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20 当主角真幸福啊!

120 当主角真幸福啊!

张凡和江澜清再一次回到了曾经高三一班的教室,和上一次的毕业聚会相比,今天班上的女生穿着清凉了许多,有几个甚至还能看到内衣的颜色。

这让张凡不得不多偷偷瞄上几眼,然后他的腰间肉就被江澜清狠狠揪了一下,让他忍不住痛呼出声来。

班主任钱明华坐在讲台钱,瞧见这一幕也不说什么,只是对着他们问道:“你们两个想好了选什么专业没有?”

“已经想好了。”张凡回答道。

“他计算机,我工商管理。”江澜清在一旁补充说道。

不同于居明红还深问了一番原因,钱明华只是点了点头。

“这两个专业都不错,也是青木大学排名靠前的专业,你们去了大学以后也不能松懈,要继续保持高三时候的拼劲。”

“嗯,会的。”

“知道的。”

张凡和江澜清同时笑着保证道。

顾勇胜坐在他原本的座位上,羡慕的看着张凡和江澜清。

他的成绩能够上青木大学,但是也不能向他们那样随心所欲的挑专业,为了保险就只能选排名靠后的专业。

看到张凡和江澜清在填完志愿后,也不跟同学们聊几句天就转身走出教室,他只好赶忙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追了出去。

“张凡,你暑假有没有空?”顾勇胜在走廊上喊住了张凡。

张凡没有先回答,而是停下脚步反问道:“有什么事情吗?”

顾勇胜也没有立马说出他的目的,在看到江澜清没有开口的迹象才继续说道:“我办了一个培训班,现在差人,你有没有意思跟我一起?”

不等张凡回答,接着又说道:“其他的我都准备好了,到时候你来人就行,赚的钱平均分,我也不能让同学吃亏。”

张凡是一个老人精了,见顾勇胜和自己说话时刻意避开江澜清的视线,心中自然明了他这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只不过他也懒得也不揭穿他,只是露出歉意的神情说道:“我暑假要学车,没时间弄这些。”

他现在作为系统的拥有者,有着未来世界几十年记忆的重生者,未来女孩的幕后人,如果还有去恰这点烂钱,说不出都会丢他这个主角的份。

被张凡拒绝顾勇胜也不气恼,开始许之于利。

“学车可以去明年暑假学习,但是今年暑假我们办培训班,两个月下来每个人都至少赚两三万。”

在说到“两三万”的时候,他还特意咬重了音,同时盯着张凡的眼睛,想看到他从眼眸中突然迸发出的光芒。

虽然张凡平日里花钱大手大脚,一看就是不缺钱的主儿,不过顾勇胜相信这上万的钱他肯定会心动。

只不过让顾勇胜失望的是,张凡听到这个数字居然眼睫毛都没有动一下,好像这笔钱在他看来根本就不是钱一样。

“不好意思,我真不缺钱。”张凡笑着说道,说罢就拉起江澜清的手准备离开。

看着张凡这番表态? 顾勇胜在心中暗骂了一句。

“不就是爹妈生的好,神气什么?”

只是骂归骂,顾勇胜却不想让张凡这样轻松的离开,他并不想放弃这个机会。

如果张凡答应了他? 那么江澜清也会加入进来。

只要有了她这个裸分739分高考理科状元的加入,不管是学费还是招收学生的数量,肯定跟他原先打出的那个“青木学生培训班”不可同日而语。

至于顾勇胜为什么不直接邀请江澜清? 就是怕她发现她那个高考状元的重要性,免得到时候他被反客为主。

想到这事关系到他暑假能挣多少钱,他便强迫自己拉下脸? 主动跑到了张凡前面? 边走边说。

“张凡我知道你家里有钱? 但是那是你父母给你的,难道你就不想靠自己拼搏出一个天地? 让他们另眼相看吗?”

如果是一般人被顾勇胜这样一灌心灵鸡汤十之八九会被劝动? 从而热血沸腾的想靠自己本身干出一番大事业来。

但是张凡不一样,顾勇胜这样套路他反倒让他内心升起了一股厌恶之情? 只不过想到终究是同学一场,他还是很好的掩饰住了他的反感。

又只好停下脚步? 拍了拍顾勇胜的肩膀? 用一副认真的表情说道:“好好加油? 拼搏出一个天地给你父母看看? 至于我就只想混吃等死,真没有心思去赚钱。”

张凡说罢也不等顾勇胜开口,拉着江澜清绕过他的身体走下楼梯。

身边这丫头已经在磨牙齿了,再呆下去只怕她要把顾勇胜狠狠地收拾一顿。

两人刚一走出教学楼,江澜清便小声骂了一句顾勇胜。

“他真把别人当傻子呢,殊不知自己更像一个小丑一样,谁还没有一点心机呢!”

张凡回头望了一眼,没有看见顾勇胜的身影才说道:“对于这种人保持距离就是,也没有必要让他扫他面子,这人一看就是那种小心眼,宁惹君子,不得罪小人。”

“也是。”

尽管江澜清依然是一副气鼓鼓的模样,不过还是认同了张凡的看法。

一想到今后她自己也要独当一面,江澜清潜意识里就想让自己变得更有城府,至少要向张凡和蓁蓁姐看齐。

等到他们重新走出蓉城七中的校门,张凡回头望了一眼悬挂在校门上方的横幅。

“热烈祝贺我校江澜清同学以裸分739分的高分勇夺今年高考理科状元。”

江澜清的宣传横幅和白雪的差不多,张凡一想到今年的文理科状元都是他的女朋友,顿时一股豪迈。

“数风流人物,还看我老婆们。”

江澜清不知道张凡此时心中所想,见他这样便得意的说道:“有一个状元女朋友怎么样?很荣幸吧。”

看着她的得瑟的样子,张凡自然不会不识趣的说:“错,是两个。”

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对头,无比自豪。”

“那到了大学,你可要好好努力了,让我也因为你而自豪。”江澜清凝视着张凡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虽然对于江澜清时不时蹦出来的情话张凡早已经习惯,只不过每一次他都会心生感动。

他也不知道这丫头到底看了多少爱情剧,次次都能正中他的靶心。

对此他只喜欢做一件事,那就是又一次的把江澜清抱起来举高高,在她的娇羞笑容中同样凝视着她的眼眸,十分认真的说道:“那是肯定的。”

顾勇胜在他们之后走出校门,他也停下脚步回头望了一眼校门上方的那条崭新大红横幅。

打心眼里瞧不起学校这样大张旗鼓的宣传,恨不得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这个状元是蓉城七中的学生。

“江澜清即使在对面学校读书,一样会是高考状元,关你们屁事啊!”

同时也对张凡有了一丝怨恨,顾勇胜认为自己的尊严被他严重的践踏了。

“张凡刚刚这话什么意思嘛?不就是认为只有我才需要靠这几万块钱证明自己,而他根本不用在乎这点钱。”

顾勇胜捏了捏拳头,他发誓自己一定要在青木大学闯出一番天地,在以成功者的身份出现在张凡这个富二代面前,大声告诉他。

“你只能靠你爹妈混吃等死,而我却靠自己的努力拼搏站得比你更高。”

想到那时候的场景,顾勇胜的呼吸陡然变得急促起来,他此时此刻只觉得他就是小说中的主角,而张凡就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块垫脚石。

小说里不都是这么写得么?

眼高手低的富二代看不起聪明能干的主角,最后惨遭打脸,低头认错。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顾勇胜才没有把江澜清一并记恨上,他还没看见过哪个主角会跟一个漂亮女人斤斤计较。

张凡还不知道他已经成为顾勇胜眼中将要被他打败的一个小配角,他看着满桌子的菜,只想感叹一句。

“当主角真幸福啊!”

至于他为什么不认为自己是配角?

因为配角的姐姐都是一心一意喜欢主角的,哪里还有心思控弟,不坑弟弟就算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