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25 争取干趴【求订阅】

125 争取干趴【求订阅】

“十年寒窗,一朝有成。”

“张有为先生和卢静女生的爱子张凡在今年高考中,以全省理科榜眼的优异成绩被青木大学录取。”

“在这个美好的季节,美好的时刻,大家欢聚一堂,前来参加张凡同学金榜题名答谢宴会。”

......

“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张凡同学及其父母表示最最诚挚的祝贺。”

台上主持人话音还没完全落下,三楼的宴会厅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男主持人讲完主持词,张有为和卢静作为张凡的父母走上大厅中央铺着红毯的主席台,也各自讲了一段话。

说到激动之时两人眼睛里都冒起了泪花,声音有些哽咽。

可怜天下父母心,谁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龙成凤,如今的张凡值得他们引以为豪。

王燕看着白雪发红的眼眶,忍不住打趣道:“你现在就带入儿媳妇的身份了啊?”

“才不是。”白雪立马反驳道,她此刻到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得了,还害羞呢。”

王灿的语气带着揶揄,这桌其余人也都笑了起来。

张蓁蓁坐在白雪的右上方,也以为她是因为害羞才不承认,两眼促狭的盯着她,心中有些感慨。

“自己这两个弟妹,怎么一个二个都是傲娇的性子呢?可爱至极。”

只有李君宏的视线没有在白雪身上,而是在一直悄悄打量张蓁蓁,他再一次觉得自己恋爱了。

通过先前张凡的介绍,他已经知道这个长相俊美英气,身材十分出众的女孩是张凡的堂姐,在西南联合大学读书。

邓宇文瞧见李君宏露出猪哥相,半用力踢了一下他坐的椅子腿,侧身在他耳边小声说道:“我知道张凡的堂姐很漂亮,但是你也不要一直盯着人家看,搞得别人都不好意思了。”

李君宏这才后知后觉把目光收回来,同时心中冒出一股冷汗。

“自己刚刚有这么明显吗?会不会被她当成流氓啊?”

想到这里他又悄悄瞄了一眼张蓁蓁,发现她正用手撑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看着主席台上的张凡。

不管是张蓁蓁俊俏锋利的下巴,还是她那一双明媚的大眼睛,在此时此刻的李君宏看来,都宛如画中的风景,她嘴角不自觉露出的浅笑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

“还好她是张凡的堂姐,不然看起来又是一个被那牲口毒害的漂亮女生。”

李君宏内心十分庆幸这一点,并且想着以后一定要跟张凡多多接触。

前提是张凡带上他的堂姐,而他不用带上自己的堂妹。

张凡站在主席台上先是说了一番毫无营养,又不得不说的开场白,接着便是对他的父母一一表示感谢。

看着双亲脸上的笑容? 发红的眼睛? 他此刻也鼻子发酸? 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曾经的他有多少遗憾? 此时的他就有多少幸福。

张凡又看向坐在主席台下方的张蓁蓁说道:“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堂姐张蓁蓁,在高中时期一直照顾我......的饮食起居,高考前半年就开始制定营养餐。”

张蓁蓁听出来了张凡话中的停顿,一面在心中笑他差点闯祸? 一面嘴角向后拉伸? 露出十分欣慰的笑容。

她其实很意外张凡专门对她表示感谢? 因为她知道自己这个堂弟是一个不喜欢矫情的人? 结果没有想到他今天还是矫情了一把。

张凡的视线从张蓁蓁脸上移到白雪脸上? 停顿了片刻继续说道:“我也要感谢我的......朋友? 是他们一直在督促我学习进步,不敢松懈。”

“看来我们是沾了白雪的光啊!等下好好敬张凡和白雪一杯? 让他颠倒黑白。”王燕小声提议道,她明白应该是他们感谢张凡。

“我觉得行。”楚芳立马附和起来。

“我赞同? 今天一定要把凡子灌醉。”邓宇文声音最大。

“那等下不要让他找借口溜了。”李君宏这时候也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主席台。

倒是一直活泼气氛的王灿此刻变得沉默起来,他着实羡慕站在主席台上的张凡? 又对自己的不争气感到无比心痛和后悔。

“凡子?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当时一定不跟着钱良文混网吧? 而是跟在你们一起在教室里学习。”

他知道他们四个都是在初三下学期开始成绩突飞猛进,只有自己一个人成绩反而越来越差。

如今李君宏在蓉城七中? 王燕、楚芳和邓宇文也都是在市一中的快班。

明年这时候也是他们的学酒宴,到时候他们也应该会说出刚刚张凡这番话来,就只有他自己没有机会。

“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就我那学校,想学习也没有机会啊!”

王灿叹了一口气,刚刚升起的一点奋斗心又化作了灰烬。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凡结束了他的感谢致辞,来到了白雪他们那一桌,坐到了张蓁蓁旁边那个空位。

张蓁蓁用手拍了拍张凡的肩膀,佯装生气的说道:“你怎么不按照昨天我给你写的演讲稿念啊?是不是故意折磨我?”

“想了想,还是决定临场发挥,主要是你写得婆婆妈妈,又臭又长。”张凡随意的说道。

张有为和卢静这时候走了过来,先是对着张凡的同学们说道:“你们好好吃,好好耍。”

接着又叮嘱张凡。“把你的朋友们照顾好。”

说罢两人走向了下一座,不同于张凡可以坐在一桌不懂,他们要跟每一桌上的客人打打招呼,聊几句天。

正如王燕他们说的那样,自从张凡父母一离开,他们就开始挨个敬张凡的酒,并且让他没有理由拒绝。

有时候酒文化是封建陋习,有时候它也是被用来表达感情的方式。

张凡这一次没有推诿,只是先认真提醒张蓁蓁。“姐,等下如果我喝醉了,你就把我的嘴巴捂住。”

张蓁蓁知道他为什么要特意这样说,自然满口答应了下来。

一轮酒下来,张凡脸色如常,李君宏、王灿和邓宇文暗道一声:“不好,遇到千杯不醉了。”

下一秒又给自己面前的玻璃杯里灌满了啤酒,举了起来。

“想不到凡子你隐藏得这么深,我们哥几个都被你骗了。”

回想起那一顿烧烤,李君宏这话多少有些阴阳怪气。

见男生们拼起来,王燕和楚芳也开始斗白雪。

白雪今天是高兴又伤心,想到她因为家庭的缘故并不能办学酒宴,此刻也就舍命陪小女子了。

对于这两个打过自己男朋友主意的闺蜜,她自然是不会认输得。

结果一顿饭吃下来,女生们脸红耳赤,娇美如花。

男生们却不去欣赏她们的美丽,只顾把眼前的兄弟干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