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30 学长,我们自带苦力

130 学长,我们自带苦力

京城曾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的帝都,现为共和国的首都,同时也是这个国家的政治、文化、科技、教育......中心,一个常住人口超过两千万的特大城市。

空客A320穿过云层,顺利降落在京城国际机场。

当飞机完全静止下来,在周围的乘客纷纷解开安全带的时候,张有为和卢静还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两人活了半辈子,这还是第一次坐飞机,因此毫无意外的晕机了。

尽管现在他们不用再担心飞机突然会从空中掉下去,不过整个人还是没有回过神来。

张凡取下他自己和江澜清、白雪的行李箱,见到自己父母还坐在座椅上,赶忙问道:“爸,妈,你们是不是不舒服?”

张有为摇了摇头。“没事,只是有点头晕。”

说罢便解开安全带站了起来。

另一边卢静则是被江澜清和白雪一人一只手从座位上扶起来的,尽管她再三强调自己真的没事,只是两女都装作没有听到。

白雪虽然最开始被张凡母亲给了一个下马威,心里十分委屈。

“明明我也是你的儿媳妇,你怎么能偏心呢!”

但是经过接下来的一路相处,她又觉得张凡的母亲其实是一个很和蔼的妈妈。

因为这一路上她总是对自己和颜悦色,并且还多加照顾,就连买吃的也会主动给自己带上一份,这让白雪十分开心。

张凡本来也想主动搀扶起父亲的胳膊,只不过张有为根本不领情,反而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道:“你老子还没老呢,不过是晕机而已,这么大惊小怪干什么。”

其实张有为也是休息了一会儿才敢这样说话,飞机刚刚停稳的时候他的两只腿都在打摆子。

等到一行人走下飞机,张有为抬起腿重重踩了踩踏实的大地,侧头对着妻子卢静说道:“我们回去还是坐火车算了,反正也不赶时间,就不浪费钱了。”

卢静现在倒没有被江澜清和白雪搀扶着了,两个丫头虽然想一路扶着她,但是她本人却不同意。

卢老师也是一个爱面子的人,可不想被别人以奇怪的目光盯着看。

听到老公这样说,回想起这一路的艰辛,她自然是连忙点头表示赞同。

“确实,该节约还是要节约。”

张凡听着自己父母一唱一和,心中的一个疑惑总算解开了。

“原来爸妈一辈子不坐飞机不是为了节约钱,而是怕坐飞机啊!”

了却了一个遗憾,张凡的心情变得更加轻松,抬头望着头顶上空灰蒙蒙的天空? 也不觉得阴翳,侧头对着江澜清和白雪笑着说道:“媳妇? 我倒是希望能够下暴雨,这样我们就不用军训了。”

“你想得美? 还以为大学军训是跟高中一样呢?到时候只怕更遭罪。”江澜清翻了一个白眼? 毫不留情戳破了张凡的幻想。

她是专门去青木大学的贴吧问过关于军训的一些事情。

“清清说得对,也就只有你喜欢偷懒,军训明明是锻炼我们自己意志力的一个好机会,应该好好珍惜才对。”白雪一边悄悄打量了一眼张凡的父母? 一边小心翼翼地说道。

见他们没有发现异常? 她内心长松了一口气? 又对自己的勇气十分佩服。

“这算什么?耗子在猫的眼皮底下和猫儿子调情。”

卢静虽然觉得他们三人这话听起来有些奇怪,特别是这个叫白雪的丫头一点都不知道避嫌。

不过想到大巴车上丈夫说的话? 再加上这一路上她还一直被这丫头笑脸相待? 心中便有了一丝愧疚,也就不会专门说一些破坏气氛的话。

没见自己儿媳妇江澜清都跟没事人一样,她这个婆婆也不能皇帝不急太监急。

倒是张有为深深看了一眼白雪,认为儿子这个初中同学要么是书呆子,要么就是小女人。

又看了一眼张凡,决定等下多跟他唠嗑几句。

现在他最要紧的事情是赶快找到一个厕所,他尿急。

-------

青木大学在京城国际机场有接新生的大巴车,前来迎新的男学长看到朝着大巴车走来的江澜清和白雪,两眼顿时冒起了绿光。

一面在心中疑惑:“难道学校今年新开了表演专业?”

一面赶紧小跑过去,笑着问道:“学妹,你们是今年青木大学的新生?”

“嗯。”两女同时点了一下头。

确定了这两个天仙学妹真是自己的学妹,张一帆脸上的笑容比春天最娇媚的花儿都还要灿烂。

一边主动伸手想帮她们提行李箱,一边用他这辈子最温柔的声音说道:“我叫张一帆,是负责接待你们新生的。”

尽管张一帆的表现令人如沐春风,江澜清和白雪还是不约而同地拒绝了他的帮忙。

白雪指着不远处的张凡说道:“学长,我们自带苦力。”

江澜清则对着张凡大声喊道:“老公,叔叔阿姨出来了没有?”

“还没,你们先上车,我马上过来。”张凡也用同样大声的回答道。

张一帆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他觉得自己这一颗超级聪明的大脑此刻正在冒烟。

因为这三句话的包含的信息量太大,让他的脑细胞一时间处理不过来,出现了短路。

“你们三人到底是什么关系?我怎么听着有些不对劲呢!”

张一帆很想大声的问出来,以解答他心中的疑惑,然而直到张凡一行人走下大巴车,他都没有开口的机会。

学弟和学妹到没有表现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只是这个问题他实在是问不出口。

望着那一男两女的背影,张一帆内心陡然升起了一股十分不好的预感,青木大学校园长久以来的安宁与和平或许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硝烟弥漫战火纷飞。

另一边张凡忽地停下了脚步,看着校园内拉着的横幅以及那些打扮清凉的女生们,他很想大声的喊出一句话。

“我来了,我看见,我征服。”

在这所全国最顶尖的大学,他得名字必将众人皆知。

只是他还没有来得及酝酿气氛,便被自己父亲踢了一脚。

“还愣着干什么?赶快去报名啊!我跟你妈等下还要去帮你考察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