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33 张蓁蓁到来

133 张蓁蓁到来

门被推开,张凡扫了一眼寝室内的三个室友,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大家好,我叫张凡。”

王儒的床位挨着寝室门,看到张凡满头大汗的抱着一大推东西,赶紧站起来帮了他一把,同时说道:“你好,我叫王儒。”

“谢谢。”张凡对着王儒微笑道。

王儒没有说“不客气”,只是笑着摇了一下头,在把手里张凡的被褥放到他床上后,就回到了自己座位上。

看着王儒已经跟新室友打了招呼,刘盲也对着张凡笑着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刘盲,刘邦的刘,盲人的盲,凉州人。”

“你好。”张凡笑了笑。

“我叫刘宇,宇宙的宇,先去在校门口已经见了你们一面。”刘宇这话是对着寝室内三人说的。

他走进寝室的时候,王儒在阳台看风景,刘盲在厕所蹲大号,因此就没有做自我介绍,而是先把自己的床铺好。

等到他把一切打理好,王儒和刘盲各做各的事情,都没有要开口的意思,于是他也懒得主动找话题。

见刘宇提到了校门口,王儒顿时来了精神,两眼放光直直盯着张凡问道:“兄弟,校门口那两个女生哪个是你女朋友啊?”

刘宇和刘盲此时也看向了张凡,竖起耳朵等待他的回答。

“都是。”张凡一本正经的回答道。

只不过他的话没人相信,刘宇和刘盲又低着头玩手机,王儒脸上露出些许尴尬,主动解释道:“张凡你别多想,我就是随口一问。”

“真没有多想。”张凡微笑着认真地说道。

王儒看张凡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此时此刻也弄不懂他这话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

不过这种涉及他人隐私的话题,他也不好继续深问,打了个哈哈立马转移到另一个话题。

“对了,为了庆祝我们正式成为同一根绳上的蚂蚱,今晚大家一起去紫荆四楼吃麻辣烫怎么样?AA。”

“没问题。”

“可以。”

刘盲和刘宇笑着答应了下来,只有张凡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

“兄弟们不好意思,我晚上已经约了女朋友一起吃饭。”

“没什么,媳妇最大,有空再一起聚就是。”刘宇笑着说道。

刘盲没有说话,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

王儒见寝室气氛有些死气沉沉,一面在心中懊悔自己刚刚大意了,一面对着张凡说道:“理解,既然和女朋友说好了肯定不能放她的鸽子,并且今天还是你们来到学校的第一天。”

张凡看了王儒一眼,觉得自己这个室友不错? 笑着说道:“明天我请客? 王儒你对学校熟悉? 帮忙挑一个好地方。”

“芝兰园二层的清青小火锅很不错,刘盲你说是不是?”

见王儒问自己,刘盲脸上有了笑容。

“确实,昨天吃了还想吃。”

因为王儒从中打凑合,闷闷的寝室添了一丝活跃的气氛? 刘宇深深看了王儒一眼? 看来这个看起来内向的男生反而是他三个室友中最善交际。

张凡也有和刘宇差不多的看法? 寝室如果都是不咸不淡的人,也没有意思。

把床铺好,张凡脱下身上被汗水打湿的衣服? 拿起洗发水、沐浴露和毛巾朝着浴室走去。

他是一身的汗渍,现在只想痛痛快快洗个澡。

------

痛痛快快冲了一个凉水澡,张凡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

出来见三个室友都在忙自己的事情,他也不主动破坏这一份安静? 穿好新衣服躺在自己床上? 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新消息。

三人的小群没有显示新消息? 倒是张蓁蓁给他发了一连串的问题。

“小凡,青木大学感觉怎么样啊?”

“小凡,新室友怎么样?有没有不好相处的人?”

.....

“小凡,你跟清清和白雪准备在学校里怎么相处?”

看着最后一个问题,张凡长吐了一口气,也就放弃了打字一一回复的打算,拿起手机走下床离开了寝室。

在他把寝室门带上的刹那,刘盲对着王儒问道:“你说那两个女生谁是张凡的女朋友?”

他才不相信刚刚张凡的话,只当他是为了堵住他们三人想要接近那两个女生的口,才故意这样说。

“个子高的那一个!”王儒用肯定的语气回答道,接着又为自己的结论补充了一条论点。

“在西校门口的时候,你我是看见张凡和他女朋友站在一起有说有笑,明显是在等那个矮一点的女生。”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对着刘盲反问道:“如果你是张凡的女朋友,你会放心自己男朋友跟一个相貌身材都比自己好的女生单独相处在一起吗?”

“肯定不会。”刘盲立马回答道,表情十分坚决。

王儒瞧见他这番模样,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遗漏了一个很严重的事情,歪着头对着刘盲用嘲讽的语气问道:“不对啊?你不是说你喜欢男生吗?怎么会关心这个问题,我跟刘宇关心这一点才合情合理,毕竟今后还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可能性。”

“嘿嘿,如果是能遇到那样漂亮的女生,我也不需要喜欢男生了。”刘盲讪讪的笑了笑。

既然聊到这个话题,刘宇也不再盯着他的手机看了,而是积极参与其中,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我们最好还是不要开口让张凡帮忙撮合,没有一个正常的男生会乐意把喜欢自己的女生推给另一个男生,那个很可爱的女生一看就是喜欢张凡的,不然也不会专门拿一把大伞。”

王儒和刘盲想了几秒,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都认为刘宇的分析很有道理。

王儒笑了笑,又一次主动解释道:“刚刚你提到了我才随口一问,之前是有一点想法,不过在张凡那样说后,我就打消了心中的念头,搁我我也不乐意见到喜欢自己的女生和自己室友走到一起,挺寒碜人的。”

刘宇也不说他是故意提到校门口,就是为了等人按奈不住好奇心帮自己开口,见王儒坦然说出心中的想法,此刻便真觉得这个室友是一个值得深交的人。

张凡脸上笑容在他看了更多的是应付式的假笑,同时也认定他是一个不太在乎兄弟情义的人。

至于刘盲,这个人一看就不怎么好相处,今后有必要和他保持距离。

刘宇现在能确定王儒不会是同志,但是刘盲他拿不准,回想起他先前看着张凡身上肌肉两眼冒绿光的样子,全身的鸡皮疙瘩都会起来。

确定了今后交往的目标,刘宇接下来就主要是跟王儒聊天,两人的话题开始越扯越远,感情是肉眼可见的升温。

刘盲见自己成为边缘角色也不生气,专心看着手机里的小说,偶尔插一两句话,让他不至于被彻底绝缘。

张凡还不知道他的三个室友以他为引子,彼此的友谊加深了不少,同时也基本确定各自的交际圈。

他此刻正和张蓁蓁聊着一些公司的事情,人已经来了京城,他的事业也要早点在这里扬帆起航。

“姐,你先把王佳佳调到京城来,把新公司注册好,等你和陶瑶忙完未来女孩的事情,那时我们就去选办公的地方,也看一看有没有值得收购的手机公司。”

相比平地起高楼,张凡这个偷懒的人还是想买现成的,然后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改造它。

至于为什么不从未来女孩抽调员工过来支援?

主要是因为卖衣服和制造手机确实没有什么关联性,并且张蓁蓁担心的事情张凡也担心,到时候弄得公司人心惶惶反而不好。

虽然张凡自己十分清楚,有系统加持的他做手机是不可能失败的,但是他不能奢望未来女孩其他人跟张蓁蓁一样无条件相信自己。

王佳佳是被自己描绘的宏伟蓝图所打动,她本身就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自然乐于闯一闯,失败了她也能回家继承母亲的律师事务所。

至于陶瑶,纯粹是因为钱,这个女生只要钱多,让她做什么都会答应吧!

想到这一点,张凡破例跟张蓁蓁提了一个醒。

“姐,你对陶瑶还是要长一个心眼。”

“知道。”张蓁蓁看着不远处正在忙碌的陶瑶回答道,她知道自己弟儿对这个女生有偏见,不过她也不打算纠正他的想法。

陶瑶有迫不得已的苦衷才走上那一步邪路,对于这一点她不想让张凡知道。

作为姐姐,她理所当然的要把自己弟弟呵护好。

况且张蓁蓁也不能确定陶瑶在法庭上的泪流满面,以及那天晚上她的醉话是不是专门演给她看,说给她听。

张蓁蓁根本不想去深究这些琐事,她只需要知道陶瑶是一个能干的员工,她满足现在未来女孩给她的现状即可。

看到陶瑶也正看着自己,手里在比划着什么,张蓁蓁对着她微笑着点点头,转身朝着另一边走去,接下来她要跟自己弟弟说悄悄话了。

张蓁蓁的悄悄话就是对张凡抱怨最近让她不顺心的事情,大到公司管理,小道路上被人别车。

内容虽然千奇百怪,目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想听到张凡安慰的话。

听着张蓁蓁的撒娇,张凡能够想象电话另一端的她此时一定是嘟起嘴巴,脸上露出窃喜的神色。

“今天晚上早点睡觉,国家领导也是人,不要给自己有太大的压力。”张凡轻声说道。

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又认真的叮嘱道:“这一次可不能把你留了一年多的头发剪了。”

“不好意思,我已经剪了,不过下一次我来京城的时候会让造型师帮我打理一个很酷的发型,保证吓你一跳。”

张蓁蓁一口气把她想说的话说完,丝毫不给张凡打断的机会。

张凡看着天空变浅的云层,也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看见太阳,不过他相信明天一定是一个有着蓝天白云的日子。

既然木已成舟,张凡也不再说什么矫情的话,只能往好的方面想。

“说起来姐短发的样子英姿飒爽,具有别样的美丽。”

同时内心也期待她再次见面时,会给自己怎么的“吓一跳”。

在挂断电话前,张凡十分随意的问道:“姐,明天我们准备去看新房,要不要帮你在旁边订一套?”

“居然不是让我选一个房间,好伤心啊!”

尽管知道此时张凡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张蓁蓁还是瘪起嘴巴,露出一副难过的表情。

又委屈巴巴的说道:“我才不需要你帮我订。”

随后话锋一转,“嘿嘿”笑了起来。

“明天早上我过来,买房子这种大事还是需要自己亲自看。”

“不用忙迎接领导的事情啊?”张凡问道。

“不用,反正还有几天才会来视察,有陶瑶帮着,偷个懒也没什么。”张蓁蓁立马回答道。

挂断电话,张凡长长吐了一口气,脸上露出苦笑来。

“说到底还是我把她惯事了,不然也没有这么粘我。”

张凡十分清楚的知道张蓁蓁的弟控程度有点超出常理了,但是一想到她眼神中的希望,和曾经她对着自己留下的那些眼泪,他始终无法狠下心来纠正她的错误。

一个遭受苦难的女孩把你当成了太阳,你又怎么能吝啬自己的光芒呢?

张凡承认自己想一直当张蓁蓁心目中的太阳,自然也不介意对她倾洒阳光。

也许是因为前世的他一直是独生子女,打小就希望自己有一个姐姐或者妹妹,拥有像电视剧《家有儿女》那些的兄妹情,所以对于自己这个唯一的姐姐,张凡也就只剩下溺爱了。

陶瑶看着张蓁蓁高兴的样子,明知故问道:“张总,刚刚是你弟弟的电话啊?”

“嗯。”张蓁蓁笑着点了点头,对陶瑶吩咐道:“今天晚上我会出发去京城,工厂这边事情你多多把关,后天我会回来。”

“会得。”陶瑶认真的点了一下头。

如果说曾经她在大风服装厂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是为了钱,现在卖力替张凡打工一是为了钱,二是为了感激他把自己从流沙中拉出来。

递出那一张名片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勇气,也成了她最正确的选择。

因为张凡选了她期待的选项,同时也实现了他的诺言。

士为知己者死,她是女子不用去替张凡卖命,但是能做到尽心尽力便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