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88 原来这货真是欧阳峰【求订阅】

088 原来这货真是欧阳峰【求订阅】

岳鹏盯着张凡和江澜清身上情侣款式的衣服,内心怅然若失。

他还清楚的记得当初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场景,那时他是中考状元,江澜清也是中考状元。

张凡有一个女朋友,他也有一个女朋友。

如今江澜清还是年纪第一名,而他高一分科考试连自强班都没有考进去,上次期中考试更是下滑到年纪百名开外。

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上次省内数学竞赛拿了一等奖,让他有了去山城参加这次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的机会。

如果这次他还能够斩获一等奖,就能得到自己心怡的两所大学的保送资格。

不同于中考成绩出来后的意气风华,仿佛自己是站在群山之巅,指点江山,数风流人物之人。

如今的他知道自己只是站在半山腰上,驻足仰望别人的人,也就不再去想蝉联状元这种不切实际的梦。

只要能够考入青木或者京城大学其中一所,就已经能够让他的高中生涯画上一个相对完美的句号。

蓉城七中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的学生一共有六人,看到张凡和江澜清已经在岳鹏身旁立正站好。

雷小军便走到了队伍前面,面朝学生,大声的说道:“这次比赛的时间是从1月17号开始到1月21号结束,一共五天。”

“第一天为开幕式,第二天和第三天正是考试,第四天学术报告和学生交流,第五天闭幕式,宣布成绩和进行颁奖。”

“考试其间每天三道题,限时四个半小时,每道题二十一分,总分一百二十六分。”

说到这里雷小军停顿了一下,视线从左到右从这六个学生脸上扫过,故作轻松的说道:“按照过去的惯例,如果你们能做完五道题,那么一等奖就基本稳了。”

“你们有没有信心做完五道题?”雷小军的声音大了起来。

“有。”学生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只不过其中也有一个不和谐的声音。

“我要做完六道题。”

张凡的声音很大,他一个人把其余五个人的声音都盖过了,引起了其余学生的侧目。

江澜清装作出不认识张凡的样子,故意朝旁边挪了一小步,生怕被他的中二病传染了。

雷小军对着张凡比了一个大拇指,笑着说道:“张凡同学很有勇气,也很有自信,很好。”

深呼吸一口气,雷小军又对学生们用更大声的问道:“你们有没有信心考满分?”

“有。”这一次学生们的回答也比之前更加的洪亮。

只不过张凡这一番表现并没有得到另外四个学生的欣赏,反而是鄙视和不屑,心中认定他是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

比如年级第四名的朱一鸣就是这种想法,即使上次省考他的数学是满分,这次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只是做完五道题。

在他看来,张凡刚刚只是故意想引起老师的注意力而已。

“真不知道江澜清是怎么看上这种爱显摆的人的? 难不成你也是以貌取人的肤浅之人?”

作为参赛队里唯一女生的男朋友,并且这个女生还是江澜清,张凡从一开始就注定他被人嫉妒。

只是他们都把自己心中的心思隐藏得很好,并没有人故意来针对张凡? 最多是不主动找他说话。

然而他们这般心思正遂了张凡的心愿? 和几个大老爷们儿你一句我一句的吹牛日白,哪有和江澜清独处舒心。

所以一上动车? 张凡就找售票员把他们的座位从二等座升级到了商务座。

也许是因为短途的缘故? 商务车厢的乘客只有零星几人? 见到这种情形张凡也没有必要按照座位号入座,而是直接拉着江澜清在远离其他人的位置走去。

江澜清扯住张凡的衣领,抢先坐到了靠窗的座位上? 然后侧头看向他小声问道:“你先前怎么突然就积极了起来?”

张凡看着窗外已经是一片荒草丛生的田野,一边半用力的拉着江澜清白皙修长的手指,一边回答道:“我这次想考个满分? 这算是提前给自己打气。”

江澜清一面享受着张凡的按摩,一面在脑子里细细回想从元旦晚会到此时此刻? 张凡和她相处时的表情和话语。

过了大约一分钟? 她转头看向张凡? 轻轻地笑着? 微微地歪着头,昂起下巴凝视着他的眼眸,用十分认真的表情问道:“你很想让我仰望你吗?”

只要是男人,谁都希望被这样的女子所仰视,张凡也不例外。

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江澜清的这个动作瞬间就勾起了张凡征服她的欲望,看到四周只有他们两人后,张凡立马翻身伏到了江澜清的身上,贴在她的耳边说道:“当然很想,因为不管是心理上还是视觉上。”

江澜清开始还双手放在胸前,防备着张凡不老实的手。

见他没有动作后,便手掌按住他的胸膛将他的身体撑开大约十公分的距离。

张凡鼻孔呼出的温热气息钻近了她的耳朵里,痒痒的,让她的心也酥麻起来。

同时他虽然手老实了,但是人还是跟变态一样,

江澜清白了张凡一眼,一边用手指擦拭耳垂上他留下的口水,一边没好气的说道:“你属狗啊!”

说罢又双手搭在张凡的肩膀上,定睛注视着他眼眸中她的倒影,轻声说道:“那我以后就一直这样看着你了。”

“不行。”张凡摇头拒绝了。

在江澜清想要再次开口之前,用手捏住了她的嘴唇,他怕她说下去他真会点头答应。

尽管张凡很想被这样的江澜清所仰望,但是他可不是那种拥有无聊自尊心的“大男子。”

张凡脸上露出微笑,伸手戳了戳江澜清鼓起的脸颊,又附在她的耳边细声说道:“我才不需要你这样委屈自己,因为不管你今后在外面多么厉害,多么耀眼,回到家还不是乖乖的被我压在身下,这样就足够了。”

“并且你老公我可是这个世界的主角,以后会干出很多很多大事的,未来女孩只是我的开胃菜。”

“所以到时候你也不能多想,毕竟有时候你也是把我压在身下的。”

张凡一口气把他想说的话说完了,这是他内心真实的想法。

“哦,知道了。”

江澜清点了一下头,然后用力一掌就把张凡从她身上推开了,同时还不忘踢他一脚,埋怨道:“你就不能少说两句话吗?让我好好感动一下。”

“不能。”张凡摇了摇头。

上午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户照在江澜清的脸上,映出一片绯红。

张凡接着又说道:“我怕说少了你不相信,那样我会后悔死的,因为我更喜欢千娇百媚,多姿多彩的你。”

“明白了。”江澜清重重点了一下头,她现在只想好好给张凡一个拥抱以及热吻。

只是她刚刚准备翻身,一位女乘务员就从过道上走了过来,于是只好作罢,只得顺势伸了一个懒腰。

看着女乘务员的背影消失在车厢,张凡一脸期待的对江澜清说道:“媳妇,你继续啊!”

江澜清撕开一包刚刚女乘务员给她的薯片,拿出一片塞入张凡嘴里。

“没兴致了,吃东西。”

说完又拿起一盒牛奶,插好吸管递给张凡。

“吃饱喝足了才有力气学习。”

作为一个女孩,她可以和张凡在自己家里疯闹,做出一些很羞耻的事情。

但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她连亲脸颊都要鼓足勇气才能做到。

刚刚只是一时的荷尔蒙冲动,被人打断后,她自然不再想了,万一被别人骂伤风败俗可就丢大发了。

既然江澜清不愿意,张凡也不强求,说起来在动车上接吻确实有点影响不好。

两人于是就开始一边吃零食,一边聊天。

主要聊的是一些生活中的琐事,比如:“考完试我们两个好好在山城逛逛。”

关于考试方面的话题最多随口一提,对于这次数学比赛,不管是张凡还是江澜清都信心十足。

江澜清是因为她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考过来的,每次考试都发挥稳定。

没有过超常发挥,也没有发挥失常,反正认真考就是第一,随便考也是第一。

而张凡呢,他对其它科目到没有这么大的自信,唯独数学是百分百放心。

“大爷我可是大学主修高数的男人。”

“尊敬的旅客,我们这趟列车就要到达终点站山城北站,请你再次检查......”

车厢前方的扩音器正在播放到站提示,张凡和江澜清将视线从窗外收了回来,一前一后向他们原先的车厢走去。

学校老师和学校同学都在那里,他们可不想让老师花时间找自己,同学埋怨自己浪费时间。

雷小军看到张凡和江澜清回来后,就把拿在手里的手机重新放回皮带上的手机包里,同时小声提醒道:“下次不要一声不吭的玩消失,让老师担心。”

“知道了。”张凡和江澜清点了点头。

岳鹏和朱一鸣正在把自己的行李箱从行李架上取下来,见到雷小军这样轻描淡写的处理,两人心中都陡然升起一股失望。

岳鹏是因为他作为雷小军曾经的学生,此时却觉得他对成绩好的张凡和江澜清更上心。

朱一鸣则是单纯的想看到张凡被批评,好让自己开心一下。

张凡不知道他们心中还有这种复杂的想法,他又不会读心术。

在把他跟江澜清得行李箱取下来后,又主动帮剩下两个各自偏矮的同学把行李箱取下来。

动车停稳,车门缓缓向两边打开。

张凡拖着行李箱踏上了站台,他是默默无名的来,但是他不会默默无名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