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86 鬼哭狼嚎

086 鬼哭狼嚎

“......下面有请高2009级17班张凡同学和江澜清同学,给我们带来两人合唱歌曲《我和你》。”

男主持人雄厚激昂的声音通过学校扩音器,传入到了操场上的整齐学生方阵之中。

有原先是一班的学生侧头对着班上同学说道:“杨子,要不要打个赌?我赌......”

只不过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从主席台前方扩散过来的巨大声浪所淹没。

班级方阵靠近主席台的男生们,都被主席台上这个女孩的美丽容貌所震惊了。

在不知道那个牲口率先发出一声“嗷”的嚎叫后,群狼便开始起舞。

曾一贤此时也没有心思跟室友打赌了,立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踮起脚尖,伸长脖子朝着主席台的方向望去。

他很好奇是发生了什么样事情,才能够引起这样大的轰动。

“难道是张凡和江澜清在大庭广众之下接吻了?”

不怪曾一贤会这么想,回想起他们当初在全班同学和老师面前做出的大胆行为,他觉得这是极有可能的。

然而除了跳动的后脑勺,他没有也看不到,哪怕他站到自己凳子上后也是这样。

“前方的那个同学,你能不能不要站在板凳上,挡住我们的视线了。”一个愤怒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曾一贤回头望去,只见一个高个子男生正站在凳子上怒视着自己。

因为对方不是自己班上的人,他倒不准备给他什么好脸色,更何况这货是典型的大哥说二哥。

只是在看到自己班主任也望向他这里后,曾一贤只好重新坐了下来。

本想继续跟室友周杨接着先前的话说下去,好缓解心中的尴尬,只是他旁边此时只剩下了一个空空的凳子。

曾一贤挺直腰扫视一圈才发现,他室友此时正勾着身子朝主席台方向匍匐前进。

看着围在主席台前方的学生,他没有丝毫犹豫,立马学着周杨那样,以一个不吸引人注意姿势小步快跑的悄悄离开了自己班级方阵。

“我和你,心连心......”

听着扩音器里传出来的熟悉男声,曾一贤轻轻摇了摇头。

“班长啊!班长!你唱歌还是这样子,全跑调。”

只是想到张凡即使这样五音不全,也还能跟主席台上那个蓝色妖精对唱情歌后,他又心思复杂的叹了一口气。

“我怎么没有遇到一个这样的青梅竹马呢?”

===

江澜清此刻的心情也十分复杂,一是她知道刚刚下面的起哄多半是因为自己的缘故。

二是她正在思考自己要不要提起裙子踢张凡一脚。

“就你好意思自称十七班的周杰伦?”

尽管之前和张凡排练的时候,江澜清已经不对他抱有任何希望,只希望他在台上不要走调就好。

结果就是怕什么来什么,张凡现在正在十分认真的走调中。

更可怕的是他自己不但毫无察觉,反而正在对着她悄悄的眨眼睛。

瞧他脸上那得意的神色,江澜清不知道他想炫耀什么。

“难道是因为能够准确无误的背诵歌词让他很自豪?”

江澜清走神了。

在下方的学生们看来则是另一番景象,这个美丽女生正含情脉脉的注视着她面前的这个男生。

李君宏一脸羡慕的看着张凡,他想不明白一个问题。

“为什么张凡这样的渣男能够被这么漂亮的女孩所喜欢?而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女生主动对他告白。”

挤在他身边的另外几个男生也是差不多的想法,其中一个小声的嘀咕了一句。

“妈的,还没有我唱的好,真不知道这个女的是怎么看上他的?”

见此情此景,下方的学生哪能不明白,台上这两人就是来撒狗粮的,从始至终他们的视线片刻都没有从对方身上挪开过。

“可是你没有人家长得帅啊!”

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传入了这个男生耳朵中,让他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刚刚这话是你说的?”男生盯着李君宏,明知故问道。

李君宏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用力摇了摇头。

“不是我。”

说罢他就朝另一边走去? 万一人家突然想不开了呢。

这个男生被李君宏这种太监行为气得满脸通红? 便举起拳头想追过去? 不过他的身体被同伴死死拉住。

“麻子,不要生气了,人家说的也是事实。”

这个被叫做麻子的男生,扫了一眼同学,恨恨的说道:“如果不是你们拉着我,我今天一定揍死他。”

“嗯嗯。”

刚刚安慰他的那个同伴一边点头,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主席台。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江澜清的歌声带着一丝清冷,当她唱到“e on friend 伸出你的手”的时候? 微笑着看着张凡,缓缓抬起了右手。

在几千双目光的注视下,张凡没有犹豫,直接握了上去。

主席台下方的人群中顿时爆发出震天的起哄声? 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热烈? 直到张凡和江澜清鞠躬走下去后都还没有停歇的迹象。

青春时期的少年们,对于敢于挑战规矩的人是不会吝啬支持和掌声的。

年级主任李建国此时正站在居明红身旁? 把视线从主席台上收了回来,笑着说道:“居老师啊!你这两个宝贝学生真是太刺头了。”

“这就是青春期的孩子吧,如果太死气沉沉也不好。”居明红也笑了笑。

“你觉得他们两个真的能够考好吗?”李建国问道。

他更希望这两个好苗子能够稳一稳,不要想着提前参加高考,就好好地按照正常的步骤来,到时候帮学校拿回一个状元。

“我相信他们能够考好。”居明红十分自信的说道。

“但愿如此吧!”李建国叹了一口气。

居明红都这样说了,他也就把剩下的话重新吞回了肚子里,不过在离开之前他还是特意的嘱咐了一句。

“居老师,要让这两个孩子一直以高考状元为目标,千万不能将就。”

“会的。”居明红点头答应下来。

看着李建国的背影,她内心有些失望,他现在不仅仅是一名老师,更是一名官员。

不过虽然居明红口头答应下来了,但是她却不准备这么做。

只要张凡和江澜清明年能够去那两所大学读书,她说什么也要把他们从自己班级里“赶”出去。

“状元名头虽好,但是也不值得他们浪费掉一年韶华。”

至于李建国到时候怎么想,她还真不放在心上,作为一名特级教师,她是不会在意一个区区年级主任的看法的。

===

张凡看到班主任居明红正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和江澜清,还以为她是因为刚刚他们的举动而生气。

于是率先开口说道:“居老师,江澜清从台上走下来后一直在埋怨我乱唱,可是我觉得我唱得挺好了啊,你来点评一下,我到底唱得怎么样?”

“鬼哭狼嚎。”居明红瞪了张凡一眼,她今天终于发现了一个他的不足之处。

又对着江澜清小声说道:“以后不要再这么打扮了,不然让你烦心的事情会接二连三的出现。”

“嗯。”江澜清点了点头,她自己也是这样想的。

说罢又踢了张凡一脚,没好气的说道:“都是张凡的主意,说是要让我跟他成为蓉城七中的绝世侠侣,给后来的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个美丽得传说。”

“哪有这种事情,不管你们现在多么出名,等你们一毕业,不出一年你们的名字就基本上不会被人提起了,你们两个知道上一届的高考状元是谁吗?”居明红看着张凡和江澜清问道。

“不知道。”张凡和江澜清同时摇了摇头,他们还真没有关注过这种事情。

“看看,你们自己都不知道事情怎么能指望别人能记住呢?你们两个这种思想要不得。”居明河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接着又用十分认真的表情说道:“接下来的时间你们就给我呆在教室里好好学习,明年如果不是高考状元,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明白。”张凡和江澜清异口同声的答应下来。

当江澜清第二天来到学校的时候,她终于知道班主任为什么会这样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