖和的教室,雪花被裹挟在其中粘在了他的脸上,有点冰冷。

英语老师王静看着心不在焉的学生们把麦克风取了下来,无奈的摇了摇头。

“同学们剩下的时间自习。”

然后也走到教室左上角有饮水的位置,兑了一杯温水喝了一口后也将面前的玻璃窗户推开,她倒是喜欢这种能让人冷静的风。

下课铃声响起后,白雪迫不及待的走出了教室。

走廊上都是看雪的学生,张凡站在白雪旁边,侧头安静的看着她用手掌心接住雪花。

“张凡,我最喜欢纯洁的雪了。”白雪把头偏向张凡的方向,再一次说道。

“我也喜欢纯白的雪。”张凡看到白雪脸上露出笑容后,也跟着笑了起来。

白雪听到这话,脸霎时间就红了,立马把头重新摆正,开始用手主动抓从她面前飘落而下的雪花。

最近这段时间她藏在心中的所有不快的情绪,都如同手掌心着雪花一样渐渐融化,白雪能够明显觉察的出来自己母亲这半个月来的心情是越来越差。

“是因为爸爸很久没有回家了吗?”

安雅兰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如此的没有用,年近四十的她找了一个多月的工作却依旧闲赋在家。

体力活她看不上,她看得起的工作别人又看不上她。

杨默在听到安雅兰说她要来应聘店长后,第一反应就是:“大姐你是来玩的我吧?”

然后立马委婉的拒接了她。

这个越来越冷清的家也让她越来越不想回去,更想呆在学校。

这里有她喜欢人,也有能够说话的同学,反而让她觉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而不是盯着手机屏幕感叹。

“原来一分钟有这么长啊?居然要数六十下。”

===

江澜清和萧月也站在走廊上欣赏着雪花,江澜清拿出手机给张凡发去了一条信息。

“下雪了。”

然后就每隔十来秒钟就看一眼手机屏幕,结果一直到预备铃声打响张凡都没有回复她的信息,这多少让她心情有些失落。

萧月把这一切看到眼里,心中有些疑惑。“爱情的魅力这么大吗?能够让一中的女神变成这般模样,好像一个独守空房的怨妇哦!”

“如果是我绝对不会这样。”萧月自信满满的告诉自己。

只是下一秒她的眼睛里也有了一丝黯然。

“说起来我那时候也有点喜欢张凡呢,只可惜刚刚萌芽结果就知道他又女朋友了,并且还是江澜清。”

蓉城也下起了雪,张蓁蓁走出教学楼后,抬头仰望着路灯下纷飞的雪花下意识搓了搓手,随后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张蓁蓁了。”

曾经的张蓁蓁是讨厌下雪天的,因为会让她的手指关节处起冻包,不管是写字还是喂猪都不方便。

只是今天她罕见的停下脚步,认真盯着头顶的雪花看了起来,不知想到什么又从白色羽绒服口袋里拿出手机给张凡发去了一条信息。

“小凡,蓉城下雪了,不大,我们那里呢?”

夏小天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幕,看着张蓁蓁脸上的纯净笑容,此时的她就是雪中的精灵吧!

毫无意外的他喜欢上了她。

如果说最开始是喜欢她的样貌和身材,现在则多了真正的喜欢在里面? 他觉得自己的爱情就在这么不经意间来了。

想到这里他脚上的步伐不自觉的加快了起来? 主动喊住了张蓁蓁。“张蓁蓁? 圣诞节班上会组织活动? 到时候你可不能再缺席了哦。”

夏小天的语气十分轻松? 像是朋友之间的聊天一样。

张蓁蓁回头看着自己班的这个长相帅气,性格又阳光的班长? 想了几秒确定自己圣诞节应该没有元旦节那么忙后就点了点头。

现在的张蓁蓁已经成为了西联大经济学院的名人,人长得漂亮? 身材十分出众,座驾是一辆保时捷SUV。

简直是真真切切的白富美啊!

林然看到这一幕后心里十分嫉妒? 夏小天可是她喜欢的男人,现在却对着她的室友献殷勤。

于是在夏小天笑着跟张蓁蓁挥手做拜拜后? 就拉着谢小玉的手走了过来打趣道:“蓁蓁,我看我们班长是喜欢上你了? 你对他有没有意思啊?”

“没有。”张蓁蓁装作没有听出来林然酸溜溜的语气,轻轻地摇了一下头。

“其实我觉得班长挺不错的,人帅? 性格又好,对同学们也热情大方? 我倒是觉得你们两个挺般配的。”

林然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张蓁蓁的脸,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

“大学毕业前我不想谈恋爱,要忙的事情太多了。”张蓁蓁叹了一口气,脸上流露出意思疲惫。

她现在是学习和工作两手抓,蓉城的两家未来女孩专卖店从装修到现在已经开业了一个星期,这期间她几乎是只要有空就会去视察。

虽然张凡告诉她要多多享受大学生活,张蓁蓁也做了保证,可是事到临头她还是无法像张凡那样当甩手掌柜。

“未来女孩是小凡交给我打理的,我可不能大意。”

这就是张蓁蓁的内心想法,并且她也认为张凡是故作轻松,至少这些衣服设计图一看都不是什么轻松活。

“相比小凡也是每天也都是忙碌吧!”

张蓁蓁揉了揉太阳穴,又给杨默打去一个电话。“杨姐,今天的营业额是多少。”

“我的56104,柳眉的42123,一共98327元。”杨默的声音透露着惊喜,自己的选择果然没有错。

如今的她只觉得光明市的那家未来女孩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了,像蓉城这样的大城市才是未来女孩的梧桐树。

张蓁蓁默念了一遍98327这个数字后,立马又把这个好消息发给了张凡。

拿起手机才发现张凡还没有回复她的上一条信息。

“小凡还在上课啊!”

张蓁蓁叹了一口气,又揉了揉太阳穴,开始整理张凡发给她的羽绒服设计图,这些都是要申请专利的。

===

张凡今天在陪着白雪上第三节晚自习,最近这几天她上课总有些心不在焉,而现在的课程恰好也是最关键的时候,所以他就主动留下了利用晚上第三节课帮她温故今天白天学习的新知识。

李君宏和王燕见张凡不走,他们两人也不走了。

每当白雪开始自己做题的时候,他们轮流问张凡的问题。

一是有些题他们是真的不会。

二是只是单纯的狗粮吃撑了,胃里冒酸气想让张凡的注意力不在白雪身上。

“狗日的张凡,刚刚在给白雪讲题的时候又用手指弹她额头,就知道欺负她,吃我一道物理题。”

张凡在给李君宏讲解完后,认真的问道:“会了吗?”

“懂了,谢谢了啊!”李君宏赶忙笑着表示感谢。

看着王燕手里的数学练习册,张凡直接拿了过来。

“哪道题不懂?”

“这一道。”

王燕侧起身子,用手指指着一道大题说道,同时她的耳朵有些发红。

“不知道张凡也会不会贴着我的脸讲解?就像他对白雪那样。”

事实证明她想多了,张凡可是正人君子,并且白雪正咬着笔帽盯着这里呢。

“狐狸精王燕,敢当着我的面勾引我未来的男朋友。”

“谢谢啊!”王燕在看到白雪喷火的目光后,对着张凡笑脸如花,然后一昂下巴就转过了身去。

“张凡,我这套题也不会。”白雪突然说道。

张凡尽管知道她是故意的,还是又开始耐心帮她讲解。

白雪身上的清雅香气挺好闻的,不知道是什么香水。

也不一定是香水,还可能是沐浴露,更可能是天生的。

张凡闻着这股幽香,让他的心躁动了起来,他想到了江澜清。

自从被老爸捉奸,双方家长见面后,他们两个人就很少见面了,因为她现在周末也去自家的摊子上帮忙

张凡虽然没有让自己的老丈人去卖女装,不过在他把淘宝网逛了一遍后还是找到了另一个神器。

羊毛衫。

还是从网上进货,薄利多销。

结果第一天的收入就让江之澜和周艳清笑得合不拢嘴了。

“别说,女儿的男朋友懂得知识还是多,周家妹子每次都是去蓉城进货,哪像我们直接从厂家网购。”

江之澜看了一眼正在数钱的老婆,又看了一眼低着头的女儿,突然忍不住在心中叹了一口气。

“孤家寡人了哦!”

张凡自从被老爸老妈拿起鸡毛毯子重新定义了一遍“什么叫越界?”后,即使和江澜清见面,也紧紧是拉拉小手,其余的不要想了。

不是他没有欲望,只是他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这丫头如今太顺从自己了,吃干抹净都可以,全然不把大人们的话放在心上。”

母亲卢静的话让张凡多少有些自责。“你们已经初三了,就要中考了,你难道希望小江满脑子都是和你亲嘴这些事情从而荒废学业吗?”

===

张凡用手捏了捏白雪的脸颊,轻轻叹了一口气。

“自己这段时间得意忘形了。”

回到家里,张凡洗完澡后躺在看着张蓁蓁和江澜清的信息,先给张蓁蓁打去了一个电话。

“要注意休息,不要一直忙工作,要跟同学和室友相处好,有些活动该参加就参加,可不能再像不参加班级活动跑去店里帮忙了。”

张凡心很累,张蓁蓁在他看来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总是喜欢跟父母反着来,把自己的话当耳边风。

“知道了,圣诞节我就答应班长不逃跑了。”张蓁蓁小声回答道。

尽管被张凡教训了一顿,她心里反而更加高兴,又有动力熬夜了。

江曼在寝室关门前卡着时间推开了303的寝室们,回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姐妹们,学生会的工作真是太累了。”

看到张蓁蓁面脸笑容的拿起手机后,走过去笑着问道:“又在跟你弟弟打电话话啊?”

“嗯。”张蓁蓁点了点头。

又看了一眼江澜清的苹果笔记本电脑,惊讶的问道:“蓁蓁,这件羽绒服是你画的啊?看起来好霸气哦。”

“我弟弟设计的。”张蓁蓁自豪的说道,然后不动神色的将笔记本电脑合上。

因为这些都是她这几天要去申请专利的,然后才会发给大风服装厂去生产,叫做防范于未然。

张凡听到张蓁蓁电话里传来的女声后就主动挂断了电话,然后又拨通了江澜清的电话。

接通后的开口第一句就是:“我先前在学校上自习,没看手机,毕竟我们的约定是蓉城七中,我可不敢松懈。”

“知道了,我洗完澡了也正准备刷题呢。”江澜清一边拿起吹风机吹头发,一边说道。

“那早点睡觉,晚安。”张凡挂断了电话。

江澜清看着自己手机,小声嘀咕了一句。“今天居然没有占口头便宜。”

随意又摇了摇头。“不对,这个月他一直是这么正经。”

江澜清不知道张凡从正人君子到大色狼再到正人君子,为什么能如此的切换自如?

认真想一想才发现,原来是自己一直在诱惑他。

“你可真是一个小色女。”江澜清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不管是大色狼张凡还是正人君子张凡她都喜欢,并且她自己也分不出高低来。

接吻的感觉很美好。

这种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也不错。

“呸,想什么呢?还没结婚呢。”

江澜清的脸突然红了,随后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不过都见父母了呢。”

她十分满意现在的一切,她的家庭也回到了她记忆深处的模样,一家和谐。

与此同时白雪却觉得她记忆中的那个温暖家庭正在渐渐远去。

白胜春带着小老婆出去旅游一圈后,终于舍得回到家了。

先是问了一下白雪。“最近的学习怎么样?”

然后又对安雅兰说道:“我准备把公司搬到蓉城去,那里挣钱快一些。”

安雅兰看着白胜春,轻笑着摇了一下头。“你自己做决定,反正我就在这里。”

白胜春看着老婆嘴角的嘲笑,想到自己还不是想养家糊口才这样说,结果还不被理解,顿时也来了气,冷笑一声。

“那就这样了,我到时候把女儿接到蓉城读高中。”

“你敢,女儿就跟着我。”

“到时候看女儿自己选择,市一中哪里比得上蓉城的那些学校。”

白雪捂住耳朵听着父母越来越大的争吵声,最后随着一声关门声又戛然而止,整个家又突然安静了下来。

这一刻,她听到了母亲得抽泣声,这哭声让白雪失去了对蓉城七中的向往。

“小鲨鱼,张凡会陪着我在市一中读书吗?”

只是这一次,她这么做不到学着小鲨鱼的语气做出回答了。

2009的初雪并不大,张凡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只看到有少数的屋顶点缀上了白色。

远处青山巅上的积雪在雾中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