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02 江澜清是一个好女孩【求订阅】

002 江澜清是一个好女孩【求订阅】

接送新生的校车在蓉城七中的校门口停稳后,张凡和江澜清依次提着铝合金旅行箱从车前门走下来。

此时的雨已经比他们出发前更小了,于是江澜清把刚刚拿出来的红色折叠扇重新放回到书包侧边的网袋里,又侧头对张凡问道:“我们两个是先去吃饭还是后去报名?”

江澜清早上出发前怕晕车后呕吐,于是就只吃了一个煮鸡蛋,现在她的肚子已经在严重抗议了。

“当然是先吃饭。”

张凡不假思索的回答道,他早上也没有吃饭,主要是吃不下去。

随后两人拖着行李箱来到了旁边的一家面馆,江澜清看了一眼价目表后,对着在厨房里忙碌老板的喊道:“一碗小碗小面。”

然后又对着张凡用只能他能听到的音量抱怨道道:“这边的东西都比我们那里贵两块钱。”

“老板,一碗牛肉面,大碗。”张凡在将两人的行李箱挨着放好后,大声喊道。

因为今天还不是正式开学的日子,所以面馆里的顾客并不多,两人的面很快就被老板端了上来。

江澜清熟练的从张凡碗里夹了一块牛肉过去,又打开放在一旁绿色塑料高跟凳子上的书包,从里面拿出两个煮好的鸡蛋递给张凡。

“我妈早上煮的,我吃不下去了,不要浪费。”

张凡接了过来,将两个鸡蛋剥好,又给自己碗里和江澜清的碗里各自放入一个,做完这一切后才说道:“我书包里还剩四个,等下分你两个。”

祖国大江南北的父母似乎都喜欢在子女出远门前,煮上几个鸡蛋叫他们带上,好叫他们在路上吃,卢静也是一大早就起来给张凡煮了六个鸡蛋。

江澜清闻言顿时露出苦瓜脸,对着张凡摇了摇头,瘪起嘴巴哀求道:“张凡,你要不要这么狠心?我可是你女朋友呢!再说了我在路上已经帮你解决一个了。”

“女朋友”这三个字吸引力了旁边另一桌正在吃饭的一个男生的注意力,后者下意识抬头向张凡和江澜清望去。

王子腾深深望了一眼这一对早恋的学生,在收回目光前又忍不住多瞧了十几眼江澜清。

他活了十六年都还是单身,也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漂亮的同龄女生。

江澜清注意到了王子腾的目光后就停止了跟张凡的打闹,一边把自己碗里的藤菜叶子夹到张凡碗里,顺路再带回来一块牛肉。

然后又用筷子把碗里的鸡蛋夹开,把里面的蛋黄挑出来夹给张凡,她现在闻到鸡蛋蛋黄的味道就发腻。

最后这一顿饭两人也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吃的面还是蛋了,这种混着吃味道着实不咋样,张凡和江澜清都是逼着自己吃完的。

浪费可不好。

勉强解决完午饭后,他们又才慢悠悠拖着旅行箱向学校走去。

===

蓉城七中位于蓉城市内一个良好的位置,校门两边是高高的围墙,围墙上面布满了爬山虎,在雨水的冲洗后呈现油绿色。

一进大门,率先映入张凡眼眸的是高大榕树下的三条沥青小道,从校门处一分为三? 中间的一条笔直的向后延伸而去? 直达到远处的喷泉。

喷泉广场是圆形的? 最中央有一座金色孔子雕像,雕像底座有八个大字。

“厚德笃学,自强自立。”江澜清小声的把这几个字念了出来。

这里的视野十分开阔,喷泉的前方就是学校的行政大楼,贴着米白色的墙砖? 即使在这种阴天也不会给人以阴暗的印象。

两侧分别是两栋六层平行并列的教学楼? 它们贴的是浅红色的墙砖? 靠近喷泉的的端头出各自有两个鎏金楷书打字。

“厚德楼。”

“笃学楼。”

“自强楼。”

“自立楼。”

江澜清又把它们的名字念了出来,然后侧头对张凡说道:“不知道我们是在哪一栋教学楼读书?”

张凡翻了一个白眼。“你问我,我问谁?”

有时候即使聪明的江澜清也会问一些无厘头的问题出来? 并且他发现她最近是越来越笨了。

“你就不能猜一下吗?这好歹也有四分之一的概率,你最近是越来越应付我了,明明当初说要给我捧星星在在所不惜的。”

江澜清不满意张凡的敷衍,开始批评教育起他来? 顺便脸上露出了委屈的表情。

“你最近是越来越戏精附体了? 我可不记得我说过这话。”张凡叹了一口气? 拖着行李箱向前走去。

“我这不是高兴嘛!”江澜清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跟了上去。

不远处看到这一幕的薛晨希,也在叹了一口气。

“名花有主了啊!”

然后在看到一个长相清丽的女生正拖着行李箱左右转动脑袋后,又立马笑脸迎了上去。

“学妹,你今天是来报道的吗?”

丁香脸上露出甜美的微笑。“是的,帅哥。”

同时她也在心中叹了一口气。“老娘终于找了一个免费劳动力了。”

另一边张凡带着江澜清找到了报名地点,见到前面已经排成长队后就索性坐到了旅行箱上面。

江澜清站在自己的旅行箱旁边羡慕的看着张凡,她也想这种轻松的坐着,可是又觉得这种行为不符合自己的淑女形象。

排在他们前面是一个穿着时尚的中年妇女,一头卷发染成了橘红色,此时右手半举拿着墨镜对自己的儿子抱怨道。

“我看这学校也就名气吹得响,今年高考文理科状元都是对面联大附中的,妈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学校?以你省状元的身份去那边读书不是更好?”

“省状元”这三个字吸引到了大厅里很大一部分人的目光向着中年妇女和站在她旁边戴眼镜的少年看过来。

岳鹏轻轻拉了一下自己母亲的衣服袖子,小声说道:“妈,你小声点,你都说了好多遍了。”

刘婉晴对于这些嫉妒的目光毫不在意,重新把墨镜戴好,又对自己儿子轻声说道:“放心,妈有分寸,里面的老师肯定听不到你妈我刚刚这话。”

“我是说你不要一天到晚的就把‘省状元’这三个字挂在嘴边了,都过去了。”

岳鹏的语气透露着无奈,自从中考成绩出来后,他妈逢人便把他状元郎的身份拿出来摆一摆。

张凡将视线从这个一看就是学霸的男生脸上收回来,扭头对江澜清小声说道:“好巧啊,居然在这碰到和你并列中考状元的人,不知道会不会在一个班级?”

江澜清听着张凡酸溜溜的语气,用手扯了扯张凡的T恤下摆,用带着揶揄的语气。“谁让某人平日里不努力,语文政治丢这么多分呢。”

张凡中考语文133,政治47,在江澜清这个两科目加起来才丢2分的人来说,她也有资格说这话。

“知道了,我的江大状元。”张凡的声音大了一点,刚刚好让他前面的两个人听到。

他一直都挺得瑟的,过去也是经常跟邻居炫耀自己儿子的成绩。

张凡话音刚刚落下,岳鹏和刘婉晴几乎同时转过身来看着江澜清,至于站在她旁边的张凡自动的被他们忽视了。

这叫状元惜状元。

发现自己被无视的张凡突然心更酸了,他觉得自己似乎搞错的炫耀的对象了。

“这个女娃儿,你这次中考考了多少分?”刘婉晴上下打量了一番江澜清,轻轻点头后对她问道。

江澜清用脚悄悄踢了张凡一脚,埋怨他多嘴,又对着刘婉晴礼貌的小声回答道:“748。”

“我家鹏儿也是748。”刘婉晴的声音又不自觉的提高起来。

又主动朝着江澜清靠近的一步,笑着问道:“女娃儿,你这次分到几班的?”

她刚刚细细瞧了瞧面前这个俊俏标致的女状元,十分符合她心目中的儿媳妇形象。

江澜清笑着回答道:“三班。”

同时又踢了张凡一脚,并且还给了他一个白眼,似乎在说。“都是你的错。”

张凡则对江澜清眨了眨眼睛。“媳妇聪明。”

岳鹏把这一切看到眼里,心中倒是没有多少难过,他也是有女朋友的人。

在看到自己的妈又准备开口后,他不用想也知道她接下来要说什么话了,于是赶忙说道:“妈,别说了,马上就轮到我们交钱了。”

也不给自己母亲反应时间,在对张凡和江澜清做了一个抱歉的笑容后,立马推着母亲的肩膀向前走。

而刘婉晴在缴完费离开的时候还忍不住扭头望了望江澜清,回过头后又对自己儿子小声埋怨道。“你急什么急,我还没有问人家名字呢?”

“你问这些干什么,她旁边那个就是她男朋友,你不会没有看出来吧?”岳鹏无奈的说道。

“废话,我当然看出来了,可是今后的时间还长,再说了这姑娘模样和成绩都是顶呱呱的,你跟她先从朋友做起又不是不可以。”

刘婉晴停顿了一下,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对自己儿子说道。

“你啊,就是读书读傻了,虽然学校不允许谈恋爱,但是你可以先把关系打好啊,到时候不就是水到渠成了,不然真的等到大学黄花菜都凉了,刚刚那个姑娘肯定跟她男朋友从初中就耍起了的。”

“好姑娘就这么多,别人抢先了你就落后了啊!明白吗?”

说到这里刘婉晴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自己这个儿子哪都好,就是太老实了,只知道读书。

岳鹏听着母亲言传身教,很想说:“妈,你放心,你儿子早给你找好媳妇了。”

然而他想了想,还是决定继续当母亲心目中的书呆子。

他十分明白自己母亲那叫一个心眼高,在她心中自己就是完美无缺的,也只有刚刚那样的女生能入她法眼,小戚肯定是她瞧不上的。

另一边,江澜清拿着两人的学费收款凭证和住宿条在张凡的眼睛面前舞动,歪着头两眼狭促的问道:“怎么突然不说话了,是不是吃醋了?”

“没有,只是觉得我很幸运,能够提前遇到你。”张凡从江澜清手里接过她的行李箱后回答道。

“也不是,其实我在市一中可是在扮演一个高冷女神来着,虽然从入学第一天就像今天这样有人对我一见钟情,但是我也只对你一个人一见钟情了。”

江澜清走在前面,双手背在身后转过身来对着张凡说道。

张凡忍不住笑了起来。“江澜清,我才发现你既自恋又肉麻。”

“那是,我可是喜欢你的江澜清啊,也就只对你这样了。”

江澜清说完后脸就红了,在看到张凡露出感到的模样后,转过身去悄悄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尼古拉新万岁。”

她在深呼吸一口气后,又低着头咬了咬嘴唇对着张凡轻声说道:“张凡,帮我把旅行箱提到寝室后,我就给你一个宣示主权的机会,众目睽睽之下哦!”

张凡看着江澜清鲜艳欲滴的嘴唇,娇羞得模样,吞了一口口水后赶忙点点头,笑得比花儿都灿烂。

“说定了!”

他突然觉得手中的两个旅行箱变轻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