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53 不介意做他的秦桧【求订阅】

053 不介意做他的秦桧【求订阅】

“小凡子,稀客哦!”这是卢瑞见到张凡后的第一句话,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出来的。

大概是在嘲讽他去年没有来他家吃团年饭。

接着才对卢静和张有为笑着喊道:“小姨,小姨夫。”

卢静点了一下头,脸上露出笑容。

又拍了一下儿子张凡的肩膀小声说道:“去给你大姨和大姨夫打个招呼。”

“知道了。”张凡点头答应,越过卢瑞朝他身后客厅走去,根本不想搭理他。

张凡大姨卢思的长相跟她母亲卢静有四分相似,只是脸上的皱纹多一些,头发能看得出明显的白发。

在听到自己这个冷性子侄儿叫自己一声“大姨”后,皮笑肉不笑的点了一下头。

“去沙发上坐着吧,有糖和水果。”

不同于张凡家一家三口,他大姨一共有三个子女,两女一儿,卢瑞是老幺。

两个长女都已经结婚生子了,常年在外地打工,过年带着丈夫和娃儿回来聚一聚,因此他大姨一家团年饭会热闹许多。

两个四五岁梳着辫子的小女孩坐在沙发上,各自手里挥舞着一个奥特曼玩具人互相打架。

张凡的大姨夫在一旁抽着一根烟,乐呵呵的看着自己两个调皮好动的外孙女。

张凡大姨夫卢勇跟张凡大姨是同村人,祖上还是亲戚,搁在过去还有同姓不能结婚的说法。

张凡听母亲说过,当初他外公就是因为这一点死活不同意这门婚事,直到后来大姨肚子大起来后才松口。

卢勇在看到张凡后,点了一下头,随意说道:“坐起看一会儿电视,饭马上就好了。”

说完就站了起来,准备去厨房帮忙。

他对本来对这个表侄儿没有好印象,特别是在去年张凡故意不来他家后。

===

卢静去厨房跟姐姐唠嗑日常去了,张有为跟表侄儿简单打了一个招呼后,就来到客厅坐在了儿子旁边,看到面前茶几上摆有橘子,弯腰挑了一个剥了起来。

张蓁蓁被卢静拉着跟张凡大姨家的人相互认识,过了一会儿才走到张凡的另一边坐下,然后附在他耳边小声问道:“你那个表哥结婚了没有?”

“没有,之前把一个姑娘肚子都搞大后就把人家甩了,结果人家姑娘闹死闹活,而他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张凡也只用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回答道。

“哦,我......”张蓁蓁还想再说什么,但是看到张凡表哥卢瑞端着一盘洗好的苹果笑着走过来后就闭口不言了。

“小姨夫,凡子,这苹果是我朋友从秦省带过来的,甜润可口,你们尝尝。”卢瑞放下果盘后,满脸笑容的说道。

张有为在吃了一瓣橘子后点了点头。

如果不是这个表侄儿欠自己家钱不还,他还真不想给他摆脸色。

张凡见卢瑞又准备开口,抢在他面前对张蓁蓁问道:“姐,你吃不吃苹果?”

说完也不等张蓁蓁回答,直接起身拿了一个苹果。

一边拿起水果刀削苹果皮? 一边抬头对卢瑞问道:“表哥? 你在蓉城的那个火锅店在哪里嘿?好久我带我同学去照顾照顾你生意。”

“不是我的,我只是入了一小股,位置就在青阳区? 小凡子你来了我给你打折。”

卢瑞心不在焉的应付着张凡,目光却一直停留在张蓁蓁的身上? 心里想着等下让小姨帮自己说说媒。

自从开门看见张蓁蓁后,他就觉得这个姑娘十分符合自己的胃口。

长得漂亮? 他还没有看见过这么美丽俊俏的女生。

身材很棒,即使臃肿的羽绒服穿在她身上也能勾勒出非常妩媚的曲线。

张蓁蓁被卢瑞这样直勾勾的盯着看,感到浑身不自在,于是悄悄扯了一下张凡的衣袖子。

张有为也是一眼就看出来自己这个表侄儿打的什么注意,心想怪不得他刚刚这么殷勤? 同时想着等下回家后给自己老婆招呼一声? 不要乱点鸳鸯谱。

“表哥,我怎么没有见到嫂子呢?”张凡在把苹果削好划了一片递给张蓁蓁后,随意问了一句。

“已经分手了。”卢瑞深深看了一眼张凡后,又对着张蓁蓁尴尬的笑了笑。

同时他也很快就在脑海里编一个自己是受害者的故事? 脸上露出哀愁的神色,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她......”

“嫂子人挺好的? 当时挺着一个大肚子还帮我削了苹果。”张凡打断了卢瑞了话。

接着又看向卢瑞说道:“表哥不是我说你,嫂子这么好的女孩你都不珍惜,以后再找她那样的就难了啊!”

后一句张凡是用感慨的语气说出来,让卢瑞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没有了。

自己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这个臭小子这么可恶呢?

张有为这时候咳嗽了一声,瞪了一眼自己儿子,佯装生气的说道:“大过年的你提这种破事干什么?好好吃你的苹果。”

“知道了。”张凡点了一下头。

自己吃了一芽苹果后,又划了一片苹果递给张蓁蓁。

“确实很甜,你再来一片。”

卢瑞瞧见这一幕后,心中气得七窍生烟。

明明是自己的家,他此刻倒像是外人了。

只是这时候他也不能垮下脸色来,只得笑了笑。

“小姨夫、张凡、蓁蓁你们坐着慢慢吃,我要去厨房帮忙,就不陪着你们了。”

看着卢瑞的背影,张凡咧了一下嘴巴。

“啧啧。”

张蓁蓁见卢瑞离开后送了一口气,小声对张凡抱怨道:“早知道这样,我还是跟去年一样,自己在家里呆着就是。”

张有为到没有想提醒张蓁蓁什么,他对自己这个侄女的眼光还是很有信心。

大学里面的有为青年都看不上,更不可能看上这种没相貌又没德行的二流子。

张蓁蓁到现在还没有耍朋友,以她这条件肯定不会是没人追她。

那只可能是她眼光挑剔,看不上别人了。

===

卢瑞来到厨房,看到正在跟自己母亲笑着聊天的小姨,脸上又堆满了笑容,走过去亲切的喊了一声。

“小姨。”

在卢静看向自己后又小声问道:“小姨,蓁蓁有没有男朋友啊?”

卢静看着自己这个侄儿,立马明白他打的什么主意,只是她肯定是不会帮他说媒的。

他这德行就是陌生人家的闺女她都不会帮着他说一句好话,更别说是张凡的亲堂姐。

于是瞪了卢瑞一眼,语气严肃的说道:“不管她有没有,你就死了这份心,你自己做的那些事情你自己心里有数。”

卢瑞听卢静这样说,也明白她是不会帮助自己了,心中突然对自己这个小姨有了一丝抱怨。

这世界上有种人哪怕你过去一直对他很好,只要有一天你不称他心如他意,他就不但不会念及你的好,还会对你你心生怨恨。

卢瑞就是这种人。

张凡大姨卢思听到妹妹这话,也恨恨的看了一眼自己儿子,没好气的说道:“当初陈文肚子都那么大了,你硬是把人家拖到医院去打了,现在还好意思说这些。”

这件事也是她心中一根刺,如果当初儿子跟陈文结婚,只怕他的儿子现在都能喊自己奶奶了。

不过卢瑞再怎么样也终究是她儿子,更何况她自己对张凡的堂姐也挺满意的。

名牌大学生,模样也乖,自己还能在外面打工挣钱养活自己,也算是持家了。

想到这里,她也找个时间准备做做妹妹的思想工作,让她帮忙创造机会,万一成了也算是亲上加亲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卢思一直把话题朝张蓁蓁身上引,而卢静则岔到其它事情上去。

最后见自己大姐还这样,就只好把手洗干净后走出了厨房。

卢思看到妹妹离开后,在自己儿子还没有开口前便主动说道:“放心,妈帮你做你小姨的工作,她终究还是我们这一方的人,又重亲情肯定会帮我们的。”

只是卢思想错了一点,卢静是看重亲情,但是她更看重自己的儿子和丈夫。

热腾腾的老母鸡烫端上桌子,张凡看了一眼摆满菜、几乎坐满人的大桌子后,对着自己两个外甥女笑着说道:“你们去大桌子上吃,我跟我姐在这里吃。”

两个小女孩停止啃张凡帮她们削好的苹果,笑着说道:“谢谢舅舅。”

因为人太多,客厅茶几上也摆了几盘菜。

这本来是她们两个吃饭的地方,不过既然舅舅都这样说了,她们也就开开心心去大桌子吃饭去了。

虽然小,她们也知道大桌子上的饭菜肯定好吃些。

卢瑞看着自己大侄女坐在他给张蓁蓁留的位置上后,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

“没大没小的。”

结果被他这样一说,坐在他旁边的那个小女孩立马哭了起来。

“爸,妈,小叔凶我。”

卢瑞的姐姐拿起筷子敲了一下女儿的脑袋。

“哭什么哭?好好吃饭。”

接着又对老公说道:“你跟女儿换个位置,我来喂她吃,免得她没大没小的让人看笑话。”

她看到自己弟儿气撒在自己女儿身上后,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

于是又看了一眼正端着碗坐在沙发上吃饭的张凡,心中的不快又加深了一分。

“还没有她舅舅对她好,都是被爸妈从小惯事了。”

她先前是看到了张凡主动帮自己女儿削苹果,现在又把他的位置让了出来给她。

不过她的这些心思在这个团年饭热闹亲和的氛围中,又不得不压下去,脸上露出笑容帮父母夹菜。

大桌子上有大家人的热闹,小茶几上有小个人的热闹。

张凡和张蓁蓁在比眼尖手快,菜里的肉就这么多,谁慢一步就没有了。

“小凡,你不心疼你姐姐了。”张蓁蓁见自己看上的一块红烧牛肉被张凡夹去后,面无表情的说道。

然而就在抱怨的功夫,张凡又把最后一块牛肉夹到自己碗中。

张蓁蓁不说话了,只是瘪了一下嘴巴后把自己的碗伸到了张凡的面前。

张凡看着她嘟起的小嘴巴,长叹了一口气,一脸无奈的把几乎到嘴的牛肉夹到了她碗中。

张蓁蓁脸上立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马上就把这块牛肉和着米饭一起刨到了嘴里。

卢瑞看到这一幕后,心中的心思更热切了。

张蓁蓁的笑容真是太纯真了,他喜欢这样漂亮又天真的女生。

卢思看到卢瑞扭头又望向茶几那里走神后,用脚踢了一下自己儿子。

“好好吃饭。”

张有为则决定等下一定要给妻子好好说道说道,千万不要让你那个混账侄儿来祸害我的好侄女。

张蓁蓁侧过头来,悄悄对张凡说道:“我们快点吃。”

张凡也不回答,只是一大口把碗里剩余的饭刨完了,然后站起来朝着大桌子那方大声说道:“爸,妈,你们慢慢吃,我跟姐先走了。”

张蓁蓁听到张凡这样说后,也赶忙把碗里的剩饭刨完,跟着站了起来。

“小叔,小婶,我也走了。”

“路上小心点。”卢静看向他们嘱咐道。

张凡的大姨站了起来,对张凡和张蓁蓁问道:“吃饱了啊?”

在张凡和张蓁蓁点头后又说道:“多玩一会儿就是,反正下午也没事。”

“不用了,我下午有事。”张凡笑着摇了摇头。

“蓁蓁你这是第一次来我家,多玩一会吧?”卢思又看向了张蓁蓁,一脸期待的说道。

“我姐下午要陪我一起。”张凡直接帮张蓁蓁拒绝了,然后拉着她的衣袖子就朝大门走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张凡突然停下脚步回头对卢瑞笑着问道:“表哥,你那火锅店叫什么名字?开学后我跟我姐去吃火锅。”

“卢氏老火锅,就在青阳区老检察院对面。”卢瑞立马回答道。

看到张凡带着他堂姐走出大门后又大声喊道:“一定要记得来哦,到时候我请客。”

楼梯间,张凡对张蓁蓁认真地嘱咐道:“不用在意那一家人的感受,早晚我会让我妈跟他们断绝关系。”

“我才不会在意呢。”张蓁蓁笑了起来。

抬头望了一眼楼梯间缝隙,没看见人影后对张凡小声问道:“你昨天不是说你今天要煽风点火,让我帮你打配合的吗?怎么就放弃了呢?”

“不需要了,我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办法。”张凡笑了笑,把自己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

“我会让我妈知道万达广场未来女孩的那个专卖店要招合伙人,我妈肯定会心动的。今天晚上我会问爸我家有多少存款,而我只需要在这个数字上加上十万作为转让股份的金额即可。”

说到这里张凡停顿了一下,脸上露出得意的神情。

“到时候我妈肯定会去找卢瑞去要钱,而卢瑞多半不会给。这样一来二去,我妈对他们的感情就会慢慢消磨掉,到那时我就会让我妈去起诉他们。”

张凡自顾自的说,没有注意到张蓁蓁脸上的神情。

直到最后她打断了他的话,小声提醒道:“小凡,这样小婶会很伤心的。”

张凡脸上的得意没有了,沉默了几秒后,才不急不慢的说道:“长痛不如短痛,他那一家子人也没有把我妈当亲人,反正早晚都会这样,我只不过是把它提前了。”

其实张凡也知道自己这个理由很牵强,如果卢瑞一家知道自己家很有钱的话,他们一点会想方设法得讨好自己妈,而母亲也还会拥有一个感情好大姐,孝顺的亲侄儿。

只是张凡明白这种亲情终究是恶性肿瘤,还是早点割除为好。

“哦。”张蓁蓁点了点头。

又主动拉起张凡的手说道:“这事让我来做吧,免得将来小婶知道真相后会埋怨你。”

张蓁蓁虽然不理解张凡为什么如此厌恶他大姨一家人,不过她并不介意做他的秦桧。

“你想什么呢?她是我的亲妈。”

张凡敲了一下张蓁蓁的额头,没好气道:“你可别抬举他贬低我,他不是岳飞,而我也不是太监皇帝。”

正因为张凡是男人,他才有仇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