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26 月考成绩【求订阅啊

026 月考成绩【求订阅啊

张凡没有想到那个男监考老师就是隔壁班的数学老师,还跟自己班主任是同一个办公室。

在走廊上看到雷小军从二班教室走出了后,他立马迎了上去。

“老师你好!我有件事请你帮忙,就是......”

此时走廊上也有一班的同学好奇的看着他和雷小军,张凡知道自己的话被他们听到后,会在这个平静的班级里掀起波澜,但是他还是就这样说除出了口。

他没有特意的加大音量,也不会为了卫伟博的面子而故意低声述说。

雷小军对于张凡有印象,在听到他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后,情不自禁的挠了一下他那算不上茂密的头发,有些歉意的看着张凡。

“这件事还是我的过错,我这就帮你去跟居老师说一声。”

在他们两人离开后,围观的这几人露出恍然大悟的样子,一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立马跟邻近的同学交头接耳起来。

“我给你们说......”

“怪不得卫伟博刚刚支支吾吾半天还说错了,原来是这样。”

倾听者也露出恍然大悟的样子,接着又低头小声说道:“我一直觉得卫伟博这人气量小,果然是这样。”

当雷小军出现在办公室后,卫伟博心中最后的一丝幻想也彻底破灭了。

他没有想到张凡真的这么无情,不点也不讲究同学情谊。

居明红也不满的望了一眼张凡。“这孩子怎么这么年轻气盛,受不了一点委屈。”

然后又叹了一口气。“卫伟博这学生是作茧自缚啊!心眼不好。”

雷小军先没有说话,在坐到自己的办公椅上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后才缓缓开口。

“我当时看你这个学生用超纲的知识解答出最后一题后,就十分好奇的拿起他的试卷看了起来,想看他能不能考个满分,看入神了也就没有注意到有些学生的问题。”

说到后半句时,雷小军深深看了一眼卫伟博。

教书这么久,考试抄袭的学生他见多了,但是这种故意拉人下水的学生他还真没有见到过几个。

卫伟博从刚刚开始一直低着头,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眼中怨恨了目光,他现在是彻底记恨上了张凡。

张凡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他也不怕卫伟博找事。

居明红在听完雷小军的话后,对着他露出歉意的笑容。

“雷老师,我家的学生麻烦你了。”

然后又看向张凡和卫伟博,最后把目光停留在卫伟博的脸上,语气严厉的说道:“这一次我就不把你作弊的事情告诉学校了,也不让你跟张凡同学道歉,回教室后你自己好好想想你今天所做的事情吧。”

“知道了,我下次绝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卫伟博点头答应。

事已至此,他也不会跟个二百五似的死不认错了。

见卫伟博态度良好后,居明红又看向张凡。“这件事情就这样了,你是班长,也要注意维护班上的团结,我可一直记得你竞选时说的话。”

“明白。”张凡点点头。

他已经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到了,至于卫伟博会不会因为考试作弊而受到处分的问题也不是他能够做决定的。

这时候预备铃响了起来,居明红对着两人挥了挥手。“回教室上课吧。”

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语气严厉的提醒道:“不许私底下打架。”

“好。”

“嗯。”

走廊上的学生们都在向着各自的教室走去,卫伟博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向张凡。“张凡,我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张凡听到他的话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还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没有自知之明的人。

走到他的前方后,也停下脚步转身说道:“卫伟博,我也没有想到你是这么垃圾的人。”

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进教室。

卫伟博看着张凡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后,双手用力捏成拳头,深呼吸几口寒冷潮湿的空气才让自己心中的怒火平息下来。

不过随后他嘴角露出一丝笑容。“以后可别让我抓住你的把柄? 不然嘿嘿。”

江澜清在张凡坐下后? 立马将上半身偏向他? 小声问道:“居老师喊你去做什么?”

张凡本想简单的把事情说一遍? 只是英语老师这时候走了进来? 于是他只好一边拿英语书,一边说道:“中午吃饭的时候告诉你。”

他四周竖起耳朵的同学听到这句话后? 脸上都露出失望之色,他们还想知道第一手消息呢!

同时有些抱怨。“怎么这么快就上课了。”

另一边卫伟博的待遇就差多了? 就连他的朋友曾一贤都没有任何要问他的话的意思。

其余人的目光都是不经意间移到了他的脸上,然后迅速了移开。

如果真的如他们所说的那样? 那么自己还是远离卫伟博这种人好。

卫伟博猛然发现自己被同学们鄙视了,而他十分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原因。

“肯定是张凡跟其他人说了这件事情。”

想到这一点? 卫伟博对张凡的怨恨就更深了,从此两人不管在寝室还是班上都没有说过一句多余的话。

卫伟博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张凡明白自己十分不喜欢他? 张凡明白了,也用懒得理他,他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关心。

比如自己和江澜清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就是他现在最期待的事情。

在所有科目的试卷都发下来的第二天? 蓉城七中高一年级第一次月考的成绩也公布了出来。

居明红在晚上第一节晚自习上课前十分钟,拿着一张A4纸大小的表格走进了教室。

挥手示意同学们安静后? 她开始照着上面念了出来。

“江澜清,923分。”

她的话音刚刚落下,整个教室都响起了“哇”的惊呼。

江澜清自己对于这个分数毫不意外,跟她自己加的总分一模一样,而她期待的是班主任接下来的话。

居明红看着自己这个学生,眼中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她的喜爱。

她现在已经不把江澜清当成青木和京城这两所大学的苗子培养了,而是准备把她培养成高考状元。

她有这个信心。

“江澜清同学不仅是我们班上第一,同时也是年级第一。”

说到这里她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比年级第二名的张凡同学多了27分。”

教室里又是一阵哗然,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他们两个。

他们还记得入学那天晚上张凡和江澜清说过的话,当时他们更多的觉得这是他们两人的大话。

这可是蓉城七中,高手如云,即使你们两个的中考成绩再好,在高中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这第一名和第二名岂是说包揽就包揽的。

然而今天,他们把自己说过的话变成了现实,这如何不让众人惊叹。

唯独卫伟博表情平静,他更多的想的当班主任念到自己的成绩后大家是如何看待自己得。

“卫伟博......876分。”

居明红停顿了顿才把卫伟博的分数念了出来,她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没有说多余的话,接着就念了下一个人的名字。

有的同学瞥了卫伟博一眼,只不过他们的眼神里没有三分羡慕和一丝嫉妒,只有十分的不屑。

卫伟博看着这些目光,又一次用力捏紧了他的手指。

“张凡,我和你不共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