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62 资本家的画饼

162 资本家的画饼

还是在学校东门外的那家咖啡馆,张凡见到了陶瑶。

尽管他已经是提前十五分到,她还是先她一步抵达,正好坐在王佳佳当初见他的那个靠窗的座位上,手里也拿着一个蓝色的资料性。

这一切看起来便有了一种巧合。

只是不同于王佳佳几年如一日的律政佳人打扮,陶瑶的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

如果说原来的她是一朵艳丽的玫瑰花,今天的她则是一朵含蓄的丁香花。

张凡在她对面坐下之后,入鼻的也不再说浓烈地刺激性香水味,而是一股清淡的皂香,这让他的鼻子没有下意识的皱起来。

陶瑶一直在认真仔细地观察张凡的面部微表情,此时方才松了一口气,在心中感慨:“张总果然还是那个纯情善良的学生。”

这三年间她因为他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他自己却看不出什么变化来。

“张总,要喝什么?”陶瑶主动问道。

怕张凡多想,又立马补充了一句。“今天我请客,谢谢你之前没有把我的名片扔掉。”

“摩卡。”张凡回答道。

说实话看到陶瑶因为自己而过得更好,他心中也有一股自得。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男人有两大爱好,一是拉良家妇女下水,二是劝风尘女子从良。”

虽然这话实际上并不是鲁迅说的,而是诞生于网络,但是它也很有道理。

这两大爱好一好一坏却有统一,都是为了满足个人内心的成就感。

这种成就感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能够让人能够恬不知耻的说出:“给我加班是你的福报。”

也能够让一个地产老总自大到让员工上班必须背诵他的语录。

张凡不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因此在陶瑶说完这句话之后,轻微摇了摇头。

“不用谢,我当初只看了一眼就扔了。”

又望向玻璃外穿梭而过的行人说道:“那时候你在我眼中跟他们一样,至于内奸的事情只是各取所需。”

说到这里时,他停顿了一下,回想起了当初陶瑶发给她的那些短信。

除了他关心的那些情报,也有她的学习计划,不是随口一说,而是真真正正完成了。

想到哪些短信的发送时间,他直视着陶瑶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道:“让你当厂长是因为你的能力,加上我当时也没有合适的人选,就死马当活马医了。”

在张凡说完这一番话之后,陶瑶嘴角有了笑容,再一次认真地说道:“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张总。”

说罢便举起右手,准备打响指呼叫服务员。

只是这个习惯性的动作她的大脑僵直住了片刻,回过神来便顺势捋了捋耳边的发丝,一面回想自己第一次来咖啡厅的场景,一面招手对着一个男服务员呼喊道:“帅哥,来两杯摩卡,加糖。”

张凡注意到了陶瑶的不自然,对比同样是坐在这个座位上的王佳佳,她明显拘束了许多。

也是,一个是朋友,一个是下属,在面对他时态度自然会有所不同。

只是他这个人散漫惯了,并不喜欢这种氛围,于是对着陶瑶开玩笑的说道:“王佳佳没有告诉你,我其实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啊!”

被张凡点破陶瑶讪讪地笑了笑? 解释道:“主要是太久没有和张总见面了,心中十分忐忑,便想着向佳佳姐取经。”

“王佳佳这个坑货。”张凡小声骂了一句,又对着陶瑶说道:“我不是那种很苛求员工的人,以后不要这么刻意了。”

“嗯,知道了。”陶瑶点了点头。

闲聊结束? 张凡把他早上打好的企划书递给陶瑶? 同时说道:“你现阶段的任务就是把上面的事情最好。”

陶瑶从张凡手里把企划书接过来,才看第一眼就看出来了自己新公司的气魄很大。

办公室只租5A写字楼,面积也要大? 除了能够容纳一千人办公? 还要有咖啡馆、读书室和锻炼场所。

对于位置也有很高的要求,陶瑶来京城之前已经做了相当充分的功课,其中包括新公司办公室地点的选择。

只是她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这个老板这么会享受? 专挑贵的选。

本着替公司的前景着想? 替自己未来的工资担忧的思想? 她不得不给这个张总泼一盆冷水。

“张总,我们在办公室上面的投入是不是超支了?要知道未来女孩现在连总部都舍不得建。”

“多吗?”张凡反问道。

“多很多。”陶瑶重重点了一下头。

“可是我不想堵车啊!所以就只能选在靠近学校的位置。”张凡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

当陶瑶知道张凡只是为了这么一件小事而选择租金比其它地方贵两倍的京城国际时? 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他跟他姐的不同。

一个是败家子? 一个很勤俭持家。

都是一个爹妈生的,咋就差距那么大呢?

见张凡还在犹豫,她索性提议道:“要不我们跟张总商量一下?”

对于陶瑶的建议,张凡自然是拒绝的,当初买房的时候,张蓁蓁最先考虑的就是便宜。

而便宜往往意味着条件不好。

如果让她来决定,只怕会租到童州去。

于是他就只好退让一步,对着陶瑶说道:“你另外选几个位置好,我实地去看了再做决定。”

面对张凡这个要求,陶瑶欣然答应了下来。

老总嘛!总喜欢好高骛远,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当轮到他给钱的时候,他才会改口。

“小陶啊!其实这里也不错,够便宜,工人们更应该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

不得不说,陶瑶对于资本家的本性还是了解得很透彻,只不过她没有想到坐在她面前的这个人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资本家。

张凡作为一个拥有自动加钱系统的人,没有这么小气,这从他给员工画的大饼都能够看得出来。

“公司将来会设立虚拟股份,分发给管理层和员工,每年得利润最低会拿出一半来分红,你让猎头挖人的时候,让他们着重强调这一点。”

要想招来好马,自然要有足够吸引他们的肥嫩水草。

张凡不认为自己有王霸之气,振臂一呼便有无数人哭爹喊娘只求帮他卖命,他只想用现在的金钱和未来的金钱打动他们的心。

用勺子缓慢搅动咖啡,他抬头看着陶瑶的眼睛说道:“只要你做得好,我会给你百分之一的真实股份,你到时候不想要还可以以一亿元的价格卖给我,只要你舍得。”

在张凡说完这句话之后,陶瑶笑着说道:“我自然舍不得,我又不傻。”

此时陶瑶的笑容发自内心,因为她终于有机会成为新公司的股东,而不仅仅只是员工。