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73 都是这个大色狼的错

073 都是这个大色狼的错

四月三十日,晴天。

白雪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视线中那不断向西移动的太阳出神,连续十多日的风和日丽也让气温身高了很多。

光芒市市一中并不强制学生穿校服,因此白雪就穿着一件POLO领形的米白色长袖针织衫。

发现有男生悄悄在打量着自己的上半身后,又在外面套了一件红色的小马甲。

只是这样一穿搭让她显得更加的可爱,也更吸引男生们的目光。

他们班上的男生不多,和绝大多数文科班一样。

男生都保护动物,长得帅的男生更是熊猫宝宝,不缺女生喜欢。

杨涛就是这样的人,他之所以选择文科班就是为了在高中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而从他看到白雪的第一眼起,他就暗自下了决心。

“自己的这个恋爱对象必须是她。”

不管班上其她女生如何嫉妒她、孤立她,这个女孩都是他们班当之无愧的班花,也其他班的好事者把校花的名头安在了她的头上。

不管别人怎么看,杨涛觉得白雪是他们学校名符其实的校花。

成绩稳定年级前三,长得很可爱,身高、身材都不错。

杨涛自认为自己没有这么肤浅只看外在和成绩,他更为白雪偶尔不经意流露出的孤独如痴如醉。

“为什么你的眼中常含悲伤?”

杨涛很想这样问白雪,只是因为这句话过于中二,他不好意思问不出口。

有喜欢杨涛的女生在看到他一直盯着白雪看后,故意大声的问道:“杨涛,你五一节出来玩不?”

杨涛没有着急回答,而是重新将目光看向白雪。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那个女生见状又对白雪问道:“白雪,你和我们一起玩不?”

这个“你”和“我们”似乎就是白雪在新班级的现状,平日里她除了去厕所就是做作业,或者像刚刚这样望着西边的天空发呆。

而周末更是没有见她跟班上其他同学一起玩过,倒是跟两个外班的女生关系不错,经常在一起吃饭。

白雪知道自己在班上属于不合群的人,对于李芳的小心思装作不知道,笑着摇了摇头。“你们玩吧,我妈不让我出门。”

白雪的回答半真半假,不过其他人都信以为真了,联系到她平常的表现也都明白她是属于那种书呆子、乖宝宝类型的人。

杨涛见白雪不去,本来也想拒绝。

不过想到李芳跟白雪看样子关系还不错后,便答应了下来,并且提议道:“我们租个车去春游吧!”

他这样一说,立马就有人附和起来。“班长,听你的。”

白雪听着他们叽叽喳喳商量去哪里玩,又将视线移到西方的天空。

“张凡? 你跟那个女孩此时也是在这样激烈的讨论吗?”

原本她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跟着张凡一起去自驾游? 只是她的母亲安雅兰并不放心她跟一个陌生男孩子出去玩几天,哪怕有其她女孩子也不行。

所以白雪现在困挠的就是怎么把这话告诉张凡,并且让他不要误会。

如果有可能? 他能空出四天时间陪自己就更好了。

白雪思前想后? 最终在到家之前拨通了张凡的电话。

“你们自己去吧? 我妈不同意我出去玩。”

白雪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张凡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又看了一眼正一脸兴奋和张蓁蓁一起商量五一自驾游路线的江澜清? 心中叹了一口气。

“分身乏术?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

因为之前已经给答应她们好好玩几天? 张凡倒不会傻到临时变卦? 走到她们身边坐下问道:“你们都想好了去哪里?”

“走国道318进藏。”江澜清回答道。

张蓁蓁在一旁连连点头。

这几年神秘的XI藏是无数自诩为文艺青年的向往之地。

关于布达拉宫的浪漫爱情故事,热情好客的藏族人民,最世界最干净的天空和白雪等等。

无不撩动着一些年轻人的心弦,江澜清和张蓁蓁也不例外。

张凡听到江澜清的回答哭笑不得? 感情她们刚刚讨论半天就得出这么一个不切现实的方案。

伸手弹了一下江澜清的额头。“以后少看那些网络段子,基本上编的,XI藏并不是洁白无暇? 至少藏民不全是热情好客的。”

又白了一眼张蓁蓁? 没好气的说道:“就你那三猫子的车技? 只怕半路上我们就葬身在怒江江底了。”

见两女不信,张凡又去书房把苹果笔记本拿了出来,收了几条相关的新闻给她们看。

江澜清看完后立马打消了去XI藏的心思,她对张蓁蓁的车技也不放心。

“蓁蓁姐,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吧,万一你真的打错方向盘? 或者又把刹车当油门踩了,想想都可怕的,毕竟那里可没有绿化带。”

张蓁蓁看着他们两口子合起来埋汰自己车技不过关,虽然她心里也绝了自驾游进藏的心思,不过还是死鸭子嘴硬的反驳道:“那是我刚刚才拿到驾照的时候好不好?现在都过了一年多了,最近我可没有再撞车。”

“是是是。”张凡懒得跟揭穿她,到现在都还贴着实习标志。

又把她们手里的旅游地图拿了过来,对着两女挥了挥手。“你们去看电视,让我来规划路线。”

虽然他是这么说,江澜清和张蓁蓁还是一左一右的围在他身边,你一句我一句把自己想去的地方说了出来。

“长百山。”

“西双版拿。”

“山亚也不错,还可以在沙滩上晒日光浴。”

“我昨天看新闻,天山现在正是春暖花开时,航拍漂亮惨了。”

张凡面无表情的看着她们,一脸无奈的说道:“两个姑奶奶,我们这是五一节,不是暑假。”

“哦。”江澜清点了点头,装作露出恍然大悟的样子。

接着又随意的说道:“明年高考玩我们就去这些地方玩吧,为以后的相处打个铺垫,不然开学后经常见面,还是现在这样子大家都挺难受的。”

江澜清说完拍拍手走开了,张蓁蓁伸手揉了揉张凡的头发,轻微叹了一口气,一言不发跟了出去。

“嗯。”在她们离开后,张凡才轻不可闻的应了一声,然后开始认真的规划这次五一之行。

另一边卢静和张有为一想到明天就是五一了,立马变得头大。

昨天侄女张蓁蓁还特意给他们打了一个电话,尽管她没有明说,张有为也知道她想问他们是否准备好了钱。

想到这里,他又用力吸了一口烟,看着妻子卢静问道:“他不是说把钱给我们的呢?怎么还不给?”

张有为声音比以往大了很多,几乎是用吼出来。

而这一次卢静没有同样的吼回去,只是从沙发上坐了起来说道:“我再给他打一个电话。”

尽管卢静这次在电话里不在给卢瑞好语气,但是他还是装作没有听出来,想着和往常一样糊弄过去。

“小姨,我月底之前一定把钱给你,你不要催嘛,又不是不还。”

卢静没有再说什么,直接挂断了电话,对张有为说道:“明天我亲自去蓉城找他要钱。”

“我跟你一起去吧。”张有为把烟头放入烟灰缸后说道,妻子一个人去要债他还是不放心。

卢静想了想,也就同意了,又说道:“给娃儿打个电话,我们顺便去看看他。”

“不需要,明天正好给他一个突然袭击,看看那小子有没有干坏事。”张有为笑了起来,想着自己这一次能不能撞破那小子的好事。

“也是。”卢静点了点头。

她也想看看他们两个到底那个了没有,如果到时候发现他们睡在一张床上就坏了。

翌日,卢静和张有为在天刚刚亮的时候就坐上了去蓉城的大巴车,而张凡和江澜清正在往他们的行李箱中装衣服。

张蓁蓁已经把早饭做好了,推开门见他们还在慢慢收拾东西后,便瞪了他们两人一眼,没好气得说道:“大清早的还这么闹,不然早出发了。”

江澜清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抬起脚踢了一脚张凡。

“都是这个大色狼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