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09 江澜清沙哑的嗓子

009 江澜清沙哑的嗓子

明媚的阳光落在了操场上,新的一天又到来了。

连续三天的大晴天,让头顶上的太阳恢复了盛夏的毒辣,不过这也阻挡不了学生们挥洒他们的汗水与激情。

高一一班正在跟高一二班进行合唱比赛,江澜清做为一班班长站在一班方阵的最前面,面对方阵领唱。

因为过去两天经常用到嗓子的关系,她的声音带着沙哑,这反而又给她的歌声添了一丝别样的韵味在里面。

张凡知道白雪的嗓子很好,曾经在高中元旦晚会个人独唱拿过一等奖。

但是他没有想到江澜清也是一个唱歌小能手,就连二班的一些男同学就频频向她侧目,仿佛随时都要叛变一样。

他旁边站的是洛以诚,这个人属于五音不全又喜欢卖力唱歌的人。

张凡的耳朵简直是倍受折磨,于是他不得不也扯着嗓子吼起来,再也不能像最开始那般偷懒了。

年轻的教官拍了一下张凡肩膀,给予他以鼓励。

“嗓子不错啊,怎么第一天合唱的时候光张嘴而没有声音呢?”

张凡讪讪的笑了笑,什么也不解释,只是声音比刚刚还大了一分。

卫伟博听着张凡的歌声,一面在心中嘲讽他是一个爱出风头的人,一面也不自觉的将音量提高。

不过与张凡轻松愉悦的心情不同,他的声音里面饱含悲伤和愤怒。

这两天以来,他期待的自己和江澜清互为搭档增进感情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反而感觉到了她对于自己的疏远。

最后只好把这归咎于张凡这个小人从中作梗,吹枕边风对江澜清说自己的坏话。

更让他生气的是丁香同学,因为他发现她对自己班上的哪个男生都是笑脸相迎。

在和自己朋友曾一贤说话的时候也始终是凝视着对方眼眸,轻轻地笑着,时不时点一下头。

唯独她对张凡是例外,从来没有给他摆过好脸色,给出一副他高攀不起的模样。

可是她的目光又总会不自觉的停留在张凡的身上,在看到张凡跟江澜清笑着聊天后就会开始磨牙齿,然后又去主动找男生们包括自己聊天。

卫伟博不是傻子,经过这一出哪里还不明白,自己这是被人家当工具人了。

心高气傲的卫伟博自然接受不了自己这个现实,于是在丁香再次找自己聊天的时候就给她摆冷脸色,爱搭不理的样子。

结果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这个工具居然被丁香毫不犹豫的抛弃了。

这件事情让他更难接受,要知道在昨天晚上他还是想着一边追求江澜清撬张凡的墙角,一边和对自己有好感的美女同学保持良好的朋友关系。

见微知著,从丁香对自己的变化中卫伟博发现了一个让他无比失落的事实,他这个班级第二在班上真不起眼,再也没有同学用崇拜的眼光看着他了。

到现在为止,他也只发现自己这个副班长的身份还有用,可以用来跟班上的同学拉近关系。

“等到正式的选举,自己一定要拿到班长的职位,然后重新构筑以我为中心的班级秩序。”

想到这里,卫伟博不由自主的捏紧了拳头? 然后他就感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跟着唱歌,不要走神。”教官拍了一下卫伟博的肩膀,语气严肃的说道。

卫伟博点点头? 继续卖力的开始唱歌。

张凡见他声音这么大,又看见教官巡视到前面女生区域后? 声音又渐渐放小了起来。

他是真不喜欢唱歌。

不过在听到江澜清竭力唱出“我们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后,他又开始大声跟着唱了起来。

媳妇儿都这么相赢? 自己作为她的老公自然要成为她坚实的后盾。

===

最后一二班的合唱对抗赛最后是以平局收场,这在张凡的意料之中。

现在是和谐社会,追求的是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而江澜清对于这个结果有点失望? 她这两天尽职尽责的坐到了一个班长的职责? 刚刚竭力的带起同学们唱歌的激情也是想压二班一头。

她骨子里是一个争强好胜的女孩,虽然平日里表现得很节能? 不争不抢,不主动结交朋友。

但是当别人走进她的世界中后,她又会尽心维持这段友谊。

比如萧月? 还有陆兰。

两个女孩有了动漫这个共同话题后,关系火速的升温,在休息的时候江澜清也会拉着陆兰的手并排坐在操场上的草坪上。

她们的寝室在这两天也形成了两个集团。

江澜清和陆兰组成了二次元少女组合。

丁香和姜红茶结成了时尚女孩同盟。

虽然不像张凡寝室那样彼此都把“我看不惯你”毫无掩饰的摆在脸上,她们则是心中的亲疏有别。

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谁和谁一起吃就彰显着谁跟谁关系好。

学校说是三天? 实际上是两天半的军训在中午迎来了结束? 也宣誓着分别。

班上的女生们一脸不舍得跟教官挥手告别,有些女同学还在悄悄抹眼泪。

花季的少女对于当兵的人大都有一种特殊的崇拜情感,这也让学校和教官那边领头的人为止脑疼。

所以最后并没有搞什么送别活动,而是全班同学列好方阵,站在原地目送教官离开。

年轻男教官挥一挥衣袖走了,不带走任何一个少女的心。

一班班主任居明红重新掌控了她的班级和学生,站在方阵的最前方,面对学生大声的对军训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最后又把江澜清和卫伟博喊到了前面。

“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江澜清同学和卫伟博同学这三天对我们班级的无私奉献。”

一班方阵顿时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张凡是最卖力的。

洛以诚看见他这样后,小声说道:“有必要这么用力吗?瞧卫公公那嘚瑟的样子,好像这两天他为班级出过力气一样,说到底还不是为了自己。”

卫伟博见江澜清对于自己爱搭不理,刻意保持距离后。

主要心思就变成了先拉拢班上的同学,昨天今天早上都是抱着一箱娃哈哈矿泉水来到方阵的,招呼着同学们。

“等下口渴了自己拿,不要客气。”

“我是在给我媳妇鼓掌,她的嗓子都吼哑了,我心疼了。”张凡头也不偏的回答道。

“班长确实挺辛苦的。”洛以诚认同张凡的话,也开始用力拍手掌。

大家都是十六七岁的青少年了,对于有些事情还是心知肚明,也把江澜清为班级的尽心尽责看在眼中。

居明红特意等了半分钟才挥手示意下面的同学停止鼓掌,问道:“手拍疼了没有?”

“拍疼了。”

“不疼。”

同学们的回答凌乱不一。

“刚刚手没有拍疼的同学站出来。”居明红笑着说道。

“拍疼了。”学生们顿时回过味来,整齐划一的大声喊道。

居明红满意的点点头,又看着江澜清说道:“这几天你辛苦了,等下自己去买点护嗓子的药。”

“已经买了,谢谢居老师关心。”江澜清小声回答道。

张凡在第一天就给她买了润嗓子口服液,只是自己每次都要大声的招呼纪律让它没有了效果。

卫伟博在听到居明红与江澜清的对话后,立马昂首挺胸目不斜视。

居明红见他这样,也就多说了一句。“你也辛苦了。”

通过军训时期的观察,她又给卫伟博贴了一个标签。

“会盘算。”

教官喊做活动的时候,他是表现得最积极的一个。

教官不在的时候,这个学生就隐身了,基本上都是江澜清出来维持纪律,点名不听话的同学。

“应该的。”卫伟博的声音响彻大半个操场。

“最后还有一件事,今天晚上我们班级重新进行班干部选举,想要参选得同学在今天下午准备好演讲内容,顺便还可以拉拉票,这一次我们是以民主的方式进行选举。”

听到班主任的话后,卫伟博抬头眯着仰望着头顶的太阳,嘴角情不自禁的露出一丝笑容,他此刻的心也如这太阳一样热。

通过这两天的观察,他还真没有发现自己班上有他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除非,江澜清愿意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