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47 缘,妙不可言【求订阅】

047 缘,妙不可言【求订阅】

张凡不记得上次跟人一起边喝酒边吃烧烤是什么时候了,反正是很久很久了,要用十年为单位。

李君宏瞧见张凡吃东西比自己还快,也就没有心思观察他的神情了,拿起一串羊肉串,从头刷到尾巴。

张凡给他面前的一次性塑料杯子里倒满啤酒后,又给自己满上,然后举了起来。

两人碰杯后,各自一饮为尽。

张凡也很久没有喝啤酒了,连续几杯下肚还有点轻微的不适应。

李君宏看他这样,笑着问道:“张凡,你不会是不能喝酒吧?”

“以前很能喝,现在不行了。”张凡也笑了笑。

“你就吹牛逼吧!”李君宏明显不信,这小子才喝一瓶脸都红了。

“是真的,只是后来戒酒了,主要是......”张凡打了一个嗝,没有把剩下的话说完。

在李君宏看向自己后,立马转移了话题。“之前你说我是一个自私的渣男,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见张凡主动揭伤口,李君宏就顺势问道:“你做出了选择没有?”

张凡点了点头。

“跟白雪和好,你就是我兄弟。”李君宏接着说道。

张凡摇了摇头。

“既然你跟白雪分手了,我就要去追她了。”李君宏小声说道。

“没分手。”张凡又给自己倒满了。

听到张凡这样说,李君宏立马站了起来,看着张凡一脸鄙视的大声说道:“张凡,你不会又玩两头骗的把戏吧?”

“没有。”张凡挥手示意他坐下,都把旁边一桌的目光吸引过来了。

在李君宏坐下后,他又一口把杯子里的啤酒喝完了,把塑料凳子朝着李君宏那边挪了挪,然后小声说道:“我给她们说,你们都是我的翅膀。”

“啊?”李君宏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赶忙喝了一大口啤酒让自己冷静冷静。

随后又仔细打量了张凡一番,见他脸上确实看不出伤口后,突然也沉默了,过了半响才问道:“白雪是不是同意了?”

“暂时没有同意,不过我会努力了。”

“那那个叫江澜清的女孩呢?”李君宏又问道。

“她给了我一个机会,看我自己能不能把握住。”

“张凡,你真的是个狗渣男,你这样对她们居然还能用挽救的余地,老天真是瞎了眼了。”李君宏又提高了音量,接着一口把杯子里剩下的喝完了。

长长吐了一口气后对着张凡说道:“不过你现在没有之前渣了,至少你敢作敢为,迟早她们会被你慢慢磨同意的。”

“我也这样觉得,之前我心里一直不对劲,今天把一切都坦白后,反倒轻松了不少,我现在要做的就是重新追她们? 所以......”

“所以你希望我放弃白雪。”李君宏打断了张凡的话,自顾自把他接下来想说的话说出来了。

张凡听到他的话后? 眉头皱了起来,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李君宏。“李君宏,你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吧,追白雪你没机会的。”

李君宏不说话了? 恨恨看了张凡一眼,没好气的说道:“我就是随口说说? 你还不能允许我有幻想啊?”

“你这幻想要不得? 还不如早点换个目标。”张凡又给李君宏倒了一杯。

李君宏一口闷完后? 对着张凡小声问道:“你觉得我追王燕有没有戏?她也挺漂亮的? 身材也不错? 成绩也好? 就是脾气不行。”

还有一点李君宏没有说出口? 自从跟王燕同桌后,特别是初三下半年? 他经常晚上梦到她。

“我不知道。”张凡直接表面态度,接着又解释道:“王燕好歹也喜欢过我三四年了? 让我给你出主意我挺寒碜的。”

李君宏又说不出话来了,自己给自己倒满了啤酒? 一口闷完后长长叹了一口气。

“妈的,我就搞不懂了? 为什么是个漂亮女的都喜欢你这样的渣男呢?元旦晚上那个叫丁香的女孩也是这样,明明知道你有女朋友了,还对着你唱了一首情歌。”

张凡眉头又皱了起来。“你怎么知道?”

“我们班就在主席台下面,我看她过几秒就往左边望一眼,望着望着眼泪刷刷的就流下来,站起来一看果然是在看你。”

李君宏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就对自己的逻辑思维佩服不已。

她是一班的,又是跟王燕一样只能悄悄抹眼泪的,一准就是被张凡给祸害了。

张凡也把杯子里的啤酒喝完了,然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大概是我长得帅,又有钱,成绩也好,人又幽默,关键是还能被动撩妹。”

“其实我自己都不明白王燕和丁香为什么喜欢我?我没主动去招惹她们啊!”

后一句是张凡用疑惑的语气说出来的。

李君宏看着张凡做作的样子,咧了一下嘴巴后幽幽的说道:“我有点想不明白了,这顿饭到底是我安慰你,还是你来安慰我,我怎么觉得我才是需要你安慰的。”

“白雪,江澜清,王燕,还有那个丁香,对了,还有楚芳,我一只手的手指头都数完了,都没有数干净喜欢你的女生,而我现在连一个喜欢我的女生都没有。”李君宏扳起手指,越数心越凉。

说完就打了一个酒嗝,一脸无奈的说道:“我踏马这是太监心疼皇帝没老婆啊!”

“李公公,你绝对不是太监。”张凡赶紧制止了他的自我轻视,不然等下真就是自己安慰他了。

李君宏有点醉了,对于张凡叫他李公公都没有反应,反而又举起了杯子。

“张渣男,让我敬你一杯。”

看到张凡把满满一杯喝干净后,立马也一口干完。

然后拍了拍张凡的肩膀。“初三那一年谢谢你了,当初我还故意针对你,结果你还那样辅导我学习,要不是你,我也考......”

说着说着他的眼眶就红了起来。

张凡赶紧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别说了,都是顺带的。”

“我就是佩服你这点,不做作,不矫情。”李君宏笑了起来,像是回忆起好笑的事情。

于是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当初你给班里买了那个饮水机后,我专门观察了你一阵子,想看看你有没有得瑟,结果发现你真就是当一件小事,不像某些人做了一点事想要全天下都知道一样。”

“你说的你自己吧。”张凡跟他碰了一下杯子。

李君宏又又又结巴了,面无表情的看着张凡。“张凡,你下次请我出来吃我绝对不来了。”

“别,今天我还没有说我请客呢。”张凡赶紧纠正了他的错误发言。

“我身上没有带钱,下次我请你。”

张凡拍了拍李君宏的肩膀,叹了一口气。“如果你是女孩子就好了,这套路玩得溜溜转啊!”

“滚,你别恶心我了,我是女的也不会喜欢你这种渣男的。”李君宏白了张凡一眼。

最后两人从烧烤店出来的时候,李君宏看起来像是已经站不住脚了。

张凡掺扶着他来到马路边上问道:“你家在哪里?”

“就在滨江花园。”

“需要我送你到家吗?”

“不用,我自己能走路。”

张凡见李君宏确确实实能自己走路,就只把他送到了小区门口,然后挥手再见。

“下次你请我,记得啊!”

“放心。”李君宏摆了摆手。

李君宏走了一段距离,回头没有看见张凡后,赶快伏在路边的电线杆上吐了起来。

“狗日的张凡又骗我,还说自己喝不得酒。”

吐完后看着一地的呕吐物,又拿起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堂妹,你悄悄从你家里拿一个拖把出来,不要让我妈知道了,我吐在我家楼下了。”

“十块钱,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好。”

李婉然见自己如此轻松的就从吝啬鬼堂哥那里敲诈到十元后,突然又后悔了,瘪了瘪嘴巴。

“失算了,早知道应该要二十的。”

然后悄悄地打开卫生间门,拿着一个大拖把来到了走廊后大声喊道:“妈,我有道题不会做。”

“等下,我在洗衣服。”

“哦。”

见老妈在洗衣服,她立马踮起脚尖快步穿过客厅,蹑手打开防盗门走了出去。

对于这一切张凡不知道,不然......

“没有如果了。”

张凡叹了一口气后,离开了滨江花园前面的那个公园,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坐在后排,透过玻璃仰望着夜空,他发现今晚的月亮有点白。

“是因为下雪得关系吗?”张凡喃喃自语道。

想了一下,又拿出手机给江澜清和白雪各自发去了一条信息。

“媳妇,我要让你重新喜欢上我,晚安。”

过了一好会儿他才收到她们的回复。

一个“哦”,一个“嗯”。

张凡看着这两个字,赶忙翻了一下聊天记录。

“这不是我以前敷衍她们的常用词吗?”

这一瞬间,他明白了一个道理,跟着就哼了起来。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回到家,张凡刚刚一打开门,就见母亲卢静手里拿着一跟金竹条子坐在沙发上。

卢静看到张凡回来后立马站了起来,走进后闻了闻,脸上露出笑容。

“借酒消愁去了啊?”

不等张凡回答,脸色陡然垮了下来,语气严厉的问道:“老实交代,你今天上午怎么把小江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