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22 关于空调的争夺权

022 关于空调的争夺权

时间来到了五月中旬,如果前几天的风还残留着春天的凉意,那么现在就只剩下夏日的火热了。

在张凡他们的学校不再强制要求学生们穿校服后,整个校园顿时花枝招展了起来。

江澜清对于张凡可以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去上学深表羡慕,市一中在这方面死板得很,以至于她现在还不得不穿长袖子的校服。

江澜清一面用历史地图册对着自己的脸扇风,一面抬头看着头顶上摇摇欲坠的吊扇,她还真怕它掉了下来。

要是她成为了无头女尸,到时候只怕会便宜了自己这个新同桌。

萧月看到江澜清在手动生产风后,就将身体靠向了她那边,这样自己就可以白嫖了。

江澜清装作没有看到萧月免费蹭风的行为,又把手机从书包里拿出来。

抬头扫视了一眼四周,见没人注意到自己后。

低着脑袋打开手机,想看看张凡有没有给自己发信息。

只不过她又又失望了,他们的聊天记录又又停留在了张凡的“早”字上。

“追人不积极,脑子有问题,我可是一个大美女啊。”江澜清瘪了瘪嘴巴,然后给张凡发去了一条信息。

爱戈薇的少女:“好热啊,真羡慕你们三中有空调(哭脸表情)。”

自从江澜清跟张凡成为企鹅好友后,她就爱上了聊天。

从最开始简单的日常问候,没过几天就发展成了假装随意的打听张凡在学校里的事情。

之后又开始对着他小小抱怨一下平日里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甚至还喜欢上了在每句话句尾加上表情。

萧月看到江澜清又悄悄拿出手机后,将自己的上半身更加偏向她。

伸长脖子睁大眼睛小声问道:“你又在跟张凡聊天啊?”

江澜清点了点头,同时快速地将手机合上。

对于萧月这个新同桌,在这件事情上她到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萧月见江澜清点头后,顿时来了精神。“给我说说,你们聊了些什么?”

“不说。”江澜清用十分断然的态度拒绝了。

“不说就不说。”萧月瘪了一下嘴巴。

只是下一秒她的脸上又堆满了笑容。“不过我可告诉你,谈恋爱可不能把自己摆在弱势方,那样绝对会让对方得寸进尺的。”

短短几天,萧月心中的天枰已经从张凡完全偏向了江澜清了,她爱死了这个善良又单纯的姑娘。

关键是越看越好看,越好看越喜欢。

再也不计较江澜清长得比自己漂亮了。“不就是班花的头衔嘛,让给你就好了。”

在看到江澜清竖起耳朵后,萧月又连忙从自己课桌里拿出一本书递给她。

“这本书你看看,包你从此在爱情中立于不败之地。”

江澜清看着萧月,又看了一眼书的名字《恋爱大师是怎么炼成的》。

犹豫了一下后接了过来,小声说道:“谢谢。”

这几天她跟萧月说的话,比过去两年都要多,同时也比她过去所有的同桌加起来也要多。

江澜清把书放在大腿上,翻开了第一页。

“看完这本书,你就会在爱情中所向披靡,成为一个真正的恋爱大师——尼古拉新著。”

张凡还不知道自己单纯的小白菜正在进化成钮钴禄青菜,他正饶有兴致的看着王燕和邓宇文为了要不要开空调而对峙。

王燕不许开空调。

邓宇文要开空调。

“我们吹感冒了怎么办?”王燕指着坐在空调出风口处的同学说道,她也是其中的一员。

“大家都已经热的跟狗一样了,凭什么别的班都开了就我们班不开?”邓宇文一面快速扯动圆口衣领,一面指着那些满天大汗的同学说道。

如果王燕不是女生的话,他早就动手了。

邓宇文的话音刚刚落下,李杨、钱良文这些男生也跟着起哄了。

“对啊!”

“就是。”

也有女生对着李君宏抱怨道:“班长,别的班真的都开空调了,你就把空调开起嘛!”

李君宏立马把遥控器递给了陈红。“给你了。”

陈红讪讪的笑了笑,又还了回去。“这个是肖老师交给你,我可不敢拿。”

王燕和邓宇文之间的事情,她可不想掺合。

张凡站起来背靠在窗口,看着自己的这些同学们,忍不住笑了起来。

“自己怎么以前没有发现他们这么可爱呢?”

不知道是不是他脸上的笑容太灿烂,还是他此时的姿势太葛优。

王燕突然转头指着张凡大声说道:“你看人家张凡不就好好的,你怎么这么矫情呢?”

说完还不忘鄙视的看邓宇文一眼。

张凡这下笑不出来了,心中暗道一声倒霉。“隔这么远也能殃及鱼池,哥有这么引人注目吗?”

事实确实是这样,他现在就是五班的名人。

这个多星期以来,五班所有的同学都发现了张凡的变化。

变帅了。

比如今天这一身白色休闲打扮,一看就是一个阳光时尚的大帅哥。

变大方了。

只要是在食堂或者小卖部遇到,哪怕是用开玩笑的语气让他请客,他都会笑着答应。

每次结账的时候,都会随意的从裤兜里摸出一叠散乱的钱。

即使要一瓶五元钱的营养快线,他眼睛也不带眨的。

更重要的是每次老师喊他回答问题,他都能准确又流利的回答出来。

搞得现在物理老师邱光明遇到难题就只会喊张凡回答了,班主任肖和文也是时不时抽问他。

俗话说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五班的同学却一致认为张凡以前就是在故意扮猪吃虎,只是现在不想装了。

不过也有人说他是捡了一笔钱,然后打肿脸充胖子。

至于学习,肯定是每天晚上回去就在预习第二天要上的课文了,好让老师对他另眼相看。

邓宇文看了一眼张凡,突然找不到话反驳王燕了。

声音不大不小的说了一句。“人家张凡是坐在窗户边上的。”

然后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了。

他可不想承认自己不如张凡。

李杨也不跟着起哄了,他一直都不会当出头鸟。

钱良文本来想打趣的问张凡:“凡子,你说开不开空调?”

但是想到自己最近没少跟着他蹭吃蹭喝,再加上他确实把张凡当朋友,也立马闭嘴了。

王灿这时抬头白了一眼张凡,没好气道:“我说怎么没有风呢?原来被你这个.......凡子你挡完了。”

他跟张凡的关系越来越好,到没有这么多顾及。

不过在看到张凡看向自己后,还是及时改口了。“还指望抄他作业呢。”

王燕见自己胜利了,对着张凡点了一下头表示感谢,她知道张凡刚刚沉默就是对自己的支持。

然后又像一只刚刚下了蛋的老母鸡,得意的走出了教室,她尿急了。

白雪看着王燕的背影怒不可遏,立马回头对张凡抱怨了起来。“王燕什么意思嘛?刚刚就是把你架在火上烤。”

然后又说道:“大家这么热,她还不许开空调,真自私。”

张凡看着她鼓起的小嘴,从书包里拿出生命一号递给她。“喝支口服液消消火。”

白雪接了过来,看了看“生命一号”这几个字,对着张凡不确定的问道:“你莫怕不是买到了山寨货哦?我家里的不是这样啊。”

“这是新包装。”张凡笑着说道。

“哦。”

白雪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她将吸管插入吸了一小口后就不想继续喝了,对着张凡露出苦瓜脸。“太苦了。”

说完就准备起身扔到教室后面的垃圾桶。

张凡拉住了她的手腕,轻声说道:“乖,喝完后就不苦了。”

白雪的肌肤感受到了张凡手指上的温热,又重新坐了下来,吞了一口口水后,一口气把剩下的喝完了。

然后对着张凡笑了起来,举着空瓶子得意的说道:“喝完了。”

张凡也笑了起来。“喝完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