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09 先实现一个小目标

109 先实现一个小目标

白胜春对于安雅兰主动提出离婚并不感到意外,他知道她几年前就在谋划这件事情。

如果是以前的他还可能会有点留恋,只是现在他的心思全部投入到了小儿子身上,内心巴不得早点和安雅兰离婚,免得小老婆一直闹闹不休。

如今对方既然主动提出来了,他也就立马表示同意。

“明天是周五,民政局刚好在上班,我们两个就去把离婚证扯了。”

同时也很大度的表示:“家里的房子,还有那几张卡上的钱都归你和女儿,我也不要了。”

直到挂断电话,白胜春都没有主动问过白雪的成绩,如今他有了一个可爱聪明的儿子,自然就渐渐忘记了他还有一个女儿。

白雪对此除了心中感到失望,也没有多少伤心了,这是她早已经习惯的事情。

看到母亲替她鸣不平,白雪反倒想得开些,主动拉起安雅兰的手向着店外走去。

“妈,别想不开心的事情了,我们先去学校吧,张凡还在学校门口等着我们的。”

“对了,妈,我刚刚还忘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他这次高考是全省理科第二名,厉害吧!”

安雅兰听着女儿的话,她的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

“这算什么好消息?女儿居然光明正大的领着她男朋友来见自己了。”

张凡并不敢去未来女孩专卖店见岳母大人,那里有楚芳的母亲,她知道自己是未来女孩的老板。

也不敢在万达广场外面等白雪和她母亲,万一被江澜清的爹妈撞见了,那他这个暑假肯定会一直处在暴风雨之中。

所以只好选择站在市一中的校门口,目不转睛地盯着从公交车或者出租车上下来的乘客。

在看到白雪和安雅兰从一辆黄色出租车后排走下来,他脸上立马堆满了笑容,朝着她们走了过去。

安雅兰也看见了向她们走过来的张凡,侧头对着白雪小声问道:“这就是你男朋友啊?”

“嗯。”白雪用力点了点头,脸上浮出笑容来。

看着女儿脸上的甜蜜,安雅兰回忆中她一路上兴致勃勃说着他们的事情,安雅兰脸上也终于有了一丝笑容。

“至少这个小伙子长得不赖,成绩也还好,跟白雪也算是经历了一段爱情长跑才终于修成正果。”

同时她的心中也对张凡有些感激,安雅兰知道自己女儿性格,以前对于学习是属于癞蛤蟆那种,戳一下动一下。

在跟他谈朋友后反倒真正开始认真刻苦学习了,不然以她初二的那水平,她想都不敢想她能够考上文科状元,能去一所211大学读书她就烧高香了。

张凡看着白雪的母亲安雅兰,不同于他记忆中那个很少说话的家庭主妇,现在更像是一个女强人,也更有精神和活力。

白雪看到张凡愣神,悄悄踢了他一脚。

安雅兰还以为张凡是害羞,心中对她的印象更好,她不怎么喜欢那种一上来就套近乎的人,认为一个男生应该有温润尔雅的性子。

“安阿姨好。”张凡笑着问候道。

不同于白胜春让曾经的他自尊心受伤? 对于安雅兰他还是有好印象,因此语气不自觉的就带着亲近。

“你好。”安雅兰轻轻点了一下头。

看着张凡脸上真诚的微笑,她对这个男生的感观又好了一分。

白雪这时候主动挽起了张凡的胳膊,继续开始对着母亲滔滔不绝的吹嘘起张凡来。

张凡也不谦虚? 只是在白雪说得特别夸张的时候才提醒她一句。

“媳妇,刚刚这件事你夸大了。”

接着又望着安雅兰的眼睛,微笑着说道:“阿姨? 其实是......”

“不过于谦卑,不自大,很好。”安雅兰又轻微点了一下头。

结果就是短短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安雅兰看张凡是怎么看怎么满意? 心中也为自己女儿高兴。

不同于自己? 她找到了一个真正喜欢她的人。

作为一个过来人,当她看到张凡看着自己女儿的宠爱神情? 以及他嘴角那自动浮出不易察觉的笑容? 安雅兰便相信这个男生是对她女儿付出真心的。

于是她就假装随意的问了一句。“张凡,你爸妈是做什么的?”

“我妈是小学老师? 我爸是城管局科长。”张凡坦然回答道。

“哦。”

安雅兰点了点头,又开口说道:“那好久......”

“妈? 王老师在对我们招手了? 在喊我们快点过去。”白雪突然开口打断了安雅兰的话。

说罢又对着张凡小声说道:“你自己在学校逛逛? 结束了我给你打电话。”

“好。”张凡点了点头。

走了几步? 安雅兰回头望了一样张凡的背影,看着女儿垂下的眼帘轻声问道:“是因为你父亲的事情吗?”

尽管知道母亲误会了,白雪还是将计就计的点了一下头,深呼吸一口气才缓缓说道:“等一段时间我自己告诉他。”

安雅兰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轻揉了揉白雪的脑袋,有些感慨的说道:“丫头,你长大了啊!”

“嗯。”白雪脸上重新有了笑容,忍不住在心中补充了一句。

“是啊!都学会骗人了。”

白雪的颁奖仪式很隆重,程序也很繁琐,同时钱也不少,比她和安雅兰想像中的更多。

张凡一个人漫步在他曾经的校园,上一世那些模糊的记忆陡然变得清晰起来,仿佛电影片段一样在他的脑海中播放。

在食堂,看着有他和白雪经常坐的位置,张凡在他的位置坐下来,想象着白雪在他对面皱起鼻子,一脸嫌弃的把餐盘里的肥肉扔到一边。

“现在这丫头有肉了哦,不再像是一根豆芽菜,而是前凸后翘,未来很可期。”

在操场,他也不管白雪十分真的愿意,只要是她不拒绝,他就会肆无忌惮地掠夺她的身体,即使有一次差点被逮到,第二天他又把她拉到了一个更隐蔽的地方。

少男少女对于性的好奇,只要体会到了,便会食髓知味,很少考虑其它。

张凡来到了他们曾经的班级,只在门口看一眼,他脑海中立马就浮现出很多和教室里面的人相关的记忆。

有他曾经的朋友,也有他过去讨厌的人。

只是他还来不及感悟,人就被一声呵斥声所赶走。

“这个同学,不要站在教室门口,赶快走。”

在朱一明看来张凡就是那种不好好学习,上课乱跑的差生,自然不会给什么好脸色。

“朱老虎还是恶狠狠的性子,不过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张凡走了几步忍不住笑了起来,也没有继续回忆过去的念头了。

因为白雪还在,并且他们的感情比以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