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35 现在轮到我了吧!

135 现在轮到我了吧!

王儒虽然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被女生主动追求过,只是听朋友说过:“某某某喜欢你。”

或者是自己私自的主观认为:“某某某女生因为喜欢我,才回经常找我问题。”

“当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时,他/她眼中的爱意是藏不住的。”

王儒忘记了自己从哪本书上看到的这句话,当他注意到那个包子脸,带着牙套的胖女孩老是爱凝视着自己的眼睛问题时。

看到对方清澈明亮眼眸中自己的镜像,以及她微微发颤的眼睫毛,他便明白了这个女生是喜欢自己的,也就把这话当成了真理。

得此神器的王儒从情感菜鸟变成了爱情专家,有事没事就爱悄悄观察班上的同学,认真仔细地分析谁喜欢谁。

很快他就发现不止是某某某喜欢自己,还有另一个龅牙的女同学也喜欢他。

不过这些发现都不能让王儒感到高兴,因为他真真切切明白了。

他们班上最漂亮的那个女孩喜欢的人不是他,而是一个长相比他帅气,人缘也很好的阳光男孩。

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她总会悄悄的望着他。

看到对方微笑着看过来,她的嘴角也就有了笑容,就如同此刻站在张凡身后的这两个女生。

她们脸上的轻笑,眼中的爱意让他一眼就能明白,她们都喜欢十分喜欢自己这个室友。

王儒抬头看向窗外,透过所见的景物,虽然还没有消逝,但也已经黯然失色。

尽管他刚刚的心因为白雪的笑容而激荡,此刻倒也平静了下来。

回想起毕业聚会上自己暗恋的女生一脸寂寞的神色,王儒在心中把那个钓鱼的渣男和张凡做了一个对比。

他们两人有共同点,都被不止一个漂亮女孩喜欢。

“我可真是一个见色忘义的人。”

王儒在心中骂了一句自己,脸上露出勉强的笑容,亲自把一个炸弹扔到了张凡的手上。

“这个你要问张凡了,我们怎么猜得出来?”

他的话音刚落,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张凡的身上。

刘宇深深看了一眼王儒,心中叹了一口气。“这个室友太君子了,还是要保持一点距离,免得自己被他所感化。”

刘盲停止了夹菜,等待着张凡的回答。

白雪讪讪的笑了笑,她没有想到自己一个恶作剧反倒坑了自家老公。

江澜清轻轻踢了一脚白雪,居然敢坑自己老公,准备开口帮张凡解围。

只是和过去一样,她还在脑海中谨慎组织者措词的时候,张凡就已经抢在她们面前回答了。

“她们都是我的女朋友。”张凡一只手拉着白雪,一只手拉着江澜清,表情认真地说道。

两女的身体同时被冻僵了,也就任凭张凡的手指紧扣住自己的手指。

张凡感受着江澜清和白雪手指传来的颤抖,轻轻捏了一下便松开了拉住她们的手,转而搂着王儒的肩膀问道:“这个答案怎么样?”

“这个要问你们自己了,我肯定不知道。”王儒笑了笑。

下一秒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推着张凡的肩膀说道:“张凡你就不要在这里嘚瑟了,我们才刚刚开吃,不想吃狗粮。”

“那你们慢慢吃,我们走了。”张凡笑着和他的三个室友挥手告别。

江澜清和白雪也同时微笑着轻微点了一下头。“拜拜!”

在张凡他们三人离开后,刘宇对着王儒笑着说道:“好兄弟,主动替我们探路。”

“王儒,我发现我更喜欢你了? 要不我们两个将就过怎么样?”刘盲跟着说道。

“滚。”王儒瞪了一眼刘盲? 主动把凳子朝着远离他的方向挪了挪。

吃了一片热腾腾的牛肉片才继续说道:“我这个人挺奇怪? 最见不得漂亮的女孩子哭,所以就帮帮她们。”

“我也看不得,只不过没心情去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刘宇说道。

“也许别人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呢?”刘盲反问道。

“那我就会替她们感到一丝惋惜吧!”王儒叹了一口气。

刘宇对王儒比了一个大拇指。“英雄所见略同,所谓的悲剧不就是这样。”

刘盲又说道:“我突然发现我们404寝室挺有意思的? 不管是你们还是张凡都是有趣的人。”

“你也差不多。”王儒翻了一个白眼。

停顿了一下又好奇的问道:“对了? 你怎么叫这个名字? 盲可不吉利。”

“自己取的,父母拗不过我就同意了。”刘盲随意的说道。

刘宇看着窗外的暮景,心中升起一股悲凉? 自己又Tama成了寝室中身世最悲催的人。

在看到王儒和刘宇注视着自己,将脸上不自觉流露出来的情绪很快就隐藏下去,又一脸好奇的对着两人问道:“你们说张凡那话有几分真几分假?”

“三分真,七分假。”刘盲率先回答道。“如果我是他肯定也想左拥右抱? 只不过这不现实? 那两个女孩只是在等他做出选择? 刚刚多半是那个叫白雪的女生临时兴起,剩下两个人不得不陪她演下去。”

“看来我的猜测还是正确的,张凡的女朋友是另一个女生,现在只不过是为了照顾好朋友的情绪,而不好意思摊牌罢了。”刘宇得意的说道。

王儒听着刘盲和刘宇的分析,脑中浮现出他看到的两个十指紧扣,便认定他们都错了。

只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并没有出声纠正他们的错误,而是将错就错。

望着玻璃中映出的灯光,王儒在思考自己是否能够拥有张凡这样的勇气?

下一秒他就得出了结论。

“我做不到这样,不然当初说怎么也要给她第一包纸巾,那样说不定现在自己不是在食堂吃麻辣烫,而是陪着她漫步在青木大学的校园。”

就在王儒开始幻想另一种可能的时候,张凡正拉着江澜清和白雪踱着步,走在无人的小路上。

===

三人从食堂出来时,天空已经黑沉沉的了。

远方的建筑在夜幕下只剩下轮廓,路旁的灯光将江澜清和白雪的脸照得清晰。

她们细微的表情和眼眸中倒影出的灯光张凡都瞧得一清二楚,于是主动提议道:“我们随便逛逛吧!看看这个今后我们要呆四年的地方。”

“嗯。”两女同时轻轻点了一下头。

晚上出来散步学生很少,也许是因为还没有正式开学的缘故,凭借着黑暗的掩护,张凡自热而然的同时拉起了她们的手。

江澜清是一个好动的性子,看见有小树枝就喜欢一脚把它踩断,路边的小石头她也会踢一脚。

白雪先是觉得她的这种行为十分幼稚,后来又主动跟着学了起来。

张凡如同一个不倒翁被她们牵着左走右走,身体东偏西倒。

在这条小路上走了一会儿,江澜清抬头望着头上这颗坏掉的路灯,忽然停下脚步侧头对着张凡和白雪问道:“你们两个想不想接吻?我把风。”

尽管江澜清的提议白雪很是心动,不过她还是连忙摇头拒绝了,小声说道:“等我们有了自己的家再说,到时候我们三个人一起亲嘴。”

“也行,不对,我忍不住,那你就帮我跟张凡放风。”江澜清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又立马甩了甩头。

白雪被江澜清的不要脸惊呆了,她万万没想到自己高估了她的道义。

“那个,我难道没有发言的权利吗?”张凡举起手问道,语气十分无奈。

“你别装了,我又不是不清楚你的德行。”江澜清翻了一个白眼。

说罢就拉着张凡的手朝着一旁的漆黑处走去,同时对白雪说道:“十五分钟后交给你。”

“好。”白雪瘪了瘪嘴巴,心不甘情不愿的答应了下来。

张凡有几天没有江澜清接吻了,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人都气血上涌,激情万分。

江澜清感受着张凡那不老实的手,更加热烈的回应着他的抚摸,直到两人都喘不过气来才咬住张凡的耳朵说道:“这样真刺激,只可惜我不想在这里做那事情。”

“你想也没有用,我不会同意。”张凡敲了一下江澜清的额头。

这时候从他们身后突然传出白雪的声音。“现在轮到我了吧!”

江澜清被吓了一大跳,赶紧把内衣重新戴好,把衣服下拉来,怒视着白雪,冷冷的说道:“现在才过10分52秒。”

“但是我的手机上显示已经过了十五分了啊!”白雪对着江澜清举起她的手机屏幕,得意的说道。

也不在意江澜清磨牙齿的声音,双手推着她的肩膀朝外面走。

“好清清,你刚刚欺负我一次,总不能让我一直吃亏吧!”

“知道了。”

江澜清说完就气鼓鼓了站到了那颗坏掉的路灯下面,警惕的向四周张望。

另一边白雪不由分说就搂住了张凡的脖子,踮起脚尖咬住了他的嘴唇,同时说道:“原来你和清清平日里就是这样接吻的啊!和我差不多嘛!”

“等等,你刚刚不会一直在旁边看着吧?”张凡睁大了眼睛。

“当然是这样,主要是我很好奇。”白雪直接就承认了。

张凡还想再说什么,只不过他没有机会开口了。

也许是因为白雪刚刚作为第三者目睹了这一切,并不需要张凡主动,她自己就抓了他的手放在自己身前。

两人得嘴唇过了很久才分开,白雪毫不在意自己暴露在外的春光,反正它只属于面前这个她喜欢的男生。

“继续吗?”白雪用慵媚的声音问道。

“不了。”张凡摇头拒绝了。“今晚我们已经够荒唐和大胆了。”

白雪将内衣和衣服整理好,忽地双手紧紧抱住张凡,把头埋在他怀中,哽咽道:“我喜欢的人是你,真好。你喜欢的另一个女生是清清,真好。”

白雪曾经以为她会处在阴影之中,但是现在她明白了,是他们三人一起隐藏在这没有太阳,也没有灯光的黑暗里。

肆无忌惮地做着见不得光的事情。

没有后退的选项,前路究竟如何,白雪也不清楚。

她只知道张凡说明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他们三人将一起去看新家。

不对。

是四人,自己差点忘了还有蓁蓁姐这个专门赶过来的大灯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