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19 从霜降到入冬

019 从霜降到入冬

张凡推开门,看见自己父母都望向自己,弯腰将鞋子换好后开口问道:“我在门外就听到你们的吵架声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张有为看着自己的儿子,从上衣口袋拿出一包烟,抽出一根点燃后坐在沙发上,长吐了一口青烟才对张凡问道:“你怎么回来了?”

“想你们了就回来了呗。”张凡笑着说道,又问道:“爸妈,你们为什么吵架了啊?”

卢静没有回答,也坐到沙发另一头。

张有为看着妻子这样就有气,用力抽了一根烟后大声说道:“还不是你妈的侄儿,去年借给他十万,现在还不上钱了。”

“人家只是多挨一阵子,又不是不还,并且把下一年的利息都给了”卢静反驳道。

“他那个败家子,能还上钱才怪,你以为我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哦?”张有为吼了起来。

张凡现在算是明白怎么回事了,先是在心中将卢瑞骂了十来遍,眼看自己父母又要吵架后,赶忙说道:“你们声音小一点,也不怕邻居看笑话。”

见他们没有继续争吵下去的意思后,才继续说道:“卢瑞不是有钱吗?我今天回来的时候才看到他开着一辆宝马车。”

前世这笔钱就是一个笑话,卢瑞从拿着母亲这里借来的钱去蓉城开餐饮,生意越来越好后就想着把规模做大。

这样一来自然是不肯按约定还钱,只想先给利息,想着等自己做大做强后,再把这些钱一次性还清也不迟。

就这样一年拖一年,每次都欺骗母亲说生意亏钱了,直到最后张凡大学毕业回到蓉城工作,偶然之间在路上遇到了开着宝马车的卢瑞,才知道自己一家人都被他骗了。

母亲经过这一出,也才算是认清了自己这个亲侄儿,加上当时想给自己早点买房子,就拉下脸去要钱。

可是这个卢瑞就是一口咬定没钱,这样一来二去又拖了两三年,直到最后见房价开始疯涨,又因为父亲天天提这件事,母亲这时才终于彻底不讲亲情了,直接一纸诉状把他告上了法院。

结果卢瑞在第二天就把钱还清了,只是他的父母今后逢人都说自己妹妹怎么这么不讲理,要钱如要命一样。

从此两家也就断了联系。

张凡也是后来才知道就在自己父母开始为这笔钱争吵的时候,人家开着新买了宝马车正潇洒着呢。

卢静听到自己儿子这话后,忍不住问道:“你确实是你表哥?”

“我当时就在公交车上,等红绿灯看得清清楚楚地。”张凡信誓旦旦的说道。

张有为把半截烟放入了烟灰缸里,站起来大声的说道:“我就知道他是有钱不还。”

他也忘记了自己刚刚的话了,认定那个卢瑞是还不起钱。

不过仔细一想,这样更让他生气。

卢静见儿子说得这么有板有眼,心中也信了几分。

于是从沙发上坐起来,拿起手机走到了阳台上拨通了侄儿卢瑞的电话。

卢静此时正在自己的火锅店招呼客人? 见到是卢静的电话后? 立马跑到了大街上? 站在自己新买的宝马3系车头前接通了电话。

“你是不是买了一辆车?”

听到卢静的话后,卢瑞下意识的四处张望了一圈,然后才开始诉苦。

“幺姨,你听那个王八蛋乱嚼舌根子? 我现在欠了一屁股债? 哪有钱买什么宝马车,绝对没有的事情? 你的钱我过年前绝对还给你。”

卢静听到卢瑞的话后,沉默了片刻才说下一句。

“张凡今天等红绿灯看到你开着宝马车,他当时就在公交车上。”

卢瑞听到这话后深呼吸一口气? 心中哀叹。“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呢?”

随即又充满了对张凡的怒火。“这个小王八羔子? 怎么这么眼尖。”

本想踢一踢东西发泄心中的怒火,只是见四周就只有自己心爱的宝马车后,又只好放弃。

卢静听着电话那头的沉默,叹了一口气小声说道:“小姨是相信你才借你钱? 如果你这样骗小姨那以后见面怎么相处?我和你妈毕竟是亲姐妹。”

“小姨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 这车也是我贷款买的,现在确实没有钱,年前等我把别人欠我的钱要回来后? 我一定把这十万还给你。”

卢瑞这话说的是信誓旦旦,卢静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说了一句。“那就年前还给我。”

张有为在旁边听着就有气,在卢静挂断电话后立马说道:“也就你这死脑筋还信他的话,我看他根本就是不想还钱,你家那头的亲戚......”

“我家亲戚怎么了?你不看看你家亲戚。”卢静打断了丈夫的话,瞪着眼睛怒视丈夫。

张凡见他们又准备开吵,只好用更大的音量盖过父母的声音。

“能不能别吵了?我还不容易回来一次,就不能和谐一点吗?”

卢静和张有为不说话了,各自把头扭到一边。

张凡见他们放弃了争吵,又对着父亲张有为说道:“爸,我们就相信他一次,反正没有几个月就过年了,也不着急在这一时。”

张有为叹了一口气,转身朝厨房走去。“先就这样,如果到时候再不还,不要怪我不给他们一家面子。”

在父亲离开后,张凡又对母亲说道:“妈,如果卢瑞到时候还拖的话,你也不能在将就了,我们家本来也不是大户人家,并且我毕业后肯定要在工作的地方买房子的。”

卢静听着儿子的话,突然想到了京城的房价,深呼吸一口气后又长吐出来。“你表哥过年前不还,我就不给他留脸了。”

说完就回到了房间,此时厨房里传来砍骨头的声音。

今天张凡家的排骨汤冒着香气,可是三人都没有胃口。

张有为和卢静各自问了一下张凡在学校里的状况,听到儿子当了班长后脸上才有了一丝笑容,不过还是提醒道:“当班长是不错,不过你的心思还是要在学习上。”

“我知道。”张凡点头答应。

现在虽然班上的同学都叫他班长,不过更多的事情是副班长丁香才操心。

吃完饭后,张凡躺在浴缸里泡澡,想到了卢瑞他又将头缓缓没入温水之中。

人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彼此之间都有名为“亲情”、“爱情”、“友情”、“同学”、“同事”、“仇人”等等的丝线连接到一起,共同组成了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社交网。

要想其中一根线崩断,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

“就卢瑞卖力的进行着他的表演,然后让母亲对他们那一家子心灰意冷吧!”

张凡吐了一个泡泡,自己就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