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40 最后一周

040 最后一周

张凡看过《楚门的世界》,当他将手机放回衣兜里后,用力长吸了一口寒冷潮湿的空气,又慢慢的吐了出来。

“我也是处在一个这样子的世界当中吗?”

系统没有凭空创造了一座自动化服装制造厂,而是修改了一部分人的记忆,让现实中的公司和人来完成这个工厂的建设。

张蓁蓁刚刚在电话中十分惊喜告诉他,华建主动找她公司签订了未来女孩工厂的承建合同。

只是此时肺部传来的凉意,又让他想相信自己所在这个世界是真实存在的。

霏霏细雨将不远处的操场笼罩在一片雾蒙蒙中,张凡将手向栏杆外伸直出去,用肌肤感受着冷冽的风,以及雨水滴落在手掌心传来的冰凉触感。

江澜清从女厕所出来后,罕见的没有将手指上沾粘的水朝着张凡脸上洒去,而是站在他的身边小声提醒道:“你上次的感冒才好,不要再着凉了。”

张凡看着江澜清,情不自禁地抬起手摸了一下她的脸颊,在江澜清准备将头朝着旁边移开后,又用上了一点力。

然后他就被江澜清半用力的踢了他的小腿一脚。

“你揪疼我了。”

走廊上瞧见这一幕的男学生,大都对张凡投以羡慕嫉妒的目光。

从入学到现在,江澜清虽然没有成为全校知名的人,不过高一年级还是有很多学生知道高一一班有一个叫江澜清的女孩。

人长得很漂亮不说,连续两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名。

二班到五班的学生则了解的更多,知道她有一个男朋友,是一班的班长。

张凡和江澜清两人在五班的走廊外撒了一把狗粮后,转身朝着一班的教室走去。

刚刚一走进教室,张凡立马就吸入了一口浑浊的空气。

由于连绵数日的雨让气温陡然低了下来,整个教室的窗户都被紧紧的关上了。

在张凡反手把前门关上后,这个教室对外流通的空气的通道就只剩下前门和后门上的两个小窗口。

江澜清本想把自己这里的窗户打开,不过看了一眼张凡就直接坐了下去,然后开始接着做作业。

丁香今天比往日更早的到教室,刚刚一坐下就对张凡问道:“元旦晚会我们班准备什么节目?”

“随便整一点就可以,大家都要学习,没有功夫弄这些。”张凡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只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他现在也是拿出十分认真的态度来学习。

“哦,那我就让同学们自由报名。”丁香点点头。

接着又用手指戳了一下江澜清的后背,指着数学练习册上的一道选择题对她说道:“清清,你帮我讲解一下这套数学题。”

“好。”江澜清立马答应了下来,同时侧过身子,扭着脑袋开始对丁香讲解起来。

自从那次在教室里被江澜清宣示了她对张凡的主权后,丁香一般情况下就只会找江澜清问题了。

她跟江澜清的关系从运动会过后就是同学之上朋友之下,让她真正下定决心当第三者她也做不到。

虽然心里还是有些嫉妒江澜清,不过也能很好把这一份嫉妒藏在心里。

居明红走进教室,在看到全班绝大多数学生都在认真学习后,脸上露出满意的神色,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日期。

“2010年1月13日。”

“同学们,这是期末考试的时间,一共考三天,文科理科分开出卷,分开考试。”居明红写好后,转过身来对着下方的学生说道。

接着又用手指关节用力敲了敲黑板。“所以你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给我一心一意的学习,临时抱佛脚总比不抱要好。”

她这次讲话的时间有点长,直到第一节晚自习上课铃打响后才停了下来。

拿起讲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热水后,又看向张凡和丁香说道:“今天就不用组织班会了,你们自己也要抓紧时间学习。”

“明白。”

“知道了。”

虽然居明红是这么说,张凡也满口答应了下来。

不过在第一节晚自习下课铃声才刚刚打响时? 他就迅速的走到了讲台上大声的喊道:“同学们先不忙出教室? 让我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上一周的爱心大使牟丽为李济仁、周畅和向红芳颁奖。”

听到张凡这话后? 刚刚才站起来的学生又坐了下来。

这一周的班会是最简洁的? 没有相声表演? 只有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

在牟丽把她精心准备得三个小猫挂饰送给三个同学后,又一次响起的掌声中? 今天的班会就这样结束了。

没有同学抱怨张凡和丁香敷衍,因为他们知道接下来的班会大概都会是这样简单了。

当两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后? 丁香把手里的笔记本提给他,同时小声问道:“爱心大使名单上的人除了卫伟博其他人都当过了? 下周要我选他吗?”

张凡跟卫伟博不对付是一班人尽皆知的事情,而她作为张凡的搭档自然是站在张凡这一边。

张凡伸长脖子看了一眼正低着头做作业的卫伟博? 轻声说道:“他举手了就是他,不举手就算了。”

丁香点了一下头。“嗯? 他举手了我就喊他的名字。”

然而卫伟博终究没有举起过他的手,他现在认为自己是这个班级里唯一的孤高者,是不肯和他们一样参与到这种过家家的游戏之中的。

丁香在学校元旦晚会上个人独唱了王菲《红豆》。

一身红色长裙精心打扮的她刚刚一走台? 就在学生之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高一其它班级的男生此时更是嫉妒万分。“妈的,怎么漂亮的女生都往一班跑了。”

丁香站在上面看向自己的班级? 暗淡的灯光下那里是一片模糊不清,她只能看到一个高个子男生站在方阵前面维持纪律。

“......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念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丁香的歌声细腻缠绵,特别是这首歌是她包含情感唱出来的,在她向前深深鞠躬后下方顿时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有好事者站起来大声喊道:“再来一首。”

在被自己班主任瞪了一眼后又立马乖乖做好。

张凡也在用力鼓掌,江澜清趁着别人不注意悄悄揪了一下他的腰间肉。

“以后不许这么受欢迎了。”

在墨黑的夜空下,在学校的红毯上,丁香这个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

===

十二点整,蓉城市区的上空烟花在绽放,将漆黑的天空照亮。

看着手机屏幕上的2010年1月1日0时0分,张凡明白2009年就这样过去了。

“媳妇,新年快乐,我爱你们。”

他的视线停留在了“们”字上后赶紧把它删掉,同时在心中庆幸。

“还好我习惯性的检查了一边。”

然后选择了通讯录上的“江澜清”和“白雪”选择了群发。

接着又给张蓁蓁发去了一条短信。

“姐,新年快乐,早点睡觉。”

张蓁蓁很快就回了过来。“弟,新年快乐,我已经睡了。”

回复了张凡的信息后,张蓁蓁用手揉了揉眉头继续看杨默发给自己的数据。

上一个月,未来女孩在淘宝上的专卖店月销售突破100万。

“看来小凡预测的是对的,网购真的有很大的潜力。”

想到这一点,她拿起手机给杨默发了一条短信。

“新年快乐,元旦后你跟我去一趟浙省。”

她要去拜访一下阿里巴巴这家公司,看看能不能得到一点支持。

同时也要正式对大风服装厂提起诉讼,已经有顾客反映买的衣服做工有问题了,张蓁蓁不想继续纵容郑大风的卑鄙行为了。

而且如今未来女孩的工厂正在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的建设之中,这也给了她极大的底气。

“明年,不对,今年三月份之前先找另一个代工厂临时过渡一下吧!”

上一次她是安安静静的张凡身后看着他把一切问题都解决掉,这一次她要在张凡不知道这些问题前把它们完美解决。

“毕竟,小凡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

===

时间来到这学期的最后一周,又一股来自蒙古高原的寒流越过秦岭来到了蓉城。

班主任居明红正在黑板上板书,听到身后传来此起彼伏的咳嗽声后,转过身来看着自己的学生叹了一口气。

“不是给你说了要注意加衣服吗?怎么这么多感冒的?”

“校服太薄了。”洛以诚大声回答道。

然后就被班主任瞪了一眼。“那你就不能里面多穿一点?我看你是要风度不要温度。”

见到其他同学还准备说什么,居明红用手指用力敲了敲黑板,大声说道:“大家看到这道题,先自己试着在草稿本上解出来。”

张凡和江澜清见她看向自己这方后便将握住的手松开,同时拿起笔来开始答题。

居明红把他们两个小动作瞧在眼里,只不过装作没有看见,最后视线停留在了卫伟博的身上。

他这学期的爱心值都是零。

她都亲眼看见过几次,这个学生宁愿多走很多步把喝完得空瓶子扔到走廊尽头的大垃圾桶里,也不愿意就近放到教室后面的爱心袋里。

这让她又想起了当初他自己作弊还想拉张凡下水那件事,轻轻摇了一下。

“不管你这次考试成绩有多好,我也不要你这样的学生。”

在居明红眼中,这就是标准的有才无德了,她可不想培养出一个高知识的败类。

看到大多数学生开始抬头看向自己后,居明红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一边写解题过程,一边讲解为什么这样解。

最后转过身来大声问道:“听明白了没有?”

“听明白了。”学生们异口同声的回答。

“听明白了就好。”居明红脸上露出微笑开始擦黑板,同时随意的说道:“考试就喜欢考这类型的替,就是看你们能不能把思维扩散出去活学活用。”

在这最后一周里,似乎很多老师都喜欢说这句话,而学生们也把这当成是老师的暗示。

至于究竟是不是真是这样,只有在试卷发生后才知道。

时间来到一月中旬,高一上学期的分科考试正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