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16 我只想当一个好人

016 我只想当一个好人

光明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素质教育”的号召,在全市高校大力推行给学生减负运动,提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相比于市一中在这方面阳奉阴违,张凡他们学校就很好的落实了这一项要求。

因为他们除了每周有两节体育课之外,还分别有一节美术课、音乐课和计算机课。

其中计算机课是男生们最喜欢的。

就连李杨也不再在教室里睡觉了,而是体育课的下课铃刚刚打响,就急急忙忙地从课桌上站起来,对着张凡说道:“凡子,我们两个等下玩暴力摩托。”

男生们这么积极的上计算机课的原因就在这里,他们在电脑里安装了例如《暴力摩托》和《侠盗猎车手》这样的单机游戏。

而计算机老师方东红只会一个人对着多媒体讲课,也不会管下面的学生在干什么,只要不把教室搬走就行。

白雪这时候和几个女同学嘻嘻笑笑的走进了教室。

她脸蛋红扑扑的,被水打湿的几根头发粘在了洁白的额头上,手指上残留着水滴。

走到张凡的身边后,抬起双手,用手指对着他弹了弹,然后说道:“戴老师刚刚点名了。”

张凡用手背擦了擦嘴唇,白了一眼白雪。“你有好好洗手吧?”

“干干净净的。”白雪得意的伸出十个手指在张凡的眼前晃了晃。

“凡子,走吧!不然等下没有好机子了。”李杨已经走到了教室门口。

学校计算机室的电脑也有好有坏,而好的电脑往往是学生们争抢的对象,讲究一个先到先占有的原则。

白雪也赶忙对张凡说道:“你也帮我占一个键盘好的,我要练习五笔。”

“知道了。”张凡答应了下来,然后见李杨脸上露出不耐烦的神色后也就不拖拖拉拉,小跑出教室。

走廊上李杨搂着张凡的肩膀,故作神秘的问道:“凡子,你跟白雪是不是谈起了?”

“没有。”张凡立马回答道,对于李杨眼中的嫉妒他也装作没有看到。

这个年龄的学生,自以为很高明的演技在成年人看来其实十分蹩脚。

又说了一声。“这样很热。”

然后就把李杨的手从自己的肩膀上放了下来。

张凡现在适应不了这种搂肩搭背。

李杨脸上浮现出尴尬的神色,笑了笑。“我也这样觉得。”

08年的计算机还有很多是大头显示器,学校里的更是如此。

张凡跟着李杨在一个角落坐下后,看着经典的XP开机界面,在心中嘲笑了自己一句。“怎么满脑子的蓝色。”

又摸了一下自己的鼻梁。“没有带有色眼镜啊!”

李杨已经熟练的打开了暴力摩托,而张凡则是点开了企鹅图标,他想申请一个企鹅号,之前的那个账号他早就忘记密码了。

在那天白雪对着他抱怨“昨晚为什么没有回她消息?”后,张凡才想起来这回事。

只是原来的企鹅号是肯定不能用了,张凡看着密保问题就头大,他是真不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谁。

输入白雪的名字后,提示错误。

后来他又输入了“江澜清”这三个字,也提示错误。

既然不知道又找不回密码,那就只好重新申请一个账号了。

然而学校里的宽带实在是过于缓慢,等到白雪在张凡身旁的电脑坐下后,他电脑显示器上的网页才刚刚加载到一半。

李杨已经一个人津津有味玩起暴力摩托来,他也不是非要和张凡一起玩不可。

白雪在把金山打字打开,看到张凡一脸不耐烦的关闭了浏览器后,笑了起来。“你的网瘾真的大,居然还想在学校电脑室里上网。”

张凡无奈的吐了一口气。“就是想申请一个企鹅号,谁知道这网这么垃圾。”

对于习惯了6G的张凡来说,这种连图片都要一点一点加载的网速真是十分折磨耐心。

“你不要你那个八位数的太阳号了?”白雪轻微歪着头看向张凡,露出疑惑的样子。

她可知道张凡为了快速给他的企鹅号升级,专门开了一个会员。

“忘.......号被盗了。”张凡认真的解释道。

“说了不要去挂网页提升等级,你就是不听,那些网站都有木马。”白雪摆出了一副大人的模样,视线重新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白皙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在键盘上点动。

张凡看着她如此笨拙的打字,很难跟他记忆中那个手指飞快舞动,机械键盘便发出清脆按键声的女朋友联系起来。

唯一不变的就是她耳垂上那一颗小小的黑痣。

白雪看着张凡盯着自己打字,还以为他是在嘲笑自己打字慢。

于是便停了下来,头转向张凡那边,自我挖苦了起来。“我知道我手脚不利索行了吧!要不你教教我?”

“好啊!”张凡轻轻地笑着。

“真的?”白雪的脸上露出惊喜。

她可是见过张凡可以双手打字,而眼睛不用盯着键盘的。

这一节电脑课,李杨一个人玩游戏,张凡叫白雪快速打字的技巧。

白雪在这方面是相当的笨,张凡有几次就忍不住和那时一样敲她脑袋,但是终究还是全部忍了下来。

他看着白雪认真学习的样子,心中长叹了一口气。

“都这么久了,你心中的疙瘩始终都还没有解开。”

一朝被蛇咬,重生后都依旧怕井绳。

下课之前五分钟,方东红开始点名,张凡这时候才知道王灿和钱良文连着这一节课也逃了。

看来在他们眼中计算机老师是和体育老师一样好欺负的人。

只是事实就是这样。

方东红得点名仅仅是走一个过场,张凡还没有来得及开口他就念到了下一个人的名字。

只留下张凡满头黑线。

“怎么自己班上的老师一个二个都是混日子的啊!”

其实也不是如同张凡想的这样,至少他们在教实验班(快班)的时候就很尽职尽责。

下课铃声响起,白雪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挺了挺她那目前还相对贫乏的胸膛。

这个动作让张凡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只是他在看到李杨也跟自己一样后,就挡住了李杨的视线,同时对着他笑了笑。

李杨鄙视的看了张凡一眼,心想:“就这样,还好意思说没什么。”

他可是嫉妒了一节课,只好在游戏里疯狂踢人。

白雪也发现了自己行为的不妥,耳垂一下子红了起来。

立马坐了下去,然后又重新站了起来对着张凡问道:“你还回不回教室?”

张凡看着白雪眼中的期待,摇了摇头。

“哦。”白雪脸上露出失望之色,她本来放学后和张凡一起走出学校,然后顺势请张凡吃臭豆腐。

只是现在看来是请不成了,因为她的书包还在教室里。

不同于张凡每天轻松的利用课间时间就把各科作业做完,白雪则是要回家慢慢做,顺便预习明天要学习的内容。

白雪以前就觉得张凡十分的聪明,数学和物理那么难的科目一学就会。

这几天随着张凡教她做题,则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上课大半的时间都在走神,老师都提醒了他几次了,结果每道题他都会做。

既然自己没有张凡聪明,那就只能刻苦学习了。

白雪不想让自己跟张凡的成绩有差距。

回到教室,白雪看到王燕坐正在张凡的座位上一副专心做题的样子后,面无表情的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她很想说:“你自己没有座位啊?”

但是喉咙动了动,还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自己又不是他的女朋友。

结果倒是王燕率先开口了。“怪不得张凡一直选这个座位,原来是这里看出去的风景很不错,下学期我要选这里。”

五班的座位是依照成绩安排的,分数高的先选。

白雪这时候忍不住了,小声的嘲讽了一句。“说得你期末考试还能考第一名似的。”

“那是当然的。”王燕无比自信的说道,然后拿起自己的物理练习册站了起来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张凡还不知道自己的座位成为了王燕眼中的香饽饽,他闻着校门口的油辣味,在想自己要不要去市一中?看一看那几个学生还有没有围堵江澜清。

只是下一秒又被他自己否定了。“这样子是不行了,如果这样我的见义勇为不就成了心怀不轨的英雄救美了?”

张凡现在只想做一个好人。

于是他纠结了十几秒中后,还是决定先去网吧找王灿和钱文良。

一是体育老师的交代的话还没有告诉他们两个,张凡不想拖到第二天,怕到时候自己又忘记了。

二是他想去曾经祸害了自己青春的网吧,怀念一下曾经的岁月,顺便申请一个企鹅账号。

再怎么也要弄一个六位数的企鹅号。

不是为了炫耀,只是为了等下在告诉别人的时候好少说几个数字,让她更容易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