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27 不一样的一班班会

027 不一样的一班班会

卫伟博心中对张凡的不共戴天从霜降前喊到了立冬后,而蓉城七中的学生们在参加完紧张而刺激的期中考试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放松。

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就要召开了,而张凡在主持一班的班会,顺便帮体育委员王威解决一件难事。

他站在讲台上,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上“男子5000米长跑:张凡”后,转身对下方的同学问道:“还有没有哪个男生愿意为班级做贡献,参加5000米长跑的?”

“没有。”男生们异口同声的回答,还伴随着一阵嬉笑声。

丁香站在张凡旁边,拿着一个本子敲了敲讲桌示意下方安静,然后大声说道:“女子3000米我和江澜清都报名了,难道我们班上的男生比不上女生的吗?”

“比不上。”这是女生们笑着回答。

“比得上。”这是男生们扯着嗓子的吼声。

张凡在听到江澜清居然也报名参加女子三千米后,面无表情的瞪了她一眼。

江澜清目前已经报名了女子400米、女子800米和女子1500米。

而后者则把拳头轻轻举在胸前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

将目光从江澜清那张写着得意的漂亮脸蛋上收了回来后,张凡一边想着等运动会结束后好好收拾她一顿。

比如:打屁股。

一边大声喊道:“兄弟们,我们能让女生们比下去吗?”

“不能。”男生们吼声震天。

“有谁要当英雄的?”张凡乘势追问道。

“我。”朱军一脸自豪的举高了手。

于是张凡赶紧把他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接着又大声问道:“还有没有?”

沉默,十足的沉默。

不同于其他项目,5000米跑下来可是要虚脱半条命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

朱军在看到这一幕后,转头一脸可怜巴巴看着张凡。

“班长,我可以后悔吗?”

“男子汉大丈夫,就应该一言九鼎,哪能立马变卦呢!”张凡假装严肃的批评道。

“我就说说而已。”朱军嘿嘿笑了起来,他就想皮一下。

搞定好男子5000米长跑的报名人员不足的问题后,张凡从丁香手里把她那个笔记本拿了过来,翻到其中一页后说道:“我们班上爱心基金已经有217元3角了,这一次......”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下方几个女生的掌声打断了。

其中一个女生笑着说道:“班长,你是不是准备说这一次我们要在操场上去捡瓶子啊?”

张凡白了她们一眼,没好气的说道:“你们能不能别这么聪明啊?都让我没有发挥空间了。”

教室里又响起一阵哄笑声。

一班的学生现在在寝室里喝空的塑料瓶子,都会拿到自己班上来。

当所有人都在参与到一项集体活动,并且它本身带有爱心光环后,那么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借此表现自己。

尤其是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

当然也有例外,卫伟博现在自己把自己隔绝在一个空气泡中,除了必要的老师学校组织的班级活动,其余的他都不参加。

因为在他看来,这些事情做好了都是张凡的功劳,自己参加就是帮他建功立业。

也正因为如此,他在这个班上越来越孤立,如今曾一贤在寝室里反而跟张凡和洛以诚话多了起来。

现在的卫伟博自己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孤家寡人。

这种全班同学都在讨论的事情,他一个人在认真的做作业,同时在心中嘲笑其他同学。

“这种事情又不能加分,除了浪费时间和满足虚荣心外还有什么用?一群目光短浅的猪。”

卫伟博不知道的是,他越这样做自会让自己越被孤立? 反而让他走上更加孤立的道路。

张凡看他这样自绝于人民,也不会心生同情? 只会轻摇一下头。

“蠢猪,把个人矛盾转变成了阶级矛盾。”

这件事他没有推波助澜,只是顺其自然。

如果让他亲自把卫伟博推向深渊,他也做不到这样。

以直报怨? 也不是一定要追求一个斩草除根,凡事都有一个度。

如果自己就因为卫伟博恶心了自己就亲自把他打入十八层地狱的话? 那么将来有一天自己和他会在那里再次碰面。

张凡用力甩了一下头? 不再去想卫伟博未来会走向何方。

又看向笔记本继续念道:“上一周我们班上的爱心专家是云静雪、袁红和陈华同学? 他们三人分别收获了三十二、二十八和二十六点爱心值。”

这个是他发明的? 一个空塑料瓶子等于一个爱心值。

每周评选前三名? 获奖者永久失去资格。

这样一来就不会出现一直是几个人包揽的局面? 反而调动了全班同学参加的积极性。

在月考实现自己的诺言后? 他开始认真做好一个班长。

“让我们有请丁香同学为他们颁奖,奖品是......”

张凡突然结巴了? 对着陆兰问道:“陆兰同学奖品是什么?”

陆兰笑着的说道:“是三个动漫人物玩偶。”

在陆兰回答完后,洛以诚笑着说道:“班长每次到这里都会记性不好? 我们都习惯了。”

“对头。”立马有人跟着附和道。“早知道我当初就乱说了,让班长下不来台。”

张凡顿时一头黑线? 假装严肃的说道:“钱子良,你可别把我们天真可爱的陆兰同学带坏了。”

说完又立马用手指捏住下巴? 做出思考的样子。

“不对,陆兰同学已经没有机会了,下一次是哪个同学......3、2、1,举手报名。”

张凡后半句的语气突然加快起来。

“我。”

“班长我。”

“我我我。”

一瞬间就有十来只小手高高举了起来,每个人都一脸期待的看着张凡。

张凡看着他们脸上露出来为难的神色,侧头对丁香说道:“这种事情得罪人的还是你来吧!”

说完就把讲台让了出来,走到了教室右前方。

下面顿时响起了一阵骂声。

“狗日的班长,又在欺负副班长。”

江澜清用手撑着下巴,十分羡慕的看着丁香,心想如果是自己和张凡主持这个节目就好了。

随后又摇了摇头,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样就是撒狗粮了,同学们的参与度肯定没有现在这么高。”

一班的班会自从登上校报后,现在都成了校园传说了,还有高二的学长学姐过来取经。

为什么没有高三呢?

抱歉,他们根本没有自由班会这种东西。

丁香用力咳嗽了一声,假装用手指点点,同时嘴里在念念有词。

“哆来咪发唆拉西,点到谁就是谁。”

最后停留在一个戴眼镜的男生身上,大声说道:“下一次是吕伟同学。”

吕伟同学脸上露出惊喜的神色,其余人则失望的叹了一口气,等待下一次机会。

只是他们不知道,其实人员早已定。

张凡给了丁香一张名单,上面写的是不合群的学生,只要他们举手了,那么这一次的爱心大使就是他或者她。

“还是惯例,三个价格相同的奖品,总价不能超过十五元。”丁香看着吕伟提醒道。

吕伟同学连忙点头。“知道了。”

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他开始思考购买什么特别的礼物,好让下一周的爱心专家喜欢。

在丁香做完苦事后,张凡随意的对她挥了挥手。“丁香同学,走开,这里不需要你了。”

丁香面无表情的看着张凡。“张凡同学,应该走的人是你吧!不然等下我们全班同学都会是一身醋味。”

“哈哈哈哈。”哄然大笑的声音。

就连江澜清自己都捧着肚子,头埋在胳膊上笑了起来。

张凡看着丁香,乖乖举手退到了原先的角落里,还不忘哭丧着脸对她比一个大拇指。

“你牛。”

“副班长这是翻身农奴把歌唱了。”这一次的好事者是女生。

丁香用力咳嗽一声,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声情并茂的说道:“让我们掌声有请云静雪、袁红和陈华同学三位爱心专家登上领奖台。”

三个人从自己座位上站起来后,都有些不好意思。

走到讲台上,看着下面鼓掌的同学脸都红了起来。

“咳咳。”丁香又咳嗽了一声,看向陆兰大声说道:“让我们掌声有请爱心大使陆兰同学为他们三人颁发礼品。”

陆兰十分紧张的站了起来,拿着她精心挑选的三个可爱的动漫人物玩偶走上了讲台。

“你们自己选自己喜欢的。”陆兰小心捧着三个玩偶小声说道。

“女士优先。”陈华展现着他的绅士风度。

云静雪十分惊喜,有一个刚刚是她喜欢的,拿过来后对着陆兰笑着说道:“谢谢。”

此时张凡带头鼓掌,掌声随之响起来。

不知何时,居明红出现在了教室前门,看着一个人独自在做作业的卫伟博对张凡小声问道:“你那个名单上有卫伟博没有?”

“有。”张凡回答道,他是张凡也是一班的班长。

居明红脸上有了笑容,拍了一下张凡的肩膀。

“你做得不错。”

张凡笑了一下,决定等下告诉丁香,让她把卫伟博的名字加上去。

他先是张凡再是一班的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