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37 世道变了啊!【求订阅,亲们】

037 世道变了啊!【求订阅,亲们】

不管是大色狼还是小白狗,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们都慢慢变成了水泥地上的一滩水泽。

白雪看着自己精心打扮的“张凡”也看不出原本的模样后,心里陡然感到了悲伤,有些伤感的说道:“过不了多久我们也会完全融化吧!”

张凡拉起她的手,微笑的说道:“不要紧,以后再堆就是,如果这里不下雪,我们就去有积雪的地方,重新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像这样紧紧依偎在一起。”

听到张凡这样说后,白雪忽地也笑了起来,重重点了一下头。“嗯。”

接着又将头转向张凡那边,轻轻地笑着,凝视着他的眼睛说道:“上大学后随时可以在冬天里一起堆雪人,京城的冬天要比我们这里冷很多,雪一定会积得很高很高。”

“那你可要努力学习了,今后晚上要多看书,不能一直想着找我聊天。”张凡用手指弹了白雪的额头。

这时一股冷风吹过,两人同时打了一个喷嚏。

白雪吸了一下鼻子后,白了张凡一眼抱怨道:“都是你的错,我肯定要感冒了。”

张凡见她嘴唇有些发白后,心中也后悔自己先前玩心起了,没有考虑到她的身体,于是就准备牵着她离开。

“我们回去吧!”

“这车子怎么办?”白雪回头看着身后的冷藏车问道。

“放心,等下司机会开走的。”

又走了十多步后,白雪忽然停下了脚步,侧头看着张凡说道:“张凡,我还是想亲眼看着它们化完。”

张凡也停了下来,看着她问道:“你那个来了没有?”

白雪知道张凡这话是什么意思,立马摇了摇头。“没有,平日一般是月末那几天才会来。”

听她这样说后,张凡也就同意了。

夕阳照在最后残留的雪上,将它映出淡红色。

白雪蹲了下来,用手小心翼翼地将它拿了起来,趁着张凡不注意直接扔到了他脸上,然后立马跑开。

等到两人相隔了一个安全的距离后,才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一脸得意的看向张凡。“嘿嘿,你现在不能报复回来了吧!都没有雪了。”

说完她又剧烈的咳嗽起来,用手醒了一下鼻涕后,又把手指在一旁的树叶上反复擦了擦。

张凡走了过去,从羽绒服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递给她。“我这里有纸。”

白雪一把就抢了过去,然后从里面抽出一张纸巾覆盖在鼻子上面后,用手捏住鼻子用力醒了醒。

在将纸巾扔到公路边上的水渠里,脸上露出满意了神情。

吸了吸鼻子,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句感叹。“能够自由的呼吸空气真好。”

随后又轻轻踢了张凡一脚,埋怨道:“你怎么不早点把纸巾拿出来,害得我忍了半天。”

“刚刚才想起来。”张凡实话实说。

先前的时光里,他的大脑一直沉浸在回忆之中。

见她这样痛快的呼吸后? 自己也用力吸了一下鼻子。

白雪见状? 从手里这包纸巾里抽出一张纸巾递给张凡? 又把剩下的塞入他的羽绒服衣兜里。

“你把剩下的拿着吧? 等下还要回学校上课的。”

说到这时她突然愣住了? 然后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张凡。“你现在才回去肯定迟到了啊!”

张凡跟她一样,都是周日晚上也要上三节晚自习。

“没事? 我先前给老师请假了。”张凡笑着说道。

“哦。”白雪点了点头,立马又歪着头看向张凡问道:“可是你不是还要主持班会吗?”

“副班长也能主持? 该让她独当一面了。”

话题聊到了丁香身上后,白雪也没有心思关心其它事情了? 而是举起拳头对着张凡恶狠狠的威胁道:“你可不能喜欢上她哦,不然......”

“不然怎么?”张凡打断了她的话。

白雪想了想? 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不然我就和你分手。”

然后又伸手拉住张凡的手,小声说道:“我们是异地恋? 你要给我安全感。”

“放心,我不会喜欢她的。”张凡另一只手揉了揉白雪的头发。

白雪笑了起来,眯起眼睛点点头。“我相信你。”

张凡把白雪送到了她家楼下。“赶快回去换衣服吧? 着凉了就不好。”

白雪走了几步,回头看向张凡? 深呼吸一口气后小声问道:“张凡,要不我也给老师请个假?”

“也好,你就去买一点感冒,然后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

“哦......”

白雪故意拖长了音,又走了几步后突然转身跑向张凡,双手捧起了他的手,直视着他的眼睛说道:“我下午一直在想明年你过生我送你什么礼物,现在我想提前送给你。”

张凡笑了起来,捏了一下她的鼻子。“小傻瓜,到时候送给我就可以了。”

“可是那时候我们都在上课啊!”白雪摇了摇头。

“我今天也是提前帮你庆祝生日啊!”

其实白雪的生日是周一,而今天是周日。

“哦......”白雪又故意嘟起了嘴巴。

在吞了一口水后,终于重新鼓起了勇气,低着头只用他们两人能够听到的声音说道:“张凡,今天我家里没人,要不你陪我睡觉,我一个人晚上有点怕。”

张凡看着白雪充血的耳垂,心中叹了一口气。

“世道变了啊!前世是我是想法设法外加死缠烂打才让你同意啊,怎么今生反而是你这么迫不及待了呢?”

白雪见张凡不做声,还以为他是不好意思,又补充了一句。

“其实这也没什么,我们早晚都要结婚的,之前我们班上不是也有这样的情侣吗?”

张凡两只手轻轻扯住白雪的脸颊。“小色女,以后不许在这样胡思乱想了,我们真的还小。”

白雪这是第二次被张凡拒绝了,瘪了瘪嘴巴。“知道了。”

随后半用力的踢了张凡一脚。“笨蛋张凡,下一次我一定要让你主动开口,不然......”

“是是是,到时候我一定先认错再哀求着:‘媳妇儿,请让我上床。’”

张凡再次打断了白雪的话,双手按住她的肩膀说道:“快点回去洗个热水澡,你已经感冒了。”

这丫头脸蛋这么红,一看就是发烧了。

“别推我,我自己知道走。”

“那你走啊!”

“突然没有力气了,还有我不知道怎么吃感冒药。”

这是张凡第一次来到白雪的家,却自带一股熟悉,又感到了一丝异样。

记忆中它是带着烟火气的,而不是像现在这般冷清。

于是对白雪问道:“你爸妈呢?”

白雪的身体突然僵直了一下,沉默了片刻才小声说道:“我爸现在蓉城有新家了,不要我和我妈了。”

说着说着她就哭了起来。

“以前这个时候他都是亲自帮我过生的,今天就只给我打了一个电话。”

张凡连忙拿出纸巾擦拭白雪的鼻涕,看着她的眼睛露出微笑。“先别哭了,把澡洗了,不然明天上课的时候你就成了一个鼻涕虫了。”

白雪并不想当鼻涕虫,用力吸了一下鼻子后对张凡说道:“那我先把感冒药拿给你,以前都是爸妈帮我弄得。”

浴室里传来淋雨的声音,白雪的声音隔着门传来。“张凡,你走了没有?”

“没有,快点洗,药我已经帮你冲好了。”

“我不喝冲剂的,太苦了。”

“那是以前,现在你必须喝了。”

“哦......”

“张凡,你也来洗澡吧!感冒了不好。”

“你再这样我真的走了。”

“知道了。”

张凡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柳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