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48 女人天生就是表演专家

148 女人天生就是表演专家

“所以你就被迫当了你们班的班长,还有了一个‘中二班长’的绰号?”吃午饭的时候,江澜清两眼促狭的问道。

白雪则觉得“中二班长”这个外号不好听,更应该叫“臭蛋班长”。

张凡瞪了一眼白雪,一边给她餐盘里夹了一块五花肉,一边没好气的说道:“你老公都被赶鸭子上架了,你还有心情争风吃醋。”

不知从何时起,“中二张凡”成为了江澜清的特定词,同样“臭蛋张凡”则是白雪的特定词。

也难怪她刚刚一直撅起嘴巴,直接把不开心写在了脸上。

只不过看到张凡主动给她夹菜的份上,白雪立马美滋滋把一大块五花肉吃了下去。

此时此刻,她倒是不在意这块肉会有多少卡路里了。

看到张凡先给白雪夹菜,江澜清不乐意了,直接用筷子把自己的不锈钢餐盘敲得叮叮作响,直到张凡同样给她也夹了一块五花肉才作罢。

同时也不忘提醒道:“我跟雪雪最近在减肥,下次记得夹素菜。”

“对头,刚刚这块肉太腻了,咬下去一嘴的油。”白雪跟着说道。

“我倒觉得你们现在的身材挺好的,不胖不瘦,形态优美。”张凡说道。

这话他倒不是拍马屁,两女的身体他可熟悉得很,该有肉的地方有肉,该纤细的地方则瘦。

“就是这样,所以我们才要努力保持住,并且更进一步,就像蓁蓁姐那样。”白雪十分认真地说道。

张凡看了一眼她的上半身,有了生命一号的促进发育和自己的努力按摩,对比前世变化明显,在同龄人中也是出众的那一批。

即使是这样,跟张蓁蓁的对比起来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后者的他虽然没有摸过,但是好歹也不小心看过,在脑后中一比较立马就得出了结论,握住白雪的手鼓励道:“媳妇,你要加油啊!”

“滚。”白雪踢了张凡一脚。

江澜清则揪住了张凡的耳朵,语气十分寒冷的问道:“你刚刚是不是想到了不该想的画面?”

“没有,绝对没有。”张凡当即摇头否定了,语气十分坚定,他可不想被人当成变态。

尽管张凡这话百分百是假的,江澜清和白雪还是选择了相信。

之前的事情历历在目,她们也不会再耍小脾气让自己老公在中间难做。

更主要的是,有其他学生看向了他们这里,让两女不得不放弃了收拾张凡这个大色狼的想法。

===

顾勇胜看着张凡跟江澜清亲密的互动,一面在心中羡慕,一面笑着摇了一下头。

接着对着坐在他面前男生说道:“互联网的发展势不可挡,线下教育迟早会被淘汰,就如同之前很火的大学生家教一样,线上教育最大的优点便是‘线上’这两个字。”

说到激动处,顾勇胜夹起一块五花肉放入了他的餐盘中的白米饭上,用筷子尖指着这块五花肉说道:“就像这样,一个老师可以同时教几十万个学生? 即使每个学生每节课只支付10元钱,这也是几百万啊!”

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男生此时此刻也心动了,正如同顾勇胜贴在他保时捷挡风玻璃上的传单上写得那样? 这绝对是一个十分赚钱的点子。

不过袁林虽然已经被顾勇胜所说服? 他脸上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甚至还有心情跟顾勇胜开玩笑。

“你既然已经把这些都告诉我了? 就不怕我过河拆桥啊?”

尽管知道袁林这话多半是在开玩笑,顾勇胜的心还是在这一刻悬了起来? 左手悄悄地揪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强迫自己保持笑容。

接着又故作轻松的说道:“我认真听完了你在新生入学典礼上的演讲? 我不相信一个能够意气风华的说出:‘十年磨一剑? 霜刃未曾试。’这话的人会是一个小人。”

说罢他便直直地盯着袁林的眼睛? 直到对方脸上有了笑容,他才跟着笑了起来。

袁林伸手握住了顾勇胜的手? 认真地说道:“那就让我们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大丈夫当如此。”顾勇胜反手紧紧握住了袁林的手,一字一顿的说道。

在此时此刻,他们仿佛都寻觅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知己。

确定了合作伙伴的袁林和顾勇胜都没有心思继续吃饭,袁林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对着顾勇胜说道:“老顾,我有几个朋友是计算机方面的牛人? 我这就带你去见他们,顺便把他们拉入伙,不然光凭我们两个人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只是......”

说到此处,袁林显得欲言又止。

顾勇胜知道袁林想说什么,于是主动开口说道:“我并不是那种土包子,该给的股份我从来不会吝啬。”

见顾勇胜如此明事理,袁林笑了起来,抬手攀住他的肩膀说道:“既然这样,兄弟我也明说了,我投入五十万占百分之四十的股份怎么样,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用来激励员工。”

“五十万。”

“百分之四十。”

顾勇胜在心中默念了两遍便满口答应了下来,事到如今对方真一脚把他踢开,他也没处去伸冤。

当他从走下楼前还特意回头望了一眼张凡,见他还在跟江澜清还有另一个肯可爱的女孩交头接耳,忍不住替他叹了一口气。

“如果当初你抓住我递给你的橄榄枝,不久之后你的大众就能变成宝马,以后还会变成宾利和劳斯莱斯。”

然后他又在心中默念了三遍刚刚这两个数字,对于袁林多多少少有了一丝感激。

如果不是他慧眼识人,自己现在还在停车场发传单,而不是身价五十万的人,可以买三个大众车了。

白雪注意到了顾勇胜的目光,斜着上半身附在张凡耳边问道:“老公,刚刚那个人你认识吗?怎么一直在看我们。”

张凡还没有回答,江澜清就抢着回答了。

“他是我们高三的同学,是一个喜欢把别人当傻子的人。”

说罢便把之前的事情告诉给了白雪,恨恨的说道:“他不就是为了拉我,还拐弯抹角,绕那么多花花肠子。”

白雪听完了也跟着咬牙切齿,气鼓鼓的说道:“像他这种人,迟早会被比他更聪明当作傻子玩弄。”

张凡看着她们鼓起的脸颊,笑着问道:“人家都走了,你们表演给谁看呢?”

相对于江澜清和白雪得气愤,他对于这种事情倒是看得开。

也许是应了那一句老话,一个人活得越久,所看见的黑暗就越深,除了大奸大恶还能让你嫉恶如仇,小奸小恶大都一笑了之。

经过他这样一说,两女也觉得自己现在是表演给空气看,毫无用处,也就不再纠结这件事,开始讨论关于军训的事情。

白雪盼着军训期间天天暴雨,好让她一直能窝在寝室。

江澜清则希望不要出太阳,那样她就必须在迷彩服里多穿一件背心,防止走光。

“我倒是希望一直是晴天,这样才能够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张凡神色严肃,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他说这话的时候,脑海里全是女生们那被汗水浸湿迷彩服之下,所暴露出来的花花绿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