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27 薛定谔的苦与甜

027 薛定谔的苦与甜

公交车上虽然没有多余的空位,不过过道也不拥挤,毕竟现在已经过了放学后学生回家的高峰期。

张凡和江澜清走到了车厢最后面的位置站着,一来是这里更加的空旷,二来是看下一站有没有人下车。

前面一个急转弯,江澜清的身体顿时有些站立不稳。

张凡从后面扶住她的胳膊,在公交车恢复平稳行驶后,又把江澜清的书包从她的怀里拿了出来。“我帮你拿着。”

“嗯。”江澜清小声的应了一声,随后走到了张凡的身后。

在公交车又开始驶入弯道后,便一只手扶着旁边的椅子,一只手拉住张凡的书包一角。

张凡感受着自己书包上传来的拉力,尽管很想回头看看江澜清此时的模样,但是还是忍住了。

说实话他对江澜清的性格也有些琢磨不透,跟自己在一起的大多数时间很活泼主动,而当每次将要分开前的那一段时间,她就会变得极其安静。

性子也会害羞起来,像极了小说文学中描写的古代大家闺秀。

过了一会儿,江澜清也觉得这种沉默的氛围有些压抑,于是又主动对张凡说起自己学校里的事情。

当江澜清开始抱怨自己现在上课都是一边扇风一边记笔记后,张凡才想起自己还有样东西忘记送给了她。

于是转过身来将自己的书包也从背上取下来,拉开书包拉链,伸手在摸索着。

当手指碰触到一个圆柱形物体后,张凡心中一喜,将它拿了出来,举到江澜清的面前问道:“我先前在你们学校外面的超市购买的,喜欢吗?”

江澜清看着张凡手中的蓝色小电风扇,脸上露出惊喜的神色。“喜欢。”

然后立马就把它从张凡手中抢了过来,一面拿在手里欣赏,一面好奇的问道:“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颜色的?”

江澜清的这个问题让张凡无法回答,总不能说:“我是根据你内衣的颜色挑选的吧!”

于是只好把脸移到另一边,尴尬的笑了笑。

而江澜清也后知后觉的发现了张凡不回答的原因,低着头踢了张凡一脚,小声骂道:“大色狼。”

只不过她自己也没有发现,她的语气更像是情侣间的打情骂俏。

张凡看了看江澜清泛红的脸颊,又将视线移到了窗外,弯着脖子望了一眼西边的夕阳。

在心中对比它们谁更红。

不过可以肯定的事情是,他的血液应该比它们的颜色都要红,因为张凡已经感到了自己血液在沸腾了。

不同于在雨中那趟公交车上,因为身体因为和异性肢体接触而发生的本能反应,张凡现在是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面前的这个姑娘。

最开始是见色起意的念念不忘,到现在只觉得和她呆在一起就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

“老牛吃嫩草,自己是诱骗她的怪叔叔?”张凡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

下一秒他又赶紧把它抛到了九霄云外了。“想什么呢?我明明跟她一般大,这是青春的悸动。”

江澜清看着张凡望着外面又是摇头又是点头的,也顺着他的目光望去。

人民广场那一块巨大的幕墙上正播放着步步高音乐手机的广告。

江澜清将小电风扇举到张凡的耳朵旁边,按下开关,轻笑着说道:“帮你扇风。”

马达转动的嗡嗡声将张凡的思绪从另一个时空拉了回来。

看到在自己脑袋旁边转动的电风扇塑料叶片后,将头稍微移开一点,没好气道:“你不怕伤到我啊!”

“胆小鬼。”江澜清鄙视的看了张凡一眼。

直接用手捏住了风扇叶子,然后又松开,并开始对着自己的脸吹风。

张凡没有反驳,而是伸手帮她整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

江澜清的头往后移动了一下,过了几秒钟后又伸到了张凡面前。

抬起下巴闭上眼睛小声说道:“也帮我把眼睛上的那几根头发拔到耳朵后面去。”

张凡看着江澜清近在咫尺的美丽面容,,咽了一口口水,用手指轻轻在江澜清洁白的额头上刮了一下。

“知道了。”

接下的时间,随着公交车的走走停停,张凡和江澜清周围的空位也越来越多,只不过他们两人现在都觉得站在好。

江澜清把玩着张凡送给她电风扇,然后将自己的新发现告诉张凡。

“是充电的呢!”江澜清将插头按出来后惊奇的说道。

张凡看着她十分拙劣的表演,还不得不配合。“真的呢。”

谁叫他让面前这个姑娘感到尴尬了呢,自然要尽力圆场。

其实刚刚张凡在看到江澜清闭上眼睛后,就知道现在自己可以尝上一口她那娇嫩的嘴唇。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是学生时代的爱情,一个二十五块钱的小电风扇就能叩开江澜清的心扉。

当然这得有前提。

一,送礼物的人男主角。

二,送的对象是女主角。

三,以上都是废话,关键得看女方喜不喜欢你。

===

在公交车又一次停下后,江澜清将自己的书包从张凡的怀里拿了过来,将蓝色的小电风扇放了进去。

然后又低着头小声对张凡说道:“张凡胆小鬼,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说完立马急急忙忙的跑下公交车,司机的声音从车厢前方传来。

“你这个妹儿不要着急撒,摔倒了怎么办?”

张凡透过车窗玻璃对着江澜清挥手再见,同时在脑海回想起刚刚那一幕。

明明害怕得要死,却依然逞强昂着头的江澜清,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说的对,我确实是一个胆小鬼。”

对于自己和江澜清现在这种状态,张凡十分满意。

而且张凡知道自己刚刚一旦吻上去后,他自己到没有什么,比接吻更后面的事情他都轻车熟路了。

只是江澜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肯定满脑子里都是她和我已经接吻了这件事,毕竟这是她的初吻。

相比于江澜清的匆匆忙忙,张凡则是慢悠悠的走下车。

司机的声音又从前面传来。“你这个娃儿快点撒,像一个老头似的。”

===

洗完澡后,江澜清抱着枕头躺在床上打滚,同时嘴里喃喃自语。“今天真是太危险了,差点就把宝贵的初吻送出去了。”

滚了一圈后又搬起了手指头。

“才认识十二天,我都这么冲动了,看来以后要冷静冷静,可不能让他认为我是一个随便的女孩。”

想到这里又起身从书包里把那个蓝色的小电风扇拿了出来,开始对着闭着眼睛自己吹风。

“还好张凡是胆小鬼,不然我现在铁定会后悔。”

下一秒江澜清又睁开了眼睛,盯着这个张凡送给自己的礼物出神,又抬起手刮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其实张凡应该明白了我的意思,只不过因为他是真的喜欢我,所以才这么爱护我。”

在江澜清看来,这就是张凡是真心喜欢她才在那种情景下会控制住心中的欲望。

“张凡忍耐得很辛苦吧!这可是我主动让他吻呢!”

把电风扇插入插板充电后,江澜清重新把竖直的枕头抱入怀中,双腿用力夹住尾端,深呼吸一口气。

“怎么办,我好像更喜欢他了。”

张凡还不知道江澜清把她的枕头幻想成了自己,在洗了一个漫长的澡后,回到卧室穿好衣服,从书包里拿出两瓶生命一号。

张凡一边用干毛巾擦湿头发,一边对着正在看电视的张有为和卢静问道:“爸,妈,我这里有两瓶生命一号,你们喝不喝,不喝我扔了。”

“哪里来的?”卢静先是反问道。

然后又说道:“这东西都是骗人的,只是广告打得厉害。”

“同学送的。”张凡随意的说道。

又准备把手里的两瓶扔进垃圾桶。“既然这样,那我丢了。”

张有为瞪了张凡一眼。“你怎么还这么喜欢浪费,你不喝给我和你妈喝。”

然后朝着张凡伸直了手。

“哦。”张凡赶紧插好吸管分别放在自己的父母手上。

卢静接过来吸了一口后,摇了摇头。“这么苦,怪不得你不喝。”

虽然这么说,还是一口气把剩下的喝完了,浪费了可惜。

张有为喝完后赶紧点燃一根烟。

太苦了,抽根烟中和一下。

张凡回到自己卧室,看着手中的生命一号。

“真的有这么苦吗?”

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后,张凡只想吐出来。

“怎么这么苦?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喝下去的。”

只不过想到这么一小瓶的价格现在能在市里面买半套房子后,张凡又突然觉得它不苦了。

“真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