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29 三人行【求订阅】

129 三人行【求订阅】

蓉城到京城的直线距离是1516公里,坐飞机只需三个小时,坐高铁需要大约九个小时,自己开车则要花费一天一夜的时间。

张蓁蓁本来想开车送张凡和他的两个女朋友,但是在知道张凡父母也要跟他一起去京城后,就不得不放弃心中的打算。

江之澜和周艳清本来也想送一送自己的女儿,顺便瞧一眼这个国家最好的大学长得咋样,只是一想到来回的花费,再加上最近正式生意忙的时节,他们也只好放弃这个想法。

不过好在张凡的父母会跟着去,两人倒是可以放心的把自己女儿托付给他们,以如今两家人的关系,也不存在见外和不见外之说。

出发前的头天晚上,周艳清看着女儿一个行李箱里面全是装的衣服,忍不住再次确认道:“你真的不带一床被子啊?北方可不比我们这里,大冬天冻死个人。”

“妈,我们准备到了学校在去买,带太多的东西做飞机也不方便。”江澜清一边将行李箱锁上,一边回答道。

江之澜看到自己宝贝女儿一脸兴奋的模样,在心中长叹了一口气。

“女大不中留哦!”

又将伤感埋藏起来,对着江澜清叮嘱道:“你跟张凡在京城天高皇帝远,我跟你妈也照顾不了你,不管什么事一定要自己有个分寸。虽然我知道你喜欢张凡,不管有些事情还是要坚守底线,不能一味由着男孩子胡来。”

江澜清望着自己父亲发红的眼眶,轻微点了一下头,笑着说道:“爸,妈,你们放心,女儿不是那么傻的人,而且张凡也舍不得伤害我。”

“你爸我也知道那孩子懂事,就怕他去了京城见识多了心也就野了,而你的性子从小就喜欢把事情埋在心头,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告诉我们的。”江之澜在床边坐了下来,握住江澜清的手说道。

江澜清吸了一下发酸的鼻子,脸上挤出笑容,另一只手向上举成一个拳头。“如果张凡敢发野,我就把他的耳朵揪下来。”

周艳清拍了一下丈夫的肩膀,没好气的说道:“你一天到晚就知道乱想,好好的又搞成这样。”

江之澜翻了一个白眼。“我这不是不放心我们女儿嘛!提前打打预防针也是应该的。”

“我自己也给我自己画了一根线,爸妈你们安心就是。”江澜清看着她父母,表情十分认真的说道。

见女儿知道轻重,江之澜和周艳清都没有再说什么。

在父母离开房间后,江澜清仰头躺在床上,定睛凝视着卧室天花板上白色的吸顶灯,长长吐了一口气。

她倒不是因为张凡而伤心,只是一想到自己对父母的欺骗,她的内心都会生出对不起他们的负罪感。

哀思了一小会儿,江澜清拿起手机看了一眼他们三人的小群,心中的压抑和沉重又被轻松的情绪所取代。

在京城? 他们将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

===

另一边,白雪也有和江澜清差不多的感悟,来自母亲的压制和管束会被距离所减弱到几乎为零的程度。

更重要的一点是,京城对于他们三人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地方? 周围也是陌生的人? 自己作为他的女朋友,就能以一种很轻松和自然的心情和张凡相处。

安雅兰看着女儿嘴角不自觉露出的笑容? 也有了和江之澜差不多的感受。

女大不中留啊!

对于白雪的暗暗欣喜? 她此时此刻也不再唠唠叨叨的告诉她? “女孩子不要毫无防备的把自己的一切交给男生”等等这类的话语,唯一能够相信的就是自己女儿是一个很理智的人。

虽然这样想,安雅兰还是再次对白雪问道:“要不还是等后天我亲自送你?”

白雪感受到了母亲的担心? 也把那些没心没肺的心思收了起来,主动握住安雅兰的手说道:“妈,女儿下半年就要满十八岁了? 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自己心中自有分寸,你放心好了。”

见女儿这样说? 安雅兰也不再强求。

她十分清楚自己又不能随时随地跟着她? 等到了京城她自然是鱼入大海? 纠结这个一天两天也没有意义。

“张凡明天跟你一起吗?”安雅兰又问道。

“嗯? 他明天早上到楼下来接我。”白雪点了点头。

“这样啊!”安雅兰叹了一口气,主动说道:“那明天早上我送你到楼下,顺便跟他聊几句。”

“知道了,我等下告诉他。”

张凡看着白雪的信息倒是没有任何的惊讶,相反这在他看来才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只要是一个正常的父母,都会对接近自己女儿的男孩子抱有防范之心,不管这个男孩是多么的优秀。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行动慢慢来打破这种隔阂。

张有为和卢静今夜到没有多少话对自己儿子要说的,反正他们会送他去京城。

===

翌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曾倾洒在大地上,张凡一家人就从家中出发了。

卢静给周艳清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对着张有为说道:“他们已经到了汽车站了,我们也赶快过去吧!”

在上出租车之前,又对着张凡叮嘱道:“快点去把你那个初中同学接过来,错过了班车可不好。”

对于儿子同学跟自家儿子约在一起去学校,卢静自然是不会多说什么,反而觉得这样很好。

出门在外,多一个熟人就多一份帮助。

“知道了。”张凡连忙点头答应下来。

看着出租车消失在视线尽头,他拿出手机拨通了白雪的电话。

“老婆,我马上过来找你。”

“知道了,我跟我妈在楼下等你。”

白雪挂断电话,又对着镜子整理起发型来。

“张凡的电话?”安雅兰在一旁问道。

“嗯,我等下过来接我。”

大约十五分钟后,张凡站在一辆黄色的出租车前对着白雪挥了挥手。

又主动走过去从白雪手中把她的行李箱接了过来,放进了出租车后备箱。

等等张凡把后备箱门关好,安雅兰才对张凡说道:“阿姨今天走不开不能送白雪去报名,她这一路上就麻烦你了。”

“应该的。”张凡笑了笑。

话题起了开头,尽管知道出租车在等着,安雅兰还是认认真真地对张凡叮嘱了很多话。

有些话是明说,比如:“白雪是一个傻丫头,她既然这么喜欢你,我也不会反对你们两个在一起,可是你可不能辜负她的一番心意。”

有些事情是拐弯抹角的提醒,安雅兰盯着张凡的眼睛,郑重的提醒道:“你们都还小,男女之间的事情要把握好分寸,有些后果是你们现阶段还不能承受的。”

她如今也不奢望自己女儿能够在大学四年里保住身子,这不现实,只是希望这个男孩要懂得爱惜心上人。

“阿姨,这个你放心吧!”张凡丝毫不躲避安雅兰审视的目光,表情严肃,语气认真地保证道。

白雪在一旁脸颊微红,低头把玩着手指。

安雅兰虽然不知道面前这个男孩此番话有多少真情和假意,但是也只能选择相信。

就如同她自己说的那样,她不可能主动去拆散他们,如果最后闹得母女反目,只怕自己会后悔一生。

看了一眼张凡,安雅兰再次拉起白雪的说道:“你们走吧,也别让出租车司机等得不耐烦。”

“妈,那我走了哦!”白雪吸了吸鼻子,哽咽道。

“走吧!走吧!”

安雅兰见状也两眼发红,强忍着离别的悲痛,主动拉开了出租车后排车门。

“阿姨,我会照顾好白雪的。”张凡一边挥手,一边认真地说道。

“嗯。”安雅兰点了一下头。

出租车缓缓移动,白雪放下车窗,伸出脑袋喊道:“妈,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知道了,赶快把头缩进去,你这丫头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安雅兰的声音大了起来。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光明市汽车站却充斥着一片哀愁,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如此。

江之澜和周艳清先是跟张凡父母聊了几句,接着把昨晚上的话换个法重新对江澜清叮嘱了一遍,最后才依依不舍的走出汽车站。

在他们拦下一辆出租车离开后没多久,张凡和白雪所乘坐的出租车就在同样的位置停了下来。

“15元。”出租车司机说道。

白雪看了一眼计价表,脸颊鼓了起来,不过也没有说什么,抢在张凡之前把钱给了。

“我身上刚刚有十五块的零钱。”

===

张有为和卢静在看到跟在儿子身后走上大巴车的白雪时,都明显愣了一下,然后不约而同地看向了江澜清。

见到她从座位上站起来对着自己儿子和那个女孩笑着挥手打招呼,他们更是惊呆了。

以他们对江之澜家这个小醋瓶子的了解,此刻的她不应该是一脸惨白,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吗?

“咳咳。”卢静用力咳嗽了两声,对着张凡大声问道:“不是喊你搞快点吗?你怎么现在才来?车子马上就要出发了。”

“路上堵车了。”张凡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撒谎。

卢静没有再说什么,而是把视线移到了站在张凡身后,一脸微红,轻微垂着头的白雪,笑着问道:“你也是在京城读书啊?”

“嗯......在青木大学......和张凡一个学校。”尽管卢静的语气十分和蔼,白雪的心脏还是“咚咚咚”直跳,说话也就结结巴巴了起来。

看到白雪这样,张凡忍不住在心中长叹了一口气,你这是在表演丑媳妇见公婆啊!

只是这时候他也不好说什么,只好悄悄给江澜清打一个眼色。

江澜清先是瘪了一下嘴巴,又吹了吹额头的刘海,然后才主动插话。

“阿姨,雪雪不仅考上了青木大学,还是今年的文科状元呢。”

“这样啊!”卢静点了点头。

又对着白雪说道:“既然你跟张凡和清清都是朋友,以后到了大学你们也要相互帮助。”

“嗯,知道了。”白雪轻轻点了一下头,脸色不在红润而是有点发白。

这时张有为也咳嗽了一声,悄悄扯了一下自己老婆的胳膊,示意她不要拐弯抹角强调一些事情。

同时对着张凡说道:“还愣着干什么,赶快去自己座位上坐着啊!马上车子就要开了。”

看到自家儿子和那个叫白雪的女孩分别坐在江澜清旁边后,张有为回过头来对卢静小声说道:“清清那丫头是一个聪明人,如果这女孩真的打算插一脚,她肯定不会是现在这种态度。”

见自己老婆听进去了,继续说道:“你刚刚做的不好,我们儿子这么优秀被女孩子喜欢也很正常,感情的问题总不能说自己不喜欢就不喜欢,想跟做不是一回事,一个不能控制,一个能控制。”

停顿了一下又说道:“你那话一说,人家姑娘嘴唇都青了,这么大的孩子没有必要这么严厉对待,再说了别人姑娘一个人跟着我们,总要替她父母照应照应,不说尽心尽力,至少也不能让她受委屈。”

卢静听完丈夫这番话,又伸长脖子朝后望去,看到正在笑着聊天的江澜清和白雪,摇头叹了一口气。

“我刚刚是错了。”

不过她还是有些不放心,不同于张有为这个大男人想得美好,她作为女同胞可是见识了过不少女人之间的战争,大多是因为挖墙脚。

想到这里卢静便对着张有为说道:“等到到了京城,你去给儿子上上紧箍咒,我去给小江提提醒,免得她追悔莫及。”

“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如果那小子敢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看我不打断他的腿。”张有为认真的说道,他这话不是开玩笑的。

没有哪一个合格的父母会希望自己儿子是一个渣男,张有为自然也不行被人指着鼻子骂还不敢有脾气。

大巴车缓缓驶出了汽车站,在张凡父母讲视线收回去的刹那,白雪和江澜清脸上的笑容同时戛然而止。

白雪开始看着窗外出神,江澜清闭上眼睛把头靠在了张凡得肩膀上,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此时此刻只能紧紧握住她们的手指。

出城的路上有一个几乎九十度的弯,在大巴车转弯的刹那,初生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了他们的身上。

这股温暖驱散三人内心的寒冷,张凡侧头对着白雪轻声说道:“媳妇,等我。”

“嗯。”白雪脸上重新有了笑容,重重点了一下头。

江澜清睁开了眼睛,看着他们两人含情脉脉的眼神,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喂,你们能不能别把我当空气啊!明明我也需要安慰好不好!”

“知道了。”白雪拉起了江澜清另一只手。

这样一来,三人就相互紧紧连在了一起。

也不去管此刻到底是阳光拂身,还是冷雨冻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