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45 张凡中二的自我介绍

145 张凡中二的自我介绍

有了一个轻松的开头,班级里的氛围也热闹了起来,有女生故意大声说道:“辅导员偏心,我们也要喊你诚哥哥。”

句尾还特意用了鼻音,惹得一众女生的娇笑。

刘盲看着钱盈盈脸上的笑容,忍不住咧了一下嘴巴,在心中小声祈祷:“但愿诚哥不是主角。”

他暑假看了很多部小说,其中也有男主是老师身份的。

“咳咳。”

程诚用力咳嗽了两声,挥手示意同学们安静,开始讲新生接下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明天的开学典礼被他简单的带过,就只随口提了一句举办开学典礼时间和地点,提醒大家不要缺席。

从后天开始到下个月16号持续二十二天的军训才是他着重强调的内容,程诚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六个大字。

“安全。”

“安全。”

“安全。”

将粉笔随意的丢在讲桌上,程诚用手指关节用力敲了敲黑板,神色严肃的说道:“关于军训我只强调一点,安全第一,只要你们身体感到有不适,立马举手向教官请假,千万不要给我咬着牙硬撑。”

说到这里,程诚双手撑住讲桌,缓缓扫视了一圈教室,声音也大了起来。

“你这样做不仅得不到老师、教官和同学赞美的目光,如果真的出现一点意外,反而会让你的父母伤心欲绝,你的老师和教官接受处罚,让你的同学心理蒙上阴影,也让你自己和这所你喜欢的学校以一种不好的形象出现在公共的视野。”

军训的安全和不要下河游泳一样,都是老生常谈又会年年出意外的事情。

上一年青木大学有一个学生因军训而死,因此今年各个班的辅导员都把安全当成了头等大事。

张凡听着程诚口中的事例,心中想的却是:“看来今年的军训不会太难。”

人与人的悲欢,除了切实的感同身受,其余大多数都不相通。

一个悲剧的诞生,除了这个悲剧中的主角和与之相关的人,对于其他人更多得是一种幸事。

也许是因为在军训这一项目上花费了太多的口舌,程诚接下来的话都是十分简洁干练,一件说完环视一圈教室,见没人露出疑惑的神色就立马说下一件。

等他把一切该说的事情都说完,抬起手腕看一眼手表又发现剩余的时间很充裕。

咽了一口口水润润嗓子,程诚笑着说道:“接下来是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我们班一共56个人,每个人有一分半的时间,希望你们能充分利用这短暂的90秒,给你们的同学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张凡听到程诚这样说,顿时明白了他也是一个精致的时间管理者。

不强调学生应该怎么做自我介绍,只需要你把这段属于自己的时间利用起来,这样也不用在乎你是认真对待还是敷衍了事。

“看来不能偷懒了。”张凡在心中叹了一口气? 看着坐在教室第一排第一列的舒悦? 在程诚的手势指挥下? 一脸自信的走上讲台。

“大家好? 我叫舒悦? 舒心的舒,女为悦己者容的悦? 来自江南省。”

舒悦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上半身向前倾斜? 十分礼貌地对着下方的同学半鞠躬。

热烈的掌声随之响起,张凡侧头看了一眼刘宇? 只见他脸上露出苦涩的笑容,想来他也明白这个班长已经与他擦肩而过了。

舒悦作为第一个做自我介绍的人? 理所当然收获了最响亮的掌声,也为后来者的自我介绍定下了基本的格式。

之后每个人介绍完自己的籍贯? 便会学着她那样半鞠躬。

张凡看着这一幕,觉得他有必要选修一门心理学。

之前江澜清也提过她想学习心理学,只不过被张凡苦口婆心的打消了她的念头。

他潜意识里并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去专研人的心里? 这会让他联系到一些电影。

那些神经病反派在成为反派之前,一个二个都是喜欢观察人类。

既然有了一双美丽的眼睛? 就应该用来欣赏世界的美,而不是去洞察人性。

人这种生物,最经不起细心长久的观察。

轮到张凡做自我介绍时,他在走上讲台的这一很短很短的路途中,却想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以至于他站在讲台上需要沉默十余秒让自己回神,然后才两只手撑住讲桌,上半身轻微向前倾斜,缓缓开口说道:“大家好,我叫张凡,来自蜀省,青木大学是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憧憬的学校,那时候我想当科学家,造火箭,开宇宙飞船。”

“如今我已经成为了青木大学的学生,只是我现在不再想当科学家,只想当一名企业家,创办一家伟大的公司,让普通人能够更加轻松的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让那些被束之高阁的产品走进千万人家。”

“小米公司在这个月16号发布了他们第一款性价比手机,我很佩服雷军,在这个消费者都被所有手机厂商联合起来坑蒙拐骗的时代,他敢走不同路,率先打起真正的价格战,而不是把价值五百的东西标价五千,然后再打五折,哭着说自己亏惨了。”

“比起雷军,我更佩服乔布斯,因为他更懂科技,懂得利用科技改变世界,只不过有乔布斯的苹果公司并不能称之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因为他们太在意利润从而忽视了科技本应该服务多数人,至少在我看来一部好手机的价格需要一个工人用三个月的工资去买,这是十分不合理的。”

“所以我会制造一部性能超越苹果,价格介于苹果4和小米1之间的手机,定价的标准是毛利润不超过百分之二十五,这是马斯克特斯拉的标准,我以后争取让这个百分比变成二十。”

“这是我现阶段的梦想,而这一部手机按照我心中的计划应该会在明年上半年发布,到时候会邀请大家做现场的嘉宾,并且每一个人送一台最顶配的手机。”

“我的自我介绍超时185秒,谢谢辅导员和同学们没有用嘘声把我轰下台。”

张凡说完也对着下方的同学半鞠了一躬,虽然不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也很感谢他们安静地听完了他的一番废话。

在张凡走下讲台的时候,看着教室里汇聚在自己身上的这些视线,他的脸颊罕见的开始发热。

程诚停止了鼓掌,作为一个数码产品爱好者,他真心希望自己这个学生能够实现他的理想,因为张凡这番话说到了他的心坎里。

苹果公司因为自身的原因必须追求利润,而小米的低价今后又会限制它的产品研发。

同时他也在轻微地摇头。

“毛利润百分之二十,年轻人啊!”

虽然程诚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但是他也不会在这时候把其中缘由告诉张凡。

一个人为了一个伟大的理想而撞得头破血流,怎么也比一开始就同流合污要好。

钱盈盈看着张凡的背影,忍不住在脑后中跟她的父亲对比起来,她只知道她爸经常在抱怨利润低,到没有看见过有人主动给自己设定一条红线。

在这一瞬间,她的心跳加快了起来,自己这个略显中二的帅气同学似乎有一颗悲天悯人的慈悲之心。

女孩子可能会喜欢男生坏坏的模样,但是肯定不想自己的男朋友是一个人渣。

只是一想到她昨天报名时看到的那一幕,钱盈盈又立马甩了甩脑袋。

张凡确实符合她心中男朋友的条件,奈何他对于自己就是一团燃烧的火,聪明如她自然是不会去做飞蛾扑火的事情,也就放弃了等下找他搭讪的念头。

舒悦看到班上的女同学一直频频向张凡座位的方向望去,嘴角浮现出一抹嘲讽的笑容。

“真是肤浅,这个一看就是哗众取宠的货色,他以为造手机是做衣服呢?也不看看自己的本钱,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舒悦这时候想到了她的两个美女室友,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不过如此,也就是凭借着爹妈生得好,自己却没有识人之明。”

在张凡坐下之后,王儒、刘盲和刘宇不约而同地侧头看向了他,眼神中泄露出来的心思也各不相同,不过都有一个共同点。

自己这个看起来最老实最寡言的室友,刚刚在讲台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出了一番热血又幼稚的话。

“张凡,你喜欢看东瀛动漫吗?”刘盲看了一眼走上讲台的另一个同学,捂住嘴小声问道。

“曾经喜欢,现在一般陪着女朋友看。”张凡目不斜视盯着教室前方,一边鼓掌,一边用只能他们两人听到的声音回答道。

看到刘盲还想说什么,他又提醒道:“辅导员看着我们的。”

刘盲赶紧端正的坐姿,也装作一副认真听得模样,诚哥果然在看着他。

不过他还是在悄悄观察张凡的脸色,见他神色如常便明白了一个事实。

自己这个室友家里应该很有钱,让他十分自信他能够实现他刚刚说出口的大话。

“他家应该有起码十亿,不,最少百亿的家产,并且还是独生子。”

作为父母的掌中宝,刘盲很自信自己能很轻松的从他们手中拿一百万创业,多了就不行了。

那样亏完了会让他们肉疼的。

张凡不知道他的这一番中二的自我介绍,除了给他贴上了“富二代”、“哗众取宠”、“中二病”、“自大狂”等等标签,并没有收获到多少的好印象。

在所有同学自我介绍完毕后,程诚用力拍了拍手,大声说道:“同学们,今天得班会就到这里,晚上早点回寝室,还有明天的新生开学典礼不要迟到或者缺席。”

程诚好像忘记了选班干部的事情,直到他喊“下课”也没有人提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