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10 张凡我喜欢你

110 张凡我喜欢你

肖和文站在五班教室的门口,看到张凡和白雪手拉手走过来后,用开玩笑的语气问道:“你们两个这地下恋打算公开了?”

白雪的脸皮薄,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不过开始没有将张凡的手松开。

而张凡的脸皮就有城墙转角那么厚了,故意拉起白雪的手摆了摆,对着肖和文笑着感谢道。

“谢谢肖老师的睁一只眼闭只眼,没让我们的爱情在萌芽中就被扼杀。”

肖和文看着自己这个学生,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他这么皮呢?

瞪了张凡一眼,没好气的说道:“我也想扼杀,关键我能扑灭你们两个燃起的爱情小火苗吗?”

“肯定能,你可是五班的如来佛呢,而我和白雪只是孙悟空跟白骨精。”

虽然即使肖和文棒打鸳鸯张凡也不怕,还是赶紧拍了他一个马屁。

“你说谁是白骨精呢?”白雪终于忍不住开口说话了,顺便揪了一下张凡的腰部位置。

“我明明是紫霞仙子好不好?”

“紫霞仙子就紫霞仙子。”张凡立马改口。

“咳咳。”肖和文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这两人还没有把自己这个班主任放在眼里?居然敢在他面前秀起恩爱来了。

于是便威严满满的说道:“收敛点,我还是你们的班主任呢。”

“知道了。”张凡和白雪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对了,这次你们考得怎么样?”

尽管他心里相信自己以这两个学生成绩,考上蓉城七中是十拿九稳,不过开口问了出来。

“很好。”两人还是同时回答道。

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复后,肖和文拍了一下张凡的肩膀。

“去了蓉城七中,也要好好努力。”

“会的。”张凡笑着保证。

“去吧,我跟白雪同学单独聊两句。”

张凡松开了白雪的手,刚刚走进教室就听到王灿用最大的声音喊道:“凡哥牛逼,这就把白雪追到手了。”

门口这一幕,教室里的学生也看到了。

张凡挥了挥手,得意的说道:“你们别胡说,明明是白雪追的我。”

“这货太得瑟了。”李君宏侧头对王燕说道,他考完后好心情全然没有了。

“我也觉得,有必要演给我们看嘛。”

王燕说完就吸了一下鼻子,然后趴在桌子上小声哭了起来。

她的心情更差了,本来数学就没有考好。

李君宏听着王燕的抽泣声,心中悄悄叹了一口气。

说实话他有些同情自己这个同桌了,不管是样貌还是身材都比不上白雪,这学期更是连成绩都比不过了。

“如果我是张凡,我也选白雪啊!”

只是下一秒李君宏就同情不起来王燕了,因为他发现自己也需要被人同情。

“如果我是白雪,也会选择张凡吧!”

张凡看到王燕趴在课桌上哭后,还以为她没有考好。

只以他的身份去安慰有可能会被她认为是去故意炫耀,于是就给李君宏打了一个颜色。

然而李君宏装作没有看到,站起来面部表情的对张凡说道:“我要去厕所。”

张凡看着李君宏的背影,在心中叹了一口气。

“少年的恋爱之花就这样被自己扑灭在摇篮之中了,想想还有点痛快的,谁让你这小子惦记着我女朋友呢。”

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放在王燕的课桌上,拿出手机开始跟江澜清聊天。

过了一会儿看到白雪走进教室后,张凡赶忙把手机放回裤子口袋中,同时一脸好奇的对白雪问道:“肖老师跟你说了什么?”

“就是让我......在高中后要更努力学习,不然就会被你把成绩拉开,他还想看到我们大学也在一个学校。”

白雪本来也想吓唬张凡,说肖和文让她和他分手,但是话到口里就变成实话实说了。

她不想去想“分手”这两个字? 明明才确定关系。

“到时候我继续帮你补习就是。”张凡拉起白雪的手说道。

白雪看着张凡,嘴唇动了一下,什么话也不想说。

也许是听到王燕的哭声了,她也想哭了。

李君宏这个厕所上的有点久? 回来时额头上的刘海都被水打湿了,小声对王燕说道:“让一下。”

王燕站了起来,拿起张凡放在她课桌上的纸巾走出了教室。

肖和文看到李君宏和王燕这般模样? 也在心中叹了一口气,放弃了询问他们成绩的想法。

等五班全部学生都到教室后才说道:“把课桌里和自己周边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我们去拍毕业照。”

整个初三都是今天由学校统一拍毕业照? 因此还要排队。

因为拍照的地点就只有一个? 学校的行政大厅前的阶级处? 后面就是学校教学楼。

这是每年的惯例。

前面的班级正在照相,于是白雪被楚芳拉去聊天了。

张凡跟王灿、钱良文和邓宇文站在一起讨论等下去哪个网吧上网。

钱良文主动说道:“我让冉姐给我们留一个包间。”

“冉姐是谁?”张凡问道。

“就是小雨点网吧的那个美女网管? 钱子现在是她的干弟儿了。”王灿替钱良文回答了。

邓宇文拍了一下钱良文的肩膀。“钱子? 混好了哦,都认识林冉了。”

他听说过林冉? 原来是隔壁职高一个学生,和男朋友在教室里那个被抓住后就退学了。

钱良文脸上浮现出羞涩的笑容? 他确实认为林然最近这两个月对自己越来越好? 有时候还把她的网卡给他上网。

张凡对那个女网管有印象? 一看就是向往小太妹生活的人。

不过看到钱良文这副模样后? 终究什么话都没有说出口。

四班拍完照后就轮到五班,因为张凡现在的身高已经有一米七五就站在了班级最后一排。

白雪跟楚芳拉着手站在女生最后一排,她如今的身高也有一米六二了,在班上女生属于中等偏下。

张凡见到白雪和自己隔一排站后,就对前面的同学说道:“周军,我们换一个位置。”

周军知道张凡为什么这么说,就点头答应下来。“可以。”

白雪感觉有人在玩自己马尾,立马转过头去想发火。

在看到是张凡后火气倒是消了,只是眼睛也翻白眼了。

“别玩了,马上就要拍照了。”

“知道。”

张凡虽然这么答应,还是用手指挽着白雪的发尖,想着等下自己做个什么动作。

白雪见张凡我行我素,也就只好依着他。

“以后又不会在一起读高中了,不知道一年能在一起多久,玩就玩吧!”

摄像师开始指挥学生注意表情。

“面带微笑,不要眨眼睛,目光向前看。”

“咔”的一声,伴随着闪光灯,张凡用手指在白雪的脑袋上拼了一个爱心的形状。

照完集体相后,就是学生们之间找各自的朋友去照合照。

这时候轮到张凡聘请的摄影师刘静出场了,她手里拿着一台佳能IXUS860。

这是她的副职,主职是英语老师。

相机是张凡在网上购买的,带广角镜头,客服说拍人更美。

“靠近一点,在靠近一点。”刘静对着白雪说道。

白雪看到这么多同学都盯着自己,还是有点害羞,始终不肯跟张凡贴得太过于亲密。

张凡也不用强求她,只是拉着她的手小声说道:“别紧张啊,我们都已经是男女朋友了。”

听到这话,白雪终于肯靠近一点点了。

“看飞机。”张凡突然指着南边的天空说道。

“哪呢?”白雪顺着他的手指望过去。

然后她就感到自己的脸颊被人亲了一下,“咔擦”一声,相机记录下了这个瞬间。

五班的学生发出巨大的起哄声,肖和文看着这一幕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就是青春啊,但愿你们两个能一直走下去。”

学生时代的爱情,花开得再美丽,能结果的也很少,肖和文对于这一点心知肚明,可是他还是希望自己这两个学生能不一样。

这样将来自己退休以后,回忆起这两个学生的名字也会替他们高兴吧。

张凡跟白雪照完合照后,就被王灿和钱良文拉过去,邓宇文也带了一个数码相机。

白雪看着自己的男朋友这么受欢迎,心中也替他高兴。

刘静挥了挥手,大声喊道:“还有那些同学们要照相的。”

“刘老师,我们,这里。”

五班的女生围了上去,王燕看着白雪咬了咬嘴唇,鼓起勇气说道:“白雪,我们也去照一张吧!”

“好啊。”白雪笑着点头答应。

真到了分别的时候,曾经那些心中的疙瘩仿佛突然就不见了。

男生和女生分别照完照片后,最后才是男女生合照,张凡刚刚是属于帮忙测试相机。

这时候是最容易把班上那些地下情侣揪出来的时候。

“我敢打赌,周军和莫贝贝一定在谈朋友,你看那两人别扭的模样就知道是做贼心虚。”张凡贴着白雪的脑袋说道。

“切,我倒是认为你跟刘燕和楚芳拍照的时候更像是作贼心虚。”白雪嘟起嘴巴,嘴巴皮可以挂醋瓶子了。

她万万没有想到楚芳跟王燕居然敢挽住张凡的胳膊拍照。

王燕不说,她的老对手,如今是手下败将。

楚芳可是她的好朋友啊,上厕所都要手拉手的闺蜜,白雪顿时只觉得自己的脑袋被什么东西压住了。

“大概是我太帅了吧,马上就要分开了,她们不想留遗憾。”张凡叹了一口气。

白雪没有再说什么,她也能明白她们的小心思。

这时天空传来轰鸣声,她抬头仰望。

只见一架白色的飞机由南向北驶过,在湛蓝的天幕上画下了一条长长窄窄的白线,将她眼中的世界一分为二。

“张凡,飞机。”

“我看到了。”

等到飞机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后,那条白线又缓慢的消散在了他们的视野中,天空重新变成了一片湛蓝。

他们两人没能独处多久,又被五班同学拉了过去,这一次是多人合照。

这种事情很看人缘,张凡成为了香饽饽,被拉过来抢过去,到最后居然累的汗流浃背,只得无奈的常叹一口气。

“看来太受欢迎也是一种烦恼啊!”

王燕看着又跟白雪腻在一起的张凡,心中那句“我喜欢你”终究没有喊出来。

少女情怀,于是成殇。

楚芳在白雪身边坐下,对着张凡说道:“你可要在蓉城七中照顾好我们的白雪。”

“放心。”张凡满口答应下来。

白雪看着张凡的笑容,握住他的手指轻轻地捏动。

“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面,所以想了想我还是决定喊出来。”楚芳说完站了起来,对着张凡大声喊道。

“张凡,我喜欢你。”

曾经那个懦弱胆小的少女,今天终于有了勇气。

“额,知道了。”张凡点了点头。

王燕离开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身朝着张凡跑了过来,站在他的面前深呼吸一口气,然后竭力喊了出来。

“张凡,我也喜欢你,记不记得报名的时候是你带着我去交的学费,那时候我就有点喜欢你了。”

王燕的脸颊红彤彤的,在看到张凡点头后就转身离开了。

看着王燕的背影,张凡侧头对白雪说道:“要不你也跟着喊一句?”

“美得你。”白雪白了张凡一眼。“我才不会跟她们学。”

又指着天空说道:“看,飞机。”

“哪呢?”张凡故意伸长了脖子问道,就差明着说“我已经接受好被你偷吻的准备了。”。

尽管他的演技是如此的拙劣,白雪还是只能继续配合他演下去。

犹豫了一下,双手搭在张凡得肩膀上,踮起脚尖吻了上去。

一触即分,然后对楚芳说道:“不管是先来的还是后来的,你们喜欢的张凡是我的了。”

王灿看着这一幕,有些羡慕嫉妒张凡。

“妈的,凡子怎么这么受欢迎?”

邓宇文站在他旁边酸溜溜的回答道:“谁让人家成绩好,长得又帅还有钱呢。”

他也嫉妒了。

“你也喜欢白雪?”王灿侧头看着邓宇文。

“不是。”邓宇文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喜欢楚芳。

“那你酸个锤子啊!”

“是男人都会算,谁不想被这么多女生喜欢呢?”

王灿点点头,他认为邓宇文的话十分有道理。

结束拍照后,张凡对刘静喊道:“刘老师,记得把照片传在班级群里,相机不用还我了。”

他可不想一不小心被江澜清发现这个相机。

又对拉着白雪朝着王灿他们走去。

“走,去打僵尸。”

王灿侧头看着乖乖站在张凡身后,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张凡操纵他矮子的白雪,在看看自己的身后,两个小学生。

“同样是在玩矮子,咋差距这么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