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36 也许我应该尝试着恋爱

136 也许我应该尝试着恋爱

翌日,太阳在遥远的地平线上空升起,地上还残留着昨日那场雨的痕迹。

张凡、江澜清和白雪都早早地起床了。

三人其实也不想这么早起,主要是有一个心急的人正在青木大学的东门等着他们。

王儒听到动静醒了过来,一边揉眼睛,一边对张凡问道:“去约会啊?”

“嗯。”张凡笑着点了一下头,下床的动作更加的小心翼翼。

看到张凡脸上的笑容,尽管知道那件事他没有往心里去,王儒还是对着张凡露出了歉意的笑容。

“我这人就见不得女孩子哭,你不要多想。”

“没有的事。”

张凡摇了摇头,笑着说道:“我也是这样子,以后我们很可能成为朋友。”

“我也是这样想的。”王儒笑了一下,心情轻松了起来,打了一个长哈欠,继续躺在床上睡觉。

昨天晚上404寝室的四人在熄灯后,还聊了半宿各自的辉煌岁月。

虽然都知道对方是在吹牛逼,但是也都听得津津有味,就当室友是茶楼的说书人,自己是听书的看客。

只是他们四人都没有想到,自己的舍友说的不是话剧,而是在陈诉着他的回忆。

张凡穿好衣服,轻轻带上了寝室门。

在他关上门的瞬间,王儒立马睁开了眼睛,脑海中情不自禁地回想起了他昨晚所瞧见的那一幕,小声嘀咕了一句。

“狗日的张凡,一个人就把青木大学最漂亮的两个妹子泡了。”

注视着头顶上方的白色天花板,王儒此刻竟然觉得它好似少女白皙的肌肤,这让他忍不住侧起身子,把盖在身上被子紧紧抱在怀中。

“也许我也应该尝试着恋爱。”

王儒又一次的开始认真地在脑海中思考这个问题,只不过这一次他想找一个女朋友的心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强烈。

大家都是404寝室的人,人家张凡能左拥右抱江澜清和白雪这两个大美女,自己也极有可能找到一个长相漂亮,身材出众,温柔贤惠,偶尔还会变成小魔女的老婆。

想到这里,王儒又对张凡有着深深地羡慕和嫉妒,谁让他已经做到了这一点呢。

“我也好想被女朋友用打电话方式喊我起床,那样我就不用躺在床上想打飞机了。”

张蓁蓁清晨打给张凡的电话,被王儒误认为是江澜清或者白雪打给张凡的。

其实也不怪王儒会这样想,瞧着张凡脸上洋溢出幸福,即使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但是也可以肯定电话那头是他的女朋友,不然他不会笑得这么灿烂。

如果让王儒知道这个电话是来自张凡性感漂亮并且极其弟控的姐姐,只怕此刻他也没有心思用手机搜索颜色网站,而是立马穿上衣服追出去。

“张凡等等我,虽然才认识不到一天,你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王儒一直以为自己是君子如兰的书生? 只是当他小心翼翼地爬下床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原来我只是一个满脑子颜色的猥琐男。”

===

另一边? 张凡一路快步加小跑来到了东门。

今天的张蓁蓁让她眼前一亮,走到她面前忍不住伸手拨了一下她的斜刘海,笑着说道:“我觉得这发型很适合你? 好看又英气。”

张凡这话是实话实说,最开始他还以为张蓁蓁是剪了一个和上次一样的短碎发? 结果没有想到她的审美突然进步了,找到了一个很适合她的发型。

张凡一直认为江澜清最适合黑长直,白雪最适合双马尾? 张蓁蓁适合中短发。

听到张凡这样说? 张蓁蓁用手轻轻拉扯着耳边的发丝小声问道:“是真的吗?不是为了安慰我。”

“当然是真的? 这个有什么好骗你的。”张凡的语气有些无奈? 看来一直当暖男也不行,不然每一句话都会被女生认定为暖心之语。

真心话和暖心话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张凡自然希望自己的话在她们眼中是真心话。

张蓁蓁一直盯着张凡的眼睛,见他的眼睫毛没有抖动,也就相信了这是他的真心话。

于是这几日因为剪短头发带给她不高兴立马消散得无影无踪,脸上反而有了几分窃喜,主动说道:“这个发型是陶瑶推荐给我的,我第一眼就认为你会喜欢,想到你真的喜欢。”

张蓁蓁此时不再是未来女孩的女皇帝,而是一个得到了弟弟赞美的弟控姐姐。

见到周围的人正看向他们这里,张蓁蓁便挽起了张凡的胳膊,同时开始询问关于他一些事情。

“小叔小婶房子看得怎么样?”

“室友好不好相处?”

“食堂的饭菜习不习惯?”

等等。

“他们奔波了整整一下午,晚上十点多才坐火车回去,终于确定了二环外五环内这个大致位置。”张凡的语气带着无奈,无奈中又包含着心酸。

张有为和卢静在京城人生地不熟,因为怕被中介坑,只好拿着一张京城地图画下一个又一个的圈,然后再去实地看看周边的配套。

虽然他们在电话中表现得很轻松,张凡还是能够想象出其中的艰辛,内心抑制不住想要坦白的冲动。

只是父亲和母亲话中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自豪,他又只好压制住这股冲动。

父母的心中有了一个目标和梦想,他这个儿子有什么资格去剥夺他们为之奋斗的过程呢?

张凡曾经也是儿子的父亲,自然知道自己父母最需要的是什么。

不是他告诉他们:“爸妈,今后你们不用再操心我的事情了,好好享清福就是。”

而是他们告诉他:“儿子,我们还能帮你。”

“三个室友目前看来都不是难相处的人,具体好不好相处还要等时间来验证。”

王儒在张凡看来是一个值得交往的人,至少现在他是这样认为的,但是以后的事情他又不能确定。

大学四年,有的人是越相处越觉得他好,有的人则是背影杀手。

看背影很好,当你走到他前面回头一望,才回发现他丑陋的面容。

简单描绘了自己对三个室友的印象,张凡又把昨晚他和江澜清、白雪一起吃麻辣烫的事情说了出来。

“我们都觉得味道不错,下次你来了请你吃。”

张蓁蓁今天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都已经订好了晚上回蓉城的机票。

为了杜绝自己不想回去的念头,她还是特意让张凡帮她订的。

“可以。”张蓁蓁笑着点了点头。

看到朝着他们走来的江澜清和白雪,主动松开了挽住张凡胳膊手,对着两女微笑着大声喊道:“清清,雪雪,姐姐想死你们了。”

如今她不仅仅是张凡的姐姐,也是江澜清和白雪这两个小醋坛子的姐姐。

看着张蓁蓁热情的招呼,江澜清和白雪心中的那点小吃味也就没有了。

江澜清主动挽起她的胳膊甜甜说道:“蓁蓁姐,我也想死你了。”

白雪看到江澜清跟张蓁蓁如此亲密,也学着她那样,跟着说道:“我也是。”

对于两女的新发型和打扮,张蓁蓁丝毫不掩饰她的赞美,而两女也是同样称赞起张蓁蓁的来。

三女本就是国色天香的美人儿,聚在一起更是吸引了四周行人的目光。

对于这三个熊猫宝贝,张凡觉得自己现在就是她们的饲养员,被一众人羡慕嫉妒,恨不得取而代之。

于是用脚踢了踢她们,没好气的说道:“别表演了,赶快去看房。”

三女同时白了张凡一眼,抱怨起他因为被偏爱就有恃无恐,如果换做其他人,肯定不会做这么破坏气氛的事情。

张凡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江澜清主动打开了副驾驶门,白雪双手用力推着张蓁蓁的肩膀。

“蓁蓁姐,你坐前面。”

张蓁蓁心不甘情不愿的坐到了副驾驶上,看着分别坐在张凡身边的两个见色忘义的小女子,瘪了瘪嘴巴。

“她们两个刚刚果然也是在演戏,其实内心肯定是不希望看到我这个大灯泡得。”

对于自己是大灯泡这个事实,张蓁蓁还是挺有自知之明。

“不对,我还是她们的保姆和司机。”

张蓁蓁用力甩了甩头,回头对着后排的三人说道:“我们先去看车子,我想送你们一辆越野车,算是祝贺你们考入青木大学。”

接着又对张凡问道:“小凡,你喜欢保时捷卡宴还是奔驰大G?”

“算了,这两个太高调,买一辆几十万的就可以了,在学校太出风头也不好。”

青木大学和京城大学卧虎藏龙,除了学霸就是各种二代,张凡现在想要低调一点。

毕竟他可是左拥右抱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