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01 新的一天开始了

101 新的一天开始了

昨夜的暴雨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早晨的阳光穿透过玻璃斜射在张凡的脸上,睁开眼睛,在视线的尽头,几朵白云正紧紧依偎着蔚蓝的天空。

他数了数,刚好四朵。

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显示为“09:57”,还有几个未接来电。

大概翻了一下,这其中并没有白雪的名字。

李君宏有三个,陆兰有两个,丁香有一个,还有一个是高三一班班长陈华。

张凡现在并不想回复这些人电话,他只想走到阳台上去给白雪问候一声例行的“早安”。

不同于自己和江澜清昨晚上折腾了很久,最后彼此都精疲力竭才相拥入眠,那丫头应该是一宿没有睡觉。

白雪和江澜清的打赌从一开始注定白雪是输家,她只不过是用这种方式好让自己心里好受一点。

“不是江澜清捷足先登,而是我运气不好打赌输了。”

张凡在脑海中模拟了一下白雪为什么会主动提出跟江澜清打赌,轻轻摇了一下头。

“这个笨丫头自欺欺人一直可以的,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

侧头看着躺在他身边还是一副熟睡模样的江澜清,她的睡姿如同一只初生的小猫咪,身体尽力蜷缩着,双手紧紧的把他的左手抱在怀中。

仔细看还能发现她的眉头正紧紧的锁着,大概是梦到了十分可怕的事情。

这让张凡放弃了起床的打算,重新躺了下了去,侧起身子把她抱入怀里。

江澜清紧缩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咂了咂嘴巴,嘴角有了微笑和口水,看来那个噩梦已经变成了美梦。

张凡抱着她也慢慢的合上了眼皮,等到他再次醒来时,江澜清那双明亮清澈的大眼睛正盯着他出神。

“媳妇,早安!”张凡微笑着问候道。

“老公,早。”江澜清也笑了起来。

“饿了没?”张凡问道。

“饿了。”江澜清点点头。

张凡又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此时刚刚十点半。

算下来他只睡了不到半个小时,可是他却觉得自己刚刚睡了很久,做了一个完完整整的美梦。

“想吃什么?”张凡一边穿衣服,一边问道。

江澜清没有立马回答他,而是双手捏住软绵绵的空调被向上提了提,遮挡住刚刚被张凡起身掀开被子暴露在外的春光,只露出一双眼睛在外面看着她心爱的男人。

此时此刻的她突然有些害羞了,不再是昨夜那个小馋猫和小色女的组合体,心态更像是古代新婚的妻子。

张凡被江澜清的这般表现逗笑了,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打趣道:“都是老夫老妻了,你哪里我没有看过?”

江澜清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下意识想抬起腿踢张凡这个大色狼一脚。

只是想到她现在没有穿任何衣服就只好放弃这个想法,转而一脸可怜兮兮的看着哀求道:“老公,我想吃荷包蛋,你快去给我做嘛!”

“好的。”张凡点头答应下来。

在张凡走出房间的一刹那,江澜清立马从被窝里伸出右手把那根昨夜被她随意扔在床头柜上的白色毛巾拿到了她的面前? 上面的鲜血已经凝固成褐色的血块。

看着这个自己从少女变成女人的证明? 江澜清一面在脑中思索把它藏在哪里才安全,一面小心翼翼地把它对着整齐。

最后她左思右想? 还是决定把它藏在她的八宝箱。

江澜清的八宝箱是一个不大的铁盒子? 原本是用来装月饼的,现在里面全部是放着张凡送给她的小物品,最大的一个物品是一个电动小风扇。

江澜清轻轻按动开关? 塑料叶片立马转达了起来? 举起它对着自己脸庞吹了几秒钟的风? 她便把它关上了,弄坏了可不好。

看了一眼她手中折叠好的毛巾,又看了看她这个几乎要塞满的八宝盒? 江澜清决定换一个大一点的盒子。

只是她把几个她跟张凡的卧室翻了个遍? 也没有找到令她满意的? 最后不得不来到厨房对张凡问道:“老公,家里有没有大一点的盒子?”

“你做什么?”张凡好奇的问道。

“你不管? 你只说有还是没有?”江澜清的声音大了起来? 脸上露出不耐烦的神色。

不理会江澜清的婚后综合症? 张凡认真的想了想才回答。“书房里我记得有我给我爸买的茅台酒? 那个盒子挺漂亮的。”

“谢谢老公!爱你哦!”

江澜清脸上立马浮现出笑容? 抱起张凡的脖子就在他的嘴唇上用力亲了一下,然后就急急忙忙地向书房跑去。

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张凡摇头叹了一口气。

“以后都是要当妈的人,怎么还这么不稳重呢?”

江澜清看着那茅台酒精美的包装,小声嘀咕了一句。

“不知道你这是卖酒还是卖包装?”

说罢便三下五除二就把包装拆封了,把里面那一瓶价值上万的茅台酒随意放回了原处,小心抱着装它的盒子美滋滋地回到了她的卧室。

“我的八宝盒超进化了。”

江澜清将白色毛巾用塑料密封袋装好放在最下面的位置,又把那些小物品一一装了进去,装着装着她的眼泪就流了出来。

时至今日她才发现,她已经很久没有收到张凡的小礼物了。

“老公,你不爱我了。”江澜清抱着她的旧八宝箱来到了张凡身后,一边抽泣,一边瘪起嘴巴说道。

并不需要她多说一个字,张凡看到里面的东西就明白了,都是他初中时候买给江澜清的小玩具。

“乖,不哭,我还以为你长大了,不喜欢这些了呢。”张凡放下手中的瓷碗,转身把江澜清抱在怀中安慰道。

“我是长大了,但是我也喜欢它们。”江澜清小声说道。

“那好,今天下午我们就去逛街。”

“嗯嗯。”

江澜清连连点头,破涕为笑。

“去把脸洗了吃饭,都成了花猫子了。”张凡用手指擦了擦江澜清湿润的眼角。

“好滴。”

江澜清虽然答应了张凡,但是她还是先把她的小宝贝们搬到新家,又把新八宝盒藏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后才去卫生间洗脸漱口。

因为已经临近中午,等下张蓁蓁还有回来吃饭,张凡就只做了四个荷包蛋。

他跟江澜清一人两个,两人都很久没有吃荷包蛋了,倒是觉得它十分美味。

“以后天天吃。”江澜清提议道。

“你会吃腻的。”张凡笑了笑。

只他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江澜清的脸色突然变得苍白起来,深呼吸一口气,凝视着张凡的眼睛问道:“张凡,你有一天会不会觉得我腻啊?”

曾经白雪问过他同样的问题,那时候他没有回答得很好。

但是现在不一样,张凡毫不躲避江澜清的目光,脸上的笑容更胜,伸手弹了一下她的额头。

“小傻瓜,我们每天的人生都不一样,怎么会腻呢?”

停顿了一下又说道:“你想想啊!先是结婚,结婚了又要生孩子,又要把孩子养大,等他有了娃儿我们肯定要帮他,好多好多的事情,对于你和我都是全新的一天,这就是我们两人今后的爱情。”

“嗯。”江澜清点了点头,脸上重新有了笑容。

吃完饭,江澜清主动拿起抹布擦拭餐桌,同时对着张凡说道:“以后家里的家务活都由我承包了。”

张凡也不揭破她之前也这么说过几次,只是最长的一次她也没有坚持到三天。

和前几次一样,江澜清都是一时兴起的没事找事做,明明张蓁蓁前天才把家里做了一个大扫除,她此刻也拿起一个拖把开始拖地。

想到张蓁蓁,张凡便拿出手机准备给她打一个电话,告诉她可以不用再在外面晃荡,该回来做她的红豆饭了。

江澜清停止了拖地,抬头看着张凡笑着说道:“你是应该给白雪打一个电话,她昨晚肯定哭鼻子了。”

说完这话她就拿起拖把离开了客厅,看样子是准备去洗拖把。

“不是,我是刚刚想给姐打电话,她可以回家了。”张凡拦住了江澜清的去路解释道。

虽然张蓁蓁说过她昨天去山城出差了,但是不管是张凡还是江澜清都知道这只是一个谎言。

“哦。”

江澜清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过身来盯着张凡的眼睛问道:“你今天不给白雪打电话了啊?”

“媳妇,今天你最大。”张凡笑了笑。

“哦......”

江澜清轻轻点了一下头,突然也笑了起来,这个笑容比刚刚那个好看多了。

她不想去想明天的事情,只在乎今天张凡是不是只属于她,因为她昨晚才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他,他现在不应该去想别的女人。

即使想也只能偷偷摸摸的想,不能让她知道。

江澜清把拖把随意的扔在了一旁,张开手臂用力抱住了张凡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胸膛轻轻磨蹭,同时小声说道:“张凡,我现在就是你新婚的妻子,你这几天是独属于我了,白雪那边我会给她打一个电话,她肯定能理解我的想法。”

江澜清的声音带着哀切,让张凡无法拒绝。

“好。”

“那我去给她打电话了。”

江澜清松开了手,也不管摔倒在地上的拖把,径直朝着她的房间走去,只是走在房门口的时候她突然回头对张凡说道:“老公,我想在你躺在怀中打这个电话。”

江澜清的这个要求张凡自然是不会拒绝,不如说是求之不得。

白雪很意外先接到的是江澜清的电话,她还一直在等张凡的电话。

电话接通,江澜清率先开口说道:“白雪,早安!”

“早,你们起床了啊?”

白雪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因为免提张凡也能清楚的听出来。

江澜清昂起头看了一眼张凡,轻声对白雪问道:“我们的老公就在旁边,你要跟他说说话吗?”

“我们的老公”这五个字让白雪愣住了,因为这是江澜清第一次主动承认这一点。

在面对她的时,白雪其实有一股深深的无力感,不仅仅是江澜清容貌比她漂亮,身材比她好,脑袋还比她聪明,更重要的是她这学期是她的老师。

按道理来说如果她高考发挥失常,又不能跟张凡去同一所大学读书,这才是她希望看到的。

“我是不想看到张凡因为你伤心才这样做的。”

白雪在心中小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深呼吸一口气缓缓说道:“不用了,毕竟之后我也会跟你一样。”

“嗯,到时候我不会让他给我打电话的。”江澜清脸上有了笑容,得意的看了张凡一眼。

抬起手揪了揪他的鼻子,又对着白雪问道:“哭了多久?”

“整整一宿没睡,只要一想到我一个人躺在床上,你跟张凡两个却在恩恩爱爱我就睡不着,一失眠我就会多想,害怕他更喜欢你,然后......就哭了,眼泪再也止不住。”

白雪中途停顿了一下,江澜清知道她在恐惧什么,轻声说道:“我早上也是这样,所以我装睡抱住他不让他起身,我害怕他抛下我去找你,谁让他是一个花心大萝卜,而我的第一次已经被他拿走了。”

“才不是。”张凡立马反驳道。

只是他这话说得没有底气,只好更好用力的抱住江澜清,恨不得将她揉入自己的身体。

白雪听到了张凡的话,声音立马大了起来。“清......清说得没有错,你就是花心大萝卜,还是一个大渣男,两头吃把我跟她骗上了床。”

“对头,当初......”江澜清也大声附和道。

只是她在说这话的同时,也扭了扭身体,以一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张凡的怀抱中。

最后这一通电话变成了张凡的批斗会,也变成了白雪的求知课堂。

“清清你昨晚哭了没有?我听说第一次很疼的。”

“哭了,在他进入我身体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很疼,于是我在他的肩膀上用力咬了一下,很用力得咬,给他打一个属于我记号。”

“真的吗?”

“不骗你。”

“哦,那我也要做好准备了。”

白雪的声音小了起来,沉默了几秒又大声说道:“你可不能把他两个肩膀都咬了,剩下那个是我的。”

“好。”江澜清答应下来。

......

挂断电话,江澜清将手机放在一旁,从张凡的怀抱中挣脱出来,一边脱他的上衣,一边说道:“老公,为了不让雪妹妹发现我撒谎,你就忍一忍。”

说罢江澜清就把牙齿放在了张凡的左肩膀上,只是张凡等待的疼痛感并没有到来。

“张凡,怎么办?一想到你会疼我就下不去口。”江澜清泪流满面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