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16 二人的第一次分歧

016 二人的第一次分歧

9月1日,阳光依旧明媚,只不过湛蓝的天空比昨日多了一些零碎的白云。

昨晚上的班长竞选有人欢喜有人愁,张凡寝室的隔阂也更加的深。

就如同东非大峡谷一样,在可遇见的未来中,它只会越来越深,越来越宽。

不过到了今天这条峡谷又被另一种东西覆盖在其表面,那就是学习。

从暑假几个月的散漫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老师只给学生留下了一晚上的时间用来调理自己的思维和态度。

在第一节课之前的早自习,语文老师就开始让大家朗读今天要学习的课文。

如果宽松的军训让有的学生对这所名校心底起了一分轻视之心,那么第一天过后,他都会认同蓉城七中名符其实。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和政治一共九科,张凡他们今天学习了六科。

每科老师走进教室后,在正式上课之前一般只会问两个问题。

“谁是班长?”

“谁愿意当科代表?”

也有例外,物理老师和英语老师多问了一个“江澜清同学是那个?”。

在晚上第二节晚自习下课铃声打响后,看着化学老师远去的背影,江澜清一边扯手指关节,一边将脑袋侧放在课桌上,看着张凡唉声叹气。

“好累啊!”

接着又对张凡小声问道:“等下去食堂吃饭不?”

“去啊!”张凡打了个哈欠后才回答。

他上一次这么认真的学习还是在中考前,而今天老师们就告诉了学生们一个道理。

“你们已经是要参加高考的学生了。”

确定了吃饭的问题后,江澜清重新挺直了腰杆,从课桌右上方整齐的书山中抽出数学练习册开始做作业。

既然自己已经说了自己要考年级第一,数学满分,那么这个目标她就一定会实现。

张凡也准备做数学题,高中的数学他再也不能像初中时候那样掉以轻心了,不然准没有好果子吃。

这一个教训,他记得深刻。

正在他刚刚准备做题的时候,感到有人在用手指戳自己的后背,不用想也知道是丁香。

丁香手里拿着一个印着紫罗兰花封面的笔记本,见张凡回过头看向自己后立马问道:“那个等下班费谁来收?谁保管?”

“收钱的这些我来,你把详细的开销记好就可以。”张凡回答道。

他倒不至于把这种苦差事推到别人身上,并且万一一不小心弄丢了也会给这个年纪的学生造成很大的心里负担。

“我已经记好了,今天买东西一共花了103元,由张凡先行垫付。”丁香把自己记好的那一页竖摆在张凡的眼前,得意的说道。

“你这个不行,要这样写,给我。”

张凡说完就从丁香手里拿过笔记本,将笔记本翻到下一页,一面回忆,一面记录。

“时间:2009年9月1日。”

“垃圾桶两个,学校超市购买,单价10元,合计20元。”

“大扫帚两把,学校门口美佳超市购买,单价13元,合计26元。”

......

“支出共计103元,收入0元。”

张凡写好后把笔记本还给丁香,同时说道:“以后就这样记账,每一笔都要记清楚,到时候会公示的。”

“哦,知道了。”丁香点点头。

又对着张凡笑着说道:“谢谢你教我这些。”

“以后别这么客气了,大家都是同学。”张凡认真的说道,看到丁香点头后又转回身来。

拿起自己的数学练习册? 只见上面多了一行铅笔写的字。

“早知道我去竞选班长了。”

“老坛醋。”

张凡用江澜清手里拿过铅笔在后面补上一句。

江澜清是盯着他写的? 鼓了鼓脸颊? 又拿起橡皮擦把这两行字都擦去了。

结果在第二天上数学课的时候,居明红深深看了一眼张凡和江澜清。

下课后就把两人喊到了她的办公室里,指着张凡数学练习册的那段对话说道:“你们两个坐在一起能不能专心学习?不能的话我就让你们换一个位置?”

见居明红的表情严肃,语气严厉,张凡赶紧保证道:“居老师放心? 今后不会这样了。”

张凡的良好认错态度让居明红脸色缓和了一些? 又看向江澜清问道:“你呢。”

“居老师? 我错了,保证不会有下次了。”江澜清立马认错。

“你们啊,希望说到做到。”居明红假装叹了一口气? 心中倒是有些得意。

“终于找到机会敲打敲打这两个问题学生了。”

姜还是老的辣。

偏事解决了,她才提起正事,先是对张凡叮嘱道:“班费你要保管好,几千块钱不是小数目? 万一掉了立马给我说? 千万不要藏着掖着自己解决。”

“明白。”

“另外? 学校要定制校服,一人300元,你跟丁香两个把具体的数据统计上来,这一次不能跟上一次一样偷奸耍法了。”

江澜清跟张凡的字迹差别还是有点大,居明红也知道了当初那张纸是张凡统计的。

“放心吧。”张凡点头答应。

“居老师,我们学校的校服是不是跟对面学校一样?”江澜清在一旁插话进来。

昨天下午,萧月约了她和张凡见面。

三人在一起吃串串的时候,萧月对江澜清得意的说起了他们学校的校服。

“我们学校的校服是水手服加百褶裙,跟东瀛的差不多。”

作为一个喜欢动漫的女生,这着实让江澜清羡慕了,于是对自己学校的校服也有了一丝幻想。

只不过下一秒她的幻想就破灭了,居明红瞪了江澜清一眼,没好气的说道:“你在学校是来读书还是谈恋爱的?关心校服干什么。”

听到这话,江澜清心都凉了,顿时垂头丧气起来。

在张凡悄悄踢了她鞋子后,才回答道:“来学习的。”

居明红看着自己这个状元学生,她这模样穿什么校服都好看。

又看了一眼站在她旁边的张凡,这两人是边学习边恋爱来着。

刚刚张凡的小动作,也被居明红看在眼里。

第二件事说完了,居明红才想起最重要的事情,抬头看着张凡和江澜清问道:“你们两个准备选文科还是理科。”

“文科。”

“理科。”

这一次,张凡和江澜清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